close


之前曾答應要寫一篇洗刷具文的,
最近幾天終於有照相了,可以放上來文章囉!

先閒聊一下這2支刷子的由來...

這兩支都是蜜粉刷,
一支是YSL的蜜粉刷,一支是Red Earth的蜜粉刷,
兩支價格差了快一倍,不用問也知道是YSL的比較貴,但是啊...
Red Earth的這支,可是我的元老級刷具呢~~
別小看它哦!

當時年紀還小,沒什麼錢可以買貴的刷具,但又不想亂買便宜的來用,
於是有一天,小姑姑帶我們去逛京華城的時候,
就走到了紅地球的專櫃,
那時還蠻多人愛用他們家的彩妝的,也許是蠻便宜的吧...

我就看了看,發現了這支刷具,姑姑見我很喜歡,
就買了送我一支,那時真的超級高興的呢!
因為不是我付錢的,所以有點忘了多少錢?但打完折應該不超過900元,
而且又是動物毛的,非尼龍毛的蜜粉刷哦!

那時是幾年前?應該是7年前吧...

可見,一支好的刷具,真的能讓你用很久很久哦!前提是~~你要善待它~~

而另外一支,則是YSL在2年前,台灣還有專櫃時買下的,
也是打8折的時候買的哦!但打完折後還要上千元就是了...
它的毛也是動物毛的,至於是什麼毛?不明,我猜應該是馬毛...
這支是拿來刷Jurlique茱莉蔻兒的蠶絲蜜粉的,
所以不太會髒,因為那蜜粉是保養用的蜜粉...

某天,看他們髒得差不多了,就拿抓著去洗澡囉!



上圖是它們髒的程度,
紅地球那支還蠻髒的...因為我通常上完粉底液後,
會直接用蜜粉刷刷上蜜粉,就出門了...(懶人妝之一)
難免會因為粉底液還未乾,
有一點沾到蜜粉刷上...所以都是粉底液+蜜粉的顏色沾在上面...

而YSL那支,則是只有一點白色的蜜粉沾在上面的痕跡而已



首先,要準備的工具,
就是一個小的洗臉盆,及洗潔精,我這裡用的是毛寶冷洗精,
當然,
你也可以用自己家的裡的其它牌洗衣精或洗髮精代替...
(之前有聽人家說用卸妝油??但我還是不太敢用啦...)

因為是動物毛,所以要好好清洗,用的洗潔精不要太強的,
會比較不傷刷毛...

當然,如果你有預算,也可以去買專用的刷毛清洗劑,
像MAC,倩碧都有在賣哦!



用洗潔精加入水打泡後,
將你的刷具放入



記得一件事,
千萬不要整支都放進去水裡面,
只放要洗的部份進去就好了,至於握抦的部份,
留在外面就好(這也是為什麼要用小臉盆的原因)

當然,如果家裡真的找不到小的洗臉盆,
可以用大一點的碗公代替...



放進去後,再用手稍為搓揉一下.
讓裡面的髒污洗出來,
這時候,水已經變得很混濁了...

也差不多時候該沖水囉!



在沖水時,
建議也是先放盆清水在小臉盆裡,然後在臉盆裡面搓揉,
待你搓不出髒髒的東西,(也就是水變得清澈後)
就把刷子拿在水龍頭下面沖乾淨



確定刷子有沖乾淨後,
再用手輕輕地擰乾,不要太大力哦!
只要稍為擰乾即可...
因為太大力有可能會把刷毛給扯下來的...

然後,
用乾的毛巾或衛生紙將多餘的水份擦乾



平放在桌子上掠乾即可,
千萬不能做的一件事~~就是拿出去曬太陽!

如果你真的拿去曬太陽了..那.....

簡單地想想,我們的頭髮如果出去曬太陽,是不是會受損?
刷毛也一樣,
都是會呼吸的動物毛,所以只要放在空氣流通的地方,
讓它自然風乾即可!

不要拿出去曬太陽哦!切記!

以上是我自己使用多年的洗刷具的經驗談,
也許你有更好的方法,也可以分享給我知道,
因為刷具並不便宜,卻又很重要,
所以定期的清洗是很重要的,保證買一支好的刷具能用上5年之久...
所以啊...千萬不可以偷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