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哇~~2008年就這麼到了,
已經接近3開頭的年紀了,真恐怖~~

早在爺爺過逝後(10年前)就已經體認了健康的重要性,
所以現在我都很注意家人的健康,
不管老少,
我都會忍不住啐啐唸地,提醒著他們,不要吃太油(我老公),煙少抽一點(我爸),
要少吃一點(我妹),不要吃太多澱粉,血糖太高(我奶奶)...
哈哈!

我真的是個管家婆啊~~

因為女性朋友都告訴我要吃維他命B群,所以我也真的吃了蠻多的,
其實B群在市面上還蠻多品牌可以選擇的,
但是個人建議,還是先從大廠牌下手會比較好~~

之前都是吃FANCL的,最近則是在吃這個NATURE MADE,在康是美買的,
其實吃起來的感覺都差不多,
但有的品牌,會加一些色素在裡面~我覺得那不是很必要啦,
所以在選擇的時候,就多注意一下吧!



那為什麼,我會先推薦B群呢?

第一~它是水溶性維他命,如果不小心吃太多,會隨著尿液代謝掉,
  不會殘留在體內,當然~~多食無益!

第二~通常維他命B群裡都會含有葉酸,葉酸對女性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成份,
  對於貧血有很大的幫助;待會兒下面會再詳細敘述;

第三~如果你常常有嘴破的現象,又不愛吃水果等食物,更是要吃B群來補充,
  尤其是勞累工作的朋友們,也很需要哩~

最後,給想要懷孕的婦女們一個建議,在計劃懷孕前的1-3個月內,
可以開始吃B群,因為B群裡,有一個很重要的成份~~葉酸,
它是讓你的胎兒維持腦部正常發育很重要的一個成份,
孕婦若缺乏葉酸,易造成胎兒先天性神經管缺陷,包括無腦症與脊柱裂症,
甚至是早產,真的不是在嚇唬你們的;

所以,我在買B群的時候,都會注意一下葉酸的含量,
一般人來說,每天在200-400mcg左右即可,(上圖那瓶就剛好是400mcg/2粒)
但是已懷孕的婦女們,要增加要400-600mcg的量,
還有,別以為只有女性需要葉酸哦,男性缺乏葉酸,可能會有不孕的問題哦!

如果各位還想要多知道和B群及葉酸有關的知識,可以上網查詢,
會有更多的解釋哦!



上面這瓶,
是統一這間大公司出的,也是康是美的人員推薦的,
它的劑量比上面那瓶再高一點,所以一天只需吃一顆,
還是那句話~~多食無益!

只是讓大家有多一點選擇罷了,
而且,
各位有沒有發現,維他命B群,都是全部一起,像B1,B2,B6,B12...
而不是單吃一種B1或B12,為什麼呢?

因為B群一定要在一起吃,才會發揮它的作用呀~~
很特別吧!
不像其它維他命A或D,可以單吃,
我想,各位在市面上應該也買不到單一的維他命B啦,呵!



上圖是統一公司出的這瓶我的健康日記綜合B群的含量,僅供參考~



無論如何,
隨著年齡的增長,適時的補充維他命或營養品,是必要的,
除非你不是外食族,
除非你每天都有媽媽會在家裡煮一堆蔬菜及魚肉讓你維持健康的身體,
不然,
強烈地建議大家,健康的身體是最重要的,
不用花很多的錢,每天要多注意營養的均衡,有健康的身體,
才會有快樂的家庭及健康的下一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