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歲末01.JPG

Dears,

又到了一年的最後,心中不免感慨~~時光飛逝啊!

自從脫離了學生生活到現在,也已經好幾年了,而且有一個深深的感觸~

正式進入職場之後,你會發現~讀書真好!

以前在學校,每天要煩惱的,頂多是明天要考試,今天讀不完啦,升學要讀什麼科系之類的,

但是,自從畢竟後正式上班了,才知道,讀晝的煩惱是最少的;

每天上班,就是煩惱一堆客戶的事情要處理,被事情追著跑,下班後還要想著去約會,

昨天跟男友吵架了,今天會不會不連絡生悶氣?又,快到適婚年齡了,何時要結婚?

這個男人真的是我的終生依靠嗎?

父母會不會答應?婚後的各項開銷要誰負責?要不要和公婆同住?奶奶老了身體不太好,要多關心......

林林總總的問題,每天都會出現在你的身邊,日覆一日的,不段出現~~

 

而現在,似乎也已經開始漸漸習慣了,而且,今年的轉變又是和以往比較起來,算是起伏很大的,

為什麼?聽我慢慢道來吧~~

1.看第一張圖,就知道~~我們家多了一個BABY,結婚兩年多,終於多了一個新成員,

那種喜悅實在是無法用言語形容,雖然我現在每天都在家裡沒上班陪著女兒,

但也是忙到我全身酸痛,雙手臂都舉不太高,因為BABY現在快三個月了,應該也有5公斤多了,

又愛人抱,體力實在是吃不消,但是~~她真的就是甜蜜的負擔啊~~

看著我的父母開心地迎接這個BABY的降臨,真的深深覺得~~小孩子是家人最好的溝通橋樑,

以往我的家庭,因為大家都是成人了,所以都各自做各自的事,很少有機會聚在一起,

但是因為BABY的誕生,讓我們聚在一起的時間變多了,家人的感情也自然好了許多,

真的是寶貝帶來的呢~~

 

2.也因為上面的原因,所以,我辭掉做了十年的工作...(那是從我還在學就開始做了的工作),

這也要謝謝我媽的體諒啦,因為,不能再幫她繼續做事了,公司少了我,雖然是有影響,

但是我相信新人都是要慢慢培養的,再過個兩三年,他們一定也都能獨當一面的~~

不過呢,我從懷孕七個月到BABY出生,已經半年沒工作了,等於是半年沒有薪水,

真的好恐怖啊~~現在花錢真的都比之前節制,因為沒有收入了嘛,老公薪水又不交給我,

所以等明年到老公店裡上班時,才會開始有收入...

我真的可以體會現在經濟不景氣,在家裡放無薪假的朋友們的心情~~因為我也是無薪一族,呵!!

2008歲末02.jpg

3.兩本美妝書,就是上面這兩本囉,一本是今年7月出刊的,一本則是剛出版不久(12/26),

這真的是我的初體驗呢,很好玩,而且能把興趣變成一個實體的東西,真的很神奇呢,

雜誌社編輯是說,我的BLOG和別的美妝BLOG比較不同的地方,是我寫了蠻多關於保養的心得,

(OS:因為年輕時臉部皮膚狀況很差,所以走了很多錯誤的路,才有今天的心得可以寫,這是皮膚好的人不懂的啦!)

不是全部偏彩妝的吧,所以他們才會找上我,不然以我的人氣,怎麼和那些熱門BLOG相比啊,

還是很謝謝雜誌社的發掘啦~~

4.有失必有得~為什麼我會這樣說?

雖然,婚後我犧牲了很多很多,像是未婚時的自由,想去哪就去哪?想多晚回家就多晚回家,現在都變成不可能,

然後多了一個寶貝女兒後,更加地限制了我的自由,要出門都要請婆婆幫忙帶小孩,

所以我也不敢常常出門,大多的時間都必須待在家裡,我想,一般人應該很難接受吧?

但是,這也就是我想和未婚的你們說的話,要去想一想,結婚後一定會變得比較不自由,

不可能沒有改變,只是程度上的差距罷了,

不過這是因為兩個人住在一起,一定會將你的生活習慣做一些改變,這也是兩個人日後的課題,

也不要因為這些改變而傷了感情,所以一定要先溝通~~

雖然我失去了我的自由(講得好像受虐婦女?哈哈!)但是!

我得到了許多的親情,多了很多的時間可以寫網誌,做自己喜歡的事,少了上班的壓力,

其實換個角度想,又何嚐不是獲得呢?

 

另外,也因為寫了BLOG,讓我認識了許多美妝的同好,像是阿V,KATY,信爺,矮靈,貝拉,KELLY,豹

小布,SHELLY,APO,萍子,草莓,阿克,品客,COCO,居口,奧麗薇,LING...(還有很多,一時無法寫出來...)

他們都是對美妝有熱忱的朋友,也因為有共同的嗜好,所以一見面其實話題就會很多很多,

讓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的色彩,所以,我要一直寫下去一直寫下去~~~~~~~

 

還有還有,沒見過面的你們,來瀏覽我的BLOG的朋友們,真的很謝謝你們哦,

雖然當初這個BLOG也是設定在紀錄自己所用的,所買的產品,然後比較一下好壞而已,

也沒想過會有這麼多人來看,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有持續寫下去的動力,

再次感謝大家,祝你們新年快樂~~牛年行大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