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礦物粉01.jpg

最近的底妝開始回歸自然,

好多品牌也都陸續推出對肌膚比較沒有傷害的礦物彩妝,

而這盒正是開架彩妝~媚比琳旗下的最新力作~純淨礦物蜜粉底

很欣然地接下了這個試用,

因為我自己也是為礦物底妝有多神奇所吸引~~

 

礦物粉02.jpg

何謂礦物蜜粉

其實就是原料是天然的礦物,將它研磨成粉狀的一種產品,

也因為成份天然,所以對於易敏感的膚質比較適合,比較不刺激,

不同於一般粉底產品,是化學製品,所以如果對某些化學成份過敏的朋友,就不適合了;

所以呢,如果你的皮膚易敏感或泛紅,的確是很適合使用這盒蜜粉底的哦,

當然,正常的肌膚如果也想讓皮膚少一點負擔,卻又想要有好的氣色時,

也可以考慮使用這種礦物的粉底產品。

 

而媚比琳這盒礦物粉底,因為不能選色,所以我拿到了N01這個顏色,

對我來說是太深,顏色如下:

礦物粉03.jpg

先不管色號,我們先看看它的粉質,

因為是礦物研磨的粉,所以粉質的確無法和市面上一般的粉餅相比,

它是偏粗一點點的粉狀,不過這種粉質在撲在臉上還是不會太粗啦,

仍然可以刷得很勻,只是如果習慣用那種超細的粉餅的朋友們,剛開始可能會覺得不夠細緻;

 

而這盒蜜粉底也有附一支刷子,很可愛,如下圖所示:

礦物粉04.jpg

看得出來這支刷子不是尼龍毛,

還蠻有質感的,抓粉力也不錯,可惜就是小支了一點點,

所以我只好再強調一次,如果你的色號是選對的,那麼用這種小支的刷子刷全臉是很OK,

但是,如果你的色號選得不對,那麼請用自己家裡的大蜜粉刷來全讓整臉的粉底刷勻,

這樣才不會有色塊,因為面積大一點的蜜粉刷,才能將粉底刷得更勻,

所以雖然這支刷子有小支了一點,但是想想它畢竟是贈送的,

有這樣的品質已經算是很不錯的了~~

 

下圖是試色:

礦物粉05.jpg

它的粉質其實已經研磨得算是細緻的,

因為我也曾經用過國外所謂的礦物底妝,的確有的很粗糙呢,

只是色號不太對啦~~

差多少?請看我平時使用的粉餅色號吧~~

礦物粉06.jpg

因為我的皮膚真的是很白......

所以我選擇粉底產品時,通常都是拿各家專櫃最白的那一色,只有DIOR的我可以拿第二白的顏色010,

於是,

我將這盒礦物蜜粉底全臉上之後,變成下圖~~

礦物粉07.jpg

哈囉~看得出來我黃裡透白嗎?哈哈!

這表示色號不對之外~還有一項優點:它的遮蓋力很不錯,難怪名為蜜粉底

一般的蜜粉是沒什麼遮蓋力的,

而且上完之後整臉是粉霧的妝感,毛孔也遮了一大半,

不會油光滿面了,

再來一張正臉圖:

礦物粉08.jpg

看我嘟著嘴,就是知道這個臉真的很黃,快變成黃臉婆了我,

還是告訴大家,要選對顏色哦~~

至於持妝度?因為現在是秋冬季節,所以毛孔的油脂分泌不那麼旺盛,

我自己覺得持妝度還算可以,不過我很難想像夏天會如何?

因為只上了一層薄薄的粉嘛,持妝力是不可能比上了粉底液+粉餅來得持久的,

不過,

在晚上洗臉後,我的肌膚觸感是細細的,可見它的確是項溫和的底妝哦~

 

另外,

上這種礦物型的底妝品,有一個很重要的事要請大家注意~~

你的上妝步驟

防曬--->礦物蜜粉底

就醬,結束!

千萬不能再上一層粉底液之後才上這盒蜜粉底哦!當然,粉餅就更別說了,也是不能上;

我原本也以為是可以呀,結果是有一天,遇到LM的彩妝師糾正我,才知道為什麼,

因為兩種粉體是不同的,

如果你將兩種底妝上在一起,那一定會很快就浮粉,甚至有一塊一塊的固狀物形成,

那麼,就只能卸妝重新再上妝囉~

還有,有人說使用礦物蜜粉,用再卸妝,只要用洗面乳就可以,是對的嗎?

答案:如果你在用礦物蜜粉底之前沒有上防曬品,的確是可以不用卸妝,

但是!現在有誰還敢不上防曬品出門嗎?

所以,我在使用這盒蜜粉底之前,仍然會先用無色的防曬霜,再上這盒蜜粉底,

當然是要再卸妝的囉~別偷懶啦

以上就是我這幾天用下來的心得,之後有什麼新發現會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