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蔻清透紗01.jpg

實在是不敢去想我還有多少東西買了沒用的?

這瓶輕透紗粉底液,也是最近被我從櫃子裡給挖出來的,才發現剩一年不到的使用期限,

以我那粉底液從沒有用完過的紀錄來說,如果這瓶再不開封,

看來又要放到過期了~~

於是,就來分享一下,這瓶蘭蔻賣得很不錯的底妝品~~輕透紗粉底液吧!

 

不過要先說一下,我這瓶是上一代哦!並不是最近才剛推出的那瓶哦~有沒有差很大?那就不得而知啦~

(新一代的全名為~輕透紗UV持久無瑕粉底液 升級版)我咧~~怎麼那麼長啊??

 蘭蔻清透紗02.jpg

這個瓶身為霧面的玻璃材質,本身很有質感,新款也是長這個樣子,

我買的這個色號是40,是偏白膚色使用,不過因為新一代的色號全改了!

所以我也無法告訴大家~我這個舊款的40號,是對應新的色號是什麼?

(新款的色號改成O,BO,PO三個色系)

另外,舊款的防曬系數為SPF15 PA++,新款的升級為SPF20 PA++,沒有差很多;

 

壓頭的部份,按壓的方式讓粉底液出來的量不會太多~這和新款的都一樣,

因為這瓶的用量~真的很省

有多省?下圖是我全臉所用的量:

 蘭蔻清透紗03.jpg

有沒有給它很省?

沒錯,這瓶粉底液還真是輕透呀~難怪叫輕透紗,

而且我發現這瓶的色號,是偏黃色的耶!其實偏黃的色系,

可以修正偏蠟黃的膚色,但是膚色太深的就不適合了,

另外,

它的妝感也是比較控油一點的,如下圖:

 蘭蔻清透紗04.jpg

它幾乎是粉霧的妝感,

沒什麼油光,

遮瑕力有60%以上,還蠻不錯的,雖然這款有標榜控油,但我覺得還好?

可能是最近真的太熱啦!

所以我的出油量還是蠻多的,

不過它並不會脫妝哦,不會讓粉底有粉痕或粉塊產生。

 

要特別注意的一點~

也是所有比較控油,清爽的粉底液要注意的,那就是保溼的問題。

如果你的妝前保溼沒有做好,

你會發現這款粉底液會很難推!!

沒錯,我有幾天啊,因為怕熱,所以什麼乳液啦,防曬都用很清爽的,而且量用很薄,

結果這瓶粉底液變得很難推勻~~

 

不過,只要我再加上一層妝前保溼的產品,這粉底液就變得好推勻了,

沒辦法,有一好沒兩好囉~~

這點不知新款有無改進?希望它能再更好推一點啦。

 蘭蔻清透紗05.jpg

雖然蘭蔻是屬於歐系品牌,不過只要和控油,清爽有關的產品,幾乎都是日本製的,

因為歐美不需要控油嘛~那麼乾冷了,控什麼油啊?根本不會出油好不好?

 

所以,舉凡輕透紗彩妝系列,或是清透淨油系列的保養品,幾乎都是日本製的比較多,

研發的產品才能更貼合我們東方人的膚質,

再來看看它的全成份:

蘭蔻清透b.jpg

 

最後,當然要來個大評比啦!

1.粉底細緻度:85分,我覺得它雖然有細,但也因為需要有柔霧感,所以無法做到像粉底乳那麼細。

2.易推勻程度:78分,如果妝前保溼沒做好,真的不太好推呀!

3.持妝度:85分,我自己是混合肌,到了下午妝還在,沒什麼脫妝。

4.控油度:80分,雖然它有控油成份,但是遇到了超炎熱的夏天,還是沒輒。

5.價格便宜度:80分,我忘了之前買多少了?現在的新款是30ML/1500元,等於一ML是50元,在專櫃中是一般價位。

6.毛孔修飾度:85分,它還算蠻遮毛孔的,雖然薄透,不過是有遮蓋度的哦!

總分:86分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蘭蔻家的輕透紗系列,不然我也不會是他們家十年的會員(當然其它產品也不錯),

像之前也寫過了同系列的粉餅,也是超細緻好用的,只是現在的選擇真的太多啦!,所以也買了好多它牌的產品,

才會隔了好一段時間沒去買東西~~連新款都沒買><

不過我今年應該還是會去交關一下,不然會員就沒啦!哈哈,他們家的會員制很不錯的呢~

就分享到這兒啦!

如果我最近有去櫃上試用新款,我會把心得再補上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