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是個混合性偏油,標準外油內乾的膚質。膚色偏白,毛孔粗大,偶爾長痘,年輕時不懂保養,青春痘長滿臉,又加上長期使用果酸類產品,被醫生診斷出有酒糟性膚質(慘); 2005年開始寫部落格的原因,就是以自身慘痛的保養經驗談,來告訴大家如何挑選適當的保養品,不再誤入岐途; 頭髮則是粗硬長髮,微微自然捲,有染髮。 此部落格的相片是用Panasonic FZ35,以及SONY RX10所拍攝的。 此部落格版權為雙子星本人所有,盜用必究!!

kowa-01.jpg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去買這個特別的日本小物??哈哈!!

應該是某天看了電視節目介紹的時候,有心動到,然後上網拍找的吧?

我想,有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就是被蚊子或不知名的蟲叮咬後,皮膚變得奇癢無比,

然後一直抓抓抓,抓到破皮還有紅腫流血,傷口反而變得更嚴重,又延後它的癒合速度~~

現在就要分享一個很棒的小東西,日本人的智慧,真的是很棒,什麼發明都有啊,哈!!

 

因為台灣目前尚未有代理進口,所以各位也只能到網拍找找了,

這是我在二年前買的,它的全名是第三代KOWA 蚊蟲止癢液(自己亂翻的)

當時我是買了二瓶,因為它有新一代的推出了,所以我就新舊款都買來試試,

舊款的蚊蟲止癢液,我已經寫過文章了哦!可能你們會想說:怎麼沒有看到文章??

哈,因為我是寫在奇摩的舊網誌嘛~

夏天必備分享~日本KOWA蚊蟲止癢液 (第二代)

想看看的朋友們,可以先點上面連結看看,而這次我要介紹的,是新款的止癢液,

其實呢,舊款和新款最大的差別,就只在於刷頭的不同罷了~~

 kowa-02.jpg

在你打開瓶蓋之後,會發現有這個黃色的塞子,在你使用前,要先將它拿掉,

是的,

因為這瓶的刷毛實在是太特別了,而且,它的紙盒上也有寫著,

你把這個塞子拿起來後,請勿再將它裝回去,

(不過其實也很難再裝得回去,因為刷毛會慢慢展開變大)

來看看刷毛本身:

 kowa-03.jpg

真的很特別吧!!

它的刷毛應該是塑膠做的,不過卻很柔軟有彈性,

所以有按摩的效果??哈哈,

至少它的用意應該是如此吧~~

 kowa-04.jpg

用法就像上圖這樣子,

在被蚊蟲咬的地方,輕輕地按壓,裡面的止癢液就會擠出來,

再加上刷毛的按摩,就能很快止癢了,

我自己用的感覺,它是會涼涼的,而且真的是當你馬上被叮到時,

直接擦上去,千萬不要抓到破皮才塗這瓶止癢液哦!不然你會痛到爆!!!

它的止癢效果也真的還蠻好的,一下子就不癢了,

因為有一次,老公的腳被蚊子咬到,就問說:你不是有買什麼止癢液嗎?給我擦一下。

結果我不知道他已經有抓到紅紅的,一點點破皮了,

就拿給他擦,沒想到他說痛到爆~~

我在想可能裡面的成份會讓傷口疼痛吧?就像酒精殺菌時,會讓傷口也很痛那種感覺是類似的。

kowa-05.jpg

這瓶止癢液的價格,其實也不貴,當然日本買會更便宜啦,

我買是250元/1瓶,

不過我這兩天上了拍賣看一下,是要280-350元不等的價格,

還有,

這瓶是建議給一歲以上的朋友們使用,如果你是嬰兒要用的,他們還有出一瓶嬰兒專用的止癢液,

不過我沒有買就是了,

再來看看新舊款止癢液的包裝:

kowa-06.jpg

其實舊款(第二代)比較划算,

因為價格一樣,但是舊款的容量有60ML,新款少了10ML,

不過我是覺得新款有比較衛生一些,

我找了這些之前寫的文章所照的照片給大家看看,舊款的刷頭:

kowa-07.jpg

它是棉質的刷頭,

所以可能是在衛生上比較有疑慮吧,

才會改成新款的這種刷毛式的刷頭,而舊款的我想應該也找不到了吧??現在拍賣的都是第三代的刷毛了。

kowa-08.jpg

因為成份都一樣,

所以差別真的就只在於刷頭的不同,

來看看它的日本標示:

 kowa-09.jpg

因為是日本來的嘛,所以也不會有中文標示,

不過使用上是還蠻方便的,

這是醫藥品,所以應該是有日本相關單位檢驗合格,不然也不會標示医藥品三個字,

應該可以安心使用。

 

我發現很多人去日本,都一定會買日本製的藥膏什麼的,

我也是XDD

總覺得日本製就像是一個保障???

所以上次去日本時,也買了曼秀雷敦軟膏(薄荷味的):

kowa-10.jpg

我真的忘了多少錢了?日幣定價是680元(未稅)

其實沒有比較便宜,因為它是35g裝的,很小一罐,想說因為平時也很少用嘛,

所以不用買那麼大罐,而且印象中大罐的也不便宜就是了,

日本的曼秀雷敦,真的出了一堆的相關產品,

我們台灣只能買到這款,就是像萬用的軟膏一樣,

但是日本的還有分乾性肌用的啦,小孩專用的啦,滋潤型護手霜啦,口角炎用的護唇膏等等。

kowa-11.jpg

有打算要去日本的朋友們,

也要記得買一些回來用哦!因為只有在日本買的,才是真的日本製的曼秀雷敦哦!

(這也是告訴你,台灣買的一堆都不是日本製,尤其是曼秀雷敦的痘痘膏及化妝水,面膜等等)

 

另外,我也有買曼秀雷敦口角炎專用的護唇膏,是軟管裝的,台灣一樣沒有進口,

因為老公有時候嘴角都會發炎,嚴重時還會裂開出血,我就會擠一點給他擦,

也真的還蠻有效的,而且印象中不會很貴,大約二百塊錢左右。

 

就提供給大家參考啦,日本真的有超多好買的小東西,而且曼秀雷敦是幾乎每一個藥妝店都有在賣,

只是差別在於有些時候會有特價囉!

,
創作者介紹

愛美雙子星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熊寶
  • 哈~我的是加強款,紅色的!用很久了!超愛
  • 真的嗎!我還不知道有加強款的耶~~
    是會比較快速止癢還是??

    愛美雙子星 於 2009/11/12 13:25 回覆

  • 馬機
  • 我家就是這罐〈目前買了三種牌子,效果都差不多〉
    還屯了好幾罐
    因為不確定明年是不是可以再去日本
    這罐還有一個小祕密唷
    是去老師家不小心學到的
    我自己有試驗在小朋友身上
    就是孩子不是常常跌跌撞撞
    給他冰敷也沒辦法忍耐個一分鐘
    就用這罐
    多塗幾次
    消腫的效果超級好
    與您分享
    但是我也不希望您家的女兒跌倒啦XD
  • 嘻嘻~~你也是愛用者耶!!
    而且,我還不知這瓶 可以消腫呢~~
    真多謝你的分享!!
    希望沒有用到的機會啦XD
    不過如真的撞到,我會來試試的,哈!!

    愛美雙子星 於 2009/11/16 13:04 回覆

  • 馬機
  • 剛剛忘記打
    日本的面速力達母〈我還是不習慣叫他曼秀雷敦〉
    真的不賴
    跟台製的差很多
    不是我媚日
    是從小我家就一直買日本的了
    換台灣的真的比較刺激
    AD也大推~適合小孩子
    雙子星馬馬
    你買得太貴ㄌ
    我去阿美橫os買90克400日幣多
  • 哈哈,我和你也一樣啊,不習慣叫它曼秀雷敦嘛~~
    但是沒辦法,都換了名字了嘛~~

    現在的曼秀雷敦軟膏,台灣賣的是台灣製的,
    所以我還是會想去日本買日本製的,
    和你一樣的想法囉!
    AD我也用了,之前老公四姊常去日本,她都會帶回來給我們,
    不過你也買得太便宜了呢??
    可能剛好碰上有打折吧??真好!!

    愛美雙子星 於 2009/11/16 13:07 回覆

  • 糖妞~
  • 請問..

    嬰兒止癢的是哪一種??顏色呢?
  • 不好意思,因為我也沒有買,
    所以建議你問賣家,或是上網看官網(日文)的介紹哦!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3/24 15:38 回覆

  • 小胖
  • 嬰兒止癢

    嬰兒止癢可以用池田模範堂的喔
    他有一款適合一個月以上的嬰兒
    清涼止癢乳膏
    你可以到這裡看一下嚕
    www.mi-Lohas.com.tw
  • 嗯,謝謝你的分享哦~~
    不過我這瓶是完全用不完的狀態XDD
    所以應該不會再買其它的了~~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7/24 18:1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