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 

我一直覺得,人類是個很鐵齒的物種。

怎麼說呢?

在你的牙齒都沒有事的時候,你根本不會去想要保養它或維持它的健康機能,刷牙也是敷衍了事;

一直到牙齒痛了,蛀牙了,有口臭了,甚至要補牙,拔牙,換假牙的時候,才知道它有多重要?

是的,我自己也是感同身受啊!所以一定要先來分享一下我的牙齒演變:

因為小時候父母不在身邊,都是由爺爺奶奶帶大的,在鄉下地方,所以資訊不是那麼發達,

對於牙齒的保健是一無所知,老師雖然有教,但是也都是聽過就算,刷牙是有刷,不過就是隨手刷刷,

還好的是,父母把我的牙齒生得還不錯,算是整齊,雖然門牙大顆了一點,但也算是好看;

 

誰知,到了國中之後,才發現牙齒痛了,去醫生那裡檢查一下,是蛀牙沒錯。

 

於是,醫生幫我補了蛀掉的幾顆牙齒,叮寧我說每天早晚一定要仔細地刷牙,

那時候的我,還沒有這麼地深刻體會,想說反正已經補好牙,不會痛了,所以也沒有特別去注意。

 

一直到了高中。某天,我的牙齒真的痛到不行,我照了鏡了,看看自己的牙齒:疑?並沒有什麼異狀啊?

怎麼會這痛呢?而且牙周也都紅紅的,看起來就沒有很正常的顏色,

於是,我爸帶我去牙醫那邊檢查後才發現,我得了牙結石

 

雖然這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我到現在依然餘悸猶存。你們能想像那有多痛嗎??

所謂的清理牙結石,也是依照你的牙結石顆粒大小來決定如何清理?

因為有照X光,所以很明顯地看到我的每顆牙齒和牙齒中間的縫裡面,有一粒粒細長形狀的物體,

這是不該出現在牙齦裡的東西,而且已經變成像石頭那樣地硬,所以和醫生約了時間,去清理我滿嘴的牙結石。

醫生是用一支細細尖尖的,像針那樣的工具,在我的每一個牙齒縫中間,靠近牙齦的地方

以尖尖的工具慢慢將一粒粒的牙結石給挖出來;

 

為什麼會痛?請想像一下你用針在挖卡在齒縫中的食物,但是是要靠近牙齦的地方,而且很深很深,

每一針都像刺在肉裡面那樣地痛,因為牙結石是在牙齦裡面的,肉眼是看不到的。

等到清完我的牙結石,我滿嘴都是~~~~痛到真的不會說話~

在看到從嘴裡取出的牙結石的時候,真的很噁心,是呈現細長形狀的石頭,

最主要的形成原因:牙齒清潔不完全

而且,我印象深刻到那時候還沒有健保(十三年前吧?)所以,自費是800元,就只為了清牙結石。

 

從那次開始,我真正地深深切切地體會~牙齒保養的重要性。這和我寫美妝心得的原故很類似厚?呵呵~~

正所謂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掉淚啊~都是在失敗中記取教訓。

 

而現在的我,除了每天早晚一定仔細地刷牙之外,牙線也是會使用的,至於我最愛的產品之一?

那當然是Ora2的產品啦!

ora01.jpg

我使用Ora2的產品,保守估計~至少已經超過一年以上囉~

如果你們是我的部落格忠實讀者的話,應該有印象,在我的每月小日記裡,都會提到我去藥妝店買物的事,

不論我是去康是美或屈臣氏,都一定會買Ora2的牙膏,只要有打折,也會多買一點,

所以這次試用的Ora2產品,真的是正中下懷啊!

先讓大家看看我家裡囤的Ora2牙膏,什麼口味都有:

ora03.jpg

我是個很愛囤貨的人,不管是保養品或是家用品,都要多買幾個我才會有安全感,哈!

這些牙膏,

有些是原價買的,有些是打88折,有些是買兩件打85折,哈哈,總之只要有特價時,

我就會買個幾條回家,不然買原價還是有一點點小貴啦,

不過,為什麼我會堅持只買Ora2的牙膏?就算它比起市面上的牙膏還要貴一點?

因為它真的好用嘛~~怎麼樣個好用法?慢慢說給你聽,先來看看這次新推出的三個口味:

ora02.jpg

這次所推出的Ora2淨色無瑕牙膏,一共有三種香味,分別是天然薄荷花香,及橙香三種;

薄荷就不用多說啦,它是一般大家最能接受的味道,而花香和橙香,真的很適合女生來使用耶~

我先用了橙香的味道,它的香味不是真的太香,其實還是以薄荷味為主,

所以不用擔心味道會不喜歡哦!

容量是140克,日本製

  ora04.jpg

我最愛的Ora2一句廣告辭,就是:回復牙齒原本的白

這句一點都不誇張的說辭,我喜歡。

其實我覺得牙齒的黃或白?和天生遺傳有很大的關係,請不要去嚐試所謂的牙齒美白,那種東西常做,

真的會讓你的牙齒受損哦,我覺得牙齒盡量保持乾淨,勤刷牙,作息正常,就能慢慢回復你本來的白淨。

(所以我也不是很建議常去洗牙,可以洗,但是不要超量,每天的刷牙功課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這條淨色無瑕牙膏,它是白色的軟管裝,我最愛這種包裝,因為使用方便,好擠好收納,

直立地站在洗手間的洗手台上面,真的不佔空間;

而且起泡後的泡沬,真的很柔細哦,比起一般的牙膏更細緻,所以清潔得效果也會更好;

刷完後的口腔內,是很清新舒服的,不會有刺激的薄荷味,留下的是淡淡的清爽感。

也有發現刷完後的牙齒啊,你去舔它,是平滑感的,很咕溜的感覺,呵~

加上這個系列的牙膏,最主要是以清除牙齒上的牙漬為主要訴求,假如你是常喝咖啡,紅茶或紅酒等飲料的朋友們,

可以試試這個系列的牙膏。

(他們家每個系列都有不同的功能)

 

再來,是我的新嚐試~淨澈氣息漱口水

 ora05.jpg

我平時比較少使用漱口水,因為以前對它的印象不太好,

之前用過某牌的,酒精及薄荷味太重,感覺很嗆,所以就沒有使用了,

而這次Ora2推出的這瓶淨澈氣息漱口水,感覺很不錯哦~

首先,它是蘋果的香氣,不是很化學感的香味,所以讓我還蠻能接受的,再來它的包裝:

 ora06.jpg

看看它的包裝上還寫著:完熟的蘋果香味呢~~哈!真的還蠻清香的就是了;

再來,

我看了標示,知道一次要用10c.c,就在想,怎麼去量啊?結果讓我想到了這個東西,哈哈~~

ora07.jpg

是的,

就是我們去看醫生,如果有開感冒糖漿時,不是都會附一個小的量杯嗎?

我的這個剛好就是10c.c的呢!哈哈,所以就拿來用於漱口水上囉~~真的很方便呢,

而我這幾天,每天都用這瓶漱口水,在吃完飯後,想要立即有清爽口氣的時候

在嘴裡面漱個幾下,然後吐掉,果然!口腔裡真的只剩清爽的氣味,而且一點也不會刺激,

因為它不含酒精,所以我對於漱口水的印象,真的有改觀了~~

 

最後,

要來看的,就是我早就已經買來用過了的Ora2微觸感牙刷-超軟毛

ora08.jpg

我在好多年前,就已經知道買牙刷要買這種微細刷頭的刷毛了,

所以這幾年來,我的牙刷都是以細毛刷的為主,雖然要花更多時間在刷牙齒上,但是它能刷得更乾淨,

而且牙縫也能清得比較仔細喲,

這個理論,我妹妹之前在牙醫打工時,牙醫師也是證實了我的想法是正確的,他說:

牙刷要買頭小的,細毛尖的,不能大支,這樣才能所有的牙齒都刷得到。而且刷牙要仔細,不能急。

我每次刷牙,都一定超過三分鐘,因為每一面都要刷得仔細(原因是我不想再清一次牙結石

ora09.jpg

而這支牙刷也符合我要的牙刷特點,刷頭小,刷毛細緻,不傷牙齒;

其實刷牙也不能太用力,不要以為用力刷就能更乾淨,其實刷太大力不止會流血,還會傷害到最外層的琺瑯質哦,

而這種刷毛,其實你只要控制力道得宜,就能把牙齒刷得很乾淨了。

 

最後,來看看他們的中文標示:

ora10.jpg

對了,

Ora2的產品,都是日本製的,品質上也更有保障,

 

oraB.jpg

其實,

口腔的保健真的是很繁複啊,不要以為每天刷刷牙,你的牙齒就能永保如新,也是要配合正確的刷牙方式才行;

這副牙齒,我們可是要用一輩子的喲!所以一定要好好地保護它~~

另外,牙齒若真的不舒服,也請一定要去看牙醫,發現原因,再解決它,千萬不要自己想自己對哦~~

Ora2官方網站:

http://www.ora2.info/tw/

 對了,點選下方連結,還有機會可以抽到上述的三樣產品正貨各一組哦!快去看看活動網站:

前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