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1.jpg

各位也知道我從去年底開始做了一些醫美的療程,所以平日我所使用的一些保養可能就要調整一下,

我盡量避免用一些比較刺激成份的保養品,例如酸類(果酸,A酸等等)及美白成份(左旋C或麴酸等)

當然,也許也有部份香料或者防腐劑等成份,也是盡量避免使用,

當我想要換防曬乳使用的時候(我原本是用迪奧的那條雪精靈美白的防曬霜,之前也寫過文),

我第一個想到的品牌,就是NOV 娜芙

有些朋友也許對它很熟悉,但是我相信大部份的朋友們應該還是陌生的,

它算是醫美等級的專業品牌,對於敏感肌膚來說,是很熱門的品牌,因為它的成份比較溫和,

對於容易敏感的肌膚來說(像我這個酒糟性膚質),是很適合的選擇,

於是,

我就直接去網拍找(因為康是美賣得太貴,除非有打折才能買),

買了一條防曬隔離霜

因為我有做雷射,所以防曬更顯得重要,基本也要有SPF30以上的防曬系數,我才會安心,

而這條NOV則是有SPF35,PA++的防曬系數,算是很夠用的,

它的包裝也不花俏,很樸實的一品。

 nov02.jpg

這條的容量是30G,價格為1100元(真的很貴吧,但是我在拍賣購買則是700元含運有找)

不過呢,這條是幾乎適合所有膚質的朋友們使用,

你完全不用擔心說用了會不會有任何不適感?除非你是那種極敏感的肌膚,就請先試用,

不然基本上大部份的朋友們都能使用。

 

再來看看它的質地:

 nov03.jpg

它就像我們平時在擦的乳液般,很滑順好推,

因為它沒有潤色,所以不愛上妝的朋友們,這條更是適合,

現在有出了潤色款的,也讓大家有多一種選擇,我等這條用完後,應該會去買潤色款的來用,

而且,它不會泛白哦,請看下圖:

 nov04.jpg

在你完全推勻之後,

它是不會油膩的,但是又不是那種清爽到很乾燥的感覺?

畢竟我們在擦防曬乳之前,是會先做保養程序的,所以這條我用起來是不油不膩,但也不會過乾,

而且之後我都會再上一層粉底液,也不會有脫妝或異常出油的問題,

總之,

它就是一條實實在在的防曬乳,

沒有花俏的包裝或其它的功能,它沒有潤色,就是單純的防曬乳而已,

這種比較無負擔的防曬,是我現在所需要的。

nov05.jpg

娜芙是日本製的,日幣賣價是2500日元,所以我們台灣賣1100元實在有點太貴了,

不過它真的就是讓人感覺安心的一個品牌,

再來轉移個話題一下~~

其實,我在去年的時候,有默默地買了這條倩碧的防曬乳:

nov06.jpg

因為它標榜無油配方,還可以控油?
於是我就買了,不過呢~~

我真的覺得油肌不是很適合耶??因為我用了還是會出油?不是普通地那種出油呢~~

所以我很好奇,它的無油配方,用起來還真的不是很清爽啊~~

nov07.jpg

但是你要說它沒有優點?

它又有耶,因為它也算是不錯的品牌~倩碧所推出的,

所以我在購買NOV之前,是先用這條應急,皮膚的狀況也是一直維持得不錯,

沒有任何不適的症狀產生,只是它讓我很冏的是下面這個情況:

nov08.jpg

是的,因為我買了一年以上了,所以它有點油水分離的狀況?(但是它又無油配方呀??)

所以我每次在使用這條防曬之前,都要先搖一搖??

呵呵~~不然油水分離,真的很不好用啊~~

不過它的優點是,我用起來都不太會長有的沒有的,像粉刺或痘痘等,

而且它有潤色效果,淡淡的,偏淺膚色的感覺,推起來也蠻好推的,只是我不覺得它有控油效果就是了。

所以這條倩碧的防曬對我來說還算是好用的,只是它的油水分離很困擾我啊??不知有沒有人有辦法解決的?

可以告訴我一下嗎?感謝~~

(update:有網友說這條在使用之前本來就要搖一搖,不過我還是覺得怪怪的啦)

 novb.jpg

所以謂的紫外線級收劑,就是化學性的防曬成份,

它是藉由化學成份,將紫外線進行交互作用轉換成對身體無害的能量,所以只要市面上販賣的防曬,

有寫明需在外出前30分鐘先塗好的防曬品,大多是化學性防曬成份。

雖然這個說法沒有根據,因為皮膚科醫師己發聲說這個說法是錯誤的,不需要等30分鐘

唯一的可能,就是夏天炎熱,提早擦防曬,可避免因為流汗才擦防曬乳,降低防曬效果)

 

現今市面上的防曬品,大多為化學性混合物理性的防曬成份,可以達到清爽又有防曬效果;

因為化學性防曬成份,用起來比較清爽不油膩,而物理性的則是沒那麼清爽,有厚重感;

而NOV這條算是很特別的,它是物理性防曬成份,但是卻又清爽不油,

我想是在技術上做了很大的改善,不然在以住舊式的物理性防曬成份裡,塗起來是會厚重而且泛白的。

(所以這也是告訴你,如果你是比較容易敏感的肌膚,請使用物理性的防曬成份為主的防曬品,

例如含有二氧化鈦及氧化鋅等成份的防曬品)

下面則是倩碧清透無感防曬乳的全成份:

 novb2.jpg

它的成份的確比NOV的複雜許多,不過還好我用起來是沒什麼大問題,

它也是以二氧化鈦氧化鋅為主要的防曬成份,所以也是物理性防曬為主的一款防曬品,

不過喜不喜歡就真的要看個人囉!

 novb3.jpg

我那時候買還是850元,不知現在有沒有漲價?

而且,藉著這篇文章,也能讓各位對防曬成份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