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痛大師01.jpg

這條精油棒我已經買了好一段時間了,從認識小教主開始,

所以最少有二年以上了,因為他對芳香療法還蠻有興趣的,所以某天在聊天時,

我就說了正頭痛之類的事情,他就推薦我買伊聖詩的這支精油棒,

那時候還叫做”頭痛大師”,不過現在已經更名為”無理頭精油棒”,我還是比較喜歡之前的名稱

所以現在的包裝也完全不同了,不是像圖一這樣子是透明的玻璃瓶裝,

最下方會有最新產品圖片的介紹。

其實我也一直蠻相信所謂的芳香療法,由味覺去緩和中樞神經的方式,比起吃止痛藥,

來得溫和許多;

尤其是女性朋友們,頭痛的頻率真的是很高啊!以我自己為例,

每個月MC來的時候,必會頭痛一次(生過小孩,不會有生理痛了),每次差不多維持兩天左右,

這時候我又不想吃普拿疼等止痛藥,畢竟吃多了對身體真的不好,

所以我通常都是忍住不吃,除非真的是痛到不行,才會勉強吃一顆止痛藥。

 頭痛大師02.jpg

一直到最近,突然想起,我怎麼這麼笨?

明明手邊就有這種舒緩頭痛的東西呀??呵~~

於是,我就又將它拿出來用了,這種滾珠式的精油棒,很方便使用,

可以抺在你覺得頭痛的部位,像是太陽穴,鼻子的人中,或是肩頸部位,甚至是頭頂也可以

(只是頭髮會弄髒)

它算是複方的精油,來藉由精油成份,來讓神經舒緩一下,

抺在手上的樣子:

 頭痛大師03.jpg

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的一件事,

就是還在懷孕的時候,因為懷孕會發生什麼事情,真的都是不可預測的啊~~

在某天晚上睡覺時,

我已經睡著了哦!沒想到~半夜竟然被頭痛痛起來這種事我從來沒有發生過耶,

就算頭痛,也很少在睡覺時才在痛的,

但是這次真的是我永生難忘的頭痛。

那時我馬上拿起這支精油棒,將太陽穴及人中還有耳後的地方,都滾上這支精油棒,

果然,

這支精油棒的薄荷精油成份,讓我整個頭都涼了起來~~~

我覺得這支的主成份應該就是薄荷精油,其它的算是附加的,

因為很涼,一般的產品還沒有這麼涼的感覺。

所以頭痛也舒緩了許多,雖然還是會有微微的痛啦,並不會馬上就不痛,

但畢竟它是比較溫和式的調理頭痛,所以我還蠻喜歡的。

下面就是新品的包裝及價格:

 頭痛大師B.JPG

圖片來源:http://www.escents.com.tw

 

我的印象中,在網拍買這支的價格應該是在450元左右,

不過畢竟是多年前買的,所以價格當然有差,

而且我搜尋了一下,他們在PCHOME商店街也有通路啊~而且也有打9折,還不錯!

 

就分享給大家囉,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很常頭痛,但又不想吃那麼多止痛藥的話,

不妨買類似這種含有精油成份的產品來試試,

不一定要伊聖詩的啦,只是他們家的精油真的還蠻有名的,而且價格來說,也算合理。

 

再來,要和各位分享一下我平時如果頭痛,會用什麼方式來舒緩?

1喝熱開水:有時候用稍熱一點的開水,經過喉嚨時,就會覺得神經的緊繃感舒緩一點了,

不過這只適合輕微的頭痛,比較嚴重的,就沒有什麼用了。但補充一些開水對身體也不錯。

2熱敷:在晚上洗澡時,用熱的毛巾溼敷在肩頸部位,稍熱的毛巾,敷在神經管線多的肩頸部位,

真的會頓時覺得血液有在流動的感覺呢~~

我通常都會敷個五分鐘左右,如果有加以按摩一下,會更舒服。

3洗頭:這點很好玩哦,我發現每次只要頭真的很痛的時候,去洗個頭髮,讓頭皮有按摩的感覺,

在洗完頭髮後,頭痛比較不痛了呢!我想應該是有按摩到頭皮的神經吧?當然,

去給人家洗,又會比自己洗更有效,因為他們按摩頭皮的方式更多元,只是要花錢啦。

 

最後,如果還擦了精油棒,還是不能獲得舒緩的話,

只好吞一顆止痛藥了~

 

不過我還是不建議大家哪裡痛就吃止痛藥,在澳洲,止痛藥已經被列管,因為太多人的濫用止痛藥,

反而造成一堆因為藥物濫用而洗腎的病患,

尤其是止痛藥被濫用的情況最嚴重,

大家都以為止痛藥沒什麼?其實不論什麼藥,吃多了對腎臟及肝臟都有負擔,

更何況是我們在藥局隨處就能買到的止痛藥呢?

所以,只果你已經很依賴止痛藥來止痛的朋友們,還是請另外找尋較溫和的止痛方式,

以免得不償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