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是個混合性偏油,標準外油內乾的膚質。膚色偏白,毛孔粗大,偶爾長痘,年輕時不懂保養,青春痘長滿臉,又加上長期使用果酸類產品,被醫生診斷出有酒糟性膚質(慘); 2005年開始寫部落格的原因,就是以自身慘痛的保養經驗談,來告訴大家如何挑選適當的保養品,不再誤入岐途; 頭髮則是粗硬長髮,微微自然捲,有染髮。 此部落格的相片是用Panasonic FZ35,以及SONY RX10所拍攝的。 此部落格版權為雙子星本人所有,盜用必究!!

溼敷化妝水01.jpg

其實我覺得,用化妝棉沾化妝水溼敷在臉上,真的是最省錢又最快速的速效保養好方法。

上面的這幾瓶化妝水,是我最近有在用的幾瓶,有些已經是舊款了(因為有新款上市嘛)

但我還是覺得很不錯,當然,除了這幾瓶化妝水外,你們當然能有更多的溼敷化妝水品牌的選擇,

畢竟現在的化妝水,大多已經走到了高機能的階段了,除了再次清潔的化妝水之外,

其它的大多加入了許多的保養成份(當然,最主要成份還是囉)

如果你只是用輕拍的或是用化妝棉來擦拭,那就有一點點的浪費了。當然可以這樣用,只是它能有更好的用法。

所以這篇來說說,溼敷化妝水有什麼功用??(不好意思這篇又落落長了)

首先,就從最經典的SK-II青春露說起:

 溼敷化妝水02.jpg

說到SK-II我也是從多年前就已經開始用他們家的產品了,

不敢說每一瓶我都買過,不過至少有八成的產品我有使用過;

從亮采化妝水,青春露,到青春精華露,活膚霜,美白精華,眼霜,甚至是底妝的粉底液,粉凝霜及蜜粉,

還有頂級的晶鑽系列也買過,面膜更不用說,都不知用幾盒去了。

原因無它,它就真的是適合我的膚質嘛。(我知道有朋友不合,所以請先試用)

不過近一年來有比較少用了,一來是試用都用不完了,二來是好用的產品也好多啊??

所以雖然今年櫃姊也有打電話要我回櫃換會員生日禮,不過我不好意思去換因為今年都還沒買XD

有點離題了~

言歸正傳,這瓶青春露,我個人覺得比ALBION的健康水好用,畢竟兩者的屬性也不同,

所以也很難拿來比較就是了。

雖然我知道健康水的支持者不少,我自己也用過,拿來敷剛擠過的痘子真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比起青春露,

我還是比較喜歡青春露帶來的效果。

 

PITERA這個成份,一直是SK-II的專利,現在坊間也有許多彷效的產品,但我相信效果一定不會比它好,

當然我也必需承認,價格實在是貴得離譜,尤其聽說八月份又要漲價了

所以我會買SK-II的時機,都是在周年慶時購入,因為特惠組合超划算的,

如果你想要比較快看得到效果,可以一星期敷個三次左右,我覺得皮膚會變得比較透亮,水嫩,

硬要說它有什麼效果我覺得都很平均,沒有什麼特別的像美白或抗皺的功效,

不過就是讓皮膚能回復到正常的狀態,不那麼容易亂長一些粉刺或痘痘,

上妝也會比較好上,也比較服貼;皮膚看起來也有比較細緻一些。

也因為這瓶不含酒精及香料,所以敷的頻率可以密集,而且可以全臉敷都沒問題。

 

溼敷的方式呢?很簡單,就用那種一張可以撕成六七片的化妝棉(牛爾老師的NARUKO就有賣囉)

將整張化妝棉倒滿化妝水,再撕成好多張,

敷滿整臉,一來不會浪費,因為化妝棉只用一張,而且很薄,化妝水也可以不用那麼多。

不過要注意敷的時間,大約五分鐘就要拿下來囉(不要等到乾掉才拿下來)

 

再來,是品木宣言的兩瓶化妝水:

 溼敷化妝水03.jpg

上面左邊那瓶扭轉乾坤賦活美肌水,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最愛之一,(其實我更愛扭轉乾坤賦活凝

另外,新上市的零出油系列毛孔淨化收斂水

這兩瓶我會同時敷,

因為扭轉乾坤可以敷U字需要補水的部位,而T字就用有收斂毛孔功能的零出油系列,

不過也因為這瓶收斂水是含酒精成份的,所以不要敷太久哦~

品木宣言的產品,我在某幾年曾經狂買過,不過因為我是那種沒有忠誠度的人

所以之後就又用了其它品牌的商品,但是依然對他們家的幾樣產品念念不忘呢,

這個以複方精油為主要成份的品牌,其實有許多產品都很不錯哦~前提是你要對精油不過敏。

 

還有,這個新品~零出油毛孔淨化收斂水,其實很適合敷在擠完粉刺或痘痘的肌膚上。

它除了因為有酒精能夠收斂及舒緩泛紅感之外,裡面有許多成份是對皮膚的油脂分泌有調理作用的,

所以我每次在擠完小痘子或子粉刺時,一定會敷上這瓶收斂水,

也是敷個3-5分鐘就好,時間不用長,你的痘子也能獲得一些舒緩。

(不過我還是要提醒各位,如果對酒精有過敏的情況,就不要使用比較好)

 

最後,來看看這瓶佳麗寶也出了好多代的~活力美白露(新款名為:深層美白露

 溼敷化妝水04.jpg

不過要先說一點,我一直以為這瓶活力美白露不含酒精的說。沒想到~它也含酒精啊!

比起高絲雪肌精,這瓶的酒精味沒那麼重,

而且保溼度的確比雪肌精好一些,雪肌精在我年輕的時候,也是很愛用的機能型化妝水之一,

只是最近幾年比較少買了(誰叫他們家沒會員制,不論你買多少,櫃姊也是一通電話都不會打)

加上用起來的感覺也是普普,所以就很少買了。

 

而佳麗寶的BLANCHIR這個系列,大家都知道火棘這個成份吧?

實在是紅到不行,所以也一直在改版進化,我連這瓶舊款的都還沒用完,新款就又出了~

不過我想應該是不會差太多才是(我指敷的感覺)

這瓶我也是全臉溼敷,不過時間也是建議不宜太久,約五分鐘就取下,

因為它含有美白的成份,所以我相信敷了一段時間後,美白的效果會看得見,

尤其是當保溼有做足的時候,美白的效果會更明顯哦!

 

另外要提的是,這個新的美白系列,我也有拿到小瓶的試用品,如下:

 溼敷化妝水05.jpg

其實我對最右邊那瓶綠色的潤色隔離霜最有興趣,

因為日系的這種要搖勻式的隔離乳,都還蠻清爽的,也有淡淡的潤色效果,

之前最愛的是資生堂的UVWhite那條綠色飾底乳,我用了好多條呢~(年輕時候啦)

現在就覺得這條有點偏清爽了點,

所以目前都是用比較有保溼度的防曬乳。

 

其實溼敷化妝水,就像我們在敷保溼面膜似的,最主要是讓肌膚補水,

而且我也說過,在早上起床後,保養之前如果先敷個化妝水製面膜,也能讓妝更服貼,

這也是因為你的皮膚喝飽了水份時,皮膚看起來就會比較細緻,毛孔也比較不明顯,

妝也較不容易脫妝囉~

所以,不管是何種品牌的高機能化妝水,基本上都能有一定的保溼功力,只要自己用的習慣就好,

只是用來溼敷絕對會比單單輕拍或是用化妝棉擦拭來得有效果,

不過我還是不建議天天敷啦,差不多二至三天敷一次比較好,為什麼?我自己試過的感覺是這樣子的,

就算天天敷,似乎皮膚的吸收度也有限?

反而沒那麼有感覺耶?

而且如果你敷的化妝水是含酒精的成份,天天敷似乎也是會造成其它的問題,

所以如果你要很頻繁地溼敷的話,最好是選擇不含酒精或香料,防腐劑等成份的化妝水會比較好哦!

這篇就分享到此,

也希望在炎熱的夏天裡,偶爾敷一下清爽的化妝水面膜,皮膚會覺得清涼許多,

尤其是當你也不想敷比較有滋潤度的面膜的時候~~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elia
  • 哈 寫的好精彩喔 又是一篇很實用的工具書文章了,到底有沒有人要找妳出書呀
    到時要找我寫序喔 科科科
    我會很認真看完這篇是因為,我也超愛用化妝棉濕敷的啦!
    有用過雪肌精和健康水來敷~~~~
    最近用來濕敷的化妝水是克蘭詩的美白化妝水,因為是08年買的了= =
    加上夏天我超容易曬黑的,想趕快來把它用完,有時候很懶得拿出面膜、撕開包裝敷上(是有沒有這麼懶啊)這時拿出化妝棉倒了滿滿的化妝水貼一貼就很有fu啦!
    我好像一直說想買青春露來用用看厚~~~
    可是我可以只買青春露的特惠組嗎(因為好貴喔 哈哈)
    我想請妳有空陪我去啦!ccccc

    ps:妳現在沒有很老~~~還可以說幾年前,不用說年輕時候啦!哈哈哈
  • 哈哈,謝謝你啦~~真是我肚裡的蛔蟲??XD
    其實我真的還不能到出書的地步,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充實的地方,
    對於成份的研究也還在學習當中,
    所以真的要出書,還久的咧~~哈~~

    嗯嗯,我覺得你也是有自己 的一套保養方式,這是我希望每個女 生們都能做得到的,
    不要仗著自己年輕不保養,等老了就知道~

    好啊!改天有機會我們周年慶一起去買SK-II...哈!!!

    PS:嗯,也是厚??人家才三開頭而已...噗XD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7/12 11: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