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飛梭01.jpg

上個月,7/19當天,我去做了一直都非常想做,但是又因為害怕而一直拖的一個療程,

那就是~飛梭雷射

從去年底至今,我的醫美療程也經過了八個月之久,

這不算短的八個月來,我幾乎是將大部份雷射的種類都體驗過了(沒有做微整型的療程)

唯獨這個~飛梭雷射,真的是對它又愛又怕,

比起之前做的紅寶石雷射,紅寶石除斑的雷射算是小巫見大巫吧~

而上個月去光澤時,醫生直接幫我做了雙飛梭雷射,天啊,一次就來個重口味的,

沒辦法,因為我的毛孔實在是太粗大了,唯有用這種雷射,才能將我最惱人的問題解決;

我從上麻藥之前就一直挫著等~~

 雙飛梭02.jpg

因為要做的是雙飛梭雷射,所以麻藥的作用時間要一個小時,

平時打脈衝光或其它機台,只需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可見這雙飛梭真的不是一般的雷射啊~

大約等了一個小時之後,要開始打的時候,美容師還詢問我要不要打止痛針??

我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打了。

哈哈!因為我很俗仔,很怕痛啊,不過打那支止痛針,也很痛!!!

打了那支止痛針,痛到我回到家,打針的部位還有疼痛感耶,這是為了要轉移注意力是嗎?

呵~‵

因為那天就我一個人去,所以沒有拍攝實際打飛梭雷射的照片,

不過打雷射的時間並不會太長,大約三十分鐘左右就結束了,

我是先打二代飛梭,整臉都打,再用晶雕飛梭來加強毛孔或疤痕較深的部位,

(第二台的晶雕飛梭真的爆痛><"')

也因為我的額頭比較沒什麼疤,而且毛孔不大,所以我額頭應該沒有打到晶雕飛梭。

 

打完雙飛梭後的臉,是整個紅咚咚,此時敷上光澤王醫師特製的神奇水面膜,

一下子就退紅了,回到家也沒有再洗一次臉,因為在診所時,就有先擦保養品了,

而且,我也不敢再驚動我的臉,所以呈現下面這張照片的樣子:

 雙飛梭03.jpg

上圖已經是退紅過後的樣子了,

剛打完雷射真的是超紅的,就像打巴掌打很大力那種紅腫~

第一天回家時,臉上還沒有很明顯的結痂,只是摸起來很粗,而且感覺像是有受傷的感覺。

 

一切的不適感,就在第二天開始之後~~

 雙飛梭04.jpg

打完雙飛梭雷射後,隔天早上要洗臉時,摸臉上的皮膚,真的是有夠粗的,

從沒有這麼粗糙的皮膚過耶,

所以我當天早上,就只有用清水洗臉而已,然後,要用衛生紙用按壓的方式來擦乾,

完全沒辦法用擦拭的方式,只能用按壓的。

在洗完臉後,我是擦診所開的藥來擦,一共有三罐,不過這完全還不能滿足我那爆乾的肌膚。

所以我在擦完診所開的三瓶保養品後,我還用自己的保溼乳霜。

 

而且我的狀況很妙,我的下巴皮膚算是最正常的,沒什麼毛孔的,在打完飛梭之後,

卻是變得最恐怖的:

 雙飛梭05.jpg

真的很噁心吧??

我自己也是這麼覺得~~哈!

而且全臉最乾的部位,真的就是下巴啊~~整個摸起來爆粗,而且還會有紅腫,痛的感覺,

上妝?根本不可能,所以我只有在保養完後擦上防曬品,就出門了。

 

而打完雙飛梭後,最不舒服的一天,就發生在第三天

 雙飛梭06.jpg

因為臉上的結痂已經幾乎全佈滿我的臉了,

然後下巴(如上一張圖的下方那張照片)也是紅腫到不行,我洗臉真的是完全不敢大力,

不過因為我有擦防曬,所以一定要卸妝,我是用溫和型的卸妝乳來卸妝,然後再用胺基酸系洗顏品,

來清潔臉部肌膚,雖然已經很溫和了,不過仍然是痛啊!

所以動作真的都很輕柔,有時候我還會在洗完臉後,用冰水來拍一下我的下巴,冰鎮一下。

 

再來,到了第四天:

 雙飛梭07.jpg

臉上的結痂還是整臉都健在,沒有脫落的痕跡,

所以摸起來真的是爆粗,擦保養品也都要用輕拍的,洗臉也是如此,

不過,下巴的部份有比較沒那麼紅腫了,也比較沒那麼痛了。

而這幾天,

我也仍然是擦完保養品後,早上擦上防曬品才出門,我是用SPF50的防曬,

另外卸妝時,也是用溫和型的卸妝乳來卸妝,洗臉也是要用按壓的方式來擦乾水份。

 

接下來的第五天及第六天:

 雙飛梭08.jpg

下巴真的改善很多了,

也幾乎不痛了,而且臉上的結痂,有開始慢慢脫落的感覺,

會有一點點癢感,但是不能抓,就盡量用比較保溼的保養品來擦它,

其實如果出門在外,又有擦防曬的情況之下,是比較不方便補擦保溼品的,

不過診所的美容師有建議我,可以先用衛生紙沾點水,輕輕擦拭臉頰之後,

再來擦一點保溼品,皮膚比較不會乾。

沒錯啊~打完雙飛梭的這幾天裡,我的皮膚每到下午時,就乾到不得了,不過我都是忍到晚上回家,

也許就是因為太乾了,而我沒有適時補擦保溼品,

所以我的結痂有比較慢脫落的感覺。

 雙飛梭09.jpg

因為我的額頭沒有什麼異狀,所以就沒有多著墨了,

最主要的是兩頰的毛孔,還有下巴明顯的紅腫,尤其兩頰,泛紅真的都沒有退,

我還一度以為有什麼問題?

詢問過醫生之後,他是覺得保溼品要多補充,然後,再回診看看情況。

 

而且很神奇的是,大部份的結痂,在一星期過後,大多都脫落了,

如下圖:

雙飛梭10.jpg

原本臉上那些細小的結痂,幾乎都脫落得差不多了,

而且皮膚真的有變明亮的感覺,只是兩頰的部份,還是有泛紅未消失,

皮膚的出油量也變得比較少,毛孔也真的有變小的感覺,

不過也因為我的毛孔是比較粗大一點,所以如果毛孔要更小,還是要多做幾次的飛梭才行。

 

唯一結痂還沒脫落的地方,就是最乾的下巴至兩頰處:

雙飛梭11.jpg

下巴那些結痂,還是咖啡色的呢,所以好明顯,很像落腮鬍,哈!!

不過也是因為這邊的皮膚比較乾,所以結痂比較晚脫落,之後也都慢慢地脫落了,

而在隔一星期之後,我就回診了,讓醫生看一下目前的情況,

順便拍了我術後的照片,

天啊!!和未做醫美之前,的是差很大!!

雙飛梭12.jpg

上圖不用我多說,看就知道左邊是術前的照片,

我原本以為我的皮膚已經算白了,結果做完雷射之後,竟然變得更白了~

上面這張還不夠清楚,來看看下圖這張更CLOSE的照片,

近看實在是差有夠多的:

雙飛梭13.jpg

雷腦上的日期很清楚地寫著,我第一次去光澤時,是09年的12月16號,在短短八個月間,

我的皮膚真的是改善了不少啊~~

毛孔真的變小許多,斑斑點點也都不見了,不過我細紋的問題並不明顯(因為外油內乾嘛)

所以下圖這張才看得出來:

雙飛梭14.jpg

很誇張呢~眼尾的小細紋,真的變淡了,而且眼角乾燥處,也變得比較平滑了,

其實我看到照片,最讓我驚訝的,還是膚色

我一直覺得我很白了,結果竟然更白,所以整個看照片的過程,是驚喜連連啊~~

(他們家的拍攝儀器,是很專業的那種機台,連你的深層黑色素分佈都能看得出來的那種)

 

就這樣,那天去複診之後,我也順便做了導入,也就是護膚,

加強的部位是皮膚退紅以及全臉的保溼,果然當天回去後,皮膚真的不乾了呢~~

不過啊,

在過幾天之後,皮膚還是有回復乾一點點的狀態,當然沒有像剛打完雷射時那麼乾,

不過我還是要用到乳霜才能比較滋潤一點的狀況。

雙飛梭15.jpg

上圖是複診完後隔天照的,

(怎麼發現我的額頭還真凸啊,噗XD)

皮膚的狀況就剩兩頰還有一點點的泛紅感,但已經退很多了,下巴至兩頰處的結痂也比較少了,

果然是要保溼啊!!

然後,接下來的十幾天,我已經開始上妝,

除了擦防曬品之後,粉底液和粉餅我也都有擦,畢竟皮膚比較沒那麼不舒服了,

只是卸妝時就要更注意一點囉,

至於我在雷射後,是使用什麼保養品及底妝品?就再期待一下之後的文章了,呵~~

真的很值得再寫一篇保養心得,因為術後的保養真的很重要哦!

 

再來是最近照的一張照片:

雙飛梭16.jpg

我臉上那顆大黑痣,也幾乎都看不到了,

各位可以去看看我在去年底之前寫的文章,如果有露臉的,大多看得到那顆黑痣,

我之前點了兩次,都又再長出來重點是啊,我去點痣的地方,還是專業的皮膚科診所咧,

結果還不是長出來??

而這次做完飛梭之後,痣也幾乎都看不見了哦~~(其實在打雙飛梭之前的那些雷射,就已經有淡了)

再來是要看一下,做飛梭雷射手術的術後注意事項

雙飛梭B.jpg

其實現在還有很多飛梭雷射,是比較不那麼痛的,

這要看機台以及醫師在施打雷射時,所調的能量大小也都有關係,

不過我這次做的,真的是很深層的飛梭,又打了兩台機器(二代+晶雕),所以真的是痛到不行吶,

應該是僅次於美狗的雙飛梭雷射吧?呵~~

不過我還是要提醒各位,每個人的皮膚耐受性不同,能承受的雷射能量也不同,所以,

還是要經過專業醫生的評估,才能讓你的皮膚做最適當的療程,而不會有問題哦,

 

當然,我每次也都不厭其煩地跟你們說,持之以恆的保養還是最重要的,

不要只倚賴醫美帶給你的驚喜,而忘了需要保養來維持效果這件事哦~~

 

以上,就是此次的雙飛梭療程的分享,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