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體小舖絲柔洗潤01.jpg

這幾年來,在媒體的不斷提醒告誡及強力曝光之下,許多的廠商也意識到環保的重要性。

(今天要寫的,還是和熱帶雨林有關的環保產品,以及公平交易的成份來源,非常特別。)

最近我所寫到的一些文章,也有許多是和環保有關的產品,

例如牛爾的NARUKO,BURT'S BEES蜜蜂爺爺,以及今天要介紹的美體小舖THE BODY SHOP

都是近年來很努力在提倡環保的一些廠商,有些不止是近來來,而是一直都是這麼做,

所以我自己也是蠻贊同這樣子的想法,雖然包裝精美的產品,看了會讓人賞心悅目,不過~

這也是要看產品,因為重點真的是瓶子內所裝的東西,包裝只是其次,

除非像是精品彩妝,有收藏價值的,那麼,可以漂亮一點也沒有關係,但如果像是很基本的保養品,

或是洗髮沐浴品,我則是比較認同環保走向,因為這些產品為消耗品,用完就丟了,

而今天,要來分享的就是美體小舖的環保雨林專業護髮產品系列,這是全新上市的一個髮類系列:

 美體小舖絲柔洗潤02.jpg

環境生態保育真的分得很細,很難一一描述,不過基本上就如上圖所示,

這次的環保雨林系列,是符合了國際環保標準的髮類商品,除了裡面的成份大多來自公平交易的來源之外,

連外包裝都是以回收而來的材料再製而成的,

(而且美體小舖從好久以前,就已經開始了空瓶回收可抵消費的這個行動,值得讚許)

 

而且為了保護自然環境以及生物,The Body Shop與World Land Trust組織合作,

買下巴西亞特蘭提斯的雨林保留區,讓許多瀕臨絕種的動物皆得能得到保護。(真的是買下來)

而環保雨林系列,皆添加來自亞馬遜雨林區的天然有機成份─Pracaxi Oil 巴卡斯果油

針對了不同髮質及需求,添加了許多天然的植物成份,分成四大類;而我今天要來介紹的,

是適合乾燥與受損髮質所使用的蜂蜜/麥肯果 絲柔系列

就先從絲柔洗髮精看起:

 美體小舖絲柔洗潤03.jpg

(抱歉,圖片打成洗髮乳,正確為洗髮精)250ml/NT$450

各位朋友也應該知道,我最愛的洗髮產品,最基本的就是要不含矽靈

不過這個環保雨林系列更猛,除了不含矽靈之外,

常用於洗護髮品上的Sulphates硫酸鹽、Parabens防腐劑、Colourants染色劑,全系列都不使用,

因為這些化學成份,其實都會對環境生育有長遠的影響,

所以能不用的話,還是盡量少用吧~

 

而這款絲柔洗髮精,它也讓我苦手了好幾次,我每次使用它,都很難搓出泡沬

沒錯,這也是比較天然的洗髮精會有的問題,所以我還是像上圖那樣,

先用一個小水盆,加入適量的溫水及洗髮精,讓它起泡後再來洗頭髮,雖然這樣比較有一點泡泡,

不過還是一下子就消失了(我頭髮並沒有很髒,因為一天洗頭一天不洗,仍然搓不太出來泡沬)

我想應該是本身成份的關係,所以啊,

雖然不易起泡,不過清潔效果倒還蠻不錯的,也不會太乾澀,尤其是在沖完水之後,

頭髮其實不像以往的天然成份洗髮精那麼澀,還蠻適合受損髮質使用,

我還蠻喜歡的哦!還有,它的香味~超級香的野薑花香!!真的很妙耶~

我自己很愛野薑花的香氣,這個蜂蜜/麥肯果系列都是這個香味,所以用起來真的很舒服~

 

再來是同系列的絲柔護髮乳

 美體小舖絲柔洗潤04.jpg

這個護髮乳,也因為皆不含矽靈等化學成份,所以它用起來真的沒有很滑,

不過我也不是第一次這麼說了,只要護髮乳不含矽靈,就一定無法像有矽靈的護髮乳那樣地滑順。

在微溼的頭髮上,

將適量的護髮乳均勻擦上,不用擔心沾到頭皮,因為不含矽靈,

然後過個幾分鐘用水沖掉即可。

味道沒有洗髮精那麼地香,不過一樣是我愛的野薑花香味。

也許我頭髮本身還蠻健康的,所以用起來並沒有很滑順的感覺,也就是感覺和用完洗髮精後差不多。

不過這點就要看個人,如果頭髮是比較常染燙的朋友們,也許用起來會比較有感覺~

只是如果用習慣了一定要很滑順的護髮乳的朋友,可能剛開始用會不太習慣,雖然它真的很不錯。

250ml/NT$450

 

如果想要有更滑順一點的感覺,可以考慮使用同系列的絲柔修護髮膜

美體小舖絲柔洗潤05.jpg

上圖就是這系列的三樣產品,

其中絲柔修護髮膜是所有的髮質都能使用的護髮品,

也就是洗髮精和護髮乳部份,你可以挑選適合的系列,不過最後都可以使用這個修護髮膜。

(因為也只有這個絲柔系列有修護髮膜)

美體小舖絲柔洗潤06.jpg

200ml/NT$780

它的質地是霜狀的,滋潤度是有比護髮乳好一點,

不過也因為皆不含矽靈等化學成份,所以在沖完水後,還是屬於比較清爽一點的感覺,

我覺得我最愛這系列的一點,

就是在吹完頭髮後的那種蓬鬆感及髮絲的柔順度及柔軟度。

我相信長期持續使用下來,就算你的頭髮是很粗糙乾燥的那種,也一定會有所改善,不那麼毛燥,

光澤度也會慢慢地出現。

美體小舖絲柔洗潤07.jpg

我也發現其實這個系列的訂價也都蠻合理的,比起專業的沙龍品牌來說,是很親民的,

加上時常都會有做一些優惠,最基本也大多有九折,就算長期使用也不會太傷荷包。

以下為全成份:

美體小舖絲柔洗潤08.jpg

而下面則為四大系列的簡介:

美體小舖絲柔洗潤09.jpg 美體小舖絲柔洗潤10.jpg

如果是夏天,我應該會買海藻/蕁麻葉 淨化系列的來使用,不過現在真的比較冷,

所以我是用絲柔系列,當然護色系列我也會考慮,因為有染髮嘛~

四類產品屬性清楚明白,幾乎能涵蓋大部份朋友們的髮質(除非有敏感頭皮的問題), 

也讓各位朋友們,在購買髮類產品時,又多了一個選擇哦!(我知道品牌真的有夠多><"連我自己也買不完吶)

美體小舖官方網站:

http://www.thebodyshop.com.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