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I水凝粉霜01.jpg

有時候,念力真的是個很重要的東西。

這瓶SK-II水凝粉霜初上市時,我就已經非常關注了,礙於手邊有太多底妝品,所以一直忍不住不買~

上個月和同學們去慶生聚會後,到遠東百貨逛街時,真有一股衝動,想直接衝到SK-II櫃上買一瓶回家!

還好,我的同學們都很理智,叫我要 。

結果,就在SK-II的官方FACEBOOK有抽獎活動時,我想說去參加看看,試試手氣,結果,真的中獎了

真的有夠開心的,所以你們說,念力重不重要?真的是很重要又很有效啊~~

這瓶SK-II光透晶緻水凝粉霜,算是SK-II在2010年秋冬的力作,而且我有買上個月的VOCE雜誌,

對這款水凝粉霜的評價也是非常之好,害我有夠心動的,

而實際上使用是如何呢?就慢慢來看看這一星期以來的使用心得吧~

SKII水凝粉霜02.jpg

整個瓶身為玻璃的材質,很有質感,連上方的瓶蓋也是做成有弧度的,還蠻特別的,

不過因為它是廣口瓶,不是按壓式的瓶身,所以有附上一個小刮勺,如下圖:

SKII水凝粉霜03.jpg

老實說啦,這種廣口瓶的粉底液,我會建議大家,一旦開封就要趕快使用,

而且每次都用都要盡量保持雙手的乾淨清潔,不然還是會有沾染細菌的風險;

打開來後,有一層塑膠的隔膜:

SKII水凝粉霜04.jpg

其實SK-II的保養品,也有許多都是類似這樣子廣口瓶的包裝,算是他們家的特色吧?

有人愛,有人不愛,不過我只在意衛生度,是不是廣口瓶?對我來說在使用上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

在打開來的時候要小心,因為連上方的白色塑膠膜都會沾到一些水凝粉霜,

尤其是剛開始使用的時候。

因為我的皮膚比較白,所以有告知SK-II要寄310給我,算是第二白的色號。雖然晚了幾天才收到,

不過一樣不改我對它的熱愛。

 

打開來後的粉霜質地:

SKII水凝粉霜05.jpg

你們一定會覺得:怎麼自然光和開閃光的顏色差這麼多啊??

哈~我自己也覺得,不過實際上的顏色,是偏上圖的上方那個自然光線下的顏色,

有點奶油般質地的粉膚色,

試在手上的樣子:

 SKII水凝粉霜06.jpg

這款水凝粉霜,看似濃稠,但其實不難推開,而且我覺得它的遮瑕力很不錯,

有七成以上的遮蓋度,但是又不會厚重,推開後是薄透的,有滋潤感的。

 

上圖是在室內的白光下照的,而下圖則是在室外的自然光線下照的(沒有太陽的日子):

 SKII水凝粉霜07.jpg

310這個色號真的很合我的膚色,

也許它還有偏黃一點點?不過實際融合在皮膚上,是很自然透亮的,

而且延展度也不錯,當然,這有個前提,你之前的保養程序是足夠的,臉上不是乾燥缺水的狀態下。

如果你的保養愈清爽,會覺得粉霜愈難推,這是相對的哦!

所以不能怪在粉霜的頭上,有時候也要檢視自己的保養是否有做足?

 

再來,就是要看看擦在臉上的感覺,下圖為全臉都上一層水凝霜了,但還沒有撲蜜粉之前:

 SKII水凝粉霜08.jpg

我覺得這瓶粉霜的粉質也算是細緻,雖然它不像粉底液來得薄透,不過以粉霜的標準來說,

這瓶已經算是不厚重的了。

 

而且在擦完後,皮膚會呈現透亮感,有光澤度的那種,毛孔的遮蓋度是中等,

看上圖便知,還是有一點毛孔存在(因為我毛孔本來就不小,呵~)加上我沒有開美肌模式,

所以臉上的毛孔或紋路都還蠻明顯的,

不過膚色看起來是均勻的,可見它對膚色不均的修飾度還蠻不錯的。

 

再來,就是撲上蜜粉後的樣子:

 SKII水凝粉霜09.jpg

整體妝感變得粉嫩了,因為我自己本身是T字易出油,所以我還是習慣粉霧的妝感,

尤其喜愛臉上看起來沒什麼瑕疵(當然不可能啦,光毛孔就好明顯><")

就是沒有痘子或是斑點那種膚質,所以我很滿意這款水凝粉霜帶來的效果。

再來,要看它的全成份及中文標示:

SKII水凝粉霜B.jpg

因為是SK-II嘛,所以一定也有添加他們家的明星成份Pitera囉,

有SPF20 PA++的防曬效果,在秋冬來說也算是足夠的,再來,就要看看我打的分數啦!

1.粉底細緻度:83分,算是中上程度的細緻,畢竟粉霜的粉體一定不如粉底液來得那麼無感,所以這瓶的表現已算不錯。

2.易推勻程度:84分,一切要視你自己的妝前保養是否有做足?如果你所使用的保養品及防曬都偏清爽的話,那麼一定會覺得這粉霜不夠好推,不過其實它本身的延展性是很不錯的,差別就在自己的妝前保養了。

3.持妝度:87分,現在是秋冬時節,不管是天氣還是皮膚,都算在一個穩定的狀態,持妝度很不錯,沒有脫妝問題。

4.控油度:78分,整天下來,T字部位仍然有出油,所以這瓶水凝粉霜的訴求並不在控油,而是保溼。

5.價格便宜度:76分,25g/2200元,等於1g是88元,算是中高價位,只是平時仍然有九折的折扣,所以是1g/79.2元。

6.毛孔修飾度:86分,遮蓋力大約有七成以上,毛孔也有適度的修飾,幾乎不需要擦遮瑕膏,除非有較深的斑點或疤痕。

總分:85分

整體來說,我很推薦這瓶粉霜在秋冬時節使用,它的保溼度很好,以我這個混合肌,兩頰偏乾的膚質來說,

到了下午也都不覺得有乾燥的感覺,加上使用時也沒有亂長什麼小粉刺或過敏(這部份因人而異),

加上它的完妝度很好,也不易脫妝,雖然到了下午有小小的T字出油,不過在吸完油之後,妝容和剛擦好粉霜一樣,

所以目前都還蠻滿意它所帶來的妝感,只是我也必須再強調的,雖然這瓶水凝粉霜的延展度很好,

但是也要看每個人平時自己的保養習慣而定,我常說產品本身通常不是問題所在

反而是自己保養品使用的程序及習慣,會讓之後上妝的感覺有所差異。

 

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好了:一個油性膚質的朋友,因為很容易長粉刺痘痘,所以使用的保養品大多以清爽為主,

連防曬也都選擇很清爽的質地,結果一擦上這水凝粉霜,竟然好難推開?!而且還有粉痕?!

這就是因為皮膚本身的滋潤度不夠,導致於有顏色的粉霜反而不好推,而且粉痕更明顯。

 

我發現因為每個人的保養習慣不同,對於產品的解讀也會不同,

也希望我盡量做到公正客觀,來讓想要購買的朋友們,有一個明確的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