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倩碧粉霜01.jpg 

秋冬季節又到了,這幾天又溼又冷的天氣,實在是讓人吃不消啊~~

連打字的手指頭都不聽使喚,硬是打了好多錯字~希望別再下雨了才好,我討厭下雨天。

而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我在今年入秋以來,最喜歡的一款粉凝霜,因為我上個月底才又去做了AB酸,

所以皮膚也是乾到一個不行~沒辦法,這是做完煥膚後的必經之路,現在已經都回復正常囉!

平時每天必上底妝才出門的我,對於粉底的要求其實還蠻嚴格的,

當我收到這盒倩碧最新的潤澤保溼粉凝霜時,馬上就拆來用了,因為天氣已經變得有點冷,而且乾燥。

它的防曬系數也是讓人滿意的SPF26 PA++一年四季來使用都很足夠;

先來看看它的外盒設計:

倩碧粉霜02 

其實它的盒子算是簡單大方,承襲倩碧一貫的傳統,不花俏,實用。

鏡子也是好大一面,在上妝時,真的非常方便;

如果硬要挑一個缺點,就是我擔它的密封性問題,假如有些朋友們,沒有每天上妝的習慣,

可能想到才會使用的話,那麼我會擔心這粉凝霜可能會乾掉?

畢竟它是溼的粉霜質地的產品,所以這點可能要注意,在開封後請盡速用完。

 

我選的色號是第二白的顏色,官網上是寫#62號,不過這盒的標示是#02,應該是一樣的,

02 Rose Beige~帶點好氣色的偏白色系

倩碧粉霜03.jpg

這個色其實帶點粉嫩的感覺,不那麼死白,也可以修飾蒼白的膚色,

所以我用起來其實還蠻適合的,我的膚色比這色再白一點點,不過在全臉上完之後,

並沒有色差,之後會有全臉照;

一般的膚色其實選03或04即可。

把他們全都組裝在一起之後,變成下圖這樣:

倩碧粉霜04.jpg

我很喜歡這樣簡單大方的設計,雖然沒有閃閃亮亮的設計,但是重點是粉底本身好不好用?

美觀倒是其次。

對了,它也有附上一個很好用的粉撲,有彈性,紮實,不會將太多的粉凝霜給吸到粉撲去: 

倩碧粉霜05.jpg

拿起來的大小也很適中,不會太大或太小盒,總之,那面鏡子真的很讚!

因為上面的照片我都是在室內拍的,所以顏色都有點偏粉(我指粉凝霜的顏色),

下面的照片都是在自然光線下照的,所以色差較小,也比較像我們肉眼所看到的顏色:

倩碧粉霜06.jpg

上圖是我擦一層在兩頰旁的試色,可以很明顯看得出來,粉底是比較帶有粉嫩色的感覺,

當然,記得粉凝霜的塗抺方式,是要用點壓輕拍的方式來上妝,

千萬不要用推的,推的比較容易有粉痕產生,而且反而將粉凝霜優良的毛孔遮蓋力給推掉囉!

就依照上述的方式,將全臉薄薄地塗上一層粉凝霜,就完成囉!

 倩碧粉霜07.jpg

我也說了,因為我才剛去做完AB酸沒多久,所以皮膚好乾~

這款粉凝霜還好保溼度還不錯,所以我全臉上幾乎沒什麼大問題,只有鼻頭那一點點脫皮,

沒有辦法解救,哈~不過這不能怪它,是我自己皮膚過乾,

之後經由我的努力保養之下,皮膚已經沒有脫皮,現在也都一切正常,

使用這款粉凝霜也沒有任何問題了。

 倩碧粉霜08.jpg

它的毛孔遮蓋度真的很不錯,這也是一般粉凝霜的優點之一,不過倩碧這款,我倒是更喜愛,

這款更有遮蓋力,但是一點也不厚重,算是自然的遮瑕,重點是上妝很迅速,不沾手,

所以我很推薦它給想要上妝迅速,妝容又能完整,有不錯的遮瑕力的朋友們。

 倩碧粉霜B.jpg

它的粉餅和粉凝霜是分開賣的,之後用完了也可以單買粉芯即可。

還有,別以為它真的很滋潤,甚至擔心會偏油膩,其實一點都不會,我相信一直到春天來使用,都很適合。

倩碧粉霜B2.jpg

最後最後,一樣不免俗地,要來打個分數啦!

1.粉底細緻度:84分,以粉凝 霜來說,我很滿意這款粉凝霜的粉體,很細緻好推勻。

2.易推勻程度:87分,因為它是以粉撲沾取粉凝霜來上妝,只要你的妝前保養是有做好的,一般而言,都能迅速上妝。

       (另外也可以購買粉底刷來上妝)粉體的附著力也很好。

3.持妝度:86分,現在是秋冬時節,不管是天氣還是皮膚,都算在一個穩定的狀態,持妝度很不錯,沒有脫妝問題。

4.控油度:82分,雖然此款粉霜是強調潤澤感,不過我發現它其實不太容易出油耶,有時過了中午,T字也只有些微出油。

        (也許現在的天氣是秋冬,所以不易出油,春夏時節再來測試才會更準)

5.價格便宜度:83分,10g/1200元,等於1g是120元,這裡是以單買粉芯的價格來計算,算是中等價位。

6.毛孔修飾度:86分,毛孔遮蓋力大約有七成以上,用完後皮膚的毛孔變得不明顯,較深的斑點也有適當的遮蓋程度。

總分:86分

綜合上面所述,雙子星認為此款粉凝霜幾乎是所有的膚質都能適合,除非你是真的很油的偏油性肌膚,

才有可能會覺得有點滋潤;以現在秋冬偏乾冷的季節來說,它的潤澤度很不錯,卻沒有油膩感,

有一個大前提,就是你的色號一定要選對,不然再好用也是枉然啊~

毛孔的遮蓋度也是很不錯的,但是卻又能做到不厚重,實屬難得;上妝前的基礎保養有做好,上妝也能迅速確實,

不過如果你的皮膚已經有脫皮現象了,我就不建議你再用這種需要用粉撲或粉底刷來上妝的粉凝霜了,

先將脫皮救好再說;對於要求快速的上班族朋友們,這款粉霜的確是能快速達到好氣色及修飾的效果,

之後再撲個蜜粉就能出門,所以我也在此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