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卡03.jpg  

2018/05/14update

今年各家電信業者的499 4G吃到飽之亂,我們也參與到了,其實這種合約最適合我,

它是單門號約,不綁手機,只有門號+上網,所以我們直接在網路上用續約的方式申請,

雖然也等了一陣子,但至少不用現場排隊人擠人,但這種方式只適合無約在身的朋友,如果有合約,

需付違約金的朋友們,可能就要到現場排隊了,和我一樣使用無線網卡的你,快點去申請哦!

 

對於3C產品來說,雖然我還不到達人的程度,

不過對於我要買的所有3C類產品,我都是本著爬文的精神,

一款一款去比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我不會跟隨流行,因為~那不見得適合自己。

今年初,我們家的ADSL已經到期了,原本想再續約,

誰知~突然跑出個4G行動通訊這個新玩意兒(現在証實我與它無緣)

也就是全球一動通訊啦,跑在前頭的4G系統,我當然是很有興趣,因為速度快,價格又便宜,可惜~

就卡在它真的太新了,基地台也沒幾個,

就連在台北西門町這個鬧區,還是收訊不佳(我是靠近環河南路忠孝橋這邊),更別提住家三重了,

不然我早就已經辦好這個超級快速又好用的上網方式,
會接觸4G系統,也是要感謝一位電腦工程師朋友,他真的非常瞭解啊!

可惜“訊號”這個東西,是最現實也殘酷的,收不到就是收不到!
(也許在明年的今天,收訊已經沒問題了,我仍然會考慮4G系統的,速度快太多了)

那麼,
今天要來分享的,就是所謂的3.5G無線網卡

我不是什麼電腦達人,也不知什麼程式有的沒有的,

而是以一個使用者的角度,來分享一下這好用的無線網卡

無線網卡01.jpg  

首先,先說明我不是說一定要辦哪家的無線網卡比較好哦!

因為每個地區的基地台設立點不同,所以也許今天你在板橋,
中X電收得好,但遠X就不太好?但是在蘆洲好了,也許遠X收訊很好,
但中X電就不是那麼好?(這都是舉例的,不是真的如此)

所以各位朋友在申辦無線網卡時,可以詢問一下你的住家或經常上網的地區收訊狀況如何

如果還不錯才申辦,畢竟一綁約就是一年嘛~

而無線網卡的長相,每一家也做得不盡相同,但大同小異,

就像這個像子,小小的一個,攜帶很方便,它是需要充電的,因為無線嘛,

你能帶著走,事前當然要先充個電囉,就和手機一樣。

無線網卡02.jpg  

在申辦的時候,你一定要有一個概念,今天家裡有誰會用到網路?

還有,你辦的網卡,有哪些上網的產品會用到它?

其實無線網卡並不是全然無缺點的,所以這裡就要和各位分享它的優缺點

也是因為對我來說,它是非常適合小家庭或是單身貴族使用,所以才會想要寫這篇“省錢”文章!

以我自己為例,我的手邊有筆電,家用電腦,Ipad2,以及即將入手的HTC DesireS,

因為我要上班顧店,在家裡也想要上網,

以往我們申辦ADSL時,為了省錢,只能決定要把ADSL申裝在店裡或家裡,二擇一,

如果兩邊都申辦,那麼等於是你花了兩邊的錢,但是使用的時間都只能各半,

這也是我以前為何假日都不能上網的原因,因為家裡沒網路嘛~

但是現在呢?

自從有了無線網卡,我可以將它到處帶著走,走到哪都能上網,

不在店裡時,就帶出去吃飯,遊山玩水;

乖乖地在店裡顧店時,就和家用電腦連著USB,充電順便上網。
(所謂家用電腦就是有大大的一台主機,還有螢幕的電腦)

而且,一個月吃到飽也才800元(依各家電信業者而定,會差個幾十元)

就是你24小時都開著網路也無所謂,因為它就只收取一個費用,

最多一個無線網卡可以讓5個產品同時上網(當然,會分掉頻寬,速度會慢一點)

我目前最多有過三樣產品同時上網,就是筆電,手機,Ipad2,其實速度也還OK,

只要你不是玩線上遊戲的,其實基本上網速度我覺得都還不錯,足夠一般上班族來使用了。

而且還要提醒一點,現在雖然有許多手機都有支援分享網路的功能

手機本身就是一個無線網卡,

也許你會覺得,那就用手機去綁一個上網吃到飽的約吧!

但是啊~
如果電話一來,你的網路就必須先斷線,等電話接完了才能再連上線,

不然,我早就已經辦HTC Incredible S囉!哈哈~~

說了這麼多無線網卡的優點,那麼有什麼缺點呢?

第一:它就和手機一樣,是需要充電的,所以如果你一整天都待在戶外,

沒有地方充電的話,還是會沒電的,不過現在許多咖啡廳或是小店,都有提供電源插頭可以充電,

或是有朋友有筆電,也可以連在USB充一下。

第二:如果你的家裡有多台家用電腦(非筆電)要同時上網,

也許有三台或四台等等,那麼就不適合申辦無線網卡了,去辦光纖或是ADSL會比較省,或是第四台的那種網路。

第三:它的速度大約是在2M左右,如果你平時的ADSL上網速度是8M或以上的,

那可能會覺得這個速度不夠快?雖然我自己用很OK,

但是不代表大家都會習慣(因為我以前的ADSL,是256K的,噗XD)

第四:無線網卡它就和手機一樣,有一個共同的缺點,就是它是利用無線接收的,

所以如果今天剛好去到比較山上等訊號較微弱的地方,那麼有可能上網的速度會大幅降低,

雖然這個機會不多,我們大多的時間,都是在收訊佳的地方,除非自己居住或是長時間待的場所,

收訊真的不好(例如花東地區),那可能就不適合申辦無線網卡。

無線網卡04.jpg  

大概是這樣,重點在於要適合自己的生活環境,我很推薦給那些單身,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的獨身貴族們~

你們在外面住,東西一定要簡單輕巧,所以大多是用筆電吧,

然後智慧型手機也是必備的,也許也有人還有ipod等娛樂產品,

此時如果辦一個無線網卡,你的所有上網的3C產品,都可以直接使用,

不用再去申裝一個什麼ADSL,還要牽網路,機子還要押金,退租還要自己拿去退還,真麻煩吶!

(重點是,房子是租的,不是自己的)

最近好像寫了一堆3C或周邊的分享文?哈!

這明明是寫美妝的BLOG不是嗎??

不過,要拍好美美的照片,也是要對相機有研究的囉,對我來說,不論是買相機,手機,ipad2,甚至是筆電等等,

我都要仔細地慢慢研究,真正有適合我的,才會下手,

畢竟3C產品的價格都不是很便宜,一用都要用很久,我的手機,平均一支都用超過五年(我不買韓國機的),

而且都不是壞掉,大多是覺得用太久了,該換新的了才買的;

一個月前買的IPad2,我想也要用個五年才算回本吧??呵~總之,

買了就不要後悔,但是在購買之前,一定要多比較,仔細選擇,

才不會當冤大頭哦~~

無線網卡05.jpg  

就像無線網卡也是一樣的道理,不要辦一大堆的上網功能;如果又只有一個人用的時候,更是浪費;

為何我手機大多買空機

很簡單,我不想要一個月付一千多塊錢,綁了二年的約,換來一支手機。

那真的太不合理了,

各位有沒有想過,單支智慧型手機,差不多一萬多塊錢(頂級除外),

但是如果你是用綁約的,一個月的電信費最少都要1200元以上(保守估計),

綁二年的約,等於你付給了電信業者將近三萬塊的錢,都可以買兩支手機了,

所以我們家都很習慣買空機,然後我每個月的手機費大多不會超過200元。

(記得買空機要慎選通訊行哦,不然還是有可能被騙的)

一樣可以上網,一樣可以講手機,一樣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功能,

你們為什麼還要被電信業者綁得死死的?每個月像在分期付款買手機呢?呵呵~~

也許誠如朋友所說,結婚後的我,變得很精打細算,

並不是說缺錢或什麼的,而是花錢就要花在刀口上,能省就別浪費了,

錢才不會亂花,也可以存更多的錢呀!你們說是吧?

就分享到此啦,沒想到這篇文章我可以寫超過2,500個字~我還真長舌啊我?

總而言之,3.5G無線網卡真的是方便實用,如果剛好有相關上網需求的,一定要仔細想想,

哪種方式對你才是最省錢的哦!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