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MASE角質洗髮00.jpg

我自己有覺得,在許多美容專家及美容達人加強宣導”不含矽靈洗髮精”這件事之後(包括我),

現在的消費者已經變得更加聰明了,已經大概知道如何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用品,

尤其是看到常來看我文章的朋友們,也漸漸地對自己的保養有自己的一套方式,

那種感覺真的很欣慰?哈!

畢竟有太多觀念是需要被導正的,只是有些是因為廠商的利益問題,或是大家一窩蜂地盲從之後,

才會變成誤導了(例如洗潤合一的洗髮精,或是洗髮洗完變得好柔順之類的語句)。

現在,不含矽靈的洗髮精,已經好多好多地方都能買得到了,連大美人雜誌在2011年5月號裡,

也專門寫了一篇”不含矽靈洗髮精”的專章,讓更多朋友們能夠瞭解它和含矽靈洗髮精的區別。

而今天,

AROMASE艾瑪絲也邀請我試用他們家這款”頭皮去角質”的洗髮品,

我覺得很新鮮哦!一般來說,洗髮大多是深層清潔的洗髮精,反而很少聽到頭皮去角質的概念?

呵呵~其實我想是沒有差太多,最主要的,就是希望能夠將頭皮恢復清爽潔淨

之前已經寫過他們家另一個系列的草本健髮系列洗髮精(另開視窗),而這次要來分享的,

則是夏天真的有強力需求的~頭皮清潔產品,

AROMASE艾瑪絲 角質淨化洗髮精,這款洗髮精,是在乾髮時候使用的哦!!

 AROMASE角質洗髮02.jpg

我再提醒一次,這款頭皮去角質專用的洗髮精,是用於頭髮還是乾的時候,效果才會比較顯著,

如果你是先將頭髮打濕,那效果可能就比較沒那麼明顯了。

 

它的質地:

AROMASE角質洗髮03.jpg

其實類似深層清潔或是頭皮去角質的洗髮品,最基本的當然是不能含矽靈成份,

即使現在的科技已經很進步,矽靈的質地也已經做到很微細,很細緻的地步,它仍然不適合添加在洗髮品裡,

(我又再強調一次,矽靈是好物,尤其是加在底妝裡的時候,但是洗髮品真的不適合)

 

假如你的頭髮沒有仔細沖乾淨?假如你幾乎每天都洗頭髮?

含矽靈的洗髮精,仍然會有些許地殘留在你的頭皮上,對於頭皮仍然是不太好的。

 

所以這瓶角質淨化洗髮精,當然是不含矽靈成份囉,

而且裡面也含有生薑町的成份,可以刺激毛髮的生長,但是效果因人而異;

裡面的ZPT的成份,常見於一般的抗屑洗髮精,可以抑制油脂的分泌。

 

而這種比較深層清潔式的洗髮精,我建議一周不要洗超過2次,以免過度刺激頭皮哦!

還有一種人也比較不適合,就是頭皮是乾燥敏感的那種,你就洗一般溫和成份的洗髮精就好,

例待會會介紹的草本玫瑰胺基酸系列

 

而我的部份,因為我的頭皮並不會太容易出油,洗髮的次數是一天洗,一天不洗,

在要洗的那天,其實我的頭皮也不會出油的太嚴重,所以我的用法是一周洗一次角質淨化洗髮精

其它時間,就仍然使用平時手邊現有的洗髮產品。

 

如果你的頭皮是比較容易出油的那種,也許可以考慮一周使用二次的角質淨化洗髮精,

所以這個部份是因人而異,

而我自己已經使用了五次左右(一個月又一星期),才來分享這瓶洗髮精,以達公平之效。

 

我的使用方式,也是遵照使用說明,在乾髮的時候,直接用於頭皮:

AROMASE角質洗髮04.jpg

因為它的成份簡單,不會太刺激,所以我直接倒在頭皮上時,是沒什麼太大的刺激感,

而且很妙的是,用手搓還可以搓得出細微的泡泡,

雖然泡泡量不多就是;

上圖的右邊頭髮,是已經倒入頭皮的樣子,所以頭髮有點微濕,

不過也因為它是乾髮時使用,剛開始用還真不習慣吶!!

 

總覺得無法將全部的頭皮都沾到或按摩到?

沒錯,我最後是以頭皮容易出油的部位為主,例如髮際線,或是頭皮正上方處,

適度地按摩之後,再加一點水,按摩一下其它按摩得不完全的部位。

 

在加水起泡並按摩過後,我不是說過,洗頭髮一定要洗兩次嗎??

所以此時我會用水將頭上的洗髮精沖掉,沖不乾淨沒有關係,因為你還要洗第二次,

而洗第二次頭髮時,就不要再用同一瓶去角質的洗髮精囉!

請使用自己平時就一直在使用的洗髮品即可,

但是因為艾瑪絲很貼心地,也寄了他們家暢銷的草本玫瑰胺基酸洗護髮系列給我,

所以也就一併來分享給大家^^

這系列很幾乎適合所有的髮質,除非你是極敏感性的頭皮,就要先試用;當然也適合天天都洗髮的朋友們。

AROMASE角質洗髮01.jpg

也因為這系列算是天天使用也OK的,所以它的清潔力不是那麼地強,屬於溫和清潔的效果,

所以如果你是兩三天才洗一次頭髮的,可能要洗三次才有辦法洗淨你的頭皮及髮絲,

不過我想這種人應該不多啦。

 

洗髮精的成份也是很簡單,質地如下:

AROMASE角質洗髮06.jpg

這洗髮精的起泡力算是中等,不會一下子搓出一大堆的泡泡,但是洗第二次頭一定是比第一次的泡泡多,

我喜歡的是它很舒服的玫瑰香氣~~

洗髮精不含矽靈已經算正常了,不過護髮乳不含矽靈?

這可真的就難得了~

來看看這瓶草本玫瑰胺基酸瞬間護髮素

AROMASE角質洗髮07.jpg

這瓶護髮素,它的確是不含矽靈成份,不過我自己覺得,既然不接觸頭皮,

其實有無含矽靈成份?也就沒那麼重要了。

 

護髮素用完之後,它的滑順度當然是沒有含矽靈的護髮乳那麼好,

整個頭髮摸起來是有順,但是沒有很滑,呵!

整體來說是清爽的感覺,很適合夏天呢~

不過洗髮和護髮是同一系列的香味,其實我比較喜歡說,

不然洗髮的很香,結果用了不同香味的護髮品,洗髮精的香就被蓋過去了~~

 

這一個多月,我大部份的時間都是使用這兩款洗髮精,

而且上星期我有去燙無重力燙,燙直的,目前髮質也還算不錯:

AROMASE角質洗髮08.jpg

因為我頭髮是屬於很黑,而且很粗硬的那種,

如果沒有燙直,真的很毛燥啊,加上我又有自然捲(捲在髮根Orz... )

所以使用這幾款洗護髮產品,其實還蠻合我的髮質的,所以目前髮質看起來還不錯。

 

當然他們家還有許多專為不同髮質所設計的產品,有空也可以去艾瑪絲的官網逛逛。

AROMASE角質洗髮B1.jpg

艾瑪絲這個台灣自有的品牌,真的是不簡單,

在各家品牌競爭下,也擁有自己的一片天,而且我也很開心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它,

希望更多的台灣自有品牌,能更用心做好保養品/美妝品,讓我們台灣人不一定要買國外進口的,

MIT的其實也很讚呢!

AROMASE角質洗髮B2.jpg

上面及下面都是這三款產品的中文標示及全成份,給有需要的朋友們。

AROMASE角質洗髮B3.jpg AROMASE角質洗髮B4.jpg  

艾瑪絲官方網站:

http://www.aromase.com.tw/ar/index.php

去官網做個髮質檢測,然後找出屬於自己適合的洗/護髮產品哦^^

(裡面還有許多的護髮小常識,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