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華蔻新晶燦01.jpg

施華蔻Schwarzkopf,我相信如果你常去沙龍洗髮,而且是比較高級的那種,應該就知道這個品牌,

他們家的髮類產品是很專業的,之前我也買過護髮霜,因為印象實在是太好了,

所以在上個月,購入這瓶超大容量的新晶燦洗髮露時,我完全沒有先看成份~想說應該不會太差,

結果竟然讓我買到了含水溶性矽靈的洗髮品,大家也知道,矽靈是不適合出現在洗髮品的,

出現護髮品是很OK的,但是洗髮嘛~就見人見智了,

而且在前幾個月,也剛好有網友問到水溶性矽靈這個問題,我在之前VOCE雜誌裡,看過的一篇專文,

就是專門介紹洗護髮品的成份解析,寫得非常好(私心推薦VOCE中文版~)

當中就提過水溶性矽靈這個成份,而今天,我剛好也買到了,所以就來分享一下這半個多月以來的洗髮心得,

也和你們分享一下這個成份的優缺點;

 施華蔻新晶燦02.jpg

我真的很貪心,一買就是1250ml,各位千萬不要學我,畢竟你不能確定這洗髮精是否適合自己?

所以我通常都會先買小瓶的試試,覺得不錯才會買大瓶的來用;

但是啊,因為這瓶是在奇摩超級商城買的,它算是即期品,

所以我買得非~常之便宜(不到千元的價格),它的保存期限到2012/06左右而已,

我心裡盤算著:如果老公和我一起使用的話,一瓶大概可以用3~4個月左右吧~

那一定可以在到期之前用完!於是~就買下它了,它原價是NT$2800元,很驚人的價格,

不過我老實說,沙龍品牌的髮品,定價都很高,像歌德式,卡詩,詩華蔻等等~

但還是那句話~一分錢一分貨。

如果你想買得便宜一點,請不要在沙龍裡買,他們頂多打個八折給你罷了,

去拍賣或網路上的商家找找,會有比較好的折扣,但是比起開架髮品來說,價格仍然是偏高一點。

 

而且,我在收到之後,才發現它有附很實用的按壓頭,不然我才想說,這麼大一瓶要怎麼用啊?

用倒的應該會倒滿地吧?呵~還好店家很貼心,有附按壓頭給我。

 施華蔻新晶燦04.jpg

我會對施華蔻的髮品印象這麼好,也是因為他的香味是我喜歡的那種,不會太化學或人工,

很清爽舒服的香調,尤其是護髮霜啊!之前也寫過文章囉~

(所以才會這麼大膽地買下這瓶最大容量的洗髮露)

 施華蔻新晶燦05.jpg

這瓶真的好重,用單手拿還真的不太好拿耶~

還好有附壓頭,不然我還打算要把之前用完的護蕾 特別溫和洗髮精的瓶子拿來分裝哩~

裝好之後如下:

施華蔻新晶燦07.jpg

哈哈,裝起來真的好高啊!我最後把它放在浴室裡的地上,因為真的太高了~

而按壓頭的量要很小心控制,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按太多出來~~

尤其是老公,他也跟我說常常不小心就按太多(還好我買得便宜,不然好浪費><)

質地如下:

施華蔻新晶燦06.jpg   

這瓶新晶燦洗髮露,看起來是乳狀的質地,起泡性佳,加水輕搓就能搓出綿密的泡沬,

清潔度適中,因為我都是洗兩次頭髮(這才是正確的哦),所以在第二次洗髮時,泡沬會更多,

但是也還蠻好沖洗的,畢竟它含有水溶性矽靈成份,所以切記你的頭髮一定要沖乾淨

雖然說水溶性矽靈是可溶於水的,會隨著我們在沖洗的過程中,將矽靈成份帶離頭髮,

不過我們也不能完全保證,你的頭髮每次都有沖水沖乾淨呀,沒沖乾淨,仍然會殘留在頭髮上的,

所以我這半個多月來,每次洗完頭髮沖水時,都沖得特別仔細。

(之後使用護髮品時,也盡量不要接觸到頭皮)

施華蔻新晶燦0.jpg

上圖我用黃色線標示的地方,就是水溶性矽靈的英文,現在科技實在太發達,

以往在洗髮品裡添加的矽靈成份,如果長期使用,真的會阻塞毛孔,導致不好的頭皮問題;

 

但是現在改進為水溶性矽靈成份,在我們洗頭髮時,仍然能感受柔順的感覺,但是隨著沖水的步驟,

也能將髮絲上的矽靈沖掉,所以沖完水後的髮絲,並沒有像含矽靈洗髮精那樣地柔順光滑,

但是又不會像不含靈洗髮精那樣地乾澀,算是很平衡的一款洗髮精。

 

不過我仍然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沖乾淨你的頭髮,不然仍然有殘留在頭皮的可能性。

而這瓶新晶燦洗髮露,我在洗完頭髮後,感覺是很舒服,不會有黏膩感,而且也洗得乾淨,

卻不會乾澀,重點是,在洗的這半個多月以來,我並沒有感到頭皮癢或頭皮不舒服的問題,

所以它算是還OK的產品,這也剛好回答了之前有一位網友詢問,AVEDA的某瓶洗髮精也含有水溶性矽靈的問題;

它不是不能用,而是你一定要沖乾淨

施華蔻新晶燦03.jpg

忘了說,這瓶新晶燦洗髮露,是護色專用的洗髮品,因為我一個多月前有染髮,

所以才會特別去買這種護色專用的產品,也真的還不錯哦!目前髮色都維持得和之前剛染時差不多,

也沒有什麼分岔,斷裂的問題。

有染髮的朋友們,盡量

雖然它含有水溶性矽靈,但是至少我目前使用起來都還正常,並沒有什麼不適應,而且它的香味很討喜,

就在此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