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巴潔膚露01.jpg

今天早上的溫度只有11度,真的也太冷了吧?又下小雨,難怪那麼濕冷,

不過大部份的時間,冬天都是偏乾冷的,所以就算你的皮膚是油性或是中性,平時並不容易乾燥的那種,

一到冬天還是免不了乾燥,脫皮的命運啊~~

像我自己,雖然臉部的肌膚是混合性,但是身體皮膚算是中性的,在春夏秋季裡,我是沒有在擦身體乳液的,

一來是懶,二來是皮膚其實沒那麼乾,所以也不需要怎麼擦;

但是呢~每年到了冬天,我的小腿,尤其是正面的這片靠近骨頭的部份,小腿肚還沒那麼明顯,

都是呈現細微的脫皮現象,就看上去是微微的龜裂感的脫皮乾燥現象,不去抓它還不會癢,一旦抓了~

就知道有多癢了?所以這告訴我們,乾癢時的皮膚千萬不要去抓它!不然只會愈抓愈嚴重啊!

 

而今天,我就要來推薦一下,已經熱賣許久的施巴5.5潔膚露

我們全家人,包括庭語也都是用這瓶來洗澡哦!

小時候未滿一歲時的庭語,我不是用蜜蜂爺爺的,就是用施巴,這兩個牌子輪流替換,

現在庭語已經滿三歲了,不用再買那~麼貴的洗澡品了,

但是也得選溫和一點的囉~

於是,這瓶潔膚露就是我們家最好的選擇,看看我第一張照片便知,我都直接買大罐的!哈!

因為會比較便宜,其實施巴的清潔品,說它便宜,還真的不便宜啊~~比起賣場的其它品牌而言,

價格算是貴上兩三倍左右,但是,物有所值。

它不含皂鹼,所以對皮膚比較不那麼刺激,也比較溫和一些,在冬天裡使用,真的很適合~

施巴潔膚露02.jpg

庭語現在看到我在拍照,就會湊過來說她也要和呯呯(潔膚露的代稱XD)照一張,哈!

這是最大容量1000ml裝的,

我陸續在康是美及屈臣氏各買了一瓶,因為第一瓶買的價格是749元,原本想說還算便宜的,

沒想到過沒幾天去屈臣氏逛的時候,看到小屈竟然只賣699元!當然再買一瓶啦,

而且我記得那次小屈的會員還有再打95折,總之很划算~

(當然,你不能拿來和一般沐浴乳比,那就真的貴很多,一般的含皂鹼沐浴乳,一瓶相同容量的大概只要三百塊)

 

而為什麼我會推薦這瓶潔膚露在冬天使用?因為它真比較溫和,洗後不乾燥,不緊繃。

 施巴潔膚露03.jpg

好大一瓶,真的很適合全家人使用,如果你們的皮膚也是和我一樣,在冬天裡會比較容易覺得乾燥的話,

可以試試這瓶,但是也有一個前提

洗澡的熱水不能洗太熱,不然就算你用再保濕的沐浴乳也是無解。

其實熱水對皮膚是乾燥的原凶,過熱的水,在皮膚上的水份蒸發後,反而讓原本的皮膚變得更加乾燥。

不知各位有沒有發現,在寒冷的冬天裡,洗個熱水澡固然是個享受,但是如果你的皮膚已經很乾燥了,

此時又洗了偏熱的熱水澡時,會覺得皮膚有刺痛的感覺?

因為熱度,會使得原本就有點發炎的皮膚,變得更加嚴重,如果你又去抓它,更是痛苦。

 

所以大家要記得幾件事:

洗澡的熱水,千萬不要用過熱的熱水洗,只要比體溫再熱一點即可,不要冷到就好。

使用的沐浴用品,也盡量使用溫和型的清潔品,避免刺激皮膚。

洗完澡後,全身一定要用毛巾擦乾,請不要全身都在微濕的狀況下讓它自然風乾,不然皮膚的水份被帶走,

 只會讓皮膚更加乾燥。

擦上保濕型的乳液在皮膚覺得乾燥的地方,不要抓,哪裡癢就擦哪裡。

施巴潔膚露04.jpg

雖然說這瓶潔膚露是不含皂鹼的,而且也洗後不緊繃,但是別以為它像乳霜沐浴乳那麼滋潤,洗不乾淨,

它真的是完全不滋潤,卻又不會乾燥,

我自己很討厭洗完澡後,沐浴乳沖不乾淨,還有滑滑的那種感覺,

所以我很在乎洗後的觸感,這瓶我絕對相信不論男生或女生使用,都會喜歡它的觸感,

泡沬量也少,如下圖:

施巴潔膚露05.jpg

一般的沐浴乳,因為加了許多的起泡劑,所以泡沬又多又不容易破,但是其實那是不好的,

清潔力也會比較強,在夏天用我並不反對,只是冬天用可能會覺得太強了,皮膚就會比較容易乾燥。

 

而施巴的這瓶,則是泡沬量少,但清潔力也適中,好沖洗,洗後也不緊繃,

這也告訴了我,它長賣的原因。所謂的長賣,就是長期熱賣。

 

而前幾個星期,我們去逛了好市多,竟然發現有這個組合!

施巴潔膚露06.jpg

這個價格真的是我看過最低的耶!

2包補充包1000ml的,外加一瓶有瓶裝的200ml裝潔膚露,只要1299元

也未免太划算了吧?雖然我婆婆聽到這樣要一千多塊,覺得很貴,但是如果你是長期使用者,

就會知道這個價格是非常划算的。而且它也可以使用很久很久~

施巴潔膚露B.jpg  

就再次推薦給大家囉~

施巴的產品,雖然不是每一項都好用(沒有一個品牌是所有產品都適合自己的,要自己去挑,去試),

但是清潔品絕對是必買,

不論是潔膚露,或是溫和洗髮精等產品,我都很推薦哦~

(除非你是極敏感的敏感性膚質,就請買小瓶的試用,不然大部份的膚質都是適合的)

最近也聽到一些朋友說,有些皮膚科醫生不推薦施巴的產品,但是我必須說,皮膚本身有問題的朋友,

請先聽從醫師指示,大部份的清潔產品,都是針對一般正常肌膚設計的,

我曾說過,有口碑的產品,不管貴或便宜,重點在於"適不適合自己",

你一定也曾遇到,大家都說好用的產品,偏偏你就是不適合?對吧?

所以,一個觀念給大家:

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而不是選擇貴或是大家都說好用的產品。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