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vita蜂蜜糖02

這是我最近一個月來幾乎每天都吃的甜食。

大家都知道我有多愛吃甜食?哈哈!從還沒懷孕之前就已經如此了,只有在懷第一胎時不愛吃甜食,

但是這次的二寶,真的是有夠愛吃甜的啦(明明就是我自己愛吃XD)

每天都要嚐一點點甜才肯罷休,但是孕婦真的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不能隨意亂吃甜食,

不然有妊娠糖尿可就麻煩囉,於是,這兩瓶好物就成了我每天想吃糖的時候,可以偷偷吃一兩口的甜食,

他們就是Melvita蜜葳特 莓果蜜糖,以及花蜜

對於Melvita這個品牌,我想如果你們是對於有機保養品牌特別喜愛的朋友們,應該對它不陌生,

它是來自法國經過專業有機認證的天然保養品牌,現在在台灣也都已經買得到了,

我之前也曾說過,天然不等於有機哦!要拿到有機認證是沒那麼簡單的事情,在歐盟更是嚴格呢,

而Melvita目前在台灣是由台灣歐舒丹所代理進口的,大家對歐舒丹應該都很熟悉了吧?

 

今天我就要來分享一下,如果你們家的小朋友真的戒不掉甜食,或是你自己本身啦,

其實也有比較好一點的選擇,蜂蜜這個東西,是個很不錯的食物,它含有多種礦物質及維生素,

以及許多活性成份,對於有宿便,便祕,或是腸道不順的人來說,是個很好的天然食物來源,

前提是一歲以下的小朋友不宜食用,或是對蜂蜜過敏的人(可以去醫院做抽血測試)

因為庭語現在正值最愛吃糖果的年紀(3歲5個月),你無法去阻止大家買糖果給她吃,

那不如替她選擇比糖果好的甜食給她吃。

而這罐Melvita的莓果蜜糖,含有12%的蜂蜜成份,搭配上酸甜的莓果滋味,庭語可是愛得不得了~

Melvita蜂蜜糖03

(產品提供:Melvita)

它的成份也很簡單,沒有多餘的人工色素或添加物,尤其在庭語前一陣子有點感冒喉嚨不舒服時,

我就不給她吃糖果,只給她喝點蜂蜜檸檬水,然後糖果就吃這個,

她也很愛~當然,我們大人吃也是很不錯的選擇,一天吃一顆,滿足一下甜點的那個胃囉~

Melvita蜂蜜糖04

它吃起來酸甜酸甜的,完全不會有甜膩的感覺,吃得到些微的蜂蜜香氣,

因為這個莓果蜜糖,也是經過歐盟有機認證的產品之一,吃得也比較安心,

價格的部份,150g/NT$580,雖然不是太便宜,但至少吃得放心。

另外還有尤加利蜜糖,萊姆蜜糖等口味可以選擇。

 

再來,是我一直很喜愛的產品~蜂蜜,這罐是槐花蜜

Melvita蜂蜜糖05

250g/NT$780

各位也都知道,我們現在到處買得到的蜂蜜,其實真的不能確定它是否為真正的純蜂蜜?

或是混合了其它添加物的混合蜜?

除非自己去原產地購買,否則還是會對於購買到的產品有所存疑,

而Melvita的蜂蜜系列產品,也是一律經過歐盟的有機認證,像我手邊的這罐是100%原生槐花蜜

不添加任何的防腐劑及香料,讓我們能吃得安心。

Melvita蜂蜜糖06

法國來的蜂蜜,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吃到,平時我們是有管道可以買到台灣的純蜂蜜,

但是吃起來,和法國的就是不一樣耶?不是誰比較好吃的問題,是吃起來的香氣完全不同,

台灣的蜂蜜比較多是龍眼蜜,有濃厚的果香,味道也偏甜,但是法國的槐花蜜,

吃起來則是沒那麼濃厚的蜂蜜香,反而是淡淡的優雅香甜氣,感覺是完全不同,單泡溫水喝就很好喝。

Melvita蜂蜜糖07

要拿到上面幾個有機認證的標誌,可不是那麼簡單的哦~

而我們在食用蜂蜜時,也要記得千萬要保持瓶身的清潔及乾燥,不要讓任何水份碰到蜂蜜,

保存一定要得當,而且千萬不能放冰箱!!!

(我自己年輕時也都不知道,之後常喝蜂蜜才知道不能放冰箱,保持在陰涼處即可)

Melvita蜂蜜糖08

拿一支乾淨的湯匙,要擦乾之後再來挖取適量蜂蜜,這槐花蜜色澤偏淡,不像台灣的蜂蜜那麼深色,

不過它可是100%純正蜂蜜呢~

而我在之前還蠻常拿來泡蜂蜜檸檬水喝的,因為那時全家都感冒,好像只剩我和老公沒有中獎,

心想乾脆全家一起喝吧!

以下是我的蜂蜜檸檬水的製做分享:

1大家應該都知道,蜂蜜是不能用熱水沖泡的,因為裡面有許多的活性成份,如果要能充份攝取,

最好是以偏涼的溫水來沖泡。

2婆婆很常買新鮮的檸檬放在家裡,所以我會將檸檬外層綠色的皮削去薄薄一層,留下白色的那層皮,

(歐陽英老師教的,不要只擠檸檬汁出來,要連白色的皮一起喝才有效

3以十比一的比例,加入溫水及蜂蜜,也就是溫水100c.c.,蜂蜜10c.c.的比例來調配。

4加入適量的檸檬片,要多酸自己可以決定,我自己是放四分之一顆,在放進去之前,

先將檸檬汁擠在杯裡,再將擠剩的檸檬放進去,酸味才會出來。

如下圖:

 Melvita蜂蜜糖09

其實新鮮的檸檬有很多維他命C,加上蜂蜜之後,對於初期的輕微感冒症狀很有幫助,

如果各位只是稍微感冒,也不一定要去看醫生,多休息,喝一點蜂蜜檸檬水,其實還蠻不錯的,

畢竟藥吃多了對身體都是負擔,除非真的很嚴重,不得不去看醫生,那還是去看一下才好。

 

庭語不太常感冒,但是當她感冒時,我也很少帶她去看醫生,一來是我餵母奶到二歲四個月,抵抗力算不錯;

二來是相信每個人都有自體的免疫能力,如果一直吃藥,只會過度依賴藥物,對身體也不好,

別讓小孩從小就變成藥罐子,

所以我寧可使用一些生機飲食的概念來幫助小感冒快快痊癒,也不願意讓小孩吃那麼多的藥物。

 

有時候發懶時,我也會直接把蜂蜜塗在吐司上面,當成早餐吃~

Melvita蜂蜜糖10

不好意思,我好像塗太多了,哈!我真的是嗜甜如命啊~~

其實塗在吐司上,薄薄一層就很甜了,不用真的塗那麼多,然後配個鮮奶,一天的早餐就解決囉!

如果有烤箱的話,吐司烤過後再塗上蜂蜜會更好吃!

就分享給大家囉~

Melvita蜂蜜糖01  

雖然說蜂蜜好處多多,但我還是那句老話~過猶不及啊!

任何再好的食物,一旦過量了,對身體就是負擔,吃太多蜂蜜也是會發胖的哦~~

所以請每天適量食用就好,把它當保健用,千萬別因為好吃就吃過量~

 

Melvita在台灣的官網也做得很不錯,產品齊全,從頭到腳你都能找得到,有空可以去逛逛:

http://tw.melvita.com/20120216,16,2,3047,31922.htm

下次有機會我也會再來分享一下他們家的臉部保養品,也都是有機的成份,期待一下!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