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el洗潤髮01

這算是我購入的花王珂潤產品第二彈,之前買的保養組我自己非常滿意,文章如下:

花王珂潤 潤浸保濕組http://cashbox168.pixnet.net/blog/post/37135778

而會買洗潤髮品,真的是在噗浪上被朋友們燒到的,加上它價格也不貴,所以趁有特惠,就買回家了!

 

因為洗髮精用量較大,所以我買了大罐440ml的,價格是400元,趁小屈或康是美有打折時買更划算;

它的全名為Curel 花王珂潤 溫和潔淨洗髮精,其實我在買的時候,就注意到它的全成份了,

我自己是有看到PEG/PPG-20/22 Butyl Ether Dimethicone這個成份,只要是Dimethicone結尾的字,

大多和矽靈有關,只是它和我之前買的洗髮精含水溶性矽靈又不相同,學名為PEG-12 Dimethicone,

我想這大多是結構不同吧?目的應該是大同小異,和洗後頭髮的柔順度有關聯;

但心想,反正還蠻多朋友們也覺得不錯用,我就大膽地買下來了~

Curel洗潤髮02

它的質地是透明狀,帶點微稠的感覺,因為珂潤標榜無香料,無色素,

所以聞到的淡淡香味是柑橘精油,雖然我聞起來是還好,沒有什麼太明顯的香味,應該是連男生都可以接受;

它的起泡性很不錯,加水後輕輕搓揉就能起出大量的泡沫,像下圖這樣: 

Curel洗潤髮03

因為我現在的頭皮很微妙(我覺得還懷孕有關),頭皮變得不容易出油,反而有點偏乾,

所以目前是三天才洗一次頭,例如星期一洗,再來是星期四才會再洗;(我以前是一天洗,一天不洗)

而且洗頭的那天,頭皮也都不會癢,所以這篇文章,

我是以我自己的頭皮狀況來寫的,算是中偏乾性頭皮,不易出油,長髮,粗硬髮質

因為洗髮一定都要洗兩次,

在洗第一次時,其實它的泡沫量就已經很多了,不像其它不含矽靈的洗髮精那樣地沒有泡泡,

所以在用量上,請自己控制好,不用擠太多就可以洗整頭;

 

而在洗第二次頭髮時,泡沫當然又更多囉!

它的洗淨力算是還不錯,而且在沖水時,並不像含矽靈洗髮精那樣地滑順,但是又比不含矽靈洗髮精順一點,

介於中間值,不過我個人覺得在沖完水時,頭皮是舒爽乾淨的,不會有一層東西在頭皮上的感覺,

洗完後,原本有點發癢的頭皮,也比較不那麼癢,不過我並沒有頭皮屑的問題,

如果你有頭皮屑的困擾,請使用專門治療頭皮屑的洗髮品會比較好哦!

 

再來,是溫和滋養潤髮乳

Curel洗潤髮04

因為潤髮乳的用量較少,所以我是買小瓶200ml的,價格是200元,也不算貴。

而且我喜歡它的瓶身設計,倒著放的,可以使用到最後一滴不浪費,使用很方便。

來看看它的質地:

Curel洗潤髮05

比起一般的潤髮乳,它比較偏半透明的稠狀感,一樣有加矽靈(潤,護髮乳含矽靈很正常,不要接觸頭皮就好)

但是這款潤髮乳的柔順度,並不像其它市面上的潤髮品那樣地柔滑,

個人猜測是矽靈的成份比例不重?

所以在洗完頭,將潤髮乳用於重點髮尾時,其實它的滋潤度並不高,如果你的髮質是很毛燥或燙染得很嚴重的那種,

這瓶是完全不夠力哦!

我目前是長直髮,也很久沒有燙染頭髮了,我用起來都覺得滑順度屬於普通的程度了,

更何況是受損的髮質呢?

所以我們在選擇產品時,請選擇適合目前的髮質狀況的產品,有時候並不是產品本身不好,

而是不適合自己的髮質哦!

以我自己而言,這兩款洗潤髮品,我用起來是算滿意的,稱不上驚艷,但至少以開架洗潤髮品來說,是合格的,

它無香料及色素這點很不錯,

畢竟洗髮品,重點在於將頭皮及頭髮洗乾淨,並不是要那些多餘的香精或是植物萃取成份,

只會導致過敏增加的機率。

Curel洗潤髮B1

上下兩張是洗髮精的全成份及中文標示:

Curel洗潤髮B2  

下圖為潤髮乳的標示:

Curel洗潤髮B3  

這兩瓶其我已經買了一兩個月之久,但是我自己是想說用多次一點再來和大家分享,會比較客觀,

因為我也有朋友用了這瓶洗髮精,覺得頭皮會癢的?

但是我自己使用起來是沒有這個問題,反而覺得還不錯,雖然沒有讓我覺得非常滿意,

以它的價格及使用感來說,也還算OK的囉!

就在此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