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拼图2012_06_15_04_54_09  

我的產檢醫師真的有神準,他說我應該會提早一星期生產,

果然!6/14就呱呱落地來人世間報到囉!

(因為某天我去產檢時,問醫生說,我預產期當天是否要掛號?

他回答我,不需要,因為會提早,我掛最後一次產檢是6/16,完全用不到)

其實前一天6/13去了MAC旗鑑店,和幾位部落客朋友聊聊天,

因為那天活動剛好辦在誠品武昌嘛,離我也很近,我就帶著庭語去找他們聊聊,

沒想到,那天應該是走路走得有點多,因為之後又和老公和三姊夫們去吃飯,

 

晚上其實恥骨部位已經有一點酸痛了,難怪隔天要睡午覺時,肚子就有點不舒服,

覺得和平時不太一樣,果然,下午四點多,我被一陣 陣痛 痛醒,

但那還是在可以忍受範圍內的痛,所以不以為意,但是過沒多久後,又來一陣,

於是,我在四點半開始測量陣痛的時間及頻率,果然~~~

我測了半小時,平均10分鐘陣痛一次,心想,這次真的要去醫院了。

 

果不其然,我5點下樓跟老公說我要生了,

老公收拾一下東西,然後我公公把車開來店裡,我們大約五點半出發,

我在車子上,其實已經痛到受不了了(也太快~)

大約6點左右到台北婦幼醫院,快到的時候,我已經痛到走不動了...

但還是得走呀!於是我扶著老公,慢慢走到待產室,誰知~~

我才剛躺下,護士幫我把宮縮測量及寶寶心跳指數的機器裝好而已,

老公連急診掛號和入院手續都還沒有辦完,我已經要生了!!!!

 

護士很有經驗,馬上通知醫生,然後叫我千萬別用力!因為一用力,BABY就出來了!

但是那時誰忍得住啊(我也只能大口呼吸,小口吐氣,這很重要)

然後馬上從待產室送到產房,此時醫生已經來了,和第一胎完全不一樣,不用等,

醫生直接要我用力,把寶寶生出來!

我伴隨著陣陣的痛,然後在痛的時候用力,就像便便那樣,沒有幾分鐘的時間,

寶貝就出生了,那時,才6點26分。

(我們到婦幼的時間大約是5點55分)

所以,二寶到醫院後,半小時就出來了,也真的有快,快到我無法想像,

聽別人生老二的經驗,大多是二小時至三小時左右,還有第二胎到隔天才出生的,

沒想到我會這麼快?

 

雖然那種痛真的很痛啊,但是也說真的,過了就好^^

閒聊201206-05    

小龍女很可愛,有深深的雙眼皮(終於啊~)

而且很妙的是,提早一周出來,體重竟然和庭語姊姊一模一樣!2980克,

只是身高矮了3公分,哈哈!!

然後,有挺挺的鼻子,也沒讓我痛太久,真的是個貼心的女兒哦!

閒聊201206-02

昨天,庭語來醫院找我,她其實很乖了,

這幾天她都是給爺爺奶奶照顧,平時都是我一手包辦的,

但是在緊急狀況時,她其實也頗能配合,所以說兩個小朋友差三歲多還是有差,

庭語長大了,也比較懂事,能溝通,會自理生活起居,像洗澡,上廁所,吃飯,穿衣服,

如果今天庭語還是一歲或是兩歲的小朋友,我看我可能無法在月子中心好好坐月子了吧?

(因為月子中心小朋友是不能隨同的)

閒聊201206-03    

這個臉和庭語當出生時很像,哈!!只是多了雙眼皮~~

因為生第一胎時,所有人的疑問,都是:為什麼你們夫妻兩的雙眼皮都這麼深,

但是庭語卻好單??我也無法解釋?哈!

(我們兩真的都不是割的哦~噗XD)

老二終於幫我們扳回一成了?呵~~

 

然後,健保三天已經結束,我今天開始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婦幼院區的月子中心坐月子~

閒聊201206-04  

和第一胎一樣,都住這裡,不過這次的房型是全新的,比較貴(因為一般型客滿了)

可能等到有一般房型時,再搬去一般的住,不然真的有貴~~

(這房間一天4900元)

婦幼院區的護士阿姨們一樣專業,而且很多都是熟面孔,哈!!就生庭語時就已經這裡了,

再次見面,格外開心呢~~

這個月裡,我有把筆電帶來,雖然我不愛用筆電,鍵盤真的太小,很不好打,但也只能將就~

我有空時還是會發文的哦(只是存量不多,因為太突然了,哈!)

各位朋友們有空也來走走逛逛哦^^

 

(產婦要休息了,先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懷孕 小日記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