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YURA冥想五感01

我真的是個勇於嚐新的人啊~

尤其是對於美妝保養,以及髮品,只要是沒有用過,但是口碑卻很好的,我幾乎都是會買來用用看,

而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在去年底周年慶失心瘋狂買時,所購入的其中兩樣髮類清潔產品,

分別是AYURA冥想五感洗髮精/潤髮精(它真的叫潤髮精),以及卡詩 絕色髮浴(染燙髮專用)

上圖是AYURA的兩瓶產品,為何沒有照卡詩的呢?老實說,卡詩原本想寫專文的,但是它讓我太傷心了,

所以就和AYURA的這組放在一起寫就好了。沒錯,卡詩的這罐絕色髮浴,含矽靈。(重點是我還買1000ml的)

 

首先,就從AYURA的冥想五感洗髮精開始吧:

AYURA冥想五感02

有折扣時買真的是非常之划算!

我這兩瓶洗/潤髮精,合購才990元哦~~真的很划算,

AYURA的產品,如果你們很愛他的話,就知道這個牌子現在只走網路,並無實體店面,

我是在奇摩超級商城的漢神百貨網路商城買的,那時周慶有的特惠組,那裡幾乎都有在賣,

(沒錯,所以我真的敗了不少Orz...)

 

而這瓶冥想五感,我好喜歡它草本的氣息,男女生聞了這瓶的味道,是都能接受的,

重點是~洗髮精不含矽靈。

來看看它的質地:

AYURA冥想五感03

其實不含矽靈的洗髮精,大多有一個規則,就是~它大多為半透明狀的,

如東是乳白色質地的,大部份都含有矽靈成份,不過也並不是全部透明的洗髮精,就一定不含矽靈哦!

我有遇過看起來是像這瓶這樣透明狀的,不過卻是含矽靈成份的。

所以---->看成份最重要!

 

而這瓶洗髮精,它泡沫很柔細,而且沖洗時,也很輕易就能沖乾淨,不是那種濃稠的泡沫,

洗淨後的頭髮,呈現偏澀的感覺,是我喜歡的,而且頭皮也可以清洗得蠻乾淨,

(當然是要洗兩次頭啦,這不必我再多說一次吧?)

 

它的香味淡淡的,很舒服,不會過於濃郁,不過相較於深層洗髮精來說,這瓶的清潔力算是中等的,

不是那麼強力的深層清潔洗髮精,天天用也是合適的。

 

再來,是同系列的冥想五感潤髮精

AYURA冥想五感04

我喜歡它的標題~香養美髮

其實也很符合AYURA這個品牌的精神,他們家的產品,都有類似芳療的概念,

讓我們用起來,並聞到味道時,會讓整個身體舒緩,輕鬆不少,我還蠻愛的!

(不過它的保養品系列,其實有些洗淨成份是比較適合年輕朋友使用,清潔力比較強一些,所以要挑)

 

來看看潤髮精的質地:

AYURA冥想五感05

這款真的很潤澤,很滑順,畢竟它也是含矽靈的潤髮品,不過這條算是好用的,我喜歡。

 

用量建議不要太多,如果照它中文標示上所說,可能會覺 得太滋潤了,

我通常的用量,大約是上面這樣再多一點點(因為我目前是中長髮,過肩而已)

然後,

沖水請要多沖幾次,或是蓮蓬頭要開大一點,沖力才會夠,不然我有好幾次都沒有沖很乾淨,

然後吹頭髮時好難吹乾啊~~

(所以這就是跟你們說,潤/護髮品,不要弄到頭皮才是正確的)

AYURA冥想五感b

上圖為全成份,給有需要的朋友們。

 

再來,就要介紹我又愛又恨的~卡詩 絕色髮浴

AYURA冥想五感06

我在好幾年前,就已經買過卡詩的髮浴了,那時是買清新舒緩髮浴,對它的印象超好,

(請找旁邊的分類,頭髮保養及造型品 的分類,就能找到了,也有絲光柔馭髮膜的分享)

 

所以當我看到奇摩購物中心有特惠,大瓶裝一瓶1699元時,我二話不說,立馬買了兩大罐!

(這就是痛苦的開始)

其實那時我有預感,這兩款都應該含矽靈,不過因為對卡詩的印象太好,所以還是任性地買下。

果然......

我完全不適合含矽靈的洗髮精啊!即便它是卡詩也一樣!!!

AYURA冥想五感07  

我在上個月有去染髮,回家之後就連續使用這瓶,用了二星期,(等於用了七次),

結果,頭皮變得好癢好癢,剛開始並不會,因為剛染髮頭髮時,是很需要滋潤度的,

所以在洗第一個星期時,我是非常滿意的,它洗完之後,髮絲不會過於乾澀,而且保水度有變好,

剛染的髮色也維持得很不錯;

只是在洗到第二個星期時,頭皮就開始癢了。

 

這也是我為何最後變成AYURA和卡詩的要輪流著用的原因,

不然卡詩這麼貴,我怎麼可能將它凍起來??(我好後悔買了兩罐,那罐絲光柔馭髮浴我完全不想開)

 

不過我說,人家貴真的有貴的道理,為什麼?

一般大賣場賣的,一瓶兩三佰塊的含矽靈洗髮精,在洗完頭髮後的隔一天,頭皮就會有油臭味兒了,

但是卡詩這瓶並不會,

例如我是一天洗頭,一天不洗,所以在要洗頭的那天,我的頭皮完全沒有臭油味,雖然有點癢,

不過並不會臭臭的,我想,使用的香料等級也有差吧?

對了,這款絕色髮浴,雖然含矽靈,不過它沖完水之後的頭髮,並不像大賣場那樣滑順,

還是有差,加上我也才染髮一個多月,所以還是需要使用護色的洗髮精來洗髮比較好,

還是將就著用吧。

 

這款絕色髮浴的泡沬量適中,洗淨力也適中,如果不含矽靈我會更愛它,而且泡沬不會太濃稠,

但是比AYURA的要再不易破一些些,如果你真的要清爽,還是買AYURA那款吧。

AYURA冥想五感bb  

上圖為全成份,老實說,卡詩的髮類清潔品並不便宜,不過還是有它的水準在,

我想,下次我應該會再買回清新舒緩髮浴那款吧?(不知是何時了,因為最近又敗了VITAL SPA洗髮精)

 

對於頭髮的保養,我有一定的堅持,所以在挑選的部份我不會隨便亂買,也不會隨便亂介紹,

好就是好,但是不好的,我也會將缺點都寫出來,這也是為何我髮類的合作文接得很少的原因之一,

畢竟含不含矽靈這點就差很多了,

哪間廠商願意讓我像這篇這樣,寫出我對矽靈的愛恨情仇呢?呵!

所以希望我的讀者們,都能瞭解我,感謝你們~~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