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在好幾年前,我在某個百貨公司曾經看過阿原肥皂的櫃位,那時,

只覺得阿原肥皂不過是眾多手工皂的品牌之一,沒什麼特別的,而且價格還不便宜!所以也就沒有買下它;

但是,就在上個月,TVBS的某談話性節目上,

看到了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和主持人聊起創辦阿原肥皂的心路歷程之後,我漸漸對這個品牌起了敬佩之心,

阿原所販賣的,不只是肥皂,還有對這個大自然的感恩,以及回饋社會的心。

大家也知道,有好的產品,在下本人我,是絕對不會錯過的,於是,終於買下人生中的第一塊阿原肥皂~

(可見電視的影響力有多大?哈

阿原01.jpg  

洗頭水更是讓我驚艷的產品,如果不是聽到阿原在電視上解釋這瓶洗頭水的製做起源,

我還不知道這瓶洗頭水大有來頭,各位也知道,我對於洗髮品其實還蠻挑剔的,我偏好不含矽靈的洗髮品,

護髮品就沒差,因為不接觸頭皮,有添加矽靈反而讓頭髮更滑順,好整理。

儘管皮膚科醫生一直強調,矽靈加在洗髮精裡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我試問大家,能接受的有幾個人?

在我們洗完頭髮之後,整個頭髮及頭皮不是清爽,而是油膩又滑滑的,你真的能接受嗎?

(不好意思,離題了,因為最近看到專家學者們一直在強調洗髮精裡加矽靈是沒問題的,是有點誇張了;

雖然矽靈是水能沖掉的,但如果沒有沖乾淨呢?而且,油性頭皮,更是不需要它。

再者,沒錯,下次洗頭還是會沖掉,但是如果我是兩三天才洗一次頭呢?難道它停留在頭皮上不會不舒服嗎?)

這點,就見人見智了。

言歸正傳,

我此次買了兩塊手工皂,兩瓶洗頭水,以及一盒禮盒要送給遠從美國來台灣玩的好友Inga~

先從這兩塊手工皂看起:

阿原02.jpg

這兩塊都是老公選的款式,他是想說夏天到了,

應該用一些比較清爽,控油的肥皂?所以買了綠豆薏仁和檸檬兩款肥皂,

綠豆薏仁皂,我覺得還蠻特別的地方,是它洗起來有一點顆粒,但是,是很細緻的顆粒,

每次庭語姊姊洗都直說好癢好癢,呵!因為有一點點顆粒嘛~

而這塊綠豆薏仁皂,應該是說阿原所有的肥皂,一律不添加石蠟,固化劑,防腐劑及香精,也非皂基製成

所以就算你是敏感型的皮膚,我相信用了他們家的產品,也不致於會更嚴重或是更敏感;

另外,放一塊阿原肥皂在浴室裡,真的能讓整間浴室充滿了阿原肥皂的芬芳藥草精油香氣,很舒服~

不過,

因為它真的比較天然,又是以橄欖油為基底,做過手工皂的朋友們就知道~~會很容易變軟,

沒錯~阿原肥皂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它不用洗到半塊,差不多洗到2/3塊時,真的會變得好軟好軟,

軟到拿不太起來,

於是~

我用了這個東西來讓我們更方便拿取:

阿原03.jpg

對的,就是起泡袋,其實它是什麼網各位知道嗎?哈哈!

我是拿我們在裝廚房落水頭裡面那個過濾籃裡的殘渣專用的過濾網~~

拿它來裝變軟的肥皂~剛剛好!

阿原04.jpg

各位也看得出來,這塊肥皂變得有多軟??

不過我不會在意,因為它洗過阿原肥皂之後,皮膚的觸感是細緻的,不會過於乾燥,而且也不會像市售的那些浴沐產品,

有些會有一層滑滑的,像洗不掉似的薄膜在皮膚上,

一般肥皂,洗完之後的皮膚一定會很乾燥,緊繃,而且容易起皮屑,

相反地,這阿原肥皂可以維持皮膚表層很好的一個平衡。

 

而檸檬皂呢?說明上寫到,能改善油性膚質的油脂分泌,但是這點也就是看個人了;

裡面的檸檬清香我也是好愛,加上鼠尾草,馬鞭草,檸檬香茅等藥草,

這塊皂真的好香啊~~卻又全都是來自天然的香氣,聞起來就是舒服,

阿原B.jpg

上方所寫的保存期限,是在你還未拆開使用的期限,如果已經碰水,使用過的話,就要盡快使用完畢哦!

另外有一點也很值得一提,

那就是阿原肥皂的所有藥草來源,阿原能夠自己種,就都自己種植,他們在陽明山上有一大半的山頭,

都是他們買下來種植藥草所用,

但是台灣的氣候並不是所有的藥草植物都能種活,不能種的,就進口囉!

(大部份還是以自己種植的為主)

 

接下來,就是讓我大力讚賞的~阿原洗頭水

阿原05.jpg

它叫做”洗頭水”,沒錯,它真的是液狀的!

我相信各位應該是很少用過,或是沒有用過像這樣子是呈現水狀質地的洗頭水吧?

在阿原上TVBS節目時有說到,為了研發這瓶洗頭水,他換了三個研發團隊。

怎麼說?(我是憑自己那時看完節目的記憶來寫的,如有錯誤,歡迎指教!)

市面上標榜有機,或是天然成份的洗髮產品,它的天然成份也不全都天然,大多只有60%,或是70%,

那明明可以做到90%,甚至是95%是天然,為何不?

所以,這罐洗頭水裡,有超過九成以上是取自天然的成份,連我們很常在洗髮精上看到的成份,

這瓶全都沒有添加,例如SLS,SLES,Paraben系防腐劑等等~

各位應該有印象,

我有說過洗髮精不宜直接接觸頭皮,畢竟洗淨頭皮的,是加水之後搓揉出來的泡沬,並不是洗髮精質地本身。

(也是因為洗髮精裡含了大量的化學成份,長時間接觸頭皮還是不太好的)

但是~

阿原洗頭水完全顛覆了我們對清潔品的認知,

這瓶洗頭水,你可以直接倒在頭皮上,再加水起泡,完全沒問題!

而我最近也都是洗這瓶檸檬洗頭水

下面則是阿原官方網站所截取的一段說明:

不添加起泡劑、壬基酚、增稠劑、增色劑、矽靈、香料等化學原料,因此形成獨特透明的水態清潔液
使用來自植物性葡萄醣的胺基酸及椰子油萃取為起泡劑,天然溫和,不易殘留。

阿原06.jpg

上面那罐桑菊花,是要買給我公公洗的,他的頭皮因為太常染頭髮,常接觸化學染劑,所以持續紅腫許久了。

希望這瓶洗頭水對他有幫助。

而我們自己用的,則是檸檬洗頭水

其實檸檬洗頭水是有標示,給油性頭皮的短髮者適用,雖然我是中長髮,但是我用起來還是很喜歡。

阿原08  

它打開就像這個樣子 ,是用擠壓出來的方式,將液體倒入瓶罐裡面,短髮的朋友們,半個瓶蓋就夠了,

像我這樣子中長髮的人,我自己是在洗第一次頭時,先淋濕頭髮,使用半個瓶罐,倒在頭皮上,再加水起泡;

沖完水之後,再使用一個瓶蓋,不過我是分兩次倒入頭皮,再加水起泡搓揉;

大家也都知道,洗第一次頭髮時,因為髒污較多,所以比較不容易起泡(加上它又是比較天然的成份),

但是在洗第二次頭髮時,就可以明顯感覺到這罐洗頭水那綿密的泡泡了,

而且讓人驚喜的,是它真的很容易沖乾淨,不像一般大賣場的洗髮精,有時還會沖不太乾淨而殘留。

 

雖然它一罐250ml,要價550元,但是我覺得還蠻耐用的,

像我一次洗頭是用一個半的瓶蓋,這樣子也可以洗兩個月左右了(以我的洗髮頻率)~

阿原B2.jpg

不能免俗地,我還是要放上中文標示,這似乎也已經是種習慣了?呵!

另外,值得提的一點是~

夏天時,我的頭髮油脂分泌量比較多,我仍然是維持一天洗頭,一天不洗,

而在要洗頭的那天,頭皮有時候難免會有一點癢,大家也知道,癢就會忍不住去抓嘛~

但是抓的話,頭皮就會變得紅紅的,而且太用力還會破皮!

不過在使用阿原洗頭水洗髮的時候,洗頭水直接接觸到紅紅的頭皮時,是完全沒有刺激感的,

如果是平時的洗髮精,早就不知痛到哪裡去了~~

 

比起之前買的卡詩或Aveda等知名洗髮精而言,它並不算貴的~

但是效果卻更好,怎麼說?

在洗完頭皮之後,髮絲雖然不會澀,但是也不是太滑順,可以看自己的習慣,加個護髮霜;

重點是頭皮,超級輕爽,完全無負擔,而且髮絲感覺是有保水度的,

吹頭髮時也非常快就吹乾了,不像那些添加了許多矽靈或是滋潤成份的洗髮品,怎麼吹都覺得沒吹乾?

原本抓得紅紅的頭皮,也不再癢癢的,而且也退紅了,油脂的分泌狀況也減緩許多~

PS如果你的頭皮是有問題的,請先看過皮膚科醫生,而不是把這個洗頭水當成仙丹,

市面上所有的產品,都不能宣稱療效的哦!

阿原B3.jpg  

等這罐用完,我一定會再去買長髮適用的那罐~柑仔洗頭水 來用看看!

檸檬洗頭水的效果已經很滿意了,不知柑仔洗頭水洗起來,有什麼不同之處?呵!

  阿原07.jpg  

上面這組是送禮專用的組合,這樣一組是690元(是的,我把價格寫出來了XD,反正已經送出去了,哈!)

 

阿原肥皂官網:

http://www.taiwansoap.com.tw/index.php

其實大家看我的blog這麼久了,也知道我從來不推薦大家DIY自己的保養品或是任何清潔用品。

(手工皂應該算是最低限度,我能接受自己製做的東西了?)

為什麼?

畢竟每一樣產品,有它的配方成份相容性,有它的保存問題,也有它的抗菌問題,如果什麼都能DIY而沒有問題,

那我們要買這些產品做什麼呢?都自己做就好啦?!不是嗎?

所以~

如果你真的比較偏愛使用天然成份製做的產品,那麼,阿原肥皂絕對是首選。

雖然它的價格並不是那麼漂亮(別再漲價了,拜託),

不過我們用了真的會比較安心,就像此次我們家買的這些產品,

不只我們全家都滿意,連送給Inga的這盒禮盒,也得到了她的讚賞,讓她因為日曬而泛紅,過敏的皮膚,得到改善~

(沒錯,她也已經加碼請親友幫忙購買了XD)

 

阿原肥皂算是我一定會回購的品牌之一,

阿原除了對環保盡一份心力之外,他對於台灣社會勞動人口也提供了很好的就業機會,

他捨棄了自動化的設備,大多數的產品,是以人工完成,手做的產品,讓我們消費者在使用時,

更能感受到阿原肥皂的那份心意~ 

 

當然,好東西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的,我相信現在接觸到它,也不算遲囉!

也請阿原這個品牌能繼續保持如同節目上所說的一切,莫忘初衷

 

怎麼這篇寫得好像我有收錢幫他們寫推薦文似的?哈哈!我發誓,絕對沒有哦~~

這些產品都是自己買,用了之後真的覺得很棒,值得推薦的,我就一定會推薦給大家,

各位也知道~我的部落格,不是以營利為目的的嘛~~偶爾會接一些合作案子,但是也絕對都是我精挑細選的品牌,

我不是那種因為利益而隨意亂接case的人,這點也可以請大家放心^^

 

今天是颱風天,外面也已經開始下雨了,大家都要小心一點,在家裡乖乖看我的文章哦~(噗XD)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