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book01.jpg

是的,這是半年前去台南的二天一夜之旅,因為風景實在是太美了,讓我忍不住有將它印製成寫真本的念頭。

生完二寶之後,實在是一刻也不得閒,一直到她滿六個月時,才有空能帶出門玩,然後拍美美的照片留念,

這是和老公的老同學們(會被揍XD)相約一起到台南安平古堡,以及山芙蓉度假大酒店遊玩的行程;

其實我一直認為,照片光是在電腦裡面看,真的很不真實,而且一直盯著電腦看也不太好,

照片還是要沖印出來,這樣子等我們回去娘家,或是朋友們來家裡坐客的時候,

我們也可以很方便地拿出來和大家一起分享,一起回憶~

所以我固定也都會將照片洗出來,放在相本裡面,和小朋友們一起分享,回味。

而這次,應memobook之邀,製做了這本蝴蝶精裝本,A4大小的直式寫真本

很開心!因為它把我的回憶變得更加美好~~

就來看看此次的製做心得,以及簡單開箱文吧!

memobook02.jpg

memobook的寫真本製做網頁其實很簡單易懂,也因為我自己已經做過三家的雲端寫真本了,

所以相比較起來,memobook的製做方式也是算很不錯,簡單,樣式也多元,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在我們上傳完照片時,memobook並不是全部先存檔再讓我們編輯,

它是讓我們一邊編輯,一邊他自己存檔,所以如果你不小心按到X,關閉頁面了,那可就糟囉!

大家要注意,就是你每編輯完一頁,就先存檔,會比較安心一點。

 

而我花了一天的時間,就將整本寫真本編輯完畢,等待印刷完成後寄送了,

沒錯,從送出訂單到印刷完成,收到相本,真的是非常快速!我有嚇到的速度,大約是3天左右就收到了,

(我沒細算)

而宅配的人員也是親自送到你手中,而且包裝完整,沒有碰撞的問題;

在打開便利帶之後,就看到此次所印製的寫真本囉:

memobook03.jpg

多了這個泡泡袋,可以避免運送過程中的碰撞,但是他們卻又不會有過多的繁複包裝,

打開之後,就看到厚實的硬紙盒:

memobook04.jpg

各位看看,這樣子拿來送禮,多麼體面啊?

小小的一些巧思,還附上紅色緞帶,以及小小的禮物卡,真的是貼心,

當我收到時,真的會覺得送禮的人很有誠意,相信大家應該也會有一樣的感覺。

memobook05.gif

我知道現在還蠻多人將婚紗照洗成這樣一整本的寫真本,因為很多新人們,他們會自己去找工作室拍照,

他們不想要一般傳統婚紗店所做的相本編排,感覺較死板;

加上還有一些是自己學美工或設計的,如果自己的婚禮上,有自己編排的婚紗照寫真本,那不就更值得紀念?

所以這本寫真本,它的功能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像我自己是做成遊記的紀念,有些是寶寶的成長紀錄,有些則是婚紗寫真本等等,

如果沒有這樣子精緻的蝴蝶寫真本,還真有些傷腦筋?感覺不同囉~

好了,

接下來,就要打開它了!

memobook06.gif

打開紙盒之後,就看到用一層薄薄的白色亮面紙包著的寫真本,真的很有驚喜感,

而且,寫真本是如此地精緻,還是專屬於自己的,那種感覺很棒~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那精美的封面照片~沒錯,全都是我拍的!(好啦,裡面有幾張是老公拍的,行了吧?)

memobook07.jpg

這本蝴蝶寫真本,封面的標題你可以隨自己的喜好而訂,也有秀出作者是誰?

因為我們去的是安平古堡,所以這本書我取名為2012平安 安平

最讓人覺得特別的一點,在於這封面的印製方式,

上面這張,其實只是照片的2/3大小,剩下的1/3,在封底:

memobook09.gif

我好喜歡這種感覺的寫真書,封面和封底連成一氣,整張照片的氣勢才會出來,

而且各位應該也看得到它書本封面是很厚實的硬殼精裝書,

比較好保存,不容易被折到(尤其是小朋友啊...)

 

而蝴蝶精裝本的特色在哪?除了封面是硬殼之外,還有裡面的內頁,它是能完全平整,沒有黏膠的,

而且,每頁的頁面,都有一定的一厚度,不像一般平裝本,是比較薄一點的紙張,較容易折到:

memobook08.gif 

上面的左下角這張,可以看到書頁的厚度,因為我製做的頁數是36頁,我自己上傳的照片大約90張左右,

各位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添加多張的照片,或是你想要滿版的效果,兩頁只用一大張照片,都行!

就看自己的巧思囉~

memobook10.gif

是的,因為我個人偏愛白色底的頁面,感覺乾淨整潔,所以我並沒有加底圖,

如果你們想要多一點花樣,memobook的編輯器裡,是有許多的底圖可供選擇,有素色也有花樣的,

想加什麼文字也任你加,有多種字形可選擇,

而且版型的配置方面,如果你不喜歡目前提供的版型或是照片配置,你也可以隨心所欲地換成你想要的版型。

memobook11.gif

這就是蝴蝶寫真本的優點所在,

它在放跨頁的照片時,中間不會有接縫,所以能完美呈現我們拍攝的照片,

上面這個版型,在左上角還可以放一張小小的照片,真的很好看~

memobook12.jpg

這種跨頁,接近滿版的照片(如果畫素足,可以放整頁滿版不留白邊),我想是攝影玩家的最愛吧?

我是因為照片的畫素不夠大(我的照片只有2048X1536)不然我會想做成滿版的,效果應該會很好?

不過也請放心,就算你的照片畫數不太足,只要你的照片是清楚的,不是模糊的,

那麼印出來的效果也會和你在電腦上看到的是一樣的細緻。

上面這張也看得出來,會在每個頁面上一層亮光膜,有保護的作用,而且也很美觀。

memobook13.jpg

晚上的台南花園夜市,真的很美,微涼的風,一點也不像是12月份的天氣,我喜歡。

(而且上面這張的版型又不同囉,可以放多張照片)

 

memobook14.jpg  

以上,就是此次所印製的蝴蝶精裝本的分享,其實它的價位和別家的同款寫真本價位比,真的有比較便宜一點,

但是品質是不打折的哦!

 

更多的資訊,請至~

memobook雲端寫真本官方網站:

http://www.memobook.com.tw/index.php

 

另外,如果有朋友想要觀看我這本寫真書裡的全部照片,請點:

http://www.memobook.com.tw/share.php?s=13tj957YHd

(他們家這個設計真棒!可以看到全部的內容哦!)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