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gence寶驗01.jpg

上個月底參加了一個很特別的活動,一般來說,品牌有新品上市,去參加活動都是看新品的,

但是此次的霓淨思Neogence,它並不是因為有新品上市,而是教我們如何去分辨玻尿酸?呵!

很棒的一堂課,這次也是請到了霓淨思當家的謝博士當主講人,真的很有看頭,

關於成份這件事,其實我一直也都有在認真地閱讀相關書籍,畢竟我個人對於美妝保養,

是有自己的堅持,所以對成份也有一些初步瞭解;剛好趁此次的講堂,我們也來聊一下玻尿酸,

活動最後,還讓我們自己製做了一瓶個人專屬的玻尿酸精華液帶回家哦!

當我們坐下,最先吸引我的,是這瓶滿滿的玻尿酸保濕原液

neogence寶驗02.jpg

上面的這些精華液及原液,就是待會最後我們要製做的精華液所使用的產品,皆已經過消毒滅菌處理的燒杯,

對衛生才有保障;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玻尿酸這個成份,使用於各家產品的純度測試表:

neogence寶驗07.jpg  

老實說,其實濃度1%的玻尿酸,就已經很稠,而且濃度也算是很足夠的,不過,玻尿酸本身的價格,很貴!

就算是1%這個濃度,價格也是不匪,而此次的實驗,

更能讓我們知道,為何玻尿酸精華液,一瓶從二三百塊到上千塊都有?

賠本的生意沒人做,所以許多的業者,會用其它的成份來混充玻尿酸,尤其是廉價的高分子膠這個成份,

所以今天,我們要來做的實驗,就是來測試玻尿酸原液裡,是否含有高分子膠成份。

(會針對高分子膠來著墨,是因為還有其它成份可以冒充玻尿酸,但是高分子膠是大宗)

neogence寶驗03.jpg

是的,上面這才是玻尿酸的本尊,它是粉末狀的,一定都是要調和之後,才能販賣,

所以我一直強調,最好不要自己DIY保養品,因為你根本不懂成份,也不懂成份間的PH值及是否相容?

重點還有衛生及抗菌防腐的問題,所以,除非你對成份有所研究,否則還是交給專業吧!

下方為短鏈玻尿酸的說明:

neogence寶驗05.jpg  

這個分子量大小的玻尿酸,是容易滲透的,效果也比較明顯;

其實玻尿酸有分成高分子,中分子,以及低分子玻尿酸,對於皮膚的運用上也有所不同,

(所以最近才會有什麼雙分子,三分子玻尿酸出現)

不過今天我們就不討論這個了,不論是哪個分子?至少它都是純玻尿酸,而不是高分子膠混充的。

 

要如何抓出是否含有高分子膠成份?我想,博士給我們一個最快速,也最容易取得的產品來測試~食鹽

neogence寶驗04.jpg 

這也是利用高分子膠的特性去做的實驗,當遇到電解質成份,就會轉化成液態,

我覺得很棒啊,因為很簡單,大家都能自己在家裡測試,

雖然不能保證手中的玻尿酸產品是否真正精純?但是至少能測得出來,它是否不含高分子膠?

就來看看當天所做的小實驗吧:

neogence寶驗06.jpg

左邊霓淨思的玻尿酸原液,它加入食鹽之後,並無任何明顯的變化;

但是,右邊的它牌玻尿酸精華液,我都還沒有搓揉,它就直接轉化成液狀,流得滿手都是,

更不用說去按摩了,一定全都化成液狀~

(不過不可否認,右邊那支玻尿酸精華液質地,在肌膚上用起來的觸感真的很不錯,而這也是誤導消費者的方式之一)

所以各位朋友們啊,產品使用起來的感覺很重要沒錯,但是也請仔細分辨,

否則擦在臉上的,都是一些無用的高分子膠,擦了也等於沒擦?

 

再來呢?

就要利用這Neogence玻尿酸原液,來製做專屬個人的精華液囉!

neogence寶驗08.jpg

當天霓淨思準備了許多他們家的特色精華成份,讓我們製做成一瓶專屬於自己的精華液,

而所有的瓶器也經過滅菌處理,只要在家裡保存得當,我想用個二,三個月以上沒問題!

neogence寶驗09.jpg

這次霓淨思所準備的精華液裡,有三款為美白精華液,三款為抗皺精華液,

說真的,如果沒有謝博士來解說,可以加的濃度上限,以及如果加太多,對皮膚會有什麼危害的話,

我想大家一定都是亂加一通XD

(這也再次造訴大家,最好不要自行DIY保養品)

而且,上方的三效美白精華和a-熊果素,是不能和傳明酸同時添加的,因為PH值不同,

如果加在一起,用了也幾乎等於沒有用。

(沒錯,如果沒有說,大家也都一定不知道)

知道注意事項之後,就開始製做自己的精華液囉!

neogence寶驗10.jpg

左邊的燒杯,就是要來攪拌精華液的,攪拌完成後,倒入右方的褐色滴管瓶中(皆已滅菌)

不過,大家也知道,玻尿酸很稠,很難控制量的,

所以我們要分別將玻尿酸倒出15ml,在試管裡,另外的精華液,則是一樣放在另一支較細的試管裡:

neogence寶驗11.jpg

玻尿酸還真難倒啊!因為它好稠~誤差一點點,OK的囉!

而精華液的部份,我自己是添加了二份的傳明酸,以及三款抗皺精華我全都加了,哈!

(沒錯,年紀大了,還是要有緊實抗皺的成份嘛~)

像下面這樣子,滿滿的一管15ml:

neogence寶驗12.jpg

好了!兩個試管都OK了,我們就要放在燒杯裡攪拌囉!

neogence寶驗13.jpg

右上方攪拌的手,是庭語的手,哈!她最愛攪來攪去了,

因為玻尿酸的質地和精華液不同,所以要花一點時間攪拌均勻才行,

在攪拌完成之後,你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入香味,這些也都是很純的精油萃取,

我最後是選擇了玫瑰水的精萃,而且,請滴一滴就好!

neogence寶驗14.jpg  

因為它都是濃縮的,所以千萬不要貪心,否則我怕整瓶精華液你們一定不敢用,太香了,

當然,如果對香料敏感的朋友們,就不用加了吧,玻尿酸的味道,其實也還好,不會太難聞。

neogence實驗14.jpg  

貼上標籤,標上日期及成份內容,精華液就完成囉!

保存的部份要小心,放冰箱為佳,手也盡量不要碰到滴管裡面,沒辦法,自己生完小孩之後,

我有很嚴重的細菌恐懼整,哈!因為小朋友最怕傳染來傳染去的,

所以對於衛生,是我一直很注重的一點,我的保養品,一定是要用洗手乳洗完手才能碰的,

這也是為了延長保養品的使用期限,我指的是開封之後的使用期限(大約半年)。

 

以上!

就是此次的實驗講堂,內容真的很精采實用,收獲不少,相信你們也和我一樣,對玻尿酸有更多的認識了吧?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