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LO染髮00.jpg

是的,各位應該知道,我的白髮真的很囂張!

關於髮型造型方面,其實我沒有太大的要求,只要順眼就好,唯獨白髮,它就是無法讓我順眼!

因為我們家有遺傳性的白髮,像我媽,以及舅舅等等,他們都是沒幾歲就已經滿頭白髮了,

我舅舅則是人家說的”少年白”,自從我有印象以來,他的頭髮一直都是整頭白髮,像是金字招牌了?

所以我也很難逃得了這個命運?往往染完沒幾個月,白髮就又冒出來對我say hello...Orz...

(下面會有我染髮之前的猖獗白髮照片)

心想這樣子不行,應該要找到一款很不錯的白髮專用染劑,來搶救我那白髮,於是我在網路上爬文許久,

加上各位也知道~我愛日本製的產品,於是我就選購了它~CIELO宣若 EX染髮霜 (白髮專用)

上圖是已經將包裝拆開後的樣子,其實,兩劑,每劑各40g的大小,還真的是容量不大啊~

所以它也寫得很清楚,這個容量只適合短髮使用,如果是長髮,可能要買兩瓶才夠。

CIELO染髮01.jpg

因為我的頭髮,髮量很多,所以當初我有點擔心會不夠,不過用完一整瓶之後,發現是差不多,

可能我頭髮不會太長?我目前是在肩下約5~10公分,

加上我最主要的是蓋過白髮的部份,而我的白髮大多長在頭頂上...所以我此次的主力,是放在頭頂的白髮,

而髮尾則是帶過而已。

CIELO染髮02.jpg

對了,我是在屈臣氏買的,因為上兩個星期的檔次,是兩件髮品打85折,所以這瓶是380X0.85=323元,

(我之後第二瓶在日藥本舖買更便宜)

還有,別在藥妝店買Nature's Gate,網路上便宜太多啦!!!

 

而這款染髮劑,中文說明也很仔細,來看看下面的標示:

CIELO染髮03.jpg

我會買宣若的原因,也是因為我染髮不求人,如果買一般的染髮霜,非泡沬的那種,還得請朋友幫忙染,

真的很麻煩,而之前那種泡沬染,像洗頭式的那種,大多沒有出遮白髮的,只有改變髮色而已,

(我是有看過也有的,不過沒有太多的評價可以找)

而這瓶,是用梳子將泡沬直接梳在頭髮上,只要梳得均勻,就沒問題了。

CIELO染髮04.jpg

不過在這裡也要提醒大家,所有的染髮劑,其實都是化學的(除了aura那瓶染髮霜之外)

所以記得最好不要接觸到頭皮,而且在染髮之前,一定要先做過敏測試

也許是沾一點染髮劑於手臂內側,無過敏反應再使用於整個頭髮上。

而我買的色號#5 自然棕,因為我不想染得太淺,和原本髮色相差太多,來看看官網的色號表:

CIELO染髮16.JPG  

4 5 6這三色算是咖啡棕色系,沒有帶紅感,也算是很安全的顏色,

我覺得宣若的中文說明很仔細,也很清楚,而且它可以分次使用,不需要一次用完,

如果之後白髮又長出來的時候,你也可以只染白髮的部份就好。

CIELO染髮05.jpg

上面說的沒錯,請從白髮較多的部位開始染起,而且它可分次使用的這點,設計也很用心,

你可以將它蓋起來,該附的配件也都沒有少,

只要看得懂中文就一定知道怎麼使用。

CIELO染髮06.jpg

它是使用按壓式的來擠出,雖然看起來很好用,不過我覺得要蠻用力才可以按壓到底的。

(說明書上是寫要按壓到底才行)

而擠出來要擠在哪裡呢?當然是內附的梳子上囉!

CIELO染髮07.jpg

不得不說,這支梳子的設計真的是讚啊~~

它有兩面,一面可以將染劑放置的量弄得剛剛好,而另一面,則是可以將染劑梳均,

總之,這支梳子真的可以留下來,之後就算要買別家的染劑,也可以使用這支梳子。

CIELO染髮08.jpg

 將染髮劑擠在上方梳子的凹槽當中,就可以直接塗抹在頭髮上,不過在使用之前,

別忘了要戴上手套哦!

而這罐染髮劑,它的手套很特別~是放在日文說明書的那個頁面上,是黏在上面的,還真是省空間啊!

CIELO染髮09.jpg

有沒有很特別?哈!其實我在還沒看說明書之前,完全沒發現後面有黏著一雙手套,

是找了一下,沒找到,再去看說明書,才知道是黏在背面的,真的很妙!哈哈~~

 

前置準備工作都OK了,接下來就是染頭髮囉!

其實這瓶真的好方便,你根本不需要準備什麼,因為它的染劑一擠出來,就是直接雙色,抺在髮上就混合了,

不像傳統的染髮霜,是要將兩劑混合均勻,才能使用,也不用瓶瓶罐罐,

只要記得,身上的衣服要注意,最好是先用個像雨衣那種塑膠袋套在頭上,以避免染到衣服或鞋子,

我自己是很懶,都是在洗澡之前,就先染了,然後在浴室裡等待時間(順便刷個馬桶這樣),

等時間到了,就直接沖掉,洗頭髮,所以不用擔心會沾到衣服或鞋子。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要注意,就是 染髮之前不要洗頭(我想很多人應該都知道了吧?)

就在頭髮乾乾的時候,直接就先染了,這樣子也比較容易過色。

真的,真的要來看我那滿頭白髮了.........................................................................................

CIELO染髮10.jpg

頭皮一撥開,真的有夠恐怖的,

為何我會發現?

因為某天去吃午餐,吃完畢,走出餐廳時,我妹看到我的頭髮,便對我說:姊,你的白髮好多。

我找了路邊的某輛車的後視鏡一看,我的媽呀!表面看還好,一翻開來,真的全都白髮!

好在,現在有了宣若,以後就不會再白髮蒼蒼囉!

CIELO染髮11.jpg

不好意思,因為剛開始用,真的擠太多了,噗~

量沒有控制好,不過沒關係,只要梳在頭髮上是均勻的就好,

像下面這樣:

CIELO染髮12.jpg

因為我的頭髮很多,所以我會一層一層地慢慢梳,後面靠近脖子的地方,我是整個往前彎,由後往前梳,

最後呢,

用梳子平面的那一面,將所有的頭髮梳得服貼,最後,就是等待囉!

我是等待約25分鐘左右,然後用水沖洗乾淨,要沖得很乾淨哦!

最後再使用洗髮精,護髮霜各洗一次,將殘留的染劑洗掉,不過大家也知道,染劑要真的完全洗掉,

可能要等第二次洗髮時才能洗得乾淨了。

CIELO染髮13.jpg

看看我剛染好頭髮的那天所照的,這顏色我很喜歡!

是偏深的咖啡棕色系,因為我的頭髮很黑(白髮除外),所以我不喜歡長出來變成很明顯的布丁頭,

一般我染髮一定是選安全色系,不是咖啡就是深紅棕色,以免之後長出來的頭髮很黑,但染髮又染得很淺,

這樣很不好看呢~

CIELO染髮14.jpg

這是染了一個星期之後,我要去喝喜酒那天所照的,

我覺得髮質不會變得太差,也許有感覺偏澀一些些,此時就記得要勤護髮,

我的頭髮幾乎是沒有分叉,因為我每次洗頭一定都會護髮,各位要勤勞點,畢竟頭髮還蠻重要的,

如果背影看起來都像稻草一樣乾黃,那還真的很沒氣質啊~~

CIELO染髮B.jpg  

我之後又去日藥本舖買了一瓶,真的有便宜一點點,顏色我是選4M,帶點茶棕色系的色號,

下次可能約半年後再來染一次!

(染髮也不能一直染,對頭皮也不太好,畢竟是化學的產品,而且在使用之前,請一定要先測試,

將染劑沾取少量在你的手臂內側,看看有無過敏反應,沒有的話再繼續使用。)

就分享至此囉!

 

2015.01.26update:

在日本買更便宜,我在日本阿美橫丁的OS Drug,宣若一瓶只要日幣800多元而已,真的差很多!!

有去日本玩的朋友們,不妨帶幾罐回來用哦!

2017.10.24update:

這次又去日本自由行,吉祥寺的SUN DRUG看到超便宜的價格,一罐只要648日元啊...

約台幣180元,各位~真的要去日本買比較划算^^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