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是個混合性偏油,標準外油內乾的膚質。膚色偏白,毛孔粗大,偶爾長痘,年輕時不懂保養,青春痘長滿臉,又加上長期使用果酸類產品,被醫生診斷出有酒糟性膚質(慘); 2005年開始寫部落格的原因,就是以自身慘痛的保養經驗談,來告訴大家如何挑選適當的保養品,不再誤入岐途; 頭髮則是粗硬長髮,微微自然捲,有染髮。 此部落格的相片是用Panasonic FZ35,以及SONY RX10所拍攝的。 此部落格版權為雙子星本人所有,盜用必究!!

11/30

這兩天天氣變化很大,大家要注意保暖,別著涼囉!

天氣冷時,泡澡是最舒服的事情了,兩隻小朋友也是很愛,不過我們很少讓他們泡啦,一來浪費水,

二來怕水變涼會感冒,不過我們會把水弄熱一點點,然後把門關好,這樣大約可以泡個15分鐘不會變涼~

閒聊2013-11-44.jpg

也要兩姊妹同時一起泡,他們才會待在浴室很久,不然小瑄瑄每次一洗完澡就急著要出來,

一秒鐘也不肯待在浴室裡?真奇怪?

瑄瑄頭髮少的好處,就是從出生到現在,她從來沒有用吹風機吹乾頭髮過...因為~

用大毛巾包著她,然後擦一擦,就乾了!!

哈哈!希望她長大後頭髮和姊姊的一樣多才好...

這天庭語也不知怎麼回事?突然要和妹妹玩了?(平時她避之危恐不及....哈哈!)

閒聊2013-11-45.jpg

其實小瑄瑄有時會欺負姊姊....因為她力氣變大了,雖然沒有姊姊大啦,

不過偶爾會偷打姊姊,然後姊姊跑來向我哭訴說瑄瑄打她...哈哈!

插播一下,這個PEKO牛奶糖娃娃也有限定版的變裝娃娃耶~我在7-11買的~

閒聊2013-11-46.jpg

這一盒要價99元,還真的不便宜啊~~

一共有5款,我只買了一個來玩玩,可愛啦,但是這個價格我不愛~

再繼續看姊妹兩耍寶!

閒聊2013-11-47.jpg

上面的對話,當然是開玩笑 的啦!哈哈~~

有時庭語姊姊人來瘋時,會和妹妹玩個不停,但是整個客廳會被他們弄得亂七八糟...真的我會發瘋...XD

所以我幾乎是每天吸地板...沒辦法,他們吃什麼就掉什麼在地上....

我想,家裡有小朋友的家庭,都是如此吧???

閒聊2013-11-48.jpg  

這張請自由填空,哈哈!!太有梗了~~很難得姊姊會和妹妹一起玩啊~~

 

最後,祝大家周末愉快!今天是11 月的最後一天囉!明天請期待12月份的小日記哦!

11/25

閒聊2013-11-34.jpg

藍色配紅色真的很好看耶!

這紅褲當然是我婆婆,小瑄的阿媽買的囉!(她特喜歡紅色和粉紅色的啦XD)

這樣搭起來還真的很亮,小瑄的表情也很搶戲?呵~~~

最近天氣又開始變冷了,我已經將他們的衣服又換季,把短袖,薄的都收起來,換了較厚的冬裝,

不過小朋友真的長得好快,尤其是庭語姊姊,她有好多衣服都穿不下了...(就是要買新的意思嗎?)

今年的周年慶我還真的很冷感?

可能之前該買的也都買齊了,像citta by Roger的保養品,我一共買了三次,最後一次也順便幫美國朋友買,

還有Aura的日本保養品我也買了,彩妝也買了不少,所以這次沒有去衝百貨公司周年慶,

反而在網站上買了不少童裝??

閒聊2013-11-35.jpg

這張好假哦...XD

腳上還沾著一張衛生紙是怎樣?哈哈!!大家看到小瑄,都覺得她變瘦了?不過小朋友本來就是會抽高不是嗎?

所以~還是那句~健康就好!呵!

她的精力有夠旺盛,每天爬上爬上,所以我們家最常唱的一首兒歌,就是:

小老鼠,上燈枱,偷油吃,下不來,叫媽媽,媽不來,嘰哩咕嚕滾下來!!---->小瑄瑄最實際的寫照!

閒聊2013-11-36.jpg  

她真的什麼都爬,現在坐的手推車也照爬,然後姊姊的腳踏車也給它爬 上去坐!!!

大家都覺 得不可思議,一歲五個月的小朋友怎麼這麼會爬上爬下?樓梯是老早就爬上去了...

她的雙手也非常有力,常常一相中目標就非得手不可!然後緊抓不放,哈!

閒聊2013-11-39.jpg

她真的只有睡著時,是天使....(其它時間都是小惡魔啊!~~)

這個睡姿和姊姊的其實很像,呵!就整個呈現大字型,真的很可愛呀!

閒聊2013-11-37.jpg

這是這個系列我所購入的第二盤KATE眼影盒,這系列,真的只有"閃"字可以型容,

顯色度適中,但是非常地閃!!!也許有些朋友不愛?我自己是還OK,畢竟顏色很漂亮,

最近會來發文哦!

 

閒聊2013-11-38.jpg  

為何買了一堆消毒用的清潔用品?因為庭語班上有兩位同學腸病毒,所以停課一周,

我為了要徹底消毒,所以去買了漂白水,水性殺蟲劑,抗菌沐浴精等等,

家裡實在是很需要好好清理,雖然上星期整個星期都在和跳蚤大作戰!但是腸病毒更恐怖,

所以還是要好好清清一下~

 

然後,最近都買小人們的衣服,因為7net的周年慶,真的很划算,

nissen童裝,秋裝直接下7折之外,滿2000元再折300元,等於再打85折,當然買!

閒聊2013-11-40.jpg

這次買的,全都是小瑄的衣服,呵!其實是因為我尺寸買錯了...Orz....

這兩條褲子,原本應該是要買給庭語的,只是我沒選到尺寸,結果買了80公分的, 7net又不能換貨,

實在是很不人性化...

要退貨又必須全部一起退,因為有折扣,真的很討厭耶!請他們幫忙改單又不肯幫忙,

所以只好留給小瑄穿了....

包屁衣不貴,3件組860元再打7折再打85折,超划算!

但是褲子比較貴一點,1110元打7折,再打85折,不過打完折還是有便宜啦,這料子很不錯哦!

 

閒聊2013-11-41.jpg   

今年冬天,小瑄有新衣服穿囉!褲子還長了一點點,不過還OK,不會長得很誇張,我想明年應該還可以穿吧?

 

昨晚回娘家,是因為我奶奶前天突然住院,因為我們星期六幫她過生日慶生,八十幾歲了,可能吃得太多?

或是吃得太營養?(還喝了一小杯白酒)

所以 血糖值飆高到爆錶,真的是爆錶,完全測不到值....(等於是超過600, 平常人應該是在100以下)

她也昏迷,無法走路,把我們大家全都嚇到了!

還好昨天已經穩定下來,我們昨晚就回去看奶奶,看她精神狀況有回復正常了,總算放下一顆心,

只是還是需要住院觀察一陣子,希望老人家都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才是!

11/21

閒聊2013-11-30.jpg

呵呵!這是 小瑄剛出浴的照片XD

包起來感覺還真的很像小BABY哩~~不過她是大BABY了...一歲5個月大,而且穿衣服也是要追著她跑,

哪裡肯像BABY一樣乖乖躺著給我穿衣服??實在是~

每天幫她洗完澡,穿衣服都是一項考驗?只是最近天氣冷了,穿的衣服也變多件了,更麻煩一點....XD

 

今天早上,庭語的同學她媽媽打電話來,跟我說她女兒中獎了...沒錯~腸病毒!!!!!

我真的是嚇到了,小朋友去學校最怕的就是這個~不過真的防不勝防,畢竟每個小朋友每天接觸的人那麼多,

誰會知道誰身上有病毒呢?

原本我也想說,假如明天學校沒停課,我也要幫她請假,以免中獎,

結果今天去學校,老師請我們家長留下來開個臨時會,因為目前班上有2個學生確診為腸病毒,

為避免擴大傳染,決定要停課,只是要停課幾天?就要讓所有的家長共同決定,

我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不要等到瞞不過了,幾乎全班都中獎了才來通知(真的有這種幼稚園,某私幼),

 

最後決定休5天,到下星期五再去上課,至於他們放在學校的物品,像睡袋,室內鞋,牙刷,杯子,全都要帶回家洗,

這時不得不稱讚我們買的紫外線烘碗機了,牙刷,水杯,水壼,環保碗,全都丟進去消毒!

我也很怕庭語會中獎, 因為還有一隻小隻的在家裡呢!!

希望大家都要健康才是!

(同學媽媽說,醫院幾乎都是腸病毒住院的小朋友,所以最近好像又開始流行了?明明不是傳染高峰期的說?)

 

閒聊2013-11-31.jpg

這是好友喬喬從屏東買來的伴手禮,呵!我真的不知道這家候家滷味這麼有名耶?

因為是冷凍宅配,所以在吃之前我們用熱水隔水加熱30分鐘,肉質真的很軟嫩哦!

味道也很不錯,不過沒有淋鴨油,因為已經很油亮了,呵!另外那包更妙~是中藥房製做的仙楂丸耶!

閒聊2013-11-32.jpg

它叫做宋陳丸,我以為是花生,哈!!這裡面加了許多中藥成份,特別加了薄荷提味,

所以當喉嚨不太舒服時,吃一顆反而覺得很舒服耶?我有喜歡這個味道,謝謝喬喬哦^^

 

再來是小瑄:

閒聊2013-11-33.jpg  

小瑄瑄很愛吃玉米,雖然只有8顆牙齒,但她很喜歡啃,很有口感吧?我想~

這天,我婆婆買了生玉米回家煮,她看生玉米,一直叫"ㄇㄤ ㄇㄤ",要吃的意思~

結果就一直幫玉米剝掉外面的葉子,哈!超可愛的~而且還真的啃了一口,結果發現味道不對~

真的好好笑XD

閒聊2013-11-29.jpg  

一直忘了放這張上來,庭語學校運動會那天,老師幫每個小朋友拍照,剛好和庭語一起拍照的這個小男生好可愛!!

我覺 得他長得好帥哦~~

結果老公說,就是這個小朋友,開學哭了一個月....噗XDDD

(還好現在不會了啦)

我喜歡就是這種眉清目秀的小男生,哈哈!!!

11/19

閒聊2013-11-23.jpg

全家的阿朗基集點已經結束了,其實我並沒有很認真在集,一來離家裡有點距離,

二來我沒有很喜歡阿朗基?但是呢~心想這些點數不換也是浪費?於是趁他結束的前幾天,

去了一趟全家,把十幾點的點數換了一個杯蓋,一個杯子,一個杯墊,還真貴!!!店員說要267元,我嚇一跳,

心想,不是才加購49元嗎???

結果店員說,杯子要89元,杯墊要129元,哇咧!!也太貴了吧?

不過算了...反正就換一套來用吧!那個白兔的還蠻可愛,所以選了兔兔杯和兔兔墊,蓋子就沒辦法選,

結果拿到了這隻熊貓,噗XD我對阿朗基不熟,所以換到什麼都無所謂啦!不過質感不錯倒是真的~

(那個雙子星的筆比較吸引我,呵呵!)

閒聊2013-11-24.jpg

這是今天放在FB粉絲團上的照片,哈哈!真的有夠好笑的,

小瑄最近白天都會睡兩次(之前都只睡一次,就是下午2點到4點,但是庭語上課之後,調整到1點睡到2點半,

結果晚上6點就又睡著了...哈哈!!)

晚上6點左右睡著的話,大約7點會起床,我們也差不多7點多回家,此時的她就會變成這個樣子XD

這張好多朋友說她太像男生了....XDD

的確,臭臉是有那麼點像耶?哈哈!!!

閒聊2013-11-25.jpg

最近不只有百貨公司周年慶,連屈臣氏, 康是美等等一大堆連鎖店都周年慶,

因為Ora2的牙膏在小屈並沒有特價,所以我這次買了別牌的用看看,看到這個很好玩,

是永信藥品出廠的雲南白藥薄荷牙膏,因為小屈有第二件3折,我就買了一條牙膏,一支眉筆,

這牙膏打完折還是要一百多塊錢(現在好像是常態?)

用起來的感覺也還OK,沒有什麼怪味,但是能不能預防牙周病?就不得而知了~

閒聊2013-11-26.jpg

我順便補了濕紙巾,因為這小包 的攜帶方便,這個屈臣氏自有品牌的濕紙巾成份單純,我很喜歡,

這也有第二件3折,平均這樣一包20抽,約13元左右,很便宜!

閒聊2013-11-27.jpg

最近周年慶,7net是我買最多的地方...而且,竟然還都是買小朋友的??真可憐啊我~~

光是小朋友的我就買了二千多塊,

第一次是日本nissen童裝,新款打7折之外,滿2000還再減300,等於是快半價耶!

所以當然買了!

第二次則是昨天,7net的童裝3件711元,還真的有夠便宜的啦!所以我又買了....Orz....

真是煩,怎麼都買小朋友的啊?那我自己的呢?

不過沒辦法,小朋友的錢還真好花,自己看了一雙靴子,才1千多塊,就看了好久還買不下手?

但小孩的竟然二話不說,馬上買!(這真的是我嗎?)

日本nissen童裝真的很不錯,料子,質感,或是車工等等,都有一定的水準,也沒有廉價衣的怪味道,

像上面這兩件是買給小瑄瑄的屁屁褲,原價830元/二件,打完折之後才494元,

等於一件褲子才247元,有沒有便宜!!重點是它的質料和車工,如果在拍賣買童裝,

也許一件褲子只要100元,但是材質差很多,車工更別想會多好,買過就知道差在哪裡了,

強力推薦!

閒聊2013-11-28.jpg  

也不知是因為我們這棟大樓已經17年了?所以好多小強啊....Orz...

真的是抓不勝抓,煩都煩死了,小瑄每天都拿死掉的小強送我...(她真的天不怕地不怕....)

於是,老公某天去買了這個~統稱一點絕的蟑螂藥,

果然,在使用約兩三天之後,馬上 感覺家裡小強變少了,而且大隻一點的,也都變得行動緩慢,

聽藥局的人說,一個星期之後要再用第二次,以杜絕 還未孵化的幼蟲,不過它不便宜,

這樣一條是249元,反正有用比較重要!個人認為比水煙更有效果哦!

11/16

閒聊2013-11-15.jpg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7點半就起床,雖然是星期六,但是今天可是福星國小的建校98年(真的很誇張吧!)

所舉辦的體育表演會,其實有點類似運動會啦,只是沒有那麼盛大或是舖張?

也因為是運動會,所以幼稚園的小朋友們,也都在前幾個星期開始練習舞蹈,租借衣服等等,

我覺得好奇妙啊?

不知不覺,我也從表演的學生,變成了在一旁拿著相機在錄影的家長?!!

哈哈!而且小朋友們真的很可愛呢~~不鬧脾氣的時候,他們真的好可愛,尤其是一大群小朋友,

對著大家說:爸爸媽媽早安~~的時候,真是 可愛極了!

小瑄瑄 則是搶先拿了庭語姊姊的衣服去試穿,超好笑的啦XD

 閒聊2013-11-17.jpg

哈哈!果然身高還是差很多啊?

我覺得這套衣服真的很可愛耶~~尤其是所有的小朋友都穿一樣的時候,

而我真的很開心庭語能來到親親班,這兩位資深老師,真的都好有耐心,也很有經驗,

新來的喳喳老師也很溫柔可愛,這是他們表演之前的全班大合照:

閒聊2013-11-18.jpg

我覺得幼稚園不管是私幼或是公幼,風評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小孩所遇到的班級老師,

會不會帶領小朋友?會不會去引導他們?這真的很重要,

也難怪之前讀親親班的小朋友,在畢業之後,都還會回來幼稚園和老師們親親抱抱,很喜歡這個班級,

我想,我今天應該是領教到了~~

整個班級很有向心力,老師平時的努力教導,在今天也都完全展現~

閒聊2013-11-19.jpg

這是庭語的同班同學兼好友,我們兩個媽媽也變成好朋友了?哈哈!

畢竟在同一個班上,遇到的事情或問題也都大同小異,所以我們很常一起討論,聊聊天~

閒聊2013-11-20.jpg

福星國小真的是個不錯的小學,看來建校即將百年的他們,之後也會繼續發光發熱吧?

今天早上約九點半開始表演,我全程有用錄影,不過還沒放上來,

先來看看照片,等有時間再來弄影片!小朋友們實在是太可愛啦!!!

閒聊2013-11-21.jpg

因為是依照座號來排隊型,庭語是9號,所以被排在好後面啊!!!

我都照不到~~

沒辦法,如果依照身高來排,我猜小朋友們應該會亂成一團吧?畢竟平時都是依照座號來用餐及活動的嘛~~

還好我的18倍類單相機派得上用場,把鏡頭拉得好近~~哈!

閒聊2013-11-22.jpg

當初買在這附近,當然也是為了庭語和小瑄瑄的就學方便,所以你們看!

從學校操場 就能看到我們家這棟大樓了耶~~哈哈~~

但是這張的重點是~~我們真的站好遠啊!!所以鏡頭真的要拉得很近才行,不然應該是拍不到?呵!

閒聊2013-11-16.jpg

最近全家便利商店的雙子星咖啡集點,加59元送的這個雙子星造型筆,是會發光的哦!

而且每隻的圖案都不同,很立體,我超喜歡的!!!

下面的束口袋也很大,我覺得 比想像中的質感更好,束口袋是加119元的樣子,

有點想要把另外2隻給集滿....XDDDD

閒聊2013-11-14.jpg  

這張是前幾天放在粉絲團的照片,小瑄瑄實在是太可愛,為何沒有人來找她拍寫真呢?哈哈~~

好啦,我自己花錢拍總行了吧???XD

其實是因為庭語有拍,所以我也想幫小瑄留個紀念,讓他們長大時能夠當嫁妝?(疑~)

因為我們小時候雖然照片不多,但是比起別的小朋友,算是多的了,因為我有一個在開照相館的阿姨嘛~

也 讓我們養成愛拍照的習慣?哈哈!!!

總之,可愛就要多拍照嘛~您說是吧??

 

聽說明天會變很冷哦!大家要多加件衣服,注意保暖,周末愉快!

11/11

聽說今天是國際單身日?(光棍日?)哈哈!!1111嘛~~

我還是比較喜歡成雙成對,希望大家都能找到理想的另一半~~有個人能和你分享所有的喜怒哀樂,

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朋友再怎麼好,他們畢竟也只是 好朋友,另一半是不一樣的啊!對吧?

閒聊2013-11-11.jpg  

上星期最重要的事,莫過於庭語老大在學校要準備廣播員的講稿內容了吧?

我覺得學校的這個構思很不錯,在小朋友們中午吃完午餐,然後刷牙,準備要睡午覺之前,

12:30到13:00這個時間裡,他們讓班上的小朋友們,在入睡前聆聽一下廣播,而內容呢?

則是讓各個小朋友們自行準備,當然他們有一套基本的內容,例如每天上課教的唐詩,三字經,兒歌讀本....等等,

在這之外,你還可以加入自己的小叮嚀,自己講的故事,或是唱一首兒歌給同學們聽,都是可以的,

我覺得很棒耶!也可以訓練小朋友們的膽量,畢竟自己一個人,整棟幼稚園150個小朋友,都只聽到你的聲音,

真的是件很特別的體驗,但是啊~事前的演練,還真是苦了我們爸媽啊???

閒聊2013-11-07.jpg

先依照這個講稿,把基本需要說到的內容先講,之後再決定要說些什麼內容?再自己加,

我們夫妻兩是替庭語緊張死了,她卻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每天要她背,要她練習,她都說~我不想再講了啦,我已經會講了...(屁咧...XD她明明就不太記得)

也還好我們每天還是會要她練習給我們聽,

尤其是說故事這一段,唐詩,三字經等等都難不倒她,她已經倒背如流了,但是故事書~~

這可真是件不簡單的事,因為故事都很長,你必須去找一個比較簡單 ,她又記得進去頭腦裡的,

所以才會找"不愛洗澡的小豬"來給她說,雖然還是有點七零八落,哈哈!!但是大致上都 還不錯囉~~~

 

只是,每天下課回來,就是一項挑戰~~沒錯!

因為學校也會畫畫...目前上課二個月下來,一共有兩次衣服變成這樣:

閒聊2013-11-08.jpg

超級誇張的水彩!!!

我看到差點沒昏倒.....真的是發瘋你們知道嗎?因為 ...真的超級難洗的!!!

泡漂白水,還外加衣領精,再放去洗衣機洗,洗兩次還是不怎麼乾淨...Orz....

我已經警告過庭語了,如果她下次再犯,直接罰跪半小時!

誰叫她要把圍兜壓在桌上,然後放圖畫紙在上面作畫?氣炸我! 

 

 

最近7-11出現了這個:

閒聊2013-11-09.jpg

我看到時,覺得好可愛喲!

它的作工很精緻,而且是立體的,好可愛!只是這樣一個要150元,我覺得有點小貴,

所以只小買了2尊回家供著,哈~~~

閒聊2013-11-10.jpg

我還有買了左上角的這個餅乾KITTY,其實每款都好可愛!!!天啊...怎麼可以讓我一直花錢啊><"

還有這個:

閒聊2013-11-12.jpg

因為庭語每個星期的家庭作業,一定有認識國字的剪貼,剪刀是必要的,我們家的剪刀,不是太大隻,就是太小隻,

所以我就買了一隻小朋友專用的來給她剪,當然是MELODY的囉~~

雖然她最近表現不佳,可以說是很壞的程度,但是該買的還是得買呀?

閒聊2013-11-13.jpg  

最近這個月,吃了三,四次的太春丼屋,還真好吃啊!!

位於昆明街188號(太好記了),這間是寧夏夜市的太春日本料理的分店,只是性質不太一樣,

這間是以丼飯為主,而寧夏夜市那間則是以日式料理為主,我覺得他們家平價,份量適中,美味,

真的很棒,難怪生意會這麼好?

上面這個炙燒鮭魚明太子丼,價格是200元,以生魚片這麼多片的量來說,實在是太划算!

而且這個鮭魚沒有腥味,沒有筋,很嫩,明太子也沒有過鹹,連配菜的蘿蔔都好好吃!!!強力推薦~~~

各位有空一定要去吃吃看,像親子丼我記得是130元左右哦!

11月份也是很恐怖的月份~~

 

我這個星期一直吃個不停,今晚又要去吃了....Orz..............................我的身材><"

11/4

這個月的第一篇小日記,竟然到11/4才寫?哈哈!最近也不知在忙什麼?年底了說~

不過呢~我的相機送修回來了,個人覺得700元花得算是值得?

怎麼說?雖然只是小小一顆ON/OFF開關鍵壞掉,當時我是覺得貴啦,不過在拿到相機的同時,

發現我的相機好像去做了一個大保養?鏡頭,整個機身,全都乾乾淨淨,看來維修人員有幫我大掃除哦?

哈哈!!這樣子想,700元就不覺得貴了,我的相機看起來還真不像用了快三年的老相機耶?

(只是它的確不夠快,尤其是對焦速度,拍小朋友真的不好拍,遲早還是得換...)

閒聊2013-11-02.jpg

今天要來分享的這幾間餐廳,是我今天在整理我的手機照片時,所整理出來的,

所以大家今天看到的照片~全是用我的手機照的哦!雖然它也用了二年半,但可謂是寶刀未老?

看起來還蠻有模有樣的?雖然和相機不能比啦!但至少還OK囉~

這間曉確幸,是今年初和好友們一起去吃的,個人覺得~~普普耶???

他們家義大利麵的份量,我只能用"少得可憐"四個字形容,雖然吃起來的味道頗佳,也很有巧思,

整個餐廳氣份也不錯,但是如果真的要吃飽,可能會很傷荷包哦!!

燉飯也好吃!但是就份量實在是很少,如果不是最後點了一個鬆餅,份量超級大的,我們3個大人可能會吃不飽XD

所以~如果大家純粹來吃下午茶,我覺得很棒,但是如果要吃飽的?請先去別家吃飽再來這裡喝茶吧~~

閒聊2013-11-03.jpg

這間KIKI餐廳,我想台灣人沒吃過它的,應該是不多吧?

由藍心湄,陶子等藝人合資的這間KIKI餐廳,已經好好多分店囉~~

我們最近兩次都是去了板橋火車站旁新開的誠品商場樓上吃KIKI,雖然一樣要等,

不過等待的時間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假日,等待約半小時左右)

這間餐廳的菜色口味都比較偏重口味,其實是很符合台灣人吃飯的習慣~白飯會不自覺多吃很多!!

但是這樣似乎也不太好?每樣菜都太下飯了啦!!很美味~~價格也還OK,四個人吃下來,1500元左右可以吃很飽,

(但是曉確幸4個人吃1500元會吃不飽XD)

醉雞,蝦仁烘蛋都必點,好好吃啊!因為我們不太敢吃辣啦,不然其實他們有名的是比較四川味的菜色~

都好吃,也都好下飯啊!!!!!!!(這是告訴你,如果你每星期都去吃,肯定肥死XD)

閒聊2013-11-04.gif

祥發茶餐廳,

這一年以來,我們家最常光顧的,就屬這間茶餐廳了~哈!!!

因為他離我們家太近了嘛~隔壁條街而已~

祥發的菜色非常多,也因為如此,有的人會喜歡的口味,一定也有人會不喜歡囉!

所以各位朋友們~如果你們第一次來,請點"紅色圓點"有標註熱門菜色的餐點,比較不會有雷,

但是我老實說,我們去了這麼多次,還真的很少點到雷的耶?除了鹹魚雞粒炒飯真的比較鹹一點,

其它的菜色其實我們家也都還蠻愛吃的,我媽,我弟也很喜歡這家的煲仔飯,公仔麵等等,

他們生意好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啦!只是最近又漲了一波...像雞翅,原本是5支100元,現在變成4支120元,

別以為我們不知道哦!

其實我們是都有在注意的,雖然好吃,但是也愈來愈貴了~~

(不過整體上我們還是喜歡啦,份量也夠,4個人1500元的話,會吃很飽!)

閒聊2013-11-05.jpg  

最後這間~維多利亞茶餐廳,說到這家餐廳,我還真是汗顏啊....

虧我從高中時期就混西門町的,竟然會不知道這家店?(他們是1997年開業,至今也已16年了!)

回想起15年前...(不小心被發現年紀了,反正我沒差,不在乎的,都結婚生子了,有什麼不好說 的?)

每到星期六,我們幾個同學,就會從士林搭310公車到西門町來逛街或唱KTV(我們讀北士商),

幾乎是把西門町逛透透了...然後再搭310回板橋...非常方便!

現在還直接買在西門町這裡,住在這裡...竟然是從住桃園的STEVEN跟我說這家餐廳我才知道的???

(他還吃過好幾次了....)

相見恨晚的又來了...哈哈!

這間茶餐廳,看起來頗像香港的茶餐廳,小小一間,真的很小,頗擠,但是很有人情味,尤其是老板娘,

她會看人數幫我們注意,是否點太多?或是什麼要加點的?

(當然還是會以我們自己的意見為主啦),

還好昨晚老板娘有要我們少點一碗飯,不然我們全都撐死了!!哈哈~~~

5大3小的人數,才吃1520元,就撐到不行,可見他們價位實在是合理到不行,尤其是在西門町...

乾隆蜜汁花雕雞,餐肉蛋公仔麵,咖哩雙拼,臘味煲仔飯,豬腸....天啊!!真的都好吃耶!!!!

雖然花雕雞有一點偏鹹,但是它的醬汁還真是特別,吃了這麼多餐廳的我,這個醬汁我還真沒吃過,

果然有兩把刷子!

其它的也都是讓我們驚喜,像碗仔翅,一碗50元,味道非常棒,當然不可能是真的魚翅,但很夠味,

幾乎每桌都有點這道;而公仔麵的湯頭,並不是清湯,而是熬煮過的湯頭,一喝就知道不太一樣,

總之,這家店已經被我們納入口袋名單了,也難怪大家的 風評會這麼好?

我一放上FB,就好多朋友都來說他們都吃過呢!!(汗顏啊~~~)

,
創作者介紹

愛美雙子星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aren10
  • 瑄瑄頭髮長了越來越可愛了
  • 哈哈!我每天看她的頭髮,都不覺得她有變長說?
    所以還是旁人看比較準?XD

    愛美雙子星 於 2013/11/26 11:51 回覆

  • Inga
  • very cute..
  • ha...ha...!
    等你明年再來看她^^

    愛美雙子星 於 2013/11/26 11:5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