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克萊00.jpg

(小瑄瑄,你為何要把褲子拉成短褲?哈!!)

現在的小孩好幸福啊!!!

隨著時代的進步,科技也愈來愈發達,小朋友們玩的玩具,學習的工具,也慢慢數位化,聰明簡捷化;

相信每一個為人父母的你們,都願意為了小孩的成長,付出更多的心力去栽培他們,

今天,雙子星要來分享這個先進的學習寶盒,從0歲開始就能使用,一直到讀幼稚園,國小都很受用的書籍,

看上面這兩隻小朋友玩得這麼認真,就知道有多吸引人了吧?

它就是柏克萊文化事業在2014年1月份所推出的~寶寶的大發現 啓蒙教育叢書,

這並不止是書而已,而是能以中英文雙聲道發聲,好玩又有趣的童書哦!

柏克萊02.jpg  

(產品提供:柏克萊)

我相信許多爸爸媽媽都一定會買許多的童書給小朋友們閱讀,

不過不見得每次買的小朋友都一定喜歡,有時候是比較枯燥乏味,有時候是年齡不符所需,

導致於陸續花了錢,卻總是得不到效果?(我自己偶爾也會如此)

但是這套寶寶的大發現,是從寶寶未滿一歲就可以開始邊玩邊學;有沒有很心動?

現在,就跟我一起看看有哪些內容吧!照片有點多,四十幾張,因為內容豐富,書本也很多樣化,

要一一介紹真的也不簡單,所以,各位就坐下來慢慢看吧^^

柏克萊03.jpg

打開紙箱之後,小瑄就迫不及待地馬上在東摸摸西摸摸,看看哪些是她喜歡的東西?

滿1歲7個月的瑄瑄,正是充滿好奇心的階段,猜猜看她第一個拿了什麼東西?

 

而這所有的寶寶的大發現套書裡,最重要,最靈魂的主角是它~聰明數位點讀筆

柏克萊05.jpg

這支筆,也許坊間有許多類似的產品,我自己也曾看過,不過,這支更特別,

它點到哪,就說到哪,而且是中英文雙聲帶的演出,配合書本內容的不同,會有不同的呈現效果,

這點實在是太強大,同一個單字,點第一次如果是中文,第二次便是英文發聲,

我相信這個部份應該沒幾家能做到。

 

柏克萊06.jpg  

這支數位點讀筆,它要對準的部位是在筆尖,只要垂直地滑過你想要知道發音的位置,

它就能準確地辨認出這個單字或是句子的發音,我覺得靈敏度很不錯,

內建8G記憶卡,可以錄製九百多條錄音貼紙,一百多個小時的錄音,想錄什麼就錄什麼,

拿來當成電子便利貼,留言貼紙,非常方便。

 

音量大小也能自行控制;如果放置太久了,他也會提醒你,如果再不理它,就會自行關機,

對於小朋友們時常忘東忘西的,也很貼心地做到了省電這件事;

這支筆是使用電池的電力,沒電時,只要將螺絲解開,就可以更換更池。

(也有一年保固)

柏克萊04.jpg

是的,小瑄瑄第一個拿出來玩的,是布書

布質的書本,不論怎麼揉怎麼抓都不會被割到或撞到(這個應該每個父母都有買過吧?哈哈!)

每頁的書裡,也都有不同的聲音和材質,可以讓小朋友揉或是壓,感受不同的觸感,

一歲左右的小朋友,是需要許多外物的刺激,尤其是手指頭的活動,對於不同的材質,會有不同的刺激,

加上它柔軟,不具傷害性,所以深受爸爸媽媽們的喜愛,

只是我的習慣,會在使用之前先下水清洗過,畢竟小朋友很愛亂咬。

 

(值得一提的事,寶寶的大發現這個系列,所有的材質,都是環保安全材質,符合歐盟幼兒各項安全標準,

像是印刷的紙張,以及布書,洗澡書,膠片書等等,所以家長們可以安心使用)

接下來這個也好適合一歲左右的小BABY們使用,是防水的洗澡書

柏克萊07.jpg

數位洗澡書一共有八本,四大四小,

左邊那四本小本的,是交通工具的洗澡書,除了防水之外,裡面還有許多心機在裡面!

像是船的這本,裡面藏有一個噴水的小壓頭,可以在洗澡時,將水壓在裡面,再噴出來,很好玩~

另外三本也有不同的特色,有些有沙沙的聲音,有些還有一些裝飾,但是這些都很一般,大家也都買得到,

我要說的特別,是在於~~這個洗澡書,也能點讀哦!!

不只有紙質的書本能點讀,連這種塑膠的材質,竟然也能點讀!像船這本,就有許多聲音的變化,

一樣是中英文雙聲道,真的好可愛,不過要注意的是~~數位點讀筆並不防水哦~~千萬別掉進水裡啦!

 柏克萊08.jpg

這小小的一本,小BABY拿也很順手,有些洗澡書太大本,就必須放在桌上才能閱讀,

四周也都是圓邊的,設計貼心。

而較大本的洗澡書,內容也是很豐富,一樣可以點讀發聲,我相信市面上的點讀系列,

大多是在紙的材質上才能點讀的居多,這點是個很棒的突破。

柏克萊09.jpg

布書有三本,加上遊戲布積木,這幾款都是小BABY們的最愛,呵!!

布積木也許小嬰兒還不會拼,但是拿來丟著玩,也不用擔心會受傷,因為它很輕,裡面有還鈴噹,呵!

布積木拼起來會像下面這個樣子:

柏克萊10.jpg

布面的積木,點讀筆比較不能感應,不過柏克萊有另兩本布書,是有對應的內容可供點讀,這點真的很棒!

 

下面這本也很可愛:

柏克萊11.jpg

這個叫動動手拉拉書,它教了許多大約二歲左右的小朋友會想要學習的句子,

例如,在上面,在下面。轉圈圈,高或低?在裡面&在外面的不同比較,也是中英語雙發音,

裡面的設計也能和小朋友一起互動,可以拉拉看,轉轉看,好玩!

 

下面這個系列,是認知故事翻翻書

柏克萊12.jpg

這裡面的單字,較淺顯易懂,對於剛接觸英文單字的小朋友們,是很棒的選擇,

庭語姊姊大約在三歲時,我開始教她英文字母,再慢慢教她唸英文單字,現在有了這個系列,

幫了我許多皂忙呢!

下面我照了一些內容,分享給各位看看:

柏克萊13.jpg

像上面,是教你唸英文的A to Z,右邊的則是英文的1到11,除了單字之外,還有範例的單字或句子,

甚至有一些還有情境的配音,例如猴子的叫聲?之類的,很有趣,色彩豐富,很能吸引小朋友們的興趣。

下面這本則是小本的翻翻書:

柏克萊14.jpg

小本的則是以故事為主,翻翻看他們的對話是什麼?聽不懂的話,在同個地方再點一次,

就會變成中文發音囉!!

 

接下來,是趣味遊戲書

柏克萊15.jpg

這個系列,也很適合想要學習英文的小朋友們使用,也是大約兩歲以上就能使用,

有許多情境式的句子,可以解釋這些單字給小朋友們聽,像下面這個:

柏克萊16.jpg

這朵花,只要點它,它就會說:我是一朵花,我有漂亮的顏色哦!(英文版亦同)

所以,它不只是唸出flower這個單字,還配合了一些情境,聲調也很活潑,讓小朋友們不會覺得膩;

下面兩本也很好玩哦!是可以用畫筆畫的魔法隱形書

柏克萊17.jpg

右邊那支像是彩色筆的東西,就是特別設計給這本書所使用的,

在第一次使用時,記得加入自來水,讓筆尖濕潤之後,就可以開始畫了,畫什麼呢??

柏克萊18.jpg

是的,把銀色的地方,用自來水筆畫一畫,就能看到隱藏在裡面的圖案了!

如果沒有將它畫出來,數位點讀筆是無法點讀的,是不是很好玩??

當然,點讀也是有中英文雙語發音。

庭語好喜歡這本,哈!她一回家就立刻開始畫了呢~~

 

下面兩本,刖是貼紙遊戲書

柏克萊19.jpg

我也有發現,小孩子對於貼紙,也有特別的偏好?

即使像小瑄瑄這樣,才一歲多的小朋友,他也好喜歡貼紙,不過,他大多是將貼紙撕起來,而不是貼上去,哈!

這裡面有好幾張能對應書本裡的圖案的貼紙,

如果真的找不到,也可以用數位點讀筆來幫忙找到正確的貼紙哦!

柏克萊20.jpg

每個貼紙,也都可以點讀,在遊戲中學習英文及中文單字,長期使用下來,讓小朋友們不記得也難啊!

(而且小朋友的記憶力其實很不錯,如果有持續複習,他們是可以記很久的~~

 

接下來還有呢!這個是多功能穿線積木組

柏克萊21.jpg

我也曾經在朋友家裡看過類似的產品,不要以大人的角度去看穿線這件事,

其實小朋友,是不太會一上一下,慢慢穿線的,這些都是要學習的,

像庭語剛開始,只會一直從上往下穿,所以一直跟我說線不夠長,哈!!

之後跟他說,要一次上,一次下,才能用一條線全部穿完成,其實這不是件簡單的事(對小孩而言),

這個設計,很棒!

柏克萊22.jpg

你會看到許多的圖板,將各個形狀的積木排在圖板上,再利用裡面附的穿繩將圖案穿起來,

當然,這個是能點讀的,三角型的英文怎麼唸??我想有很多朋友們可能也有點忘記了吧?呵!

總之,這組也很好玩!

柏克萊23.jpg

上面這是我示範給庭語看的,她剛開始的確是不知道怎麼穿,

但是小朋友很聰明的,教過幾次,就慢慢學會囉!!

這也能訓練小朋友的邏輯力,從較少塊的積木穿線,到較多塊的積木穿線,

相信對他們的思考能力,也是有幫助的。

 

這個東西,也是讓我驁艷的產品之一:

柏克萊24.jpg

這張英漢字典讀卡,真的是太方便了,有不懂的單字嗎?請先點start,

然後輸入你想要查詢的單字,最後按enter,數位點讀筆就能立即唸出你所輸入的單字是什麼?

一遍中文,一遍英文,有沒有很棒?

內建一萬五千多個單字,相信非常夠平日所使用了。

 

下面這個系列,則是我個人覺得很神奇的神奇膠片書

柏克萊25.jpg

它一共是四本書,一大本,三小本,

每本都有膠片在書裡面,而這些膠片,也能帶給小朋友們不同的樂趣,讓小朋友們不會覺得無聊,

先從大本的Amazing Nature神奇的大自然這個大本的看起:

柏克萊26.jpg

看到那黑黑的膠片了沒??是的,當整頁都是暗暗的,被膠片遮住時,

點讀筆是不會有反應的,但是!!只要拿上附書附贈的手電筒(紙做的啦),

就能看到膠片上,神奇的祕密,像這頁,是介紹螞蟻的生態,讓小朋友們認識什麼是工蟻?

螞蟻裡面的老大又是誰?

每隻螞蟻講出來的話都不同哦!讓人感覺真的是在聽螞蟻們對話呢~

當然,這也是雙聲道發音。

柏克萊27.jpg

這本是小本的膠片書,小小一本易於攜帶,看看這神奇的膠片,原本是一顆蘋果,

但是翻開膠片之後,變成了剖面圖的蘋果哦!

點外皮,和點蘋果的剖面,都有不同的中英文解釋,也許剛開始小朋友們還聽不懂?

沒關係,每天聽,慢慢就會上手,這也是許多幼稚園老師會做的事情,

就是每天故定播放三字經,或是弟子規,唐詩等音樂,久而久之,小朋友們就會背了。

 

下面這個系列,我想,讓許多小朋友們一起玩,應該會很開心吧??

柏克萊28.jpg

它是360O劇場立體書,一共有三本,每本都有一個主題,

像是生日快樂,奇妙的臥房等等,裡面也都有摸擬場景,你可以利用附上的這些人物,

來聽聽看他們的對話是什麼?

用這本"生日快樂"來舉例:

柏克萊29.jpg

打開之後,你會看到許多立體的東西,像是生日蛋糕,門,或是鞋櫃等等,

每樣都可以去翻看看,而且,每個東西你都能用智慧點讀筆去點它,聽聽他們在說什麼??

最棒的是,

這三本立體書,拼起來變成這個樣子:

柏克萊30.jpg

是的,就像一個圓形的立體書,每個角度都能玩,

這也是我說為什麼很適合和許多個小朋友們一起玩的原因,不用全都坐在同一面,就能玩到不同的東西,

之後再交換玩,多棒啊!

(上面的東西還可以翻動,小朋友們最愛動手了,呵!!)

 

以上的幾本書,都有相同的CD片可以播放,這叫做情境故事有聲書共10片,在小朋友們看書的同時,

你可以播放同個主題的CD片,配合書本一起閱讀,更能增添小朋友的音樂性,以及趣味性。

 

最後,

要介紹這個錄音貼紙,真的也太人性話了吧??

柏克萊32.jpg

這個貼紙的材質是撕不破,可重覆使用的,重覆貼也可以,

使用方式我有寫在照片上,在開啟數位點讀筆之後,請先點一下貼紙右上方那個小圖案,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錄音囉!!

錄音結束之後,你可以一直重覆播放都沒問題,我真的覺得這支數位點讀筆,功能實在太強大,

當我們在練習英文發音時也可以使用,錄下來聽看看發音是否正確?

當然,

每天如果爸爸媽媽不同時間出門,有事情要交待時,不需要買便利貼了!!

用這個錄音貼紙就行囉!看你想貼冰箱?貼門口?貼鞋櫃上??呵!!其實都是很方便的。

 

以上的介紹,是關於寶寶的大發現這個系列的書籍,而下面的介紹,則是柏克萊在去年已經發行,

也賣得很不錯的一個系列~寶寶的探索世界

這個系列,

我相信會讓想要給小朋友們學習英文發音,以及能正確發音的媽媽們,非常好的選擇,

這系列,有著"閃卡"的概念,各位應該知道,剛出生的寶寶,其實視力不是太好,記憶也是模糊的,

怎麼去記自己的媽媽是誰?其實是憑感覺,憑臉的輪廓,以及氣味去辨認的,

也因為如此,根本不需要給寶寶一整本的書,而是可以讓他們用一張張的卡片,

來記憶這些卡片上的圖案或是文字,我記得某位知名作家,她也是自製閃卡讓剛出生不久的寶寶看,

現在,這個系列不用自己製做,因為已經幫你做好囉!

柏克萊33.jpg

上面只是五百多張有聲學習卡的其中一個系列,其實還有許多的圖卡,

像是ABC,ㄅㄆㄇ,動物,唐詩詩詞,甚至是數理科學類,都有不同的學習卡哦!

這系列,也有教導寶貝們的生活習慣,以及品格系列的學習卡,對於小朋友們良好習慣的養成,

也是有所幫助。

這系列讓我覺得最棒的,還有這本~~柏克萊 英漢圖典

柏克萊34.jpg

這本圖典,我相信小朋友們到了國中還是會用得到!

裡面包含了教育部九年一貫教育裡,英語教學課程楆準3000字以上的基本字彙,

而電子辭典的功能在上面已經介紹過,這個系列也是有的,

但是這不是一本枯燥的字典而已,它也能利用點讀筆,來讓我們自主學習,

不只是單字,還有正確的發音,以及常用例句,並搭配生動的圖案,

我想,學習英文不再是難事!

柏克萊35.jpg

看看上面的單字,每個單字都有註解,這不稀奇,但是英文造句除了中英雙聲帶之外,

它還能讓你選擇慢速的唸出句子,如果覺得唸太快,對初學者會有困難的話,就點句子後面的S,

也就是slow的意思,讓句子慢慢唸出來,小朋友們也能更仔細地聆聽。

 

柏克萊36.jpg

像庭語還沒上小學,可能會覺得上面的內容有點困難?那麼她可以先翻到後面,

有許多較簡單,卻好實用的單字字可以學習,

像上面這張臉部的圖案,可以學習我們臉上各個部位的五官,是如何用英文去發音?

像耳朵,鼻子,眼睛,嘴巴等等,

這本英漢圖典,的確是能從小用到國中都沒問題哦!

柏克萊37.jpg

上面是此本英漢圖典的內容大網,它的內容實在是豐富,

個人非常喜歡這本書。它的發音也很標準,對於英文單字的註解也是有條理的分類,

是一本實用的工具書。

柏克萊38.jpg

還有像上面這樣子的分類,幫你把類似的發音,類似的單字分類出來,

讓我們更能分辨每個單字的異同。

這系列還有這種,類似邏輯遊戲的拼拼看:

柏克萊39.jpg

利用右邊那六個不同顏色的圖形,來對應右上方那張動物的圖片,

讓小朋友們去思考,找找看哪個毛髮,是屬於哪隻動物的?

拼得對不對?其實翻背面便知道,不知道的?還可以利用顏色的不同,來找出正確答案。

我想,

探索這個系列強調的,是在於小朋友們能增加學習英文的樂趣,讓他們不害怕讀英文,而且也能正確發音;

而寶寶的大發現,則是更適合小小寶貝們,因為它多了洗澡書,布書等這些小東西,

讓小寶貝也能玩得開心,在快樂中學習。

 

在使用的過程中,值得注意的,是在我們要點讀不同個系列的書籍時,

請一定要先點選每本書的封面上的小圖示,讓點讀筆可以判讀現在是閱讀到哪個系列?

這個部份,庭語也是一教就會,畢竟他五歲大了嘛!而一歲多的小瑄瑄呢?哈!大人幫忙比較快!

自從有了這套書之後,我出門不再讓小朋友們玩手機,直接帶這支筆出門,再帶個兩三本書,

讓他們在無聊的時候(有時候出去喝個咖啡,聊天時,小朋友會覺得很無聊)也能有自己的事情做,

而且,並不是在玩3C產品,那真的只能打發時間,講難聽一點,是浪費時間。

 

最後,附上柏克萊文化的網站,要怎麼購買也請不要找我,我沒有在賣書,哈!

柏克萊文化事業官方網站(寶寶啟蒙系列)

只是純粹分享這套很不錯的兒童書籍給各位,讓各位爸媽們,在選購童書的時候多一個選擇哦!

 

這篇寫了超久,因為想要分享的太多了,我早上五點半還爬起來寫文章,有沒有很認真??哈哈~~給我一個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柏克萊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