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2014粉底液01.jpg

離上次我使用歌劇魅影的底妝,已經是2007年的事情了~(好久啊!)

那時的HD高解晰裸妝液,就已經讓我小小地驚艷了一下;而事隔多年之後,此次終於又再次相遇,

這款全新上市的HD高解析逆齡無暇粉底,又會帶給我們什麼樣不同的感受呢?

就讓我來好好分享一下這半個多月來的使用心得吧!

歌劇魅影這個專業的彩妝品牌,一直以來,都有很優秀的底妝及眼妝產品,

即使他們推出新品的速度,不如其它品牌這麼快速,不過每一樣都是有特色的,而且都是長賣型的產品;

像珠光透明粉餅,輕柔透明蜜粉,賴床粉底等等,各不同的擁護者,各位有機會也可以試試,

(珠光透明粉餅我個人很喜歡)

好了!言歸正傳,先來看看這個全新推出,號稱能小七歲的粉底吧!

歌劇2014粉底液02.jpg

(產品提供:歌劇魅影)30ml/NT$1,700

 

它的包裝也一如歌劇魅影的風格,簡單,沒有多餘的包裝,在使用上也頗為方便,

直接按壓就出來了,不過也許是它質地的關係,在第一次使用時,擠出來的是油質,而不是粉底液,

像下面這個樣子:

歌劇2014粉底液03.jpg

有沒有看到粉底液旁有滲出油狀的物質?各位也不用擔心,也許是成份的關係,

所以使用第二次時,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而且,和你們想像中的底妝,是完全不同的,

它一點都不會油膩,反而是很清爽的粉霧型態底妝,

這點,就真的和之前買過的同品牌高解晰裸妝液,有異曲同工之妙。(現已停售)

 

這瓶小七歲粉底液,它含有許多的很棒的保養成份,不過在此我就不多說,畢竟官方網站都有寫,

我也不想用新聞稿來佔我的文章版面,而且你們想看的,應該是我寫的心得吧?

如果對此款HD高解析逆齡無暇粉底的成份或特色有興趣的朋友們,請點:

http://www.kryolan.com.tw/anniversary.htm

 

因為我的膚色偏白,所以我選擇的是較淺色的白晳糖瓷這個色號,一共推出兩色,

另一色則是較深的優雅蜜色;

雖然只有兩色,不過我覺得很妙,它就像是前陣子很紅的”自動校色粉底液”那樣,

會根據你的膚色,讓粉底自動調整到適合自己的顏色。

來看看這個試色圖便知:

歌劇2014粉底液04.jpg

看得出來嗎?

原本擠出來的顏色,和我的手背差了好多階的色號,不過呢?在我半推開來的時候,

有沒有發現,已經和膚色融合得差不多了?

還蠻好玩的,我之前也曾用過類似的粉底液,不過質地都沒有歌劇的來得優秀(有些偏油膩,厚重)

來看看完全推開之後的感覺:

歌劇2014粉底液05.jpg

是的,它完全推開之後,是呈現粉霧質感的,而且,色澤完全吻合膚色!

摸起來很清透,但是,遮蓋力卻很不錯喲!!

這種薄透卻不厚重,粉霧質地的粉底液,根本就是春夏底妝最重要的幾個特色,

加上我是個混合肌,T字部位很油膩,所以我個人偏愛粉霧妝容的底妝,但是又不能過乾,

這款我會推薦給中偏油性肌膚的朋友們來使用~

 

接下來,就是實際試在臉上的妝容分享囉!我平時全臉的粉底液用量如下:

歌劇2014粉底液06.jpg

我必須先提醒一點,此款粉底液的質地,是屬於清爽型態,所以你的妝前保濕功課不能偷懶,

而且,整體妝感的呈現,會依個人在粉底液之前,使用了什麼型態的防曬乳?而有所差別。

 

我這半個多月來,使用了兩款不同質地的防曬乳,一款較清爽,一款較滋潤,所以妝容也完全不同,

(一款呈現完全粉霧質地,另一款則是變成有淡淡的光澤感)

 

剛開始擦上去時,真的是很偏黃的顏色:

歌劇2014粉底液07.jpg

各位真的不用擔心,在推開之後,就不會如此了,並不是每款粉底液都如此,

有些粉底液,就要非常注意色號選擇,但是歌劇這款,只推出了兩個顏色,這是粉底液的特性,

歌劇的這款能校正膚色,但是其它品牌的,就請先詢問吧!

 

上面這張,我用的防曬乳是專業醫美品牌(四個字的,醫療院所通路),所以它是偏滋潤的,

可以看得出來我在未上粉底液之前的膚況,是有油亮感的,

但是它並不是真的油,而是防曬乳的成份所致,如果你的肌膚是某處較乾燥(例如兩頰),

我會建議你使用這種較有潤澤度的防曬乳。

歌劇2014粉底液08.jpg  

在完全推開之後,皮膚並沒有前面幾張照片那樣子的粉霧感,這是一定的,

因為手背上完全無油脂,是單擦粉底液,而臉上則是已經擦了好幾層保養品的狀況,

當然有所不同。

毛孔還是看得見,不過遮蓋度還不錯,夠薄透,只是這款粉底的質地,並不是乳液狀,

所以它不像乳液狀的粉底液那麼好推,如果你怕會過度拉扯皮膚,

我建議使用海綿來上妝,整體妝感也會更自然,均勻。

歌劇2014粉底液10.jpg

上面這張,是用了某專櫃品牌的防曬隔離乳來打底,這款比較不那麼潤,

所以看起來光澤感較低,

但是相對地,也較難推勻,但是它的整天下來,底妝的控油度會比較好,

最後,再撲蜜粉,拍上一層薄薄的粉餅,就完成底妝囉!

 歌劇魅影HD     

一直以來我都是先上蜜粉後拍粉餅,這樣也能降低有面具感的問題,較自然薄透,

如果各位平日覺得底妝都很厚重,或是粉感很重,被人家說你上濃妝的朋友們,

也許可以考慮和我一樣的使用方式,先刷蜜粉,後拍粉餅

當然,

如果你的膚質夠好,不需要有遮蓋力的粉餅,也可以使用歌劇魅影的珠光透明粉餅

它看起來是白色的,但是刷上全臉,是不會死白,而且有淡淡的修飾膚色效果,容臉色更明亮些,

只是它遮不住斑或疤,所以我才會說~如果膚質夠好的前提之下囉!

 

最後,一如往常地,我要來給這粉底液一個總評分:

1.粉底細緻度:84分。它的質地算是細緻,不過也因為它並非乳狀質地,所以也沒有乳狀那樣地如水般細緻,

           畢竟兩者不同,不能相比,所以就觸感而言,它是細緻的。

2.易推勻程度:80分。因為此款粉底液是較為清爽的觸感,所以不如乳狀粉底那樣好推,滑順;

           如果你的皮膚處於脫皮乾燥的狀態,我不建議你使用它,

           請先將妝前保濕功課做好,或是緊急地先敷個面膜,讓膚況較正常時再使用,

           這是每瓶較清爽型態粉底液皆應如此做,好良好的膚質,才能造就完美底妝。

3.持妝度:85分。到了晚上,回家卸妝時,臉上的妝容都大致上完好如初,只有一點油光,鼻子有些微脫妝,

         它的持妝度是我喜歡的。

4.控油度:83分。粉霧質地的底妝,控油度會比光澤感的底妝好上一些,我到每天到下午,都會用一張吸油面紙,

         以今天溫暖的天氣而言,T字仍有出油,但是並不明顯,兩頰則是無明顯油光;

         具有基本的控油度,但這並不是此款底妝的主要訴求。

5.價格便宜度:84分。30ml/NT$1,700 的價格,1ml是57元左右,以專櫃價格來說,算是正常價格。

6.毛孔修飾度:83分。因為粉體不同,讓毛孔有不錯的修飾度,約六至七成左右的瑕疵可被修飾掉,

           薄透,卻有遮蓋度,這是它最大的特色。

 

總分:83分

在使用的這段期間裡,雖然原本下巴就有明顯的痘子正在生長(生理期前兆),看最後一張照片便知,

但是這支粉底卻沒有讓我的痘痘變嚴重,反而痘子到今天已經消失了。(但是它不能治療痘痘哦)

所以對於易長痘痘的朋友們,也可以放心使用。

如果你也和我是類似的膚質,屬於中偏油性的混合型態肌膚,我想,都很適合使用這支粉底,

我也不厭其煩再提醒一次,較清爽的底妝,你的妝前保濕請先做好,

該擦的乳液還是要擦,該用潤澤一點的防曬乳,就不要用過於清爽的,

因為,這些都會影響到你使用該粉底液的觸感及妝容,很多產品其實並不是不好,而是方式不對,

像這瓶HD高解析逆齡無暇粉底,我就會使用較潤澤一點的防曬乳來搭配它,

除非是炎熱的夏天,肌膚不會有乾燥或脫皮的問題時,再考慮使用清爽型的防曬去搭配使用。

 

而它呈現出來的妝感我也很喜歡,輕薄之中帶有不錯的修飾度,極輕極細的底妝,讓肌膚無負擔,

在此就分享給你們囉!

 

更多相關資訊,請上歌劇魅影官網:

http://www.kryolan.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