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奈鰻魚飯06.jpg  

2014日本自由行的文章,進行到第五篇了,加油!

5/17 ,行程的第三天,我們從秋葉原,到了上野阿美橫丁逛逛,原本我們此行的目標,

是要去吃上野JR站旁的一蘭拉麵的,但是計劃永遠也趕不上變化,哈!

買完OS DRUG,逛了阿美橫丁市場,也買了二木的菓子店零食之後,好像有點累了?不想大包小包走去吃,

於是就從阿美橫丁旁邊的巷子繞去,我們夫妻倆旅遊總是不按牌理出牌,喜歡探險,看看有什麼新發現?

加上那天是星期六,假日的阿美橫丁,觀光客也未免太多了吧??

所以我們完全沒有想過要再走原來的路回去JR站。而美好的驚喜,總是在探險之後~

宇奈鰻魚飯13.jpg  

就是從這條街道往JR站的方向走去,這條路走到底,就是JR線上野站的入口處,

看似不長,其實走起來也還蠻長一條的?

雖然這條街上有點窄,賣的東西有點多?大多是年輕人愛的平價品(不是上中那條街哦!)

不過各位請仔細看,這條街上,也是沒有半張紙屑的。

(想到這個就很汗顏,因為這三天,走在西門町街上,一天就撞見一個隨地丟煙蒂的男人...)

 

繼續往下走,就是下面這些餐廳:

宇奈鰻魚飯01.jpg

阿美橫丁,果然是東京人的下町,這裡不止販賣的東西是平價的,類似我們台灣的市場,

平價餐廳也是多到不勝枚舉,也因為是假日,幾乎每間店生意都很好?

我們原本看到兩三家想吃吃看的店,結果都是客滿的,像燒烤店啦,或是丼飯等等,

走著走著,就看到這間:

宇奈鰻魚飯02.jpg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最先看到的是:養老乃瀧。)

養老乃瀧之前在台灣曾經紅極一時啊,雖然我不確定和日本的有沒有關係?

不過也算是好吃的,可惜在這近十年來,似乎已經看不到它的蹤影了?有點可惜。

 

因為找了好幾間餐廳都落空,人實在是太多了,原本打算放棄時,突然看到左手邊這家~宇奈とと

宇奈とと就念成宇奈丼丼的發音,原本也是沒位子,不過我們突然發現,門口這桌是空的耶!!

於是,就決定,是它了!

宇奈鰻魚飯04.jpg  

 這間小小的店面,感覺溫馨,而且不時傳出陣陣的鰻魚醬汁香氣,真的好香啊!!

原來從裡面進去的右手邊還有二樓啦,不然一樓的座位,其實不多。

上方這張照片的重點~在於那生啤酒半價!!!只要日幣250元哦!!

各位也知道,我很不愛喝酒,原本對它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但是沒想到~老公卻想要喝?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我們要入境隨俗嘛~所以就叫了一杯半價的生啤酒來試試~

宇奈鰻魚飯03.jpg  

看瑄瑄也對這家店很有反應?她也是忍不住站在椅子上一直動來動去,哈!

因為五月份的日本,天氣是晴朗卻不會過於炎熱,約莫25.26度左右的溫度,

不過太陽還是很大,是曬得黑的那種程度,店家也奉上冰涼的麥茶,嗯,好喝~

宇奈鰻魚飯00.jpg

這家是連鎖型態的鰻魚飯專賣店,在日本有許多的分店(文末會有連結)

而我們也真的是誤打誤撞,之前曾聽過這家店,但還真的不知它是在賣什麼的?

其實,老公不愛吃魚,尤其是養殖的魚,他一概不吃,更別提生魚片了,所以,

當他說要吃鰻魚餅時,我也有嚇到。

 

不過呢,日本最有名的食物,除了壽司,拉麵外,應該就屬鰻魚飯了吧?

(雖然我知道許多都是從台灣出口的鰻魚啦,但是技術不同,口味也不同嘛~)

於是,坐定位之後,就來看看菜單:

宇奈鰻魚飯05.jpg

看到菜單的有嚇一跳,畢竟前一天去了迪士尼海洋,什麼都貴!所以當我們看到價格,

實在覺得好親民啊~~(雖然這樣說,去迪士尼還不是花了一堆??切~~)

因為也不太餓,我們就點了1000元日幣的雙片鰻魚丼飯,以及一個左下角的散鰻魚丼飯,並加了100元日幣,

升級成大碗的白飯(日本的米實在是太美味了),另外再點一杯生啤酒,就這樣!

宇奈鰻魚飯07.jpg

其實,我們是被這張海報吸引過來的,加上外面又有位子,所以你們說說看,是不是天時地利人合呢?

哈!!

在日本的這幾天,其實點餐不算是難事,問路倒是比較麻煩一點?

畢竟我的日文能力不足嘛,只會基本的對話,不過也還好,事前準備有做足,基本上沒遇到太大的問題。

 

沒多久,生啤酒就上來了!

宇奈鰻魚飯08.jpg

不說你們一定不相信,我真的沒喝過生啤酒,我一直以為,它和啤酒差不多,都苦苦的,很難喝。

 

老公說,既然來到日本,就喝一口看看嘛,不好喝就我喝掉。

於是我喝了一口這冰涼的生啤酒,我只能用”驚喜”兩個字來形容。

它完全沒有我預想中的那種苦味兒,反而有種新鮮,fresh的感覺?

冰涼的生啤酒,酒精濃度也不會太高,又沒有苦澀味,總之,顛覆了我對啤酒這兩個字的觀感。

而且,

也讓我瞭解,原來生啤酒啤酒,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啊!

(不要笑我,我真的很淺,哈!)

宇奈鰻魚飯09.jpg

老公,你還沒喝,啤酒肚已經凸出來囉,哈!

 

沒過多久,我們點的鰻魚飯已經上來囉!

宇奈鰻魚飯10.jpg

首先,是老公點的,加了大碗白飯的散鰻魚丼飯,這樣一碗也不過600塊日幣!!!

實在是太划算了啊~~

這鰻魚切成了適當的大小,份量雖然不多,但是因為醬汁很美味,所以你並不覺得它份量少,

反而覺得吃完有種飽足感?我們二大二小吃下來,還蠻飽的耶?

而我點的雙倍鰻魚丼飯,也上菜囉:

宇奈鰻魚飯11.jpg

這樣是1,000日幣,它的鰻魚份量多了一塊,原本一塊的鰻魚丼,是500日元,多一塊是1,000日元,

其實真的是不貴!!

在台灣好吃的鰻魚飯,也差不多是這個價格,加上現在日幣又跌了蠻長一段時間,

換算起來一碗也才290元台幣,我們台灣蠻多家鰻魚飯還不只這個價;

而且,實在是美味。

宇奈とと的鰻魚,烤得很軟嫩,醬汁甜鹹適中,完全不會死鹹,焦香味四溢,魚肉也很肥美厚實,

沒有過多的魚皮,我想應該是事先處理的功夫到家,

這種程度的鰻魚飯,竟然是平價美食,讓我真的是很驚喜,不論是鰻魚本身,米飯,或是醬汁,

都是完美組合。

宇奈鰻魚飯12.jpg  

原本的飯量就已經不少,還好我們只有一碗加了白飯,伴隨著美味醬汁,我們吃得一粒米都不剩,

宇奈とと的米飯,是偏硬一點點的,有嚼勁的那種,QQ的,加上這個偏稠的醬汁,

很合我們的胃口啊~~

(想到這裡,好像有股衝動,想要再計劃下次的日本行?但是下次,瑄瑄就要機票了,嗚嗚...)

 

這次的日本自由行,我們一家四口勇闖東京,吃到了在地許多平價連鎖的美味,宇奈とと只是其中一家,

台灣人口少,所以像這種連鎖的店家其實不多,而且種類也很少(好吃的也不多),有點可惜,

在日本,幾乎是你想到的各類美食,都有連鎖店耶?除了牛丼,拉麵,義大利麵之外,連平價的中國料理都有,

真的好羨慕啊~

不過這也是現實面,日本光一個東京地區的人口,就是我們全台灣人口數的一半,1千多萬人耶!

怎麼比??

所以,想要吃?可能真的要自己跑一趟日本才吃得到了?

 

宇奈とと上野店

住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1-15

名代宇奈とと日本官方網站:

http://www.unatoto.com/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