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WIUP-01.jpg 

不說各位可能不知道,為了此次的日本東京自助旅行,雙子星我真的下了很大的功夫,做了很多功課,

不論是行程安排,訂門票,訂飯店,訂機票,甚至是今天要分享的無線分享器上網資訊,

我都已經有很仔細的研究,畢竟是全家的第一次國外自由行嘛,都希望不要留下遺憾;

關於無線分享器(其實就是無線網卡),它可算是在下研究得很透徹的一樣產品,

我的部落格明明就是寫美妝為主,但是呢?我的BLOG最熱門的文章,竟然就是無線網卡的文章?!

(詳情點看部落格右邊的熱門文章第一名)

這叫我是情何以堪啊?(算了,這表示我還是對3C有點認知啦,也解答了五十幾位網友的留言^^)

今天!就趕緊來分享一下,此次去日本東京所使用的無線分享器,是知名的WI-UP旗下的4G LTE機型,

型號為AU HWD11,這款是專門給有要去東京迪士尼或迪士尼海洋的朋友們所使用的,

關於WI-UP的無線分享器的機型,實在是非常多,畢竟日本真的非常大!不像台灣小小的,就幾家在競爭;

所以他們針對每個地區,都有不同的機型提供,這點實在貼心,

假如你和我一樣,

準備去日本東京旅遊,去的地方大多是知名景點,而且有要去迪士尼的話,選這台準沒錯!

(據說此台在北海道收訊也很優秀)

4GWIUP-02.jpg  

從下飛機,抵達日本的那一刻開始,請盡情地將無線分享器開關打開吧!

不過,

在介紹我去了哪些景點?在哪裡打卡?在哪裡找路?之前,我要先來分享一下,關於這台機子的資訊:

WI-UP很人性化的取機還機方式,重點是~~在正常的合理時間下,取機還機都是免費的

而且,取機還機的地點,就是在全台有5000多家的7-11就能輕鬆完成,是不是很方便呢?

只要在WI-UP的官方網站,線上預約/填寫租借申請書完成之後,就可以依照指定時間,至7-11取機了。

http://www.hipowerd.com/outbound/dw/index.html <-----官方網站網址

 WI-UP05  

通常取機的時間,就是出國的前一天

WI-UP會依照你所預約租借的無線分享器型號,將它包裝好之後,送往指定的7-11門市,

在我們收到時,會像是上面這樣樣子的。

打開之後,就會看到一個黑色收納包:

4GWIUP-06.jpg

這裡面,就是裝了我們所租用的無線分享器,我們也可以在這個包包的下方,

看到我們所租用的機器型號,如下圖:

4GWIUP-07.jpg

是的,我就是租用這台AU HWD11黑鑽機,是4G Lte系統,速度之快,可想而知。

也許各位會有一個疑問:我的手機如果不是4G Lte系統的,是否也能使用呢?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囉!只要你的手機是可以開啓Wifi上網功能的,都是可以使用無線分享器的。

4GWIUP-08.jpg

打開之後,看到上方左手邊的,是一張使用說明,右手邊,則是無線分享器及充電器。

4GWIUP-09.jpg

收納得很仔細呢,無線分享器就在左邊的黑色絨布套裡,右邊就是充電器及電線。

4GWIUP-10.jpg

這台就是大家說的黑鑽機,如果有要去較遠的東京迪士尼遊玩,一定要記得租這台。

再來看看這包包裡的所有配件:

4GWIUP-16.jpg  

其實也很簡單,沒有多餘不必要的東西,要注意的,就是還機時的便利袋,WI-UP也很貼心地準備好了,

我們不需要再多花3元向便利商店購買,只要填妥還機資訊即可歸還。

4GWIUP-11.jpg

在開始使用之前,都要先注意上面的文字說明,才不會搞錯或是無法使用哦!

4GWIUP-12.jpg

取下白色說明紙條之後,我們先看看背面:

4GWIUP-13.jpg

因為它是日本專用的無線分享器,在台灣是無法使用的,也就是說~

你在台灣開機也是沒有用的,因為根本收不到。

背面的這個密碼倒是要注意,很長一串,到了日本,下飛機時要記得輸入進手機裡。

(不過可以先在台灣開機,輸入密碼測試看看是否連線成功)

4GWIUP-14.jpg

因為我是回來了才寫這篇文章,已經用了四天左右,我個人覺得,RESET這個按鍵很重要!

還記得第一天中午,剛下飛機時,我就很興奮地將無線分享器打開,然後找到SSID,並輸入密碼,

但是卻一直連不上去?重新開機也沒有用,

突然想到,也許按看看Reset這個鍵會有用?果然!!我拿了原子筆頭,長按Reset鍵,

讓它重新整理,就完全沒問題,可以正常使用了!

 

所以,當我們剛開始使用時,難免會有一些小問題,說明書就很重要了,一定要隨身攜帶哦!

接下來的幾天,幾乎是和我在台灣時使用無線網卡的方式是一樣的,所以很順手,呵~

 

重點還有一個,這個黑鑽機,還真是省電啊!!!

我通常是睡前將它關機充飽電,然後隔天早上8點多起來,開機後,可以用到下午都還有電,

官網是寫可以使用10個小時左右,我在想,它這麼省電,也是和它的特色有關,

就是在我們長時間未使用的情況下,黑鑽機會自行進入待機模式,所以有時候我們突然想到要上網時,

發現怎麼沒有網路?

這時別緊長,請輕按一下電源鍵,讓螢幕跳出來,它就會又自動連網,我們也就能上網了,

也許因為我們並不是上網的重度使用者,所以它對我們來說,是省電的。

(耗電的程度每個人不同,會依照你上網的時間及多少人同時上網有關係)

4GWIUP-15.jpg 

有一天是使用較頻繁的上網,那天有比較早沒電,大約是下午五點左右吧?

我就先用行動電源充一下電,但是各位要注意的是~無線分享器最好是在關機情況之下充電最好,

除非你真的有急用,才能像上面這樣,開機並充電。

因為我自己本身已經用了三款不同的無線網卡,用到最後的心得就是:

如果你想要你的無線分享器電池壽命長久,請關機再充電!

上面這樣子的充電方式其實是不好的示範,所以我才會說,除非必要,偶爾這樣子充是勉強接受,

千萬不要常常這樣子使用哦!

說到行動電源,其實出國是有必要的,除了可以充無線分享器之外,智慧型手機其實也是耗電的,

買個品質不錯的行動電源,以備不時之需。

 

4GWIUP-03.jpg

此次的日本自助旅行,我們去了東京車站,東京巨蛋棒球場,東京迪士尼海洋,

秋葉原,上野,阿美橫丁,淺草,晴空塔,錦系町。

基本上這些地點的收訊都很不錯,只是有一個前提,黑鑽機有流量限制的,

應該是說,日本不像台灣,他們幾乎是沒有上網吃到飽的功能,以黑鑽機為例,

它的限制流量是3天1G,如果使用的流量超過了這個限制,就會被限制上網的速度,

甚至是無法上網,這點一定要注意(也就是你不能拿它在日本上網看連續劇的意思)

對我來說,出國不就是會上FB打個卡?然後找一下google地圖,或是查一下商品的價格等等,

所以這個流量是綽綽有餘的。

(如果你真的是有大流量上網需求的,現在WI-UP也推出了AU HWX金鑽機,它則是吃到飽的機型,

每天的月租是399元/天,最多可提供十台行動裝置上網)

4GWIUP-04.jpg  

東京迪士尼海洋的收訊也很好哦!

上面這兩張都是我從我的FB複製下來的,每天我們都會使用這台無線分享器上網,

除了打卡之外,最主要也是會查一下價格,像我們在秋葉原時,原本是想買一台相機回來,

所以有上我們台灣的網站查了一下相機價格,發現其實沒有差很多?而且日本製的實在是有夠少!

於是做罷。

我還有下載東京地鐵的APP,有時候查詢車站也是頗為方便,雖然之前已經做好功課了,

但有備無患嘛!

回來台灣之後的隔天中午,我就拿去7-11門市還機了,最後的還機時間,是回國隔天的下午5點以前

送到7-11的門市,交給收銀櫃台人員即可。

WI-UP的官方網站,有非常仔細的取機還機步驟說明:

http://www.hipowerd.com/outbound/dw/rental-1.html

4GWIUP-17.jpg

上面的寄件人資料,就是填寫自己的寄件資料,上方的收件資料,WI-UP都已經列印好了,很貼心。

因為我之前很認真地上網查無線分享器,我知道其它某些牌子的取還機,是要手續費的,

這點WI-UP就做得很好,在7-11取機還機都十分方便,如果是在日本還沒這麼方便呢!

(因為台灣的7-11家數實在是太多了!!)

當我們已經租用過一次WI-UP無線分享器之後,再次租借,就有以下優惠哦:

4GWIUP-18.jpg

是的,老朋友就是永遠都打八折!!以我這台黑鑽機為例,這台的租金是NT$299/天,我出國4天,

原本是NT$1,196,不過如果下次我再次租借出國去日本,則是NT$1,196X0.8=957元,

那麼這時也許有人會問:我都沒租借過耶,就沒有折扣了嗎?

當然還是有的,如果各位在租借時,直接從下方連結按進去申請,就可享九折優惠,

這是給雙子星的讀者們一個小小的好康方案,歡迎大家分享及使用~

 

(如果沒有打到折的,請別客氣,寫信或是在這裡留言告訴我,我會幫你們處理的^^)

哦對了,看完無網上網分享器的文章之後,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有看懂吧?

其實我原本也有查詢一些在日本當地的免費wifi使用的優惠,不過我爬文之後,發現大家普遍都說收訊不佳,

如果是使用台灣的電信業者漫遊上網呢?一來不便宜,二來他們也是和日本的電信公司租借的,

所以收訊也不是很好,這是我剛從日本京都旅遊回來的同學跟我說的,所以,

如果你真的想要在日本上網能暢行無阻,目前速度最快,快划算的方式,就是WI-UP無線行動上網分享器囉!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