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isonicARIA-02.jpg

我的FB好友們,應該都知道我對於洗臉機/淨膚儀這種產品抱持著保留態度吧?

但是為什麼我卻想要參加科萊麗clarisonie音波淨膚儀ARIA的新品上市發表活動呢?

這點,其實也是拜各位朋友們所賜,呵!!

近兩年來,像洗臉機/淨膚儀這種產品,是愈來愈多,可見它對於市場是有一定的吸引力,選擇愈多,

愈是要小心謹值,讓我想要認真去瞭解這個產品的原理;

再來,就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對於這種產品,如果不能夠深入瞭解,我又如何讓我的讀者們信服呢?

身邊許多朋友們都曾經詢問我,關於洗臉機這種產品,到底值不值得買?

還有,需要注意什麼事項?因為我自己之前並沒有使用過,所以也無法準確告知,只說了要小心使用;

之前已經收到邀約好多次,我都沒有回覆,這次,我決定要參加,想要看看這個淨膚儀的龍頭品牌,

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特色,能讓它在周年慶時大排長龍,爭相購買呢?

也很幸運地,我爭取到這次的機會,就帶大家和我一起去一探究竟吧!

clarisonicARIA-04.jpg

這篇文章裡,不僅會分享此次科萊麗音波淨膚儀的特色及新品介紹,使用感想,

我也會將我自己使用的一些心得及注意事項,分享在這篇文章的下方,如果你也對洗臉機很好奇,

如果你也想要買,但是又會怕有什麼問題?

那請你一定要將這篇文章看完!

(上圖為科科萊麗音波淨膚儀ARIA新品,一共有三色,售價為NT$6,300)

clarisonicARIA-01.jpg

活動現場就擺放了三支超~級大的ARIA音波淨膚儀,真的好有感覺啊~~

它就是原產品的放大版,此次的新款ARIA的特色,就在於它有三段式的震動幅度可以調整,

(之前都只有一段速)

 clarisonicARIA-03.jpg

這次的桃紅色,我想應該會是最熱賣的顏色了,女性朋友們會很喜歡,

(不好意思,因為當天的燈光昏暗,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顏色都偏了,很可惜)

clarisonicARIA-05.jpg

此次的新款,一共有三個顏色,分別是白色,桃紅色,以及黑色,這三色其實都很好看,

加上它是鏡面烤漆,整支的手感非常好,拿起來也很紮實,頗有份量;

刷頭的部份,因為科萊麗之前已經推出過許多刷頭,都可以交替使用,很方便。

clarisonicARIA-06.jpg

當天的點心也很有特色哦!我拿的這三款,剛好就是此次所推出的三個色系(真的是湊巧的)

其實也有請到皮膚科醫生親臨現場來解說,不過我個人認為不完全正確,也不見得符合所有膚質,

所以就不放上來了,畢竟理論歸理論,實際上還是有些不可行的。

不過下面這個口訣,請大家一定要勞記:

clarisonicARIA-07.jpg

上方寫的每天使用,這個部份我做保留,因為我個人並不建議每天使用,尤其是當我自己每晚使用,

並且連續使用十天之後,我深深發覺,要不是現在是炎熱的夏天,油脂分泌旺盛,皮膚角質肥厚才承受得住,

否則天天使用並不太好。(重點是這支還是科萊麗的,是很高水準的淨膚儀器)

還有些是強一天可以使用兩次,那實在是太糟糕了。之前的新聞報導的,也是過度使用所造成的傷害。

對了,我的膚質是混合性,T字偏油,兩頰偏乾,之前為酒糟性膚質,目前已做飛梭雷射治療完成。

 

說了這麼多,我們也要來認真看一下此次的新款ARIA音波淨膚儀

clarisonicARIA-08.jpg

科萊麗的音波淨膚儀,全機皆可水洗,所以充電的方式就顯得很重要的,沒錯!

這款是使用磁吸式來充電哦!上面這張照片,前座的那顆橢圓型的白色形狀物體,就是磁性的充電器,

你可以將它和專用座分開放,也可以像上面這樣,將他們組合起來,變成一體式的感覺,

這樣看起來很美觀,也不佔空間。

剛開始第一次使用前,請記得充電24個小時,切記!

科萊麗的音波淨膚儀,它的技術的確是很優秀,如果你以為洗臉機,是以旋轉式的方式來清潔臉部肌膚,

那就錯了,這款淨膚儀,它是利用音波震動的方式,來將臉上的髒污帶走,並不是以拉扯的方式來清潔:

clarisonicARIA-09.jpg

不好意思,沒有照得很清楚,現場可以看到,在開啓淨膚儀時,水中的汽泡是向下移動的,而且很溫和,

你並沒有感受到太大的震幅(但其實它是每秒300下的幅度在震動的),但是利用這種方式,

就能輕易將臉洗得很乾淨。

clarisonicARIA-10.jpg

如果你的力道使用得當,只是輕輕放在皮膚上面,那麼它上面的愛玉理論就會成立,

愛玉是很脆弱的東西,輕輕壓就會破碎,而音波淨膚儀只在表面留下淺淺的痕跡,

如果你使用的是旋轉式的洗臉機,那可就糟了,會像下面這個樣子:

clarisonicARIA-11.jpg

上圖左方,這款洗臉機聽說也是熱賣款,只是它是旋轉式的,才輕輕放下去,它就被鑽了一個洞,

試想各位如果用在臉上,會有多大的傷害?

當然我還是強調一點,使用的力道真的很重要。

clarisonicARIA-12.jpg

當那一圈白色的燈光亮起,表示電源已經打開,白色的燈位於下方處,表示是第一段的震動模式,

再來中間亮起則是第二段震動模式,上方的則震速最強的模式,其實我覺得第一段已經很震了,哈!

不過也許你是男生?也許你的皮膚比較厚?角質比較粗糙?要用哪段模式,任君選擇~

 

在參加完活動之後的當天晚上,我就已經將淨膚儀充電24個小時,所以是等到隔天晚上才使用,

所以這裡開始,是我在家裡使用十天左右的心得,目前也持續使用中~

clarisonicARIA-13.jpg

這支桃紅色的音波淨膚儀,很討喜!!我也很喜歡這個顏色~

上方是淨膚儀的所有產品內容,

淨膚儀本身,以及磁吸充電線,還有專用座,我已經將他們組合起來了,另外,還有一小條科萊麗的洗面乳,

整支拿起來重量頗重的呢!我就是喜歡這種有份量感的產品~

clarisonicARIA-14.jpg

科萊麗的這條洗面乳我也喜歡,它沒有過多的起泡劑,起起來舒服,清潔力適中,可惜只有小小一條,

聽說之後科萊麗會推出一系列相關的保養品,值得期待~

clarisonicARIA-15.jpg

附機隨贈的敏感肌專用刷頭,也有專用的上蓋,每次使用完畢之後,請將刷頭甩乾再蓋回去,

至於充電的頻率,因為我是一天只用一次,所以用了一個多星期,還是有電,

不過說明上有寫到,這個磁充是可以持續充電的,如果你的習慣是將它一直放在座充裡充電,

我想應該也是可以的(只是這樣有點浪費電),這點就看個人習慣。

clarisonicARIA-16.jpg

特別要說一下它的敏感肌刷頭,它的每一根刷毛的頂端,都是圓弧型的刷毛,不是像那種廉價的刷毛,

是直接一刀剪齊就完成的刷毛,所以我們在使用的時候,不覺得刷毛會刺刺的,反而感覺在按摩呢,

只是它畢竟還是每秒300轉的震動模式在作用,所以還是非常地震!呵~~

此時就要再強調一次,在使用時,請輕輕貼合皮膚洗臉就好,千萬不要施力!

clarisonicARIA-17.jpg

上面這點也很重要,乾燥的刷頭,洗面乳是不會有泡沬的,所以請充分將刷頭淋濕,

像上面這樣,還有水滴的感覺,就可以了,

覺得水好像太多了?沒關係,輕輕甩一下,讓水分不要那麼多,之後用起來,才不會一直滴水下來。

至於洗面乳要放在哪裡?要怎麼用?

兩個方式:

1直接將洗面乳擠在刷頭上的黑色圓型刷毛那圈,在使用時,洗面乳就會自動配合刷毛震動起泡,

這樣子的泡沬量會比較少一些。

2先將卸完妝後的臉,塗上已起泡後的洗面乳,讓臉上沾滿了泡沬,再來使用淨膚儀洗臉,

這樣子的泡沬量會較多。

就看各位想要泡沬量多一點還是少一點囉!

 

再來的另一個重點,就是淨膚儀使用於全臉的時間

科萊麗的淨膚儀另一項特色,就是它很貼心地將一分鐘的洗臉時間,區分成三部份,

每一部份使用20秒的時間,分別是額頭,下巴及鼻翼,兩頰。這三個部份,

我們一開機使用,它就會開始自動計時,每20秒會發出一聲訊號聲,我們就要注意,該換部位囉!

這點實在是非常重要!

淨膚儀停留在臉上的時間不能過久,別貪圖一時的舒適,覺得按摩在臉上好舒服,結果用了好幾分鐘不停?

科萊麗也貼心地設想到了,當我們使用超過一分鐘,還沒停止時,淨膚儀會在大約一分二十秒左右關機。

實在是太貼心了!

雖然這次的ARIA,有一項很棒的設計,就是你可以將洗臉時間設定成二分鐘,也就是一個部位是40秒,

不過我個人不建議使用這麼久。

為什麼?

第一,洗面乳這種產品,並不適合停留在臉上如此久的時間。

第二,按摩時間過久,對於皮膚恐有過度清潔的問題,如果力道控制不好,可能會傷害皮膚。

基於以上兩點,

我個人建議,每次只洗一分鐘就結束,用清水將全臉再沖洗乾淨,還有淨膚儀也要沖洗乾淨。

clarisonicARIA-18.jpg   

這支音波淨膚儀,全機可水洗,放在水龍頭下沖洗也沒關係,各位記得要將刷毛沖洗乾淨哦!

官方的說法,這個刷頭建議三個月更換一次,不過他們是以一天使用二次的頻率來說明的,

如果像我自己,是一天只使用一次,那應該是六個月再更換一次刷頭即可。

 

綜合以上的各個重點,我歸納出下列幾點,如果各位朋友們,都能夠做到下面幾點,那麼很歡迎你使用淨膚儀,

如果做不到,那就請使用最萬能的雙手來洗臉吧!

使用的力道一定要輕,幾乎是不施力的狀況下,將刷頭貼合於皮膚上,讓機器本身的音波震動力來清潔即可,

 這點說得很容易,但是連我在第一次使用時,都不小心按太大力,總覺得好像沒有按摩到?

 最後驚覺我好像太用力了?

 各位可能不覺得太用力有什麼問題?等你們連續使用一星期的錯誤力道,就知道了。

使用的時間,請一定要遵守一分鐘的時間。

 我自己在剛開始使用時,也忽略了使用時間,猛然想起,對厚?好像剛剛有聽到嗶一聲耶?呵!

 沒錯,各位朋友們,每個部位使用20秒的時間,已經綽綽有餘,臉早已經洗得很乾淨了,根本不需多停留,

 多停留只會增加皮膚過度清潔的風臉而已。

洗面乳的選擇一定要注意。卸完妝之後,我們將洗面乳擠出,再加上使用潔膚儀的時間,基本上會超過一分鐘,

 比起自己用雙手洗臉多出一些時間,請盡量選擇胺基酸介面的洗面乳,看到SLS等介面活性劑成份的,

 請盡量避免使用,以免因為洗面乳停留在臉上過久,而產生了刺激感。

如果可以,不要天天都使用。如果你是男生,或是皮膚比較厚的朋友們,也許還可以一天使用一次,

 不過如果你是敏感肌膚,或是皮膚較薄的朋友們,我會建議兩天使用一次就好,

 即便如科萊麗這麼優秀的淨膚儀,我還是不建議一天使用兩次,或是每天使用。

 (旋輚式的它牌洗臉機就別提了,請不要使用)

 每次當我使用完淨膚儀之後,沖完水,臉上的皮膚就像是我剛去過去角質一樣,很光滑,很好摸,

 各位就應該知道,淨膚儀的去角質效果是非常好的,即使我使用的是敏感肌刷頭,即使它是科萊麗,

 都是很棒的產品了,它的去角質效果仍然這麼好,更別提它牌的洗臉機了。

 當你每天每天的去角質(但是我們皮膚明明沒有這麼多角質可以去除呀!),久而久之,

 皮膚就會容易變得敏感,甚至是泛紅,過敏。所以我希望各位朋友們,都要謹慎使用,

 好的產品,也需要你正確使用它,才能發揮最大的功效,是吧?

 (雖然大家應該都知道,但是我還是要提醒大家,如果你已經定期使用淨膚儀了,千萬不需要再去角質了,切記!)

 

以上,就是我對於淨膚儀/洗臉機的一些看法,以及使用心得,我們都要善用產品,

才能將它的優點發揮到極致,避免掉缺點的產生,這才是聰明的消費者哦!

 

 科萊麗台灣官方網站:

 http://www.clarisonic.com.tw/clarisonic/_zh/_tw/index.aspx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