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止咳洋蔥水01.jpg

雖然我們家很少開伙,不過不代表我不會煮?呵!(廚藝不精倒是真的)

今天要來分享給大家的,不論你是單身,或是有家庭?全部都很適合的一款止咳良方~洋蔥水

你也可以稱它為蒸洋蔥湯,大同小異囉!

至於為何我會想要自己動手做?一來,它真的太簡單!二來,最近天氣突然變冷,下降至少10度,

大小感冒的季節又到了,如果你是那種咳到不行,或是喉嚨痰有點多的病號,

不妨試試這個簡單又健康的止咳良方哦,連我都會做,相信應該沒有人不會做吧?呵!

在分享完洋蔥水之後,我還要來分享一下用這蒸熟的洋蔥所煮的咖哩飯,實在是太美味啦~~

在蒸洋蔥水前,當然要先準備材料,材料如下:

洋蔥半顆

真的就這樣子,沒了。

它實在太簡單,只要買顆洋蔥,將洋蔥對半切開,去皮後,將洋蔥切塊,至於要怎麼切?

我想,這不是本篇的重點,你想要切成圓圈?想要切成塊狀?切成條狀?任君選擇。

而我,是切成塊狀:

止咳洋蔥水02.jpg

因為它要放入碗裡面,如果你的碗太小,切成圓圈狀可能會放不太下去?

所以我是切成塊狀,放入瓷碗中,不要用塑膠碗。

 

再來,將這碗洋蔥放入電鍋裡,切記,洋蔥不能加水

在電鍋裡加入一碗水,不過我有多加了一點,因為我的碗有點小,所以我大約加了一碗半左右的水,

這個部份就看個人,我在網路上看過加一碗水的,也看過加兩碗水在外鍋的,

所以,就自己拿捏吧!

止咳洋蔥水03.jpg

就這樣,將電鍋開關按下去,只要等它自動跳起來即可,大約30分鐘不到。

上面這張,就是電鍋已經跳起來的樣子,可以看出那洋蔥已經被蒸得很軟爛了。

也因為洋蔥裡沒有加水,所以裡面的水份,是洋蔥自己所出的水,記得,就是喝這個水。

止咳洋蔥水04.jpg

將洋蔥和洋蔥出的水分開,我老實說,各位以為洋蔥很甜,湯也很甜?

其實,洋蔥水還是有一股洋蔥特殊的氣味,我那次蒸了兩次,一碗給庭語喝,一碗給老公喝,

老公有說,其實不是太好喝,雖然甜甜的,但就是多了一味,加上又有點稠稠的觸感,不是清爽的液狀,

連庭語也是跟她交換條件她才肯喝下去,

有稠稠的感覺,因為是洋蔥出的水囉,至於為何洋蔥能止咳?我找了一下,據說是此成份:

洋蔥所含最重要的兩個化學成分是生物類黃酮(flavonoid, 黃酮類化合物)以及有機硫化合物;

生物類黃酮,存在於洋蔥紅色,黃色和棕色的天然植物色素;而有機硫化合物,即是使洋蔥散發強烈氣味的成分。

洋蔥是很好的抗癌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的蔬菜,多食有益健康。

 

 

止咳洋蔥水05.jpg

我自己也很愛吃洋蔥,尤其是洋蔥炒蛋,甜甜的蔬菜,讓人很難不愛?

不過,洋蔥水止咳的效果,這點就見人見智,我個人覺得有用,因為爸爸和庭語兩個,喝完沒多久,

感冒就好多了,也不再咳到不行(他們那時剛好都感冒),

另外,這只有對感冒所引起的咳嗽有效,如果你是過敏,或是其它疾病,還是要去看醫生哦!

最後,剩了好多的洋蔥啊!

我們就先將它冰起來,隔天拿到店裡,煮咖哩飯

我們買了馬鈴薯,雞肉,咖哩塊,就這樣而已,再加上蒸熟的洋蔥,這就是簡單料理,卻是人間美味啊!

止咳洋蔥水06.jpg

因為自己要吃的,用料都是超實在!

馬鈴薯也切很大塊,雞肉也是,肉先炒過之後,再放入洋蔥,馬鈴薯等材料,

最後加入適量的水,不需要加任何調味料,因為之後要放的咖哩塊就已經有調味過了,

我們是等水滾之後,放入咖哩塊,將咖哩塊攪散,均勻之後,讓它用小火滾。

止咳洋蔥水07.jpg

用小火滾了約半個小時左右,等肉類及馬鈴薯軟爛了之後,就可以上桌囉!

這裡面只有馬鈴薯比較不易煮熟,其它都還蠻容易熟的,尤其是洋蔥,早就是蒸過的,甜味早已出來,

不用像一般我們煮咖哩飯時,洋蔥還要先炒過,然後還要等它變軟,用這個蒸過後的洋蔥來煮,

實在是再適合不過。

止咳洋蔥水08.jpg  

因為我是買甘口的咖哩,所以色澤比較偏淡黃色,如果你愛吃辣的,可以買辛口的咖哩塊,

顏色也就比較深色一點囉!

這咖哩飯真是好吃啊~~寫著寫著,又開始懷念了,不過我還是不希望因為家裡有人生病而蒸洋蔥,

所以,要再吃到用蒸熟的洋蔥做的咖哩飯,可能又要等一陣子了吧?呵!

分享給大家!

我還有想到,可以拿來做玉米濃湯,加了這麼多洋蔥,一定也很美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洋蔥水 止咳 蒸洋蔥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