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時光台灣01.jpg

一直以來,我都會在部落格裡推薦一些個人認為很不錯的書籍,而且種類多元,

文學的,美妝的,或是散文,短篇等等,相信各位也都知道吧?

而今天要來推薦分享的這本書,是我之前很少看過的一個類別,該怎麼去歸類呢?它很特別,

是介紹關於品牌的源起及特色,重點是~裡面全都是台灣知名的在地美妝品牌,有百年歷史的老牌子,

也有後起之秀的新興品牌,如果說,它能當成一本美妝的教科書,一點也不為過。

書名為美麗時光,台灣

作者盧介華小姐,在這美妝界的資歷已超過二十年,絶對有這個資格能夠寫出這本值得收藏的好書,

內容也很豐富,而且,書裡囊括的25個美妝品牌,幾乎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只要你對美妝是有興趣,

或是有點瞭解的,一定也和我一樣,對這些品牌有很大的好奇,他們的歷史,以及創立的過程;

 

不瞞各位,其實我自己也曾經想過要做這件事(真是不自量力啊?呵!)

之前有打算,把各個美妝品牌的特色及經典商品做一個介紹分享,把我對各品牌的感覺及評論寫成文章,

只是最後只完成了一篇......

(哪一篇?請在部落格旁邊的文章分類找:品牌的故事,就知道我寫過哪個牌子了)

 

如今看到這本書,我只能說我是班門弄斧啊~~

先來看看作者的介紹:

美麗時光台灣02.jpg

說起美妝這個產業,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容小覷,每年有幾千億的商機在這,

台灣小小的一個彈丸之地,自創的美妝品牌多到不勝枚舉,聽過的,沒聽過的應該不下數百個品牌;

真正要能異軍突起,稱霸一方,實在是不簡單,

所以我對於書裡的這幾個品牌,也充滿了許多的好奇,一拿到書就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它已經成為我睡前必備的讀物。

美麗時光台灣03.jpg

整個書的編排及分類我很喜歡,雖然有25個品牌,但是畢竟有一些是百年悠久的老牌,

有一些是走不同類型的新興品牌,作者將這點做了很好的分類,

像一開始的百年歷史品牌~明星花露水,或是丸竹化粧品,都是走過一甲子的老牌,

他們的發展過程,也是讓我非常期待;

再來則是知名的牛爾老師,以及kevin老師等自創品牌的風潮,能夠在台灣立足,放眼國際,著實不簡單!

還有因為醫美的盛行而崛起的品牌,有我非常喜歡的DR.WU,還有生物面膜的代表品牌~寵愛之名,

以及NEOGENCE,UNT等等,都是我們非常熟悉的牌子。

美麗時光台灣04.jpg

再來還有上面的這些品牌,許多也都是台灣本土老牌投資生技產業而創立的美妝品牌,

成績也都很不錯,尤其是在婆婆媽媽的這個年齡層,知名度超級高;

而廣源良,林三益,永和三美人,不用說,更是觀光客來台灣必買的熱門品牌,

所以你們說說看,這本書我能不推薦嗎?

下面則是節錄了一些書裡的內容:

美麗時光台灣05.jpg

每個品牌故事,都是讓我仔細閱讀的地方,畢竟守成不易,要如何長久經營並發揚光大,

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在每個品牌的開頭,都有詳細的敘述及介紹。

美麗時光台灣06.jpg

當然還有每個品牌最經期的商品圖,以及它的由來,上面這個丸竹香粉我還未曾使用過,

看完介紹後,真的有種忍不住跑去買來用用看的衝動。

美麗時光台灣07.jpg

牛爾老師的自有品牌NARUKO,不用我多說,已經在我的部落客裡介紹過很多他們的產品了,

能夠有如此好的成績,背後付出的努力也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

還有KEVIN老師的BEAUTYMAKER:

美麗時光台灣08.jpg

這個以彩妝為主打商品的平價網路品牌BEAUTYMAKER,的確是行銷得非常成功,而且又搶得先機的一個品牌,

完全有瞭解我們台灣消費者的心態,以及購買特性,也難怪能夠屹立不搖;

美麗時光台灣09.jpg

這幾年在台灣非常盛行的手工皂,書裡也介紹了兩個品牌:茶山房以及陳安儀的手工皂,

這也為台灣創造了不少的商機,畢竟真的優質的手工皂,不是那麼容易就能製做出來的。

美麗時光台灣10.jpg

書也介紹到了知名皮膚科醫師-張麗卿老師的品牌,以及許多知名醫生所創立的品牌。

美麗時光台灣11.jpg

DR.WU這個牌子,在台灣可以算是醫美品牌的先趨,早在多年前就已搶得先機,

所以現在已有一大批的忠實愛用者,更是獲得國外知名集團指名投資,這種機會實在是不可多得啊!

美麗時光台灣12.jpg

寵愛之名可以說是生物纖維面膜的始祖了吧?自從大S在電視及他的書裡推薦之後,

大家開始注意到這個品牌,原來也是台灣之光!他們家的面膜,就是不一樣!厚度也夠,精華液也搭配得剛好,

總之,貴有它貴的價值~

下面的品牌,則是美妝用品方面,我相信大家並不陌生:

美麗時光台灣13.jpg

林三益,還有永和三美人,林三益的刷具,實在是很有名啊~最近也推出了和資深美容專家的聯名款,

價格也平實,可見其策略是成功的;

而永和三美人,也不再只是以前那種傳統的大圓海綿了,之後陸續推出的幾款底妝用海綿,

品質及效果都很不錯。

美麗時光台灣14.jpg

其實最重要的還有這個~~回函抽獎:

美麗時光台灣15.jpg  

我覺得獎品很豐富啊!

一定要寄回去抽獎的呀~~

現在,在下面兩個通路購買此書,還有很棒的贈品要送給大家:

博客來網路商城限量贈品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5964?loc=003_002

美麗時光台灣16  

買《美麗時光,台灣》送+ONE%5歐恩伊5000倍微元素保濕精華液30ml,市價:600元。

不黏稠的水乳狀質地,瞬間吸收不黏膩,會覺得非常滋潤,水嫩Q彈的感覺可持續一整天,適用於任何膚質。

 

金石堂網路商店限量贈品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660015500&lid=search&actid=wise

 美麗時光台灣17  

凡於金石堂網路書店購書,獨家加贈【NARUKO頂級魯冰花凍齡青春眼霜】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NARUKO頂級魯冰花凍齡青春眼霜

「抗老阻黯」眼周防護鎖 締造緊緻.平滑.水嫩.勻亮的青春肌

容量:15ml
市價:NT559

 

看了贈品有沒有很心動啊?書的價格打完折也不過300元左右,但是贈品的價值都已經超過書的訂價了,

優惠只到2014/12/31哦!欲購從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