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站01.jpg

日本東京親子自由行的文章,終於來到第12篇(有一篇放在保養分類裡)~呼!!雖然已事隔半年,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有種想要再去一次的衝動啊~~

今天,要來寫出我們在抵達日本的第一天下午,花了整個下午的時間在東京車站裡,覓食兼逛街;

在去之前就知道它很複雜,所以我很擔心迷路,但是,憑著我超強的方位辨識能力,也算是有驚無險?呵!

而且,最近頻繁地去了我們台北車站地下街之後,愈是發覺我們台灣的指標實在是不行啊......

我照著我們台北車站裡的指示走,結果竟然走錯路了,另一次則是搭手扶梯上來之後竟然是在車站外頭...Orz...

還好我對台北車站再熟悉不過,試想外國人如果走在複雜的台北車站地下街裡,不迷路才怪!

此時,反觀日本東京車站,大歸大,但是他們的指標做得非常清楚,你只要確定你現在的所在位置,

就能輕易找到之後要去的目的地。

好啦!不糾結這個問題,反正無解~我們來看看這東京車站B1地下街的狀況吧:

東京車站02.jpg

前幾篇曾介紹過,我們從成田機場搭乘N'EX到東京車站之後,先不要出站,因為,許多好逛的商店,

好吃的餐廳,有大部份都在JR東日本的這個車站裡,商場名稱為GRANSTA

N'EX東京直達車票請點我

上面和下面這些商店,全都是在GRANSTA商場:

東京車站03.jpg

這個商場就是在東京車站的地下1樓,也就是和東京車站一番街同一樓層,但是!注意了~~

JR東日本的GRANSTA商場,和東京車站一番街,完全不在同個區域。(註:N'EX就是隸屬JR東日本)

也就是說,東京車站一番街,要出了JR車站改札口之後,才能到達東京車站一番街。

這告訴各位一件事,如果你想要逛的是東京車站一番街,而不是GRANSTA商場,你的行李請不要寄放在JR站內

我們就是犯了這個錯誤,

不過也無可厚非,畢竟我們是第一次到東京車站,並不知道要怎麼做?

當時只顧著快點找到寄物箱能寄放行李,所以在JR站內就直接找到寄物處將行李寄放了,

沒有想到東京車站一番街是在JR站外。

最後怎麼辦?很簡單,你就多付一次月台票的錢,進去JR站,將你的行李取回囉!

(請不要笨笨地全部都進去,一個人去取回行李就好XD)

東京車站04.jpg

上面這個GRANSTA商場的區域裡,全部都是好吃的便當及熱食,便菜等等,生意很好呢~

下面是另一個角度拍攝:

東京車站12.jpg

在午後三點這種時間,還有這樣的人潮,可見其人氣之高(因為其它地方的店家就沒什麼人潮)

不過我大約看了一下價格,沒有很便宜,當然也是有特惠的便當,如果要生魚片之類的,就貴一些。

 

沿著這個商場走了一大圈,幾乎每家商店都使出混身解數,仿佛要你把錢留下來的樣子,很吸晴啊!

東京車站05.jpg

那天我記得是星期四的下午三點左右吧?當時正好是日本黃金周過後的一個星期,人潮很少,

所以這時候補貨很正常。

從N'EX列車下車之後,我們並沒有刷任何的票卡,也等於是現在都還在JR站內,不要嫌我囉唆,

我是怕你們花了冤枉錢。

那時的我們,就沿著指示一直走,果不其然,很快就找到了一排長長的寄物櫃:

東京車站06.jpg

因為之前看過其它部落客寫的文章,知道東京車站雖然寄物箱很多,但是很常客滿,我也很擔心,

還好,那天真的人潮不多,空的寄物櫃很多呢:

東京車站07.jpg

看看多先進?燈是亮的櫃子,表示已經有其他人寄放,要選燈沒有亮的來放,不過,問題來了!!!

我們的行李箱,非常大!!也非常厚!因為我們一家四口的衣服全都在這裡面,應該是32吋的大行李箱,

重點是過厚!!!

上面最大的那格寄物櫃,完全是塞不下啊~~當我們正煩惱時,突然眼前一亮!!!

東京車站08.jpg

就是上面這個~~救星啊!!!

它是GRANSTA商場的寄物處,不論行李大或小,一次就是500日元,只能寄到晚上八點,實在是太開心啦!!!

(灑花)

東京車站10.jpg

真的好便宜啊~~因為上上面那個自行寄放的寄物櫃,最大格的要700日元,但是這裡人工寄物處,

竟然只要500元!

好開心啊~~~雖然最後多花了月台票的錢進JR站取回行李,但是我也認為值得!

(月台票是140元日幣,今年五月份的價格,應該是已經調漲過後的價格)

 

而東京車站的GRANSTA商場裡,最知名的地標是這個~銀之鈴

東京車站09.jpg

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原來銀之鈴在JR站內

會先看到它,也是誤打誤撞,呵!

看網路上說,日本人約會地點,還蠻多人會約在這個地方的,畢竟目標還蠻明顯的?

東京車站13.jpg

走在JR站內,你完全不覺得它像車站,反而很像購物廣場,不覺得是在車站。

麵包店也蠻多家的哦!

  東京車站11.jpg  

就這樣一直走,其實沒什麼分岔路,不太容易迷路,而且很快地,往八重洲中央口的方向走去,

很快就會看到東京駅一番街

東京車站14.jpg

對了,忘了說一件事,從N'EX列車出來之後,我們是找到指標東京地鐵丸之內線的方向走去,

然後就能找到JR東日本GRANSTA商場,再繼續沿著指標八重洲中央口的方向走去,就能找到上圖這裡。

回頭再照一張:

東京車站15.jpg

各位這張可以看得很清楚,我們剛剛所出去的站,是JR東日本的改札口,從這裡走出去之後,

就不是GRANSTA商場。

來到東京車站一番街,嗯,真的很好逛啊~~(也很好散財XD)

東京車站16.jpg

這裡就是東京車站的區域了,你可以自由出入東京車站,不像剛剛在JR站內,

而這也是為何我必須要多付一次月台票進JR站取回行李的原因,

剛你逛完東京車站之後,就可以沿著指標找到東京地鐵,搭車到任何你要去的地方。

(我們是要搭東京地鐵丸之內線到後樂園站,東京巨蛋飯店)

當然,如果你的目的地剛好是可以搭JR線的,那麼行李直接寄放在GRANSTA商場裡,是最好不過。

東京車站17.jpg

在台灣很紅的幾個零食品牌,在這裡都能看得見。

東京車站18.jpg

這個Calbee洋芋零食,是來日本必吃的啊!

不過我們還沒吃午餐呢,所以這個等會再來吃。

右轉之後,就是整條超有名的拉麵街,日本知名的拉麵名店,幾乎都在這條能夠找到。

東京車站19.jpg

整街人潮不多的東京車站一番街,唯獨有一家店大排長龍。

上面這張照片的右手邊,那是他們的第二排隊處,真的有夠誇張,待會告訴大家是什麼店。

而我們因為一整個太開心,發現拉麵都沒有人排隊?

於是犯了一個錯誤~沒有全部都先看過一遍才決定吃哪家?

所以當我們看到知名的斑鳩拉麵時,二話不說,立馬走進去!

東京車站20.jpg

不是說斑鳩拉麵不好吃,而是他們的口味是道地日本口味,湯頭偏鹹,我們愈吃愈鹹,雖然味道極好,

可惜鹹了點。

而且當我們看到後面幾家知名的拉麵店都不用排隊時,真的有種飲恨的感覺啊......

(食記已寫過,請找旁邊分類2014日本東京親子自由行)

東京車站21.jpg

這條一番街上,其實不只有拉麵,還有許多熱門店家,說真的,能夠在這條街上生存下來的店,

我相信都有一點真本事,否則競爭如此激烈,不好吃的早被淘汰掉了。

東京車站22.jpg

我說有點後悔沒先看過再吃的,就是因為看到六厘舍竟然也不用排隊!!!!

真的也太難得了吧?早知道應該先晃一圈再決定的,哦~~我好想吃吃看啊......

還有下面這家,也是很熱門的名店~塩拉麵專門ひるがお:

東京車站26.jpg

這家的沾醬麵聽說也不賴,可參考林氏壁的文章,也是一樣,不用排隊啊~~

另外,

在這裡也找到了行李的寄物櫃:

東京車站23.jpg

所以說,大家真的不用擔心,這裡的行李寄放處還真不少,

除非你是周末假日去,可能要擔心一下,看看是不是先拿去飯店放好再出來逛街?

 

東京駅一番街走到底,我們往回走吧!!

東京車站24.jpg

哦對了,這一番街的底部,是有公共廁所的,不用擔心找不到洗手間的問題,而且,

日本的公共廁所,也太乾淨了吧??

這是那天特別拍下來的:

日本東京車站一番街洗手間  

我從日本成口機場的洗手間,到東京車站的這個洗手間,發現一件事~公共廁所全都是免治馬桶

雖然我不用公共場合的免治設備啦,不過看看人家這種公用的廁所竟然能保持得如此乾淨?

這點值得我們台灣學習,而且日本的衛生紙都做得很薄,因為是直接沖入馬桶裡的,

台灣可能多數人還無法習慣,不過你不可否認,垃圾桶這種東西,就是細菌及異味的來源,

這也是為何日本的公共廁所大多數都能保持乾淨,以及沒什麼異味的原因之一吧?

 

東京車站25.jpg 

往回走的路上,我也照了許多不同風格的餐廳:

東京車站27.jpg

上面這家在日本算是知名的連鎖店吧?我在到日本的這幾天,看到好多次,

他們有賣包子,還有一些中式菜色,我想,這裡應該能滿足許多去日本觀光的老人家飲食問題。

大排長龍的來了:

東京車站28.jpg

我們看這裡一區,右邊又一區,心想,這到底在排什麼啊?

到頭那邊去看又沒看到是什麼店?最後再繼續往前走,終於發現了:

東京車站29.jpg

原來是來自美國的爆米花garrett 啊!!起源自芝加哥,1949年創立,是老牌子。

http://www.garrettpopcorn.com/

這家是在全世界各地都有連鎖分店的garrett popcorn,在香港,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

都有分店,不過怎麼獨漏台灣啊??

東京車站30.jpg

他們的口味還蠻多元的,共七種口味,據說最熱門的是焦糖口味,還有起士口味等等,也有提供試吃服務,

有小包裝,也有大桶的錫罐裝的(日幣千元起跳),還蠻特別的哦!

不過看這種排隊的陣仗,我猜要排上一個多小時不為過。

各位如果去日本,

看到哪間garrett 沒有排很長的隊伍的話,記得去排隊買來吃看看!

東京車站31.jpg

喜愛吃牛肉料理的,上面這間據說也不錯,可惜我不吃牛。

再繼續走,就走到剛剛我們出JR站的那裡,

東京車站32.jpg

知名的森永巧克力球,這裡當然也有囉!有好多好多不同口味可供選擇,包裝也很可愛,

買回去送小朋友們應該會很開心,當然,甜食少吃點比較好。

東京車站33.jpg

再來就是剛剛說要來吃的Calbee  卡樂比洋芋片,而這裡則是有販售現炸的,我們當然也要買來吃看看囉!

我買的是加了起士醬的洋芋片:

東京車站34.jpg

這裡還有桌子,可以讓大家放在上面吃,但是沒有相對應的椅子哦!日本還蠻流行立食的,

不過旁邊也是有幾個座位可以讓大家坐著啦,雖然離桌子有點距離。

老實說,這洋芋片,還是太鹹了...Orz...日本人的口味都這麼重鹹嗎???

應該要買原味的試試,可能不會那麼鹹?

反正,去到日本就是要入境隨俗嘛~

而薯條三兄弟我也買了不少回去當伴手禮。

再繼續往下走去,就能看到許許多多的商店林立,這裡的店家和GRANSTA的又都不太一樣,

但相同的是~都很好買!

東京車站35.jpg

是庭語最愛的光之美少女專門店呢!!庭語一看到就眼睛發亮,直說我要和她拍照~

從這條街一直走,幾乎都是知名的卡通人物專門店,真的很好逛啊!!

東京車站36.jpg

東京車站的外國觀光客頗多,到處都能看到推著行李走的路人。

東京車站37.jpg

對了,日本除了飲料的販賣機很多之外,扭蛋機也不遑多讓啊~

東京車站38.jpg

我家有十幾台TOMICA的小車子,這家店是TOMICA迷不能錯過的。

東京車站39.jpg

中間有岔路,是另一個商場的感覺,左邊那間是這兩年來台灣設立分店的PAPABUBBLE,

手工糖果很可愛,也很好吃。

不過我們沒有再進去這個商場逛,因為時間的關係,原本這條就已經逛不完囉!

東京車站40.jpg

上面這間有許多富士電視台獨家的周邊商品,雖然台灣不是很熱門,不過喜歡的人也不少哦!

如果你有時間慢慢逛的話,我相信這個B1地下街,絕對能讓你逛上一整天!還逛不完~~

東京車站41.jpg

我唯一買了伴手禮的,是下面這家,哈哈!不難猜到吧?

東京車站42.jpg

HELLO KITTY怎麼能缺席呢?這間專門店雖然不大,但是東西卻很多,有吃的有穿的有玩的,

很好逛啊!

東京車站43.jpg

我在這裡買了兩個手機吊飾,是生日月份的,一個500日元,也不算貴。

因為才第一天,所以我沒有花太多錢在東京車站,之後幾天還有得我花的呢~

東京車站44.jpg

當然,也有熱門的拉拉熊專門店,但是我沒有進去,畢竟在台灣也能買到好多周邊商品。

下面這個就還蠻值得一逛:

東京車站45.jpg

是水豚君的專賣店,KYURUTTO SHOP,有許多可愛的周邊商品可以買,台灣似乎比較不熱門?

當然,也有樂高LEGO專門店:

東京車站46.jpg

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啊~~真的是太多所謂的專門店了,每間都有滿滿的商品等著大家去購買,

在此就不多做介紹,

只是這個東京車站地下街,還真多商場啊?

下面又是另一個~

東京車站47.jpg

感覺比較偏像美食街的感覺,上面有許多食物的照片,不過我們也沒有時間進去逛,

還是繼續往前走。

我們要去哪?嘿嘿,是要去東京車站旁的KITTE大樓啦!

下面則是途中經過的一些隨手拍:

東京車站48.jpg  東京車站50.jpg

又要說一次,日本的街道,馬路,都好乾淨整齊,雖然看得出來已經不新,反而是舊了的街道,

仍然能保持得如此乾淨,著實佩服!

 

東京車站51.jpg

上面這間QBHOUSE,是類似我們台灣的百元剪髮,不過在日本應該不會只有百元,我猜是500日元吧?

而東京車站的B1,也有直達KITTE大樓的地下通道,你不必走到車站一樓大廳再過馬路,

直接走地下街,就能到達旁邊的KITTE大樓囉!

東京車站52.jpg  

這個地下通道還真美啊~~好乾淨明亮大方,從右手邊那裡,就有手扶梯可以搭乘,

很方便哦!

只是這篇文章的照片已經爆量,破50張了,所以KITTE大樓的照片,請等待下一篇的分享。

東京車站49.jpg

從KITTE大樓的方向,往東京車站照過去,

已經整修完畢的東京車站,別有一番風味~下次,我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