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酸01.jpg

我有多久沒有到醫美診所變美麗了呢?自從懷了第二胎之後到現在,也就是至少三年半沒來過,

其實這兩年也一直都有接到許多的邀約,只是一來我比較謹慎,不是什麼都試的個性,

二來是時間也比較難配合,畢竟家有雙寶,還要上班,時間不夠用啊!

這次,真的是好友相約,問我要不要來淨妍打打雷射?心想,他推薦的一定掛保證的,

所以就愉快地答應了下來,找了一天去淨妍給醫生看看我需要做什麼療程?

結果也不出我意料之外,當然還是要先做煥膚,哈!!沒辦法,混合偏油肌膚,毛孔粗大的人,

在打雷射之前,最好是先將臉上的粉刺油光都調理一下,再施打雷射,效果會更明顯囉!

上圖就是我正在做杏仁酸煥膚之前的卸妝動作。

杏仁酸02.jpg

我來到的是淨妍診所的南西店,聽說之後會搬到台北車站附近(可能半年之後),

目前淨妍在全台灣有三間分店,分別是南西店,忠孝店,和高雄店,所以連南部的消費者都照顧到了;

在進大門之前,先把我們的鞋子脫掉放好,穿上淨妍提供的紙拖鞋。

杏仁酸03.jpg

這裡的氣氛很好,不會給人有緊張或冷清的感覺,反而每個服務人員態度都很不錯,

填寫好資料,就先在這兒等候醫生看診。

杏仁酸04.jpg

今天幫我看皮膚狀況的,是高雄淨妍的院長 林立人醫師,每位醫師都有門診時刻,

所以要出發之前,請先預約好你的醫師再出門哦!

杏仁酸12.jpg

林醫師果然專業,我才一坐下來,他就說:先做杏仁酸煥膚吧~

我聽了也是會心一笑,哈!因為幾乎每位皮膚科醫師在我要打雷射之前,都一定要我先做果酸煥膚,

沒辦法,我是天生的混合偏油性膚質,T字部位,油得很!

加上那時剛好是MC快要來之前,整個下巴都是爛痘...Orz...

此時不做杏仁酸,更待何時?

於是,在看診完畢之後,先將手邊的物品鎖在儲物櫃裡:

杏仁酸05.jpg

這櫃子也夠大,包包外套什麼全都放進去,就可以等候專業護理人員幫我們進行療程了。

今天所做的杏仁酸煥膚,其實也就是近兩年紅透半邊天的杏仁酸,

不知道各位是否記得?我個人非常反對大家自行購買杏仁酸回家自己使用,

理由如下,第一,你無法確定自己的膚質是否適合杏仁酸;

第二,現在外面的杏仁酸濃度高低不一,如何去挑選?並不是所有消費者都知道什麼濃度適合自己;

第三,也就是最重要的,果酸類產品的角質代謝效果太好,很多人會不知節制一直持續使用下去,

導致自己變成了酒糟性膚質都不自覺。

因為我自己在多年前就是過來人,長期使用果酸類產品之下,整個膚質變得過敏,泛紅,酒糟膚質很嚴重,

之後也是靠打染料雷射等相關療程才慢慢恢復,這是我自身的經歷,所以一定要告訴大家,

千萬不要濫用果酸產品。

 

所以,請挑選專業的醫美診所,來進行杏仁酸煥膚,將你的膚況告知專業人員,

他們會依照你的膚質,來決定杏仁酸停留在臉上的時間長短,而且這樣一次性的煥膚療程,

絶對比你自己在家裡每天使用杏仁酸來得更安全有效果。

杏仁酸06.jpg

護理人員幫我仔細卸妝,所有的眼妝底妝都要仔細卸除,那天我只化了淡妝,

因為我知道要來醫美診所。

杏仁酸07.jpg

卸完妝之後,可以看到我那兩頰有很明顯的泛紅,不是害羞哦!

這是酒糟膚質的特色,其實臉上泛紅並不是好事啊~~

下巴的痘子也都現形了,真的有夠明顯...

再來就是要塗上一層杏仁酸

杏仁酸08.jpg

杏仁酸也是果酸一種,只是它比起其它酸類再溫和一些,親脂性佳,所以對皮脂膜的滲透力更好一些,

對於毛孔,粉刺問題的改善很出色;不過畢竟它仍屬於果酸類成份,

對皮膚還是有刺激性,這也是為何在做煥膚之前,要先讓醫生看過再決定。

 

在剛塗上杏仁酸的那一剎那,我覺得有種薄荷的清涼感,這是之前做AB酸是所沒有的,

刺痛感還是有那麼一點,不過不會比AB酸還要刺痛,

至於作用在臉上的時間,就要看個人的膚質而定。

 

等待作用的時間過去之後,護理人員會馬上將杏仁酸整個擦拭乾淨,我的皮膚此時也有很明顯的泛紅,

不過都是在能接受的範圍內。

接下來要進行的,就是清除粉刺的動作了:

杏仁酸09.jpg

清除全臉大部份的粉刺及痘痘,我想這是個大工程啊!

也辛苦護理人員了,因為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去角質,臉上的粉刺實在不少!

但是她很仔細地幫我將臉上的粉刺一一拔除,我個人覺得鼻翼兩側的最痛,不過也都還好,都在能承受的範圍。

 

就這樣經過了一段時間,終於是將粉刺都清除完畢,之後就是舒緩的工作,

做玻尿酸的導入:

杏仁酸10.jpg

此時我的皮膚是比較紅腫熱痛的,但是一敷上玻尿酸,再用導入儀按摩,實在舒服!

整個泛紅也消退了不少,做完杏仁酸煥膚,最重要的功課還是在於保濕及防曬,

而玻尿酸,就是最好的保濕成份,此時導入是最適合不過。

在做完全臉的導入之後,將多餘的玻尿酸擦拭掉,再敷上一片保濕面膜,就完成了:

杏仁酸11.jpg  

這面膜的服貼度真好,而且也達到了降溫的效果,敷上十五分鐘後拿掉,

皮膚也不再那麼泛紅,不再熱痛,整個煥膚療程也有了完美的ending。

 

因為在做杏仁酸煥膚之前,我的鼻翼就已經有點脫皮的現象,所以在做完杏仁酸煥膚的後三天內,

每天都有輕微的脫皮現象(鼻側部份),此屬正常現象,要記得加強保濕,莫再用果酸成份的保養品,

然後要加強防曬,其實做完果酸煥膚之後的保養很簡單,只要你勤勞保濕及防曬即可。

 

之後過了四,五天,我發現原本下巴長痘子的地方,已經消平了,很開心!

畢竟這就是杏仁酸煥膚的功效之一;整個臉上的粉刺也都少了一大半,幾乎是看不太到,

但是別以為做這次就一勞永逸了,畢竟我們的毛孔是持續都分泌著油脂的,要定期做杏仁酸煥膚,

不是在家自己擦杏仁酸哦,而是定期到診所做杏仁酸煥膚(一個月一次尤佳),

你的皮膚就能常保油脂分泌正常,粉刺痘痘不再增生或長得亂七八糟,此次的杏仁酸煥膚體驗,成功!

 

淨妍醫美診所官方網站:

http://www.jinyenclinic.com/

淨妍南西店 │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0號7樓 │ TEL:02-2568-1168

淨妍忠孝店 │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2號4樓 │ TEL:02-2731-5030

淨妍高雄店 │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642號 │ TEL:07-5580260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