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校慶15.jpg

 一間學校能夠經過百年的洗禮,至今仍屹立不搖,著實不易;

我老實說,以前壓根兒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在萬華這裡住下來,然後小朋友也都在這里成長。

和西門町結下不解之緣,應該是從我在讀士林高商時說起吧~

記得二十年前(天啊,我又透露年紀了XD),那時的我還只是個高一學生,因為北士商的校風很開明,

我們學校的學生,除了功課不錯之外,也很會玩;每個星期六中午放學過後,

我們總會和三五好友們,搭乘310公車往西門町方向去(要走到現在的劍潭捷運站附近,士商門口沒有310)

去西門町做什麼?當然是唱KTV,逛街囉!

誰知道多年後的自己,會定居在二十年前就已經在這裡打滾的西門町?

所以說,世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是吧?

而在5/30這天,是萬華區福星國小100周年校慶,我也與有榮焉,因為庭語讀福星附幼,

也配合了學校的校慶活動,當天雖然超級熱,不過仍有有超級多人來共襄盛舉。

100年校慶16.jpg

我們在校慶的前一天也有收到學校分的這個百年校慶的星星娃娃及校慶T恤,很可愛~

 

而一大早8:30到學校,小朋友們馬上先排演一下待會要跳的小蘋果,呵!

 

  100年校慶03.jpg

這表演服還蠻可愛的,紅咚咚的,練習完畢,大家吃點東西,喝點水,拍個照片,

就等待上場囉~

100年校慶04.jpg

這真的是同年紀的嗎?哈!庭語實在是不高...她在他們班上是倒數幾名高的...

看來今年開始要來讓她跳繩了~

當媽的免不了要和庭語拍一張囉:

100年校慶05.jpg

那時我還沒剪短髮,前兩天才去剪的嘛~~

天氣實在是太熱,剪短一點也好。

100年校慶06.jpg

 老師和全班同學的合照

最後整理完畢,大家就到學校的中庭這裡拍合照囉:

100年校慶01.jpg

那顆超大型熱氣球,上面寫著慶祝百年校慶的字樣。

看得出來那天的天氣非常炎熱吧~

100年校慶02.jpg

這個千元大鈔,我原本也不知道為何要有這個看板,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千元大鈔的上面這四位小朋友,全都是福星國小畢業的校友呢!

那實在是很有紀念價值啊!

再來,就要往操場集合了:

100年校慶07.jpg

看著滿滿的人潮,整個心情也跟著熱情了起來,雖然天氣實在是熱到不行。

100年校慶08.jpg

當天有許多其它學校的校長都來參加校慶,最少有三四十位以上吧?

非常熱鬧,而且百年校慶的生日蛋糕裡,是好多的空飄氣球呢~

當然,也準備了每班同學一人一個壽桃,大家都可以帶回家吃。

100年校慶09.jpg

天燈也是每班都有一個天燈,裡面也是裝滿了空飄氣球,有種祈福的概念~

100年校慶10.jpg

最辛苦的是這些國小的學生,在大太陽下坐了許久,還好學校有提早發了一人一個帽子,還有水,

還好過程不是太長,大家長們也都長話短說,在放完天燈之後,

就開始幼兒園的表演囉!

100年校慶11.jpg

不得不說,小小朋友跳舞就是這麼可愛,

不管他們整不整齊?動作有沒有跳錯?只要全部集合在一起跳著舞,就是可愛~~

100年校慶14.jpg

這個標準動作,就是小蘋果裡的動作,哈!

我發現幼兒園的小朋友們還蠻厲害的耶?他們每天排練,最後竟然會唱完整首的小蘋果??

小朋友的記憶力果然很強大~

我找時間再放上影片給大家欣賞,因為我的錄影檔還未上傳到電腦,哈~

100年校慶12.jpg

福星國小雖然有一百年,不過因為校舍都有重新整理過,所以看起來不會舊舊的,

不過也因為如此,聽說今年小一要收五班(往年都只有四個班級),

人數愈來愈多,到底好不好呢?我也不知道。

100年校慶13.jpg    

表演完之後,來張大合照!

你們剩下不到一個月就要畢業了呢~

雖然這個幼稚園的生活,不是樣樣都順心,但是至少在學校的生活是愉快的,

庭語在這裡也學習到許多,更是交到了許多好朋友,別說庭語,連我們媽媽也都變成好朋友了,呵!

接下來就是瑄瑄了耶~

她抽到小班的名額了,五十幾位的報名人數中,只取9名,真的是驚險萬分!

還好她有三歲的優先權(哥哥姊姊在校的優先),以第一名之姿錄取了小班,太開心啦~

但是也等於她的幼稚園要唸三年......

這樣總比明年要抽中班抽不到的好吧?因為屬龍的小孩,真的是超多~~

會提早讓她來抽看看,也是怕明年會抽不到中班(明年的畢業班級少一班)

我想,可能是我的”孕”氣帶來的吧?呵!

最後,

祝福福星國小一百周年校慶快樂!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一百年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星國小 校慶 萬華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