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

閒聊2015-06-35.jpg

庭語的幼兒園畢業照,其實在大班上學期就已經拍好,下學期有添加了一些生活照,

至於沙龍照等,都是由攝影公司全權負責,像禮服,攝影師,道具等等,全都包在裡面,

我記得上學期,爸爸繳了1200元吧??實際金額我有點不確定,但確定是上千元....

我的二技畢業紀念冊也是1千多塊...沒想到現在從幼稚園的也要1千多元啊~~~不過拿到之後也算滿意,

錢也算是花得值得囉!

上面這張封面,庭語笑得很靦腆,還蠻好看的,而且,整本畢業,都是全開式厚本,無接縫,還是水晶硬殼封面!

好吧!質感也不錯,我還蠻滿意,來看看這本紀念冊裡的一些照片:

 閒聊2015-06-36.jpg

一定要有的就是全班大合照,攝影公司也太貼心,連鞋子都準備好了啊...好統一!

閒聊2015-06-37.jpg

上面這種沙龍的禮服照,還蠻多張的,有挑進紀念冊或沒有挑中的,都有附光碟給我們,

其實拍得也都不錯哦!

閒聊2015-06-38.jpg

生活照也是必備的,整本雖然沒有很厚,都是以個人沙龍照為主,

等於是每一本裡面的照片都不一樣!和我們以往每一本畢冊裡都一樣的照片,更精緻一些,

簡單又大方,聽說這家攝影公司和我們幼兒園配合蠻久的了,嗯,果然經驗老到呢~~

 

而瑄瑄抽中小班的名額當天,我婆婆開心地立馬去台北車站後站的黛德美,買了一個貴桑桑的書包:

 

閒聊2015-06-34.jpg

 

真的是很可愛,而且這個款式我們沒有在網路上看過,只是真的好貴!!

打完折還要1680元!被老公一直唸,但是這是阿媽的心意嘛~~而且上面的HELLO KITTY都是刺繡的,

車工也很精美,我猜,這應該是從日本直接採購回來的,所以台灣很少見~

還蠻可愛的,以後瑄瑄上學就不會撞包啦!

 

再來是姊妹繪畫時間:

閒聊2015-06-39.jpg

瑄瑄真的很厲害,她就只有看姊姊畫畫,竟然自己可以畫出一個人形出來??

還有眼睛呢~~呵!!

閒聊2015-06-40.jpg

瑄瑄能畫出這樣已經不簡單,而庭語的呢?

閒聊2015-06-41.jpg  

她有學過畫畫,所以當然不太一樣囉!!

 

6/22

閒聊2015-06-30.jpg

沒想到,2年的幼稚園生活,就快要結束了~~~

庭語在福星附幼的這兩年,學到了很多,也遇到了許多很棒的老師,細細回想,她著實成長了不少~

6/18當天,是他們的幼稚園畢業典禮,其實在典禮的前一個星期,發生了蠻多事情,

我也不想一一細數,畢竟結局是完美的,對孩子們來說,就已經足夠~

中班在親親班,大班在樂樂班,其實我不能認同公幼為何要每年換班這種制度,

一來學生要重新適應新同學,二來老師也要重新再帶一次新同學...很不人性化,不過制度這樣走,

我們也只能配合,無法改變;還好的是,同學們都相處得很融恰,也多認識了許多好朋友,當然...也包括我自己,

我也和許多同學的媽媽們變成好朋友?哈哈!!

6/18當天,我們起了個大早,8:30準時到學校參加畢業典禮~上圖是庭語班上搶時間採排的畫面,

大家也都很準時哦!幾乎沒有人遲到~

接下來,畢業典禮就開始囉,一開始是畢業生進場,庭語是班上第一個進場的學生:

閒聊2015-06-26.jpg

這表演服也真可愛,剛開始看覺得還好,不過穿起來比看起來好看多了!

閒聊2015-06-27.jpg

再來是領畢業證書和獎狀~

閒聊2015-06-28.jpg

庭語不愛笑,尤其是照相時...Orz...沒辦法,這是個性使然囉!

接下來,就是班上同學的表演了,很精采,每個班都使出渾身解數啊~各有特色呢!

閒聊2015-06-29.jpg 

因為典禮會場上的燈光很黃,所以照起來都偏黃,失策啊!應該要調一下顏色的...

而那天和我們一樣早起的瑄瑄,還在晃神狀態,坐在椅子上也是很歡,鬧不停,

還好,班上的同學哥哥,把他的手環送給瑄瑄:

閒聊2015-06-31.jpg

 

那時已經是典禮結束了,她也停止吵鬧(不能早一點不鬧嗎?)

頭上的皇冠,是庭語姊姊幫她戴的,看來她是想要有參與感嗎?哈~~

其實整個典禮時間約二個半小時,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不過因為瑄瑄沒睡飽,

所以不是爸爸抱就是我顧,只有一個人可以好好拍照,別看她靜靜的,一吵起來全班都知道啊...

 

回到了教室,在庭語將表演服換下來前,我們請同學的媽媽,幫我們拍一張全家福:

閒聊2015-06-32.jpg

 

請看姊妹兩的腳...竟然一樣粗!瑄瑄你腳比姊姊粗耶?怎麼辦??

而學校送的畢業禮物,和去年一樣,是一個書包,只是圖案不同,我們省下一筆錢囉!

這書包還蠻輕量的,質感也不錯,只是希望到時不要全班都背一樣的,然後拿錯書包就好~

閒聊2015-06-33.jpg  

花了一千多塊錢的畢業紀念冊,拍得還真不錯啊!

封面還是水晶硬殼的呢~裡面還有許多張沙龍照,總之,一千多塊也算是值得啦~~

之後再來分享裡面的照片哦!

這張畢業證書,代表著庭語已經從幼稚園畢業了,之後就是真正的學生生活,要讀的書還有很多,

要學習的事物也更多,這只能算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吧?

加油哦!希望妳繼續努力!

最後,祝庭語姊姊畢業愉快~雖然畢業典禮之後還要繼續上課到6/30啦。

6/17

閒聊2015-06-19.jpg

前幾天都是看庭語比較多,今天來看瑄瑄最近在忙什麼吧?

她最近可是鬼靈精怪,反應又快,我想有哥哥姊姊在帶的老二,學什麼都很快啊~

有時候她說的話,真的是好好笑!!但是又覺得很有道理~

例如我現在肚子裡有BABY,瑄瑄都會說:我變成姊姊了,因為BABY要叫我姊姊~(正確!)

但是我會跟她說,你是姊姊,也是庭語的妹妹哦!有時候她還是會錯亂啦,不過這表示她的頭腦有在轉~~

然後,不知從哪裡找出來的這個醫生玩具組裡(庭語姊姊小時候的玩具),她看到這副眼鏡,就黏著不拿下來了,

從早到晚一直戴著它~超好笑的!

但是我真的不希望妳有近視啊~~很麻煩的...最好和庭語一樣都遠視,以後才有正常的可能~~

閒聊2015-06-20.jpg

其實戴眼鏡就遮住那美麗的雙眼了,所以能不近視,還是別近視的好~

雖然瑄瑄偶爾也會想要看YOUTUBE的粉紅豬小妹,不過還好的是她不會長時間關注在螢幕上,

電視對她的吸引力也還好,反而是她那一大袋的玩具,還比較愛玩...

三歲的小朋友,還是少看一點電視,手機的好~

上面都是搞笑照,來看張正常的好了:

 

閒聊2015-06-25.jpg

妳的臉最會騙人,長得秀秀氣氣的,沒想到是個搗蛋鬼!她雙腿上的黑青,已經數不清有幾個了...

因為愛到處跑,到處撞來撞去,所以黑青好多個,然後是蚊子叮的痕跡,以 及被抓破皮的痕跡...

我很常懷疑我真的把她生錯性別了...活動力好到一個誇張!

所以我才會說,以後妳就靠妳這張臉吃飯就好,呵!!

 

前陣子的某一天,去南門市場吃晚餐,途中經過了這間店:

閒聊2015-06-21.jpg

 這間店叫SOYoung逗漾,是豆漿的專賣店,主打八度濃漿,不論是飲品或是麵包,全都是黃豆製做,

頗有養生的概念,只是價格不便宜呢~

 每杯大約都500CC左右,價格落在50~60元不等,有加了杏仁堅果的豆奶,或是芝麻,花生等榖類的豆奶,

在現在到處都是手搖杯的市場裡,這種豆奶異軍突起,生意還真的很不錯,

我們吃間餐前經過,已經大排長龍,沒想到吃完飯後去買,還是要小排隊一下下,

因為剛吃飽,沒有買潛艇堡類的麵包,不過有試吃了一下,味道也還不錯,只是價格都偏高就是~

閒聊2015-06-22.jpg

我最後買了一瓶1000CC的原味豆漿,低糖的,70元/瓶,以及一杯芝麻的豆奶,55元~~

喝起來味道是很不錯,豆味很濃郁,只是它保存期限都不長,最好在二天內喝完,不要放太久不然會結凍~~

有空會再去買,不過我應該只會買原味的這種大瓶的,其它有加料的,就算了....

 

再來,又是和同學媽媽們一起跟日本代購團買的東西...哈!!真的很愛買~~

閒聊2015-06-23.jpg

這次還好,沒買什麼,那個UNIQLO的UT系列,冰雪奇緣T恤,果然還是要在日本買才划算!

我記得台灣這種有授權的T恤,一件都要390元或490元,日本才賣790元日幣~~台幣不到200元!!

有去日本的,記得要去UNIQLO買啊!比台灣便宜太多囉~~而且款式也較多樣化~

上面的艾莎還有亮粉呢,不過這120公分的大小,庭語114公分穿起來竟然差不多合身耶?

感覺版型有比較合身一點,較有肉的小朋友,可能要再買大一號才行~

閒聊2015-06-24.jpg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貝親的防蚊貼片,足足有60枚入,我是買無香款,所以打開時,

有很明顯的電蚊香液的味道,反正它是貼在衣服上的,無妨囉!有用比較重要啦~~

夏天真的很煩...什麼蚊子都來,跳蚤變多,小黑蚊,蚊蟲什麼都有!!實在是很煩惱啊...

我每天必噴的就是防蚊液,尤其是小朋友們的雙腿...看他們腿上的紅豆冰就覺得好可憐...臭蚊子!

家裡其實沒有什麼蚊子,不過店裡可就不同了...畢竟不是密閉空間,難免蚊子多了點,

所以現在平均一個月會用一次水煙來消毒環境,然後其它能做的,也只有防蚊片和防蚊液了...

 

明天就是庭語的幼稚園畢業典禮了...途中雖然歷經許多波折,但是還好都迎刃而解,

希望明天的表演,一切順利!!

 

6/12

閒聊2015-06-11.jpg

庭語在大班的最後一次小小廣播員,每學期都會輪到一次,幾乎每次我都有到場錄影,

所以也發現了她的進步,她很早就看得懂國字,在中班的時候還不會ㄅㄆㄇ,卻能看懂大部份的國字,

老師說這是一種天份,現在呢?已經將正音班的課程學得差不多了,所以就算遇到她不懂的字,

她也能用注音符號拼音來唸出來,所以這次的廣播員,她已經可以自己讀完全部的故事書了,

我喜歡公幼的原因,學校制度完整,內容豐富,不提前拿筆寫字,也不會要求背大學論語孟子(根本沒必要),

點心和午餐也都有很不錯的水準,小朋友們每天都開心學習,開心成長,

我想,這才是幼稚園小朋友們想要的吧?

然後,在學期末,庭語也終於得到~~品格好寶寶:

閒聊2015-06-12.jpg

其實這些獎狀,真的只是錦上添花,重點是鼓勵的性質,大於實質的意義,

每個同學如果都能輪流得到,其實也讓他們能有榮譽感,讓他們能夠對自己的言行舉止,有所規律;

 

再來,是上星期,和好友們一起去東區吃晚餐~~

閒聊2015-06-13.jpg

這間名為HER.DOR禾多的餐廳,是在忠孝敦化站後面的小巷子裡,

是AILEEN先去吃了一次,我在她FB上看到,覺得看起來很不錯,她也覺得不錯,

於是我們相約再去吃一次~~

閒聊2015-06-14.jpg

這間餐廳還真夢幻啊~~一進門口,就是好多的棒棒糖,其實裡面大多是泡芙,以及蛋糕,

外面加了一些糖衣製成,很可愛~

閒聊2015-06-15.jpg

HERDOR的餐點也很豐富,有義大利麵,也有拖鞋麵包,鹹派,花草茶,鮮榨果汁等等,水準很不錯,

價格也算合理,各位有機會可以來試試!

閒聊2015-06-16.jpg

當天我也收到了驚喜的生日禮物,是拍立得相機!!還是雙子星版的呢~~

謝謝AILEEN,雅筑,雅婷,小天,還有從日本回來的阿費哦!!

看瑄瑄那天多開心?她也吃了一碗義大利麵,然後兩支的棒棒糖,我跟老公說,下次再一起來吃~~

 

最近各大上市公司,都開了股東會,而股東會的紀念品,其實也已經發放到了尾聲,

我們家換了一...大堆!!當然不可能每個股東會都去參加啦,而是找專門的代換處換的,

今年的沒什麼大亮點,許多都是香皂,我們就換了三款不同的香皂,還有50元的全家禮卷等等,

中鋼的紀念品雖然也是香皂,不過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閒聊2015-06-17.jpg

它是由台塩生技代工的,有金箔的香皂,呵!!其它的就普普,沒什麼值得分享的囉~~

 

閒聊2015-06-18.jpg  

上星期去將留了多年的長髮,一口氣剪短了,而且是剪到短到綁不起來的程度,

我印象中,懷前面兩隻都還沒有剪這麼短呢,大多剪到肩上的長度,還綁得起來這樣,

這次,真的是下了決心,剪好短,不過洗髮倒是很快速,也一下就乾了,呵~~

短髮其實也很不錯!

 

6/10

閒聊2015-06-07.jpg

哇,是可愛的達菲熊耶~~還有一堆的藥妝品,這些都是我託庭語同學的媽媽去日本買回來的,

因為同學的媽媽上個月底去了一趟東京,是自由行,她也願意幫我們這些媽媽們買東西,

重點是...佛心來的她,竟然完全不收我們代買費!!

我買這些也才1400多塊台幣,那個雪莉玫的卡套零錢包,去年我們去日本時,我就買了一個,

但是發現庭語也要背,瑄瑄也要背,所以就請同學媽媽再買一個回來,1700日幣,價格和去年一樣,

反而比我們去的時候更便宜,因為匯率又更低了嘛~

然後,還買了東京BANANA的限定版,裡面是草莓奶油口味的,很好吃呢~

只是香京香蕉有點漲價了,去年是8個入1,000日幣稅外加,現在是1080日幣再外加8%的稅,

可能也是因應日幣貶值所做的反應吧?

另外還買了這些:

閒聊2015-06-08.jpg

這個是在學的學生們必買小物!!

是手帕,但是,它只有只條哦~~各位應該知道,最近的手帕,大多變成這種毛巾布材質,

但是折成一半再用別針別在小孩的衣服上,會變得好厚,很不好別,

某天,我發現庭語的同學有這種手帕,發現實在是太棒了!!於是請同學的媽媽去日本找看看,

她之前也已經做好功課,大概知道哪邊有,最後這個是在阿卡將買的,498元含稅/2條入,

真的很便宜,重點是,材質很不錯哦~~我買了兩組,因為瑄瑄今年也抽到小班,要上學囉~~

各位朋友們,

有打算去日本的,家裡剛好又有小朋友的話,這個半邊式的手帕,必買啊!!!

閒聊2015-06-09.jpg

右上方的一滴消臭元,是另一位同學的媽媽強力推薦,她說真的只要一滴,像是滴在馬桶,或是任何有臭味的地方,

真的馬上就沒有異味,這是她指定必買的主力產品(她說其它可以不買,但是這個請一定要買XD)

於是我也買了兩罐來試試看,不貴,但是我忘了多少錢...XD

而左下角的酸痛貼布,156枚入,竟然台幣不到200元??實在是有夠誇張的便宜!!

這款酸痛貼布也是許多網站上推薦的,於是也買來用用看囉!

而右下角的那條,是蚊蟲止癢軟膏,也是很有名的網路熱門款,我也買了一條回來試試;

於是,不知不覺就買了這麼多??哈哈!!

我都不敢說,最近在其它的FB社團,已經花了好幾個千去了..................

 

然後,最近買了這個:

閒聊2015-06-10.jpg  

因為懷孕,所以為了BABY著想,除了孕哺錠之外,我還另外買了這個,鈣片~

我發現孕婦專用的維他命裡,鈣質的比例很低,只有一天所需的3~5%左右的含量,

所以鈣片還是有它的必要性,但是要買什麼牌子?還真的很煩惱啊~~

市面上一堆鈣片,什麼碳酸鈣,珊瑚鈣,海藻鈣....真的是 多到誇張,而且也都不便宜,

最後,也是一位同學的媽媽,她也正懷孕中,她推薦我這個牌子,是婦產科在賣的,

原價800元,打85折是680元,有60粒,其實也算是還OK的價格,我也沒特別去比價,

我是打算2天吃1顆就好,畢竟鈣質和鐵質的吸收管道是相同的,而我又是貧血體質,

所以不打算每天吃鈣片,不過也不能不補充就是~~

 

昨天早上去婦幼院區做羊膜穿刺,其實心裡很緊張,還好我的產檢醫師是經驗老道了,

他說不要緊張,放輕鬆,然後過程也很快,大約3~5分鐘左右就結束,

我的肚子感覺微微刺,酸酸的感覺,做完之後在醫院待了20分鐘之後再回家,

回到家,吃過午飯,我竟然睡著了?

其實下午的時候,腹部有點緊緊的感覺,這應該是正常現象.畢竟一根針刺進去胎盤裡抽羊水,

還是會有點影響,不過還好的是,今天已經沒什麼大礙,一切都正常,只是要小心不要搬重物就好,

之前一直害怕的羊膜穿刺,也已經做完囉!現在就等報告了~~

 

6/3

閒聊2015-06-01.jpg

今年的天氣實在是熱到一個誇張,五月到六月這幾天,幾乎每天都是炎熱的天氣,

明明七八月份還未到,就已經熱成這樣子,真不知到了暑假會是怎麼樣的感覺?好恐怖啊...

還是多喝水,穿涼快一點的好;

上面這些小朋友的髮飾,是我在FB的社團上買的,很便宜哦!一對才38元,所以一口氣買了一大堆,呵!

又是兩姊妹最愛的粉紅豬和冰雪奇緣,彩虹小馬,而且,收到東西時,意外發現這品質還不錯,

橡皮筋的部份不會很細,還蠻厚實,不容易斷,夾式的髮夾也是製做得還蠻精細,不是用黏貼黏的,

感覺有撿到便宜的FU?呵!

說真的,現在的FB社團上,代買代購真的有夠多!!怎麼買都買不完吶....好恐怖....

閒聊2015-06-02.jpg

上面這個蔬菜的餅乾,是在7-11買的,回了之後突然覺得...好貴哦??我怎麼買得下去???

一包69元,才28公克裝,第二包有5折,2包買下來也要105元耶??

然後吃幾口就沒了?!

不過還好,是不錯吃啦,都是用蔬菜去切片炸的,所以吃得到蔬菜的香甜,也不會太鹹,

就是油了點,呵!

應該不會再買,不是不好吃,而是太貴啦~~

而最近,

收到來自古小偉老師的i.We自有品牌的保養品~

閒聊2015-06-03.jpg

我知道阿里山高山茶的這個系列賣得很不錯,

但是一直沒有買來用看看,結果古小偉老師馬上送來一整組,謝謝老師哦!

我會用心使用的,之後再來和你們分享使用心得~

閒聊2015-06-04.jpg

上面這冰雪奇緣的牙膏,是韓國製的,上面全是看不懂的韓文,也是在同學的FB社團上合購的,

哈!可見我有多誇張??

這兩個月以來,花在這些代購代買的錢...已經破6千元了...Orz....

真的要節制啦!!誰叫小朋友的東西這麼好買??

閒聊2015-06-05.jpg

昨天6/2是我的生日,今年肚子裡多了一個,感覺不太一樣,

不過說真的,36個年頭已過去,現在對於過生日,真的沒有太大的感覺?

最重要的還是家人能團聚在一起,開心地吃頓飯,一起吃個蛋糕,如此單純的幸福,就夠了~

閒聊2015-06-06.jpg  

好久沒露臉了我,為什麼?因為懷孕之後,都沒時間打理自己,頭髮長到一個極致,已經差沒幾公分就到腰部了,

所以今晚要去剪頭髮,然後瀏海也都不見了,原本的妹妹頭,早就已經長到不知有多長?

看了農曆上的宜忌(我好迷信?XD)說今天適合理髮,所以擇期不如撞日,就去吧!

也謝謝各位好友們在FB上的祝福,以及LINE裡面的祝福,讓我知道我很幸福,有這麼多的好友,

也謝謝妹妹買的蛋糕,多柏思的,真好吃呢~~

今天我媽和我弟也特地買了禮物來送我,中午也一起吃了維多利亞茶餐廳,

今年的生日,簡單卻很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日記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