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

閒聊2015-09-21.jpg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蛋黃哥耶???

只是這次的集點兌換,很實用...庭語同學的媽媽都喜歡,換了好幾個,我也想說換一個來用好了?

這次的玻璃保鮮盒,質感還真不錯,它的玻璃蠻厚實,上面的圖案也都很可愛,

重點是加購價一個也才100元,外面買不止這個價格呢~

可以微波或是放入烤箱,耐熱達400度,嗯...值得換!

某天瑄瑄問我,我們家為什麼都沒有蛋黃哥的玩具?(你媽不愛當然沒有囉...哈!)

我說我們東西已經很多啦!玩具更多...所以不用再買了XD

閒聊2015-09-22.jpg 

昨天去產檢,目前已經八個多月啦!!肚子好沈啊....

上面這是某天我的午餐,其實懷這胎的食慾沒有很好,目前從懷孕到現在只胖了4.8KG...

前兩胎雖然也胖不多,大都在7-8KG左右,不過這胎是最少的,還好,昨天寶寶的大小很正常,

快要2000公克了呢~~

三周前的產檢才1250克,短短三個禮拜可以長700克,我太開心啦!

也不枉最近很認真在吃東西...

只是最近二個月來,我的產檢醫師-林陳立,他原本只在和平婦幼院區看診,

誰知二個月前被通知要到仁愛院區開2天的診,所以在婦幼的診,硬生生從5天變成3天...

擠壓到原有產婦的時間,我這兩次去產檢,都排到5X號,上次看完是晚上9:30,這次更誇張,

一樣5X號,看完已經晚上11:00了....(小孩隔天都還要早起上學呢!)

(我原本掛76號,還特地提早到現場去掛現場號呢,還是只掛到5X號....)

真心覺得...聯合醫院你們也要看一下實際情況吧?林醫師的看診產婦這麼多,

少了二天的門診,影響的是好幾十位,甚至幾百位的孕婦耶!!

所以很無言,下次的產檢我都自己掛好號,以免又像這次一樣..等到天荒地老啊...


最近婆婆很喜歡買這個水果....無籽葡萄:

閒聊2015-09-23.jpg 

這個美國無籽葡萄,超好吃的啊!

它不用剝皮就能吃,而且裡面還真的沒有籽耶~~婆婆說是在家樂福買的,一串99元而已,不貴,

她連買了好幾串...呵!!

這次懷孕吃最多的,是水果....幾乎每天都會吃一顆奇異果,還有其他水果,幸福~~


上周五晚上,特地跑了一趟好市多中和店,想說接近打烊時間去人潮較少?結果我錯了...

人還是一樣多啊?

我買了隱形眼鏡,一箱的防溢乳墊,還有一些小東西,這次很節制,沒花多少錢,

隱形眼鏡4千多最貴而已,其餘是3千多塊....

(好市多真的是賺飽飽啊,每個人沒有消費個幾千元,是出不來的XD)

然後看到這個,好可愛:

閒聊2015-09-24.jpg 

有冰雪奇緣的小型公主公仔,6個才699,小小的,很可愛哦~~只是老公不准我買....

玩具太多了....不然買來送小朋友當生日禮物,其實很適合!


最近我們這些同學媽媽在瘋這個:

閒聊2015-09-25.jpg 

日本Calbee的麥片哦!

各位看了我這麼久的文章,應該沒看我買過麥片吧??沒錯...因為我非常不愛....

但是!這包麥片,讓我深深愛上....

它沒有麥片那種生生的,粉粉的味道,也沒有多餘的餅乾或像乖乖的那種餅乾球,

只有純粹的麥片榖類,堅果仁和果乾,很單純,而且不會過甜,單吃就很好吃!

庭語已經把一包200G的快吃光了,然後社團版主發現好多人喜歡,於是找廠商談大包的!

我大買了兩大包...草莓/芒果各1包,因為現在庭語上小一了,必須在家裡吃完早餐才上學,

總不能每天都買麵包或饅頭三明治給她吃吧?也會膩,

所以才會買這個回來加在鮮奶給她吃,沒想到還真好吃呢~~


我在這個社團,花了超多錢...><"

閒聊2015-09-26.jpg 

除了麥片,我還買了一堆東西,當然有一些是同學媽媽的啦,不過我自己的還是算大宗....XD

什麼都有!從兒童用品,到媽媽的內衣都有...哈哈!

閒聊2015-09-27.jpg 

冰雪奇緣的指甲貼,以及紋身貼等等,都超便宜!!!所以同學媽媽也買了不少~~

我自己也跟上潮流,買了這個:

閒聊2015-09-28.jpg 

是韓文版的祕密花園繪本,加送12色色鉛筆,才185元~~

另外,買了這件可愛的連身衣:

閒聊2015-09-29.jpg 

我忘了多少錢?反正都不貴,而且料子也不錯,純棉的,柔軟度很好,顏色也可愛,

最讓我滿意的是下面這兩款:

閒聊2015-09-30.jpg 

麥片和起司條~~都是買來給小朋友吃的~~

同學媽媽都一直強調要多吃含鈣的食物,但是鮮奶的鈣質吸收度遠不如食物來得好,

所以要從其它方面補充,這款起司條,就是同學媽媽推薦的好物哦~48條230元~

閒聊2015-09-31.jpg

 它小小一條,偏鹹的口感,有淡淡的鱈魚香氣,每天我都讓他們吃一條,他們也很喜歡,

所以之後我又加買了3盒...哈哈!!

日本的這些小東西為何都這麼好吃呢??比起一般零食健康多了,

台灣的麥片...我沒有一家喜歡的耶??真是怪了...難道一定要去日本才買得到嗎??

找一天去JASON超市或全聯來找一找好了....

9/17

閒聊2015-09-15.jpg

歐可茶葉我好一陣子沒買了,前兩年很瘋狂的時候,一口氣買了7-8盒吧??因為它實在是不錯喝,

只是喝的速度,跟不上買的速度XD

看到有特惠就買,問題是歐可的保存期限都不長,所以就變成有壓力了?休整一陣子之後,

最近才又開始慢慢小小買一兩盒,呵!之前買了無咖啡因版的真奶茶,還有減糖版的真奶茶,

前兩周又買了拿鐵咖啡,因為它送一個玻璃杯,還免運費,只要199元,就買了一盒給老公喝,

我喜歡歐可茶葉的奶茶,是因為它是用紐西蘭的奶粉,而不是用奶精粉哦!這點市面上沒幾家做得到,

所以他們價格也是偏貴一點,平均一盒10包的價格都落在200元上下,就算自己覺得值不值得囉!


8/31我弟生日,買了這個送他:

閒聊2015-09-16.jpg
我是在奇摩的超級商城買的,這太可愛了,是iPhone6 Plus專用的背蓋,是怪獸大學的圖案,

我還蠻少見的,可惜...我弟弟已經看過了,還好他沒買,哈!!

而庭語上的國小,因為是室內,有舖地板的教室,所以一定都要穿室內鞋,我覺得我這暑假應該是失心瘋?

我竟然幫她買了3雙室內鞋???真的是有病!!!

閒聊2015-09-17.jpg

沒辦法,你們看多可愛?而且也很便宜,這雙我記得是390元 ,在FB社團和朋友一起團購的,

是MELODY 40周年的紀念版,是正版的哦!

如果在外面店面買一定不只這個價格,所以...明明知道我已經幫她買了兩雙KITTY的了,

還是硬買了一雙美樂蒂...哈!還好,我尺寸都選不同的,這雙等她腳大一點再穿~


還有下面這個,也是在FB的社團上和朋友合購的,好好吃啊!!!!

閒聊2015-09-18.jpg

這是農民自產自售的百香果系列產品,所以我一打開箱子,就聞到滿滿的百香果香味~~

超級香!而且那果凍裡,還吃百香果的籽呢!!超級好吃!!冰棒的果汁含量也很高,

所以吃起來是比較細綿的冰砂感,而不是像挫冰那樣,一粒一粒的,兩種都好好吃!!

而且也真的不貴,2箱含運700元....冰棒有30支,果凍也有70幾顆呢~


再來,中秋節又要到囉!而禮坊月餅,從兔年開始和藝術大師-洪易 合作的禮盒,

今年是羊年的,我們夫妻兩都屬羊,所以今年還是會買一隻回來作紀念,

而且讓我非常意外的是~前幾年買的龍年那個禮盒,竟然在拍賣價格飆到破萬!!

難怪有好幾位網友在我的文章裡問我,要不要賣那隻龍年的瓷器??我們當然不賣囉~~

閒聊2015-09-19.jpg

因為這是每年都有限量,而且每一個都是手工的,難免會有一點點不同,但這就是美感囉~

不確定你們現在預約還買不買得到?

我們是上星期去門市預購的,一盒1800元,重點不在月餅...呵!!


閒聊2015-09-20.jpg

好一陣子沒上7net的購物網站買東西了,沒想到現在改名了,變成ibonmart,

而且最近的童裝在出清,不知是不是不再製做了?像KITTY的,還有拉拉熊的都是...

像上面這2件,竟然一件才199元!!!2件出貨,原本那件OPEN的裙子是690元的耶....

所以立馬買了兩件!!呵!

其實現在小學只有一天是穿便服啦,所以買衣服只是媽媽愛買而已...XD


另外,好幾天沒發文了,最近邁入八個月的孕期....肚子實在是大到有點撐了...所以無法久坐在電腦前,

但是總不能荒廢吧?呵!!所以我還是很認真地,拍了照片,

最近有兩篇保養彩妝文要分享哦^^

9/10

庭語上小一了,我只能說....小朋友們在適應,大人們也是在適應啊~~~~

上周是開學周,豈是"混亂"兩個字足以形容?

還好庭語的適應能力還不錯,她說老師人也好,午餐也好吃,沒什麼太難適應的?

不過庭語的很多位同學倒是有些適應不良,哭著說不上課的,不想上課輔的都有...

而我們家長呢?因為愛操煩啦,所以對於老師或學校的要求難免會比較多一些,反而是我們自己要去調整,

總歸一句~~幼稚園是天堂啊!!!

閒聊2015-09-13.jpg

 

這是庭語國語課本第三課,雖然小學的校長說,學校都會有為期10周的注音課程,請家長放心,

但是我說真的...我非常慶幸我有先讓她去上正音班,

經過名師的高壓及超多的功課壓力(也沒那 麼嚴重啦,但功課的確比小一多)教學之下,

庭語的注音學得很好,結合韻的拼音也很熟練,基本上已經是聽到什麼字就能正確寫出來的狀態,

各位知道嗎?

小一開學後的第二周,聯絡簿就要自己用注音抄寫,老師不會再幫忙,如果你完全沒有先學正音班,

那是完全不知道在抄什麼東西....也很容易漏抄到作業,

因為才開學一周,學校教的注音符號沒幾個...

班上就有其他同學是完全沒有學過注音符號的,學起來就很吃力,一來要適應小一新生活,二來要面對課業壓力,

所以我強烈建議明年即將上小一的父母們,先讓小孩把注音符號學好再上小學,

這樣他們就不需要適應一大堆的新事物還要煩惱跟不上進度了...

(當然也不能太快學握筆,大班滿5歲再學是最適當的年紀)

閒聊2015-09-14.jpg  

上面就是庭語今天的作業,不止這一本...一共有4種作業要寫...其實現在的學生壓力很大,

父母不能把所有的課業都交給老師處理,在家裡還是要陪伴他們,把作業寫完,寫正確,寫得美觀,

小一是奠定日後寫國字能不能漂亮的基礎,所以剛開始要好好盯他們的字型...

這點是正音班老師,以及一些過來人家長們的經驗談,

我也很能認同,剛開始如果就能寫端正,也不用擔心日後的字會亂七八糟;

像上面的作業,我完全還沒有改,庭語就能寫到這種程度,花了金錢和時間上正音班,很值得!

(當然媽媽我也是很認真在盯啦...)

 

我們寫的字,能代表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所以字型端正工整,很重要!!

個人是比較要求啦~~原本 還想說有沒有書法社團可以上?但結果是沒有...哈~

我以前的國小老師就是國文老師,他每周都會讓我們寫一篇書法,我也很感謝老師,

字體能工整,真的是從小訓練的,非一朝一夕就能練得漂亮,所以,練習的時間不能省~~

 

上面講的是小一的一些心得,我知道有些家長比我還要一個頭兩個大的...

像是遇到不OK的老師,或是教室環境的問題,還有課本才剛開學就不見了的...

然後我們學校是還沒有繳學費,因為要等選完社團,還有上不上課後輔導等,都會一起加在註冊費裡,

制服也都還沒有買,下周才會買,所以有好多事情需要處理;

這些真的都要時間去慢慢適應,然後面對它,解決它,小一的問題多多,之後也許會更多?

現在的父母真的不好當啊...

加油!!

9/3

閒聊2015-09-06.jpg

我真的沒有很瘋狂吧??我只換了三個水杯...呵~~

右邊的是正常版,左邊兩個都是隱藏版的,其實還蠻可愛的啦~~想說容量大小也夠大,長得也蠻可愛,

一個是用59元加購的,也不貴,材質是PP,然後上面那隻熊,可以拆下來,變成保特瓶的蓋子,

7-11這次的集點我已經兌換完畢...哈!

剩下的點數就拿去換吃的吧...不然再換下去會被老公唸到瘋掉....XD

而拉拉熊的集點似乎也快到尾聲了?還想換的朋友們動作要快囉~~

閒聊2015-09-07.jpg

它的材質不是太硬實,不過我覺得還OK啦,質感不會太差,還附吸管~~

 

再來呢,是在網站上小禮堂的購物商城買的...看了這個,各位就會知道我們家的三寶的性別了^^

閒聊2015-09-08.jpg

是的,這隻三寶看來是註定要跟著我們了,如此意外,而且還託夢...哈!!

(我老公夢到的,在夢中有一個大女生一直跟著他,他走到哪就跟到哪,還一直說:我就是要跟著你)

所以這代表老公你前世太花心了嗎??

我老公說:難道妳前世是個GAY???噗XDDD

所以我說,老公你今生的情債還不完啊....

不過我們本來就沒有生男或生女的壓力或是偏好啦...老公只有一句話:健康最重要

嗯,反而是我還需要慢慢調適~~老公倒是看得很開;

也因為初生BABY的一些東西都送人送光光了(我們完全沒想到會生老三),所以我又得重買....

老三好像不錯厚?可以用新的東西耶??

 

另外還買了這些:

閒聊2015-09-09.jpg

雙子星40周年的產品還真多啊!!買了雙子星娃娃布偶,還有雙面鏡,都是特別版的,

那彩色筆和餐具組(湯匙筷子),是給庭語的,上小一了,要準備的東西也太多了一點吧??

閒聊2015-09-10.jpg

上面這個袋子,拿來裝庭語的餐盤剛剛好,我是有量過的,也太合了!!!真巧~~

不過這一個雙子星袋子要115元啊....還好是防水的,材質也還不錯就是了~

 

最後,是兩姊妹的姓名貼:

閒聊2015-09-11.jpg

其實我是第一次訂這家愛咪小舖的東西,不過讓我有驚喜,他們的品質不錯哦!

我另外還做了我們店裡的發票章,連續墨水的,也很好蓋,滿500元就免運費,下次一定會再做~~

而姓名貼的品質也很棒,印刷精美哦!

閒聊2015-09-12.jpg  

庭語堅持要光之美少女的...哈!!我還省錢呢~~~才75元 而已,但是紙質一樣很棒,防水的,

色彩也很漂亮,不會因為便宜就次級;

她把每支蠟筆,彩色筆一支一支貼上去,果然選300張入的是對的?呵!

而KITTY的則是瑄瑄自己挑的,她比較聰明哦,會挑貴的,哈哈!!

只是這KITTY的有大張有小張就是了,大張的可以拿來貼在水壼上,很適合,也很可愛~~

還送了一個小小的文件夾,裝姓名貼的呢~~

 

9/1

閒聊2015-09-05.jpg

知道我身邊有多少處女座的朋友嗎??是誰說雙子和處女不合的啊??哈哈~~~

我弟,老公,還有十幾年的好友,全都是處女座的,不論男女都有,所以他們其實不難相處啊~~

而9/1生日的人...超級多!!!多到我自己都嚇到,連在月子中心認識的護理師姊姊都是今天生日,

有沒有這麼誇張?呵~~

而上面這張照片,是前天8/30星期天,我們回板橋幫我弟過生日時照的,

因為我弟和老公只差一天生日,所以蛋糕就一起合切了?哈!!

至於禮物嘛...之前說過,每年這個時候都是我大失血的時候...我媽也是9月底生日...庭語10月初,

總之,到了這個月就知道要花錢了....

閒聊2015-09-04.jpg

瑄瑄還真搞笑,她頭低到這個角度在看爸爸切蛋糕??哈哈!!

蛋糕是在夏酪緹買的,台大北護分院對面,一樣好吃囉~~

祝老公生日快樂啦!!

禮物已經準備好囉...嘿嘿,是什麼?等過完生日再來分享,可惜今天要去產檢,不能吃好料的....

 

 

而昨天8/31,是開學日,不論是幼稚園或是小學都是昨天開學,

庭語上小一,而瑄瑄則是上小班,我和爸爸一人負責一個,因為庭語有小一新生座談會,

要聽很久,一個上午,所以瑄瑄就由爸爸帶去囉!

我就很悲情地...早上6:40就要起床準備...然後7:40之前要吃完早餐後才能到學校....

還好只有第一天,之後就讓爸爸帶去了...不然挺著七個多月的肚子,還真難消受啊!!

昨天第一天,算是正常度過,瑄瑄上得很開心,庭語的老師剛好是表哥之前的導師,這導師很不錯哦~~

而今天第二天,早上瑄瑄硬要我帶她一起去上課,

於是等老公送完庭語去上課回來之後(學校在旁邊,走路不用10分鐘),

我們兩就一起又送瑄瑄去上學~~

只是啊,今天要穿體育服,也未免太大件了吧??是S號的了...

閒聊2015-09-02.jpg

因為瑄瑄才九十幾分公,三歲而已嘛,班上應該沒幾個比她年紀小的?

所以也是迷你嬌小型....體育服在她身上,顯得超級不合身!!

我褲子折了一折,袖子折兩折...還是太大(褲子還用別針夾起來了)

沒辦法...我以前也沒想過會讓她唸小班...要不是因為屬龍的,想先去卡位,

不然也不想這麼早讓她去上學~~

閒聊2015-09-03.jpg   

連書包也感覺很大!!這KITTY書包是A4放不太下去的那種大小,結果背起來還是太大...

希望瑄瑄能快點長高長大~~

不然小小一隻,其實還是會捨不得啦...這麼小就去上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日記 親子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