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港城00.jpg

我好久好久沒有吃過"吃到飽"這種餐廳了。因為怎麼算都不划算啊?

加上現在有三隻小孩,除了一隻是嬰兒不用錢,其餘兩隻戰鬥力有夠差的,吃好少還是要半價,

去吃都是浪費錢,那為何這次會吃到台中這家潮港城國際美食館—太陽百匯呢?

我的故鄉在台中,我從小二到小六,都是在台中縣長大的,到了國一才北上和父母同住,

所以我對台中有著深深的感情,加上姑姑們(爸爸的妹妹)大多住在台中,

我們每年至少都會去台中兩次以上,有時是說走就走,想到就開車出發,沒有事先約的;

這次,就是老公在某個星期日,突然心血來潮說要去台中一日遊,於是就開著車,全家一起去了。

去到台中,如果姑姑有空,我們就會去找開廣東粥店的小姑姑,這次就是她請客的啦,

實在是不好意思,臨時去找她還讓她破費,不過我們也是知恩圖報的,她來台北就我們會請她吃飯囉!

潮港城01.jpg

(太陽百匯的座位非常多,桌子也夠大,設計不錯)

我們也沒有事先想好要吃潮港城,而是邊開車邊找,台中好吃的餐廳太多了!

只是那天是星期日的晚上大約七點多了吧?許多餐廳也都客滿,但是很剛好的~

潮港城的太陽百匯有分時段,他們的晚餐第一個時段己經吃得差不多要離開了,

我們剛好趕上第二個時段的開頭,一般人在周日的晚上,都不會吃太晚,因為隔天要上班,

所以我們運氣很好,完全沒有排隊,直接到就有位子坐了。

這告訴你們,如果不想排隊,也沒有事先預約的,可以考慮在星期日晚上7點過後去,

就可以不必等待了,因為這算是比較冷門的時段

潮港城02.jpg

潮港城真的好華麗啊,我實在找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來形容它了。

到處都是金色為底色,所以不好意思啊,拍出來的照片全部偏黃!!!

我己經盡力調色了,還是偏黃~

等你們親身體驗一下,就知道我的感覺了,哈!

潮港城03.jpg

這裡是怎麼拍怎麼美,裝潢一點也不低調啊!

我們是今年中去的,價格也都沒有變,待會有照片。

潮港城05.jpg

看看這裝潢,這地毯,真的是婚宴等級的啊!

不過潮港城是有在辦婚宴酒席的沒有錯,在這裡辦婚宴,應該很有面子吧?哈!

來看看價目表:

潮港城06.jpg

我們是星期日晚上去的,大人是658元+1成服務費=724元,

兒童的部份,庭語7歲要半價362元,瑄瑄4歲則是收250元清潔費,

我們3大2小也吃了快3000元啊~

所以我說吃到飽都嘛是浪費錢,因為我們家都不是胃口大的那種人,吃沒多少就飽了,

而且,我們也沒有很愛吃海鮮 <------那我們幹嘛去?哈!

沒有啦,其實就是聽說很熱門,而且東西不錯吃,所以才想來吃看看嘛~

潮港城07.jpg

待入座之後,我們就大開吃戒,覓食去啦!

首先來到現沖牛肉湯區(對,我還不吃牛肉哩!):

潮港城08.jpg

老公有吃牛肉,他覺得好吃哦,味道不錯,肉是偏薄的牛肉,但是清淡夠味,當開胃菜不錯~

而我是吃隔壁的這個:現煎豬排

潮港城09.jpg

不好意思啊,燈光實在是有夠難照,這是超級亮的鹵素燈光吧??像在拍婚紗的那種亮度,

有夠亮的啦,好難拍~

這個現煎豬排好吃哦!醬料也很棒,不能吃牛肉,有豬排吃也不賴!

潮港城10.jpg

接下來這區是重頭戲~海鮮現作區,

每個桌上都有許多的有編號的夾子,你可以拿著夾子,跟廚師說你要吃什麼,

然後把夾子交給他們,待煮好之後,他們就會送到你的桌上了。

例如我要炒海瓜子,在這裡點餐之後,把有編號的夾子交給他們,你就可以離開了。

潮港城15.jpg

上面這些就是在海鮮現作區點的菜色,海鮮都好新鮮哦!

清炒蝦仁,蒜炒鮮蚵,還有炒水蓮呢,炒水蓮是我們家的最愛,因為要炒得好吃不容易啊,

上面那盤蝦仁,也太新鮮!!好彈牙,調味也很剛好,不會過鹹或過於清淡;

右邊那塊魚也好嫩,橙橙吃也沒問題,蚵仔也不用說,一樣是新鮮啦,

來這裡必點的,我覺得是海鮮現作區

不過,也許你不愛吃海鮮?沒關係,生魚片,握壽司也都有,還有台式熱炒區,好多種類啊~

潮港城11.jpg

看到那滿滿一藍的螃蟹了嗎?他們補貨的速度算快的,可惜我不愛吃螃蟹,不然一定拿好幾隻,

看起來就很美味呀~

還有一些日式炸物,他們的炸蝦好吃哦~一般來說,吃到飽的炸物都表現普普,沒有很驚艷的感覺,

不過潮港城的也許是因為他們本身就是以海鮮為主,所以蝦子很新鮮,

加上炸物的粉薄薄一層,不會過厚,都在吃皮的感覺,所以我吃2隻!

潮港城12.jpg

還有一些南洋風味或是泰式風味的菜色,像是辣味蟹啦,照燒排骨,以及一些開胃菜,生魚片也頗為新鮮,

可是我最近生食吃得有比較少,畢竟生魚片還是比較多細菌,肝或胃腸不太好的朋友們就少吃點吧!

(我是預防勝於治療的心態,哈!)

上圖的右下方那是水果區,西瓜有甜~

潮港城13.jpg

飲料區也是超級多可以選擇的啊,茶類,咖啡,冷飲,可樂汽水,該有的都有,

也許你覺得好普通?沒關係,還有新鮮果汁區:

潮港城22.jpg

我覺得西瓜汁好喝耶,還有葡萄柚汁,柳橙汁等等,中間那個什麼茶我己經忘記啦!

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

潮港城14.jpg

右上方是土瓶蒸,算是日式料理很基本的一款蒸物,湯頭好喝,清爽味濃,瓶裡的料也都可以吃。

川燙的鮮蝦也很新鮮,不用沾什麼醬油就很鮮甜,是姑姑的最愛,

我家老大很愛吃海鮮,尤其是花枝,章魚,蝦子等等,戰鬥力比瑄瑄好太多啦!

右下角那盤是炒羊肉,哪裡點?

潮港城23.jpg

這個鐵板區,也就像我們在外面吃鐵板燒的感覺,

不同的是,你可以自由選擇要吃什麼蔬菜?要吃什麼肉?全部來一份都可以,前提是要吃得完,

因為也是廚師現炒,所以也是要用號碼夾來點餐,他們會送到你的桌子上,

味道也不錯!不會有太重的調味或是太鹹,基本上,潮港城生意好,不是沒有原因的,

他們的口味,是符合絶大多數人的口味。

潮港城19.jpg

上面那鍋裡的是湯品,也有好幾種,只是我們真的沒胃可以裝啦!

另外,右上那茶碗蒸就普普,不是特別驚艷,可以PASS 過去.

我就說我們戰鬥力真的不強,三個大人二個小人才吃這樣?不過就嚐鮮啦,

下次還會再去嗎?可能遙遙無期了吧?哈!不是不好吃,而是對"吃到飽"真的沒有很大的興趣。

 

鹹食看完,來看甜點囉~

潮港城16.jpg

這冰淇淋很棒哦~

雖然他們己經有好吃又好甜的美國Haagen-Dazs哈根達斯冰淇淋了,

不過在我們吃到一半時,突然就有廣播,說在飲料區那裡,有現擠的霜淇淋哦!

讓大家去排隊取用,沒想到,大排長龍啊~

我們是等大家都差不多排到吃到之後,才去排隊的,人也少很多了,而且霜淇淋有限時間,

服務人員不是一直都站在那兒替你擠霜淇淋的,所以要吃的就要注意~

潮港城17.jpg

我覺得他們的服務人員態度還算不錯,而且收空盤的速度也頗為迅速,不會等我們堆一堆了才來收,

我還真的遇過堆一整疊了還沒有人收的,不過我想可能是人力不足的關係。

此時己經是晚上接近9點了吧?吃飯的人少很多,大多吃飽回家了,

我們正準備開始吃甜點:

潮港城20.jpg

他們的蛋糕我吃了好幾塊,沒辦法我是甜點控,還好都不會太大塊,

讓貪心的我可以品嚐多種不同旳味道;

唯一不太推的是左下角那,看起來像米香的東西,卻吃起來怪怪的,我無法形容它的味道,

只能說,嗯,不合我的胃口。

潮港城18.jpg

哈根達斯耶,當然要吃囉,只是這裡的口味不算太多,

我吃過最誇張的哈根達斯口味最多的,應該非"馬辣"莫屬了,他們還不只有哈根達斯呢~

也難怪馬辣是天天都大排長龍(麻辣鍋本身也很棒)。

 

潮港城21.jpg

吃飽喝足,該回台北了,回家前,客人大多走光,我才能拍到上面這張照片,

工作人員的打掃速度也算是很不錯的,都整理整齊了耶~

畢竟他們是每天都營業,而且時間很長,所以迅速確實是必要的,不然幾百個座位耶,

光是打掃清理就不知要花多少時間了?

潮港城04.jpg

實際上看到的,遠遠比我拍照的還要更華麗,更奢侈,台中的餐廳,真的是在比大間,比高級的啊?

有機會各不妨來吃看看囉~

潮港城國際美食館 官方網站:

http://www.ckc-food.com.tw/

台中市408南屯區環中路四段2號 

TEL:(04)2386-3322

FAX:(04)2386-3222

潮港城15.jpg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