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還是無法想像,我們是如此瘋狂的家庭。

在去年三月左右,決定要帶全家第二次的日本自由行時,一直在找班機,

各位也知道,一家五口出國旅遊,最貴的是機票住宿。趁著老么橙橙未滿2歲時,

省一張機票錢,趕快再出國玩一下,因為之後,就只能買五張機票了。

廉航01.jpg

因為老大己經是小學生,原本想說趁雙十連假可以少請幾天假的時候出國,

但是老公的個性,:就是小朋友要出去玩可以,但是不能因為""而請假。

加上暑假過後,老大升上小三,是換了新的導師及同學,他不想一開學沒多久就請假,

所以我們決定在最貴,人最多的暑假出國,嗯~老公的想法也是沒錯啦,雖然我知道有許多家庭,

是覺得玩比讀書重要的。

這點就看每個家庭的想法不同,去決定出遊的時機了。

於是,我們開始每天上網做功課,找機票。這己經是第二次到東京自由行,顯得駕輕就熟的我們,

在找機票時,就沒有像第一次是找旅行社代購,而是直接上網訂航空公司的機票:

廉航31.jpg

上面是此次自由行時,我們所訂的機票資訊。

各位真的沒看錯,我們出發時間是半夜00:05也就是12點05分。

這個時間連我也傻眼XD因為我原本屬意是早上06:45的那班航班,

不過呢~老公問我:請問你,6點多的飛機,要幾點到機場?

我想想,提早3小時,要3點多到耶,那不就睡到半夜2點要被挖起來??

如果是半夜12點的飛機,是不是晚上9點左右到機場就好?

好吧~我接受了。於是我們訂了上面的這兩個時間的來回機票。

哦,是虎航航空,為何訂虎航呢?

各位應該知道,目前飛日本最主要的三大廉價航空,分別是樂桃,虎航,以及香草航空

樂桃不考慮,時間都很差,重點是它的行李限制很機車,每一件20公斤,不能累加,一人只限一件託運,

也就是說,假如我要買行李重量,不能全部買在同一個人身上,每個人要各自購買,

但是虎航,你可以全部用同一個人的名字購買,例如我們是用老公的名字去購買20公斤的行李託運,

回程是用我的名字,去購買60公斤的行李重量,所有的行李都可以累計,不限件數

所以各位朋友們,如果你們是全家出遊,那麼行李就不可能只有一件,我個人不建議你們搭樂桃,

除非你是單身出遊,那麼樂桃才會適合你們。

另外,香草航空我原本也很想試試,但是他們的限時特價,我都搶不到啊!

我朋友有搶到超便宜的暑假香草航空的機票,他們一家三口,來回機票才1萬2千多塊,有沒有誇張!

好吧,我手不夠快,而且也沒有時間搶,let it go~

 

我們一家五口,包含橙橙的嬰兒票,以及選位費用(有小小孩,建議選最前方or最後方的位置),

加上行李費用(去程20公斤,回程60公斤),以及回程時的晚餐加點費用,

一共是3萬4千元左右。

畢竟是暑假,我隨便查一家航空公司,基本上機票都是1萬多/人,長榮,華航,日航都是如此,

我們全家一定是超過5萬塊的機票錢,所以,暑假搭廉航,還是有省到一些費用的。

 

廉航02.jpg

還記得出國的那天,天氣很好,感謝老天爺賞了我們好天氣,否則暑假最怕的是什麼?對~颱風。

凌晨00:05的班機,還真的不多啊,不過虎航的櫃台,人潮卻是不少。

廉航03.jpg

上面這張照片,我要特別說明一下,各位有看到上面左手邊那個不銹鋼的架子嗎?

那個就是你要登機時,手提行李的大小限制。54X38X23公分,這是虎航的手提行李限制,

而且一個人限兩件,合計不得超過10公斤。

也就是說,你的手提行李,要注意不能超過這個大小,才可以手提,否則就要託運。

各位可以上虎航官網查一下相關的行李手提/託運限制及規定。

我們當天晚上是開車去桃園機場,停在附近的停車場(可以不留鑰匙的那種),然後搭停車場專屬巴士,

到達桃園機場。

廉航04.jpg

辦理好登機手續之後,接下來就是等待+覓食時間了,

因為是廉航,什麼都沒有附,想吃東西?也是要另外付費的,因為我們有提早到,所以去地下美食街:

廉航05.jpg

我們吃了好久沒吃的漢堡王,嗯,機場的餐點比較少,而且價位也偏高,將就一下吧~

而橙橙,也在喝她睡前要喝的母奶(對,媽媽我在車上擠的,辛苦啊

吃飽喝足,休息夠了,就往出境大廳前進囉~

廉航06.jpg

因為兩個姐姐都大了,我讓他們自己一人背一個背包,是的,有買機票的每個人都有10KG的手提行李,

千萬別浪費囉~

裡面是他們自己的衣服,以及髮飾什麼的。其實也沒有很重。

慢慢地,我們要往飛機起飛的那個登機門走去。

廉航07.jpg

原本很熱鬧的購物商場,也因為時間的關係,都打烊了。

廉航08.jpg

此時大約是晚上10點多,所以大部份的商品都己經休息,

只剩下便利商店吧。

廉航09.jpg

往登機門的路上,有許多攝影專家所拍攝的照片,都好美麗。

廉航10.jpg

終於,我們走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到了虎航飛往日本羽田的登機門,

沒辦法,誰叫人家是小飛機,又是廉航呢?所以到了登機室,還得轉搭巴士,才能到登機口。

廉航11.jpg

這巴士其實還蠻大,差不多坐了5分鐘左右吧?就到達飛機旁,準備上機了。

廉航12.jpg

因為我們有付費選擇機位,其實原本想選第一排,最不影響機上乘客的,

但是誰知道己經被選走了,前後都己滿,我們只好選擇前面數來第五排的座位,也算是較前面的,

小小孩是不可控制的因素,身為一位有道德的遊客,只要能事先做的功課,我們都很願意配合。

例如加價選擇較前面/後面的座位,當然,如果你是搭一般航空公司,是可以不用加價的,他們會安排。

然後帶上小朋友們愛的玩具或零食(廉航雖然不能外食,但嬰兒副食品可接受)

廉航13.jpg

這是小飛機,是三個座位連成一排的,我和三隻小朋友坐一起,

老公隔一個走道,坐在我旁邊。

各位可以看看這個虎航的座位:

廉航14.jpg

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寛一些,老大身高快130公分,她坐在這裡是綽綽有餘,

以大人的感覺,我們女生坐起來蠻剛好,但是身高超過170公分的老公,坐起來很合身,哈!

也就是他的雙腳剛剛好頂在前座後方,如果他隔壁的旅客要起來上廁所,他勢必要起來,才能讓位。

不過呢,我覺得座椅的寬度是不錯的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窄耶,

(好吧,我是做了最壞的打算,想說廉航嘛,應該什麼都很小吧?)

所以當我看到這座位的時候,其實有種感覺:怎麼和我們三年前搭復興航空去日本的座位差不多?

 

廉航15.jpg

此時,己經是半夜12點多了,好恐怖哦~其實小朋友們也都累了,

只是他們知道是要去日本,興奮得睡不著罷了。

在天空中飛著的時候,其實在這班飛機上,有一位小女生是一直哭鬧不休,

她一直哭著說:我要下飛機,我不要坐飛機!(看看有多大聲,我聽得好仔細XD)

我相信他的家人己經一直安撫了,但是她仍然一直哭不停,是有密閉恐懼症嗎?

最後應該是哭累了吧?有消停一陣子。

還好,我們家這三隻,一上飛機就開始睡,雖然沒有很好睡,因為椅子很挺,不是斜的,

他們只能靠在椅背旁睡,睡得東倒西歪,橙橙則是我用背巾背著睡,她最爽。

廉航18.jpg

有一點一定要提醒各位,雖然是炎熱的暑假,但是在飛機上沒有分春夏秋冬的,

睡著的時候,還是會冷的哦~所以請記得在手提行李裡,放一件薄長袖外套

老大睡到一半跟我要外套穿,還好我有帶。

廉航16.jpg

到了到了,快要到達羽田機場時,可以看到天空仍然是一片黑啊~

此時大約是凌晨3點多吧?

其實我們一整路沒有睡很好(廢話,飛機上哪裡可能睡得好?)一下子開燈,一下子送餐,

一下子推銷機上免稅商品,一下子有小孩哭鬧......

不過,因為是要去玩的,所以心情仍然是興奮的。

廉航17.jpg

才剛停好飛機,就看到一台彩繪專機停在一旁,我也好想搭啊~~

為了小孩,真的什麼都要省啊!

於是,就這樣,平安抵達日本羽田機場

廉航19.jpg

我們搭的這班飛機是滿員,也就是座無虛席,所以光是我們這班的人,就很多了,

和成田機場不同的感覺,我個人特別喜歡羽田機場,比較不忙碌,沒有那麼快節奏的感受,

是的,這是我們第一次來羽田機場,前面兩次都是到成田機場。

 

下飛機,先解決小朋友們的生理問題:上廁所。

廉航21.jpg

此時又要再說一次,我真的好喜歡日本機場的洗手間,一應俱全,乾乾淨淨,

這次來到羽田的,又更驚艷了:

廉航20.jpg

這個洗手間,是專門給:有小朋友的家長,或是殘障人士/孕婦等行動不便的人特別計的,

有尿布台,也有免治馬桶,什麼都是潔淨如新,

當然,如果你只是一般家長,像是爸爸或是媽,但是有帶小小孩怎麼辦?

這裡還有專門給小小孩坐的椅子,讓爸爸/媽媽能放心上廁所:

廉航22.jpg

上面左邊的飲水用機器,也是很貼心,有分高低,可以給小朋友們使用。

總之,機場是國家的門面,請一定要好好管理,改進(看得出來我意有所指嗎?)

廉航23.jpg

要入境日本了,因為我們又上了洗手間,所以到這裡的時候,己經沒什麼人了,

很少看到如此冷清的入境櫃台吧?

很快地,通過檢查手續,順利入境日本,再來就是領取我們的行李了:

廉航24.jpg

虎航對於嬰兒手推車的規定,就是只要你是有2歲以下的兒童,就能免費託運手推車

不過我記得可以選擇隨身,或是託運,所謂的隨身,就是你可以將手推車以"手提行李"的方式上機,

不需要託運,只要在登機之前,將手推車收好,交給服務人員,他們會幫你套好袋子,搬上飛機,

但是我們此次,是將手推車以"託運行李"的方式登機,隨著行李託運。

這樣的做缺點,

就是你在辦好登機手續之後,到要上飛機之前的這一兩個小時,是沒有手推車的,小孩是要用抱的,

如果不寄託運行李,你的孩子就可以坐在手推車上,一直到登機之前。

只是如果你搭的那班飛機,人潮很多的時候,可能會耽誤一些時間。

兩種各有利弊,就看各位怎麼取捨。

 

不過各家航空公司,其實對於有小小孩的家庭,都是蠻禮遇的,都有優先上機的權利(大部份)。

廉航25.jpg

各位應該知道此次2020年的奧運是在日本東京舉辦的吧?

沒錯,日本早在2017年,就己經開始準備了,不愧是日本民族特性啊,

凡事都很有規律,有準備,雖然感覺一板一眼,但也是為了能呈現最完美的在全世界的面前。

這次去日本,我也買了奧運相關的紀念品(日本人真的很會行銷啊)

廉航26.jpg

此時的羽田機場,大約是凌晨5點的樣子,大概有八成的店家都還沒開,

我們待會要搭的MONORAIL,當然也是還沒營業囉,所以,我們只能"等"。

在等待的時間,可以好好逛逛這個羽田機場,很美麗的羽田機場。

廉航27.jpg

此次去日本,發現改變最多的,是到了各個地點,像是車站,機場等等,都會有紀念章可以蓋,

像上面這樣,有專用的紙張送你,然後自己蓋上美麗的紀念章,

文青控應該會很瘋狂收集吧?呵~~

還有這個,許多朋友們出國都會寄明信片回台灣吧?

廉航28.jpg

上面列出了機場內各個郵票販售處地點,基本上,日本的郵筒很好找,

反而是販售郵票的地點比較難找,雖然我印象中,便利商店有販售郵票,但那是12年前的記憶了,

現在還有沒有販售?還真的不能確定。

廉航29.jpg

從五樓往下拍攝的羽田機場場景,很乾淨,明淨的大廳,此時太陽也己經升起,

早安,羽田。

廉航30.jpg

雖然小朋友們只睡沒幾個小時,但是他們實在是太期待了,

就算只睡沒幾個小時,當天第一天的行程,大部份還是有走完,雖然在早上10~11點時,

他們真的是累到直接在咖啡廳裡睡著~

大概睡了半小時左右吧,就又繼續第一天的行程,

所以,帶小小孩搭紅眼班機,行不行?

當然行!但是要有以下幾點需注意:

1.第一天的行程請勿排太滿,以悠閒,自由為主,畢竟半夜的班機,不太好睡,一大早就開始走行程,

所以千萬別排那種要門票的行程在首日,例如:迪士尼,吉卜力三鷹,HELLO KITTY 樂園。

2.一定要先將小小孩的各個裝備帶齊,例如手推車(強烈建議5歲以下的家庭都應該要帶),玩具,

副食品,奶嘴/奶瓶,備用品(尿布,濕紙巾,水壼等),手推車的部份,帶了,孩子們想睡才能睡,

大人也不必背著或抱著,還能掛戰利品,所以一定要帶。

3.和你的豬隊友哦,不,是神隊友,要達成共識,自由行肯定是什麼都要自理,也會有突發狀況,

所以,當遇到問題時,吵架是不能解決問題的,請你們要討論好備案,並尊重彼此的決定,

當我們帶了小孩出國,其實就是很累人的事情了,實在沒有心力再去吵架,對吧?

 

如果做的到以上幾點,而且你自認為有刻苦耐勞的精神,當小屁孩怎麼搗亂時(例如兩隻玩到在地上滾)

你也能臨危不亂,理智不易斷線的話,那麼,的確是可以帶小小孩出國的。

我個人覺得,小學以上,會比較適合帶出國,有自理能力,而且體力也比較好,

要不是我們夫妻兩自己愛玩,愛自找麻煩?何必帶小小孩出國?對吧?

 

創造的回憶,才是最美好的~這是一輩子的記憶

辛苦?

累?

麻煩?

其實~~過去了,你也就忘記了。留下來的,是一張張美好的,值得細細回味的照片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