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iYo01.jpg

身為三個頑皮蛋的媽,打從懷孕開始,我就很注意關於身體保健的一些資訊,

畢竟好不容易才懷孕的嘛,當然要好好養胎;而寶貝出生之後,我也是很認真地哺餵母乳超過2歲,

因為母乳裡的益生菌是最豐富,也是最好吸收的,市面上琳琅滿目的益生菌,我一概不吃(有嚇到嗎?哈)。

你不會知道那些益生菌裡,加了多少不必要的添加物?平時只喝優酪乳,新鮮的那種。

但是,當我收到EasiYo的邀請時,我幾乎是毫不猶豫地接下了。自己做的,絶對比外面賣的安心,

重點是EasiYo的優格粉,皆是通過層層把關的合格驗證,乳源是來自紐西蘭南島的威仕蘭乳品,不只是成份,

在製造技術上也是相當講究。就讓我們慢慢來看,這台優格機,到底有多麼容易使用,好上手。

EasiYo02.jpg

箱子裡,裝的就是EasiYo 紐西蘭優格機,以及五種不同口味的優格粉

各位,這五款優格粉,可是大有來頭的哦~

口味都己標示在圖片上)

EasiYo03.jpg

EasiYo優格粉,是採用紐西蘭南島頂級威仕蘭乳品,通過多項檢驗標 準,再用乾混法加入乳酸菌,

利用獨家冷凍乾燥技術 使乳酸菌進入休眠狀態,製成 EasiYo 優格粉。

而且優格粉有多種口味,100%天然成分,不含明 膠、乳化劑、防腐劑、穩定劑,無基因改造原料。

不透光充氮鋁箔包裝,隔絕光線、氧氣與溼氣,保存乳 酸菌活性,可以常溫保存。

而且它的優格來源,是用乳酸菌將牛奶乳糖轉成乳酸,每公克有30~50億乳酸菌,添加 A 菌,

乳糖不耐症者可食用

我就先放上中文標示的全成份讓各位參考:

EasiYo04.jpg

我知道現在市面上的自製優格有非常多種選擇,但是我會選擇這種,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它最簡單

如果你是買市面上那種,只有單純的菌種粉,鮮奶要自己加的,失敗率會高很多,

EasiYo的優格粉,是己經將奶粉加在裡面,你無需自己另外買其他的東西來加;

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在國/高中的時候,我的奶奶曾經自製優酪乳給我們喝了超~級久的時間,

至少有2~3年左右,每天都喝一杯自製優酪乳,因為無糖,喝起來不是太好喝,但久了就習慣了。

因此,我從小腸胃就很不錯,尤其是身邊的人常見的腸胃炎/腸胃不適/腹潟等疾病,都不會找上我,

不過也是要長期吃啦,還記得奶奶那時是每晚製做,隔天喝,但是偶爾會失敗,因為溫度控制,

還有比例等等的問題,都有關係,當然你做久了,就不難,只是剛開始的時候會比較麻煩一些;

但是奶奶用的是活菌,一定要冰在冰箱,還怕菌株會被污染什麼的問題,總之很複雜,

所以,現在有這麼方便的產品,當然是很開心的囉~

EasiYo05.jpg

有些小朋友可能會覺得原味無糖優格吃起來不是那麼討喜?除了加些果醬/蜂蜜等配料之外,

其實可以選擇有調味的優格粉,像上面這包是草莓口味的,它也沒有添加一些人工數字的色素,

或是一些化學添加劑,小朋友們可以放心吃。

EasiYo06.jpg

優格機本身長得好可愛,小小的蘋果綠色,圓圓的,好可愛,而且這台是500ML的製做容量,

每次做少少的量,一次就全家吃光光,再繼續做下一次,每天都可以吃到新鮮的優格,

這設計真的很棒。

別以為優格機不用插電,那隨便用其它像真空保溫瓶代替就可以了?

不是這簡單哦

EasiYo 優格機擁有專利定溫發酵法,保溫層內填充羊毛,提供定溫環境,讓休眠保存的乳酸菌再活化,

甦醒進行發酵工作。保溫發酵環境,加上低 PH 值可抑制壞菌產生,發酵完優格可在 24H 內不變質。

採用美國 FDA 批准聚丙烯食品級 PP 製造,耐酸鹼、耐化學物質、耐碰撞及耐高溫(約-20℃~120℃)。

上述是廠商給出的承諾,我相信這些特色,對於媽媽們在使用上,會更放心,更得心應手。

EasiYo07.jpg

將優格機打開之後,裡面的配件也非常簡單,一個500ML容量的容器附蓋,

機子裡有一個三角型的紅色底座,就是要將這500ML大小的容器放在上方。

EasiYo08.jpg

優格機裡所有的配件都是檢驗合格的材質,請放心使用。

在使用之前,記得先將容器清洗乾淨,並瀝乾,要確定裡面是完全乾燥的狀況,才能開始製做哦!

這點很重要,因為有水的地方,就容易滋生細菌,所以一定要確定完全乾燥才能製做)

EasiYo09.jpg

它的說明書也將用法寫得很清楚,其實,也是因為真的佷簡單啦,所以沒有太多的步驟,

你只需記住一點:這台機器是500ML的容量,

所以優格粉只需要用半包的量就好,等於是一包優格粉,可以分二次製做。

剛開始時,我也很怕失敗呀,於是,先用無糖原味的試做看看(最後結果,當然是我多慮了XD)

也因為只需要半包,但是我又沒有秤重量的秤(可見我多不會做吃的?連個磅砰都沒有

各位,我用的這個方法,真的是土法練鋼啊,哈哈,因為沒辦法秤重,只好用奶瓶:

EasiYo10.jpg

我將奶瓶分別裝上整包的優格粉,將其平分為二,要記得,容器一定要是乾燥的哦,

因為我家老么還在喝母奶(而且只肯喝擠出來的,不肯親餵),所以家裡月很多支奶瓶,

也許我用的這個方式不能很準確地測量出來幾公克,也許會有誤差值,

如果你是很講究的人,請自行去買個料理用的秤,就能準確測量出一半的量是多少囉~

不過,我這樣大約分成一半的優格粉,

做出來的優格也是大成功,所以~真的需要那麼堅持到這麼仔細嗎?就看各位的決定。

 

接下來,拿岀500ML的這個空罐子,倒入一半量的冷水(水溫約在15~20度C左右,不能太溫熱)

上面都有刻度標示,該倒入多少的量,所以請看罐子上方的刻度即可。

各位,裡面的冷水,如果你真的不知道會不會太熱?

那就看天氣,如果是春,秋,冬天的室溫內,家裡的冷水壼裡,水溫一定是很剛好的,不會太熱,

不過,如果是較炎熱的夏天,那麼可以參考EasiYo給的建議,將水放在冷藏庫裡10~30分鐘左右,

不能超過30分鐘哦,否則就太冰了。

摸起來的水是涼涼的即可。

再倒入剛剛量好的半包優格粉,蓋上紅色上蓋,就請小朋友們代勞,用力搖勻它!

EasiYo11.jpg

是的,請將裡面的優格粉,和水要完全混合均勻,不能有結塊的情況產生,

不然做出來的優格成品是會不太成功的哦,如果看到還有粉末,就關上蓋子,再繼續搖到沒有粉末為止。

搖勻之後,再加入冷水,到罐子本身上方所標示的刻度。

EasiYo12.jpg

如上方的第1步驟,加滿冷水之後,如果還看到有不均勻的粉末,你還是可以蓋上蓋子後再搖幾下,

然後進行第2步驟,就是將紅色底座扣在優格機裡,確實卡好,再倒入剛煮沸的100度C熱水,

要倒到超過紅色底座的上方邊緣哦,就是滿蓋的意思。

第4步驟,就是將剛剛搖勻的優格粉+水那個罐子,放到紅色的底座上方,

放穩之後,蓋好優格機的上蓋。

EasiYo13.jpg

是的,蓋好之後,你可以找一個小朋友不易拿到的位置,將優格機放穩,

靜待8~12個小時,就可以打開來看看成果。

我自己的習慣,在每天晚上製做,然後就這樣靜置著,到隔天早上再來打開成果,時間剛剛好。

來看看我的成果:

EasiYo15.jpg

打開瓶蓋的心情,是期待又怕受傷害的,

還好,第一次做就大成功!!太開心啦~也太簡單了吧?(我這是在放馬後炮就是了XD)

早上大約9點左右,我打開瓶蓋,發現凝固的狀況非常好哦,

當你確認好狀況之後,就可以把這罐滿滿的優格,送進冰箱裡,

等下午孩子們放學回家,就可以吃囉~~

EasiYo16.jpg

我自己加了一些水果,還有果醬/蜂蜜等配料,因為無糖優格我之前買過,

但是孩子們接受度不高,因為完全沒味道,就酸酸的嘛~所以我才會加一些配料,讓它變好吃!

不過,如果你是大人,要減肥,或是為了腸胃好而吃的,可以直接吃無糖的優格,更健康。

 

EasiYo17.jpg

我加了蘋果,奇異果,可惜顏色不是太美,如果沒削皮會更美一些,

淋上蜂蜜,或是藍莓果醬,就完成好吃又健康的優格囉!

EasiYo18.jpg

這樣的搭配不會太甜,酸味剛剛好,不得不說一下EasiYo的優格,真的好好吃,和外面賣的差不多,

但是自己做,是更安心,畢竟沒有添加額外的添加物。

EasiYo19.jpg

看看孩子們吃得多開心?

他們都說好好吃哦~

別看優格似乎口味都是酸酸的,沒什麼特別好吃的地方?哦,不是這樣的,

我們可以加入不同種類的水果,果乾,果醬/蜂蜜,或是麥片,穀片,甚至是小餅乾等等,

每次吃,都會有不同的口感,新鮮感也會不一樣哦~

(甚至是可以當成生菜沙拉的佐醬,也是不錯的方式)

EasiYo21.jpg

我之後又做了草莓口味的優格粉,一樣是使用半包的份量,

隔天早上打開來看,一樣都很成功,不是我厲害,是這台EasiYo優格機使用太簡單了,

相信不擅長使用任何機器的朋友們,也能和我一樣,第一次使用就上手。

EasiYo22.jpg

草莓口味的,小朋友們的接受度當然更高囉,因為有香甜的草莓味嘛,不過呢,

這個甜度比市面上賣的還要不甜一些,不用擔心會太甜哦,草莓口味的,單吃就很好吃,

連我妹也吃了一碗,直說好吃呢~~

EasiYo20.jpg

看完了我的分享,有沒有覺得:自製優格,一點都不難呢?

我們都知道腸道內的益生菌有多重要,但是又不想隨便買市售的那些加了一堆不知名添加物的常溫益生菌,

那麼,這台EasiYo紐西蘭優格機,會非常適合你,

每天簡單的幾個步驟,就能完成美味又健康的優格,實在是太棒了!

 

如果你想看動態的做法示範,請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M9hg99wtB4&feature=youtu.be

 

EasiYo優格這裡買:amashop愛買全球購

官網參考:EasiYo優格機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