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郎00.jpg

當我知道壽司郎スシロー要在中華路上開幕,實在是太開心啦,

因為從我家走路只要十分鐘

不過呢,它實在是太難等了,用壽司郎的APP預約,還是要等兩周才吃的到,盡管如此,

還是不減我對壽司郎的興致,希望之後開更多分店,不用等這麼久的時候,我就能更常去吃了

近幾年,日本連鎖餐廳陸續來台展店,不管是くら壽司,還是松屋,吉豚屋這些知名連鎖品牌,

都能讓我們不用飛日本,就能吃到當地的美味料理,其實之前就覺得應該要如此了,是不是!

壽司郎01.jpg

這間壽司郎,非常好找,它在中華路比較靠近台北車站的路頭,也就是中華路北站這個站牌,

原本這裡是一家偉士牌旗鑑店,佔地頗為寬敞,現在開壽司店,非常適合。

壽司郎02.jpg

門口的大型壽司君,好可愛呀!

那天是平時的晚上,人潮依舊不減,約莫是9月中左右吧?現在不知道還需不需要排這麼久?

以為外面人不多,裡面就不用等嗎?哦,不是的,因為裡面有很多的座位待候區:

壽司郎03.jpg

上面這張是我們吃完後拍的,所以沒有人,即便我們有預約,

當天還是要等一下的,大概等了十幾分鐘左右吧?

壽司郎04.jpg

西門店開幕,也有特別的專屬優惠壽司可選擇,就在牆上,待會會讓大家看看。

其實一進大門,小孩就被這些扭蛋機給吸引住了:

壽司郎05.jpg

上面這邊,是吃錢幣的,和壽司郎專屬的扭蛋機不同。

對面的才是壽司郎的扭蛋機。

壽司郎08.jpg

上面這些,就是一些比較特別的扭蛋,只有壽司郎才扭的到哦~

再來一張大門的入口照:

壽司郎06.jpg

這裡的無障礙設施做得不錯,畢竟現在有小小孩的家庭也不少,

所以很多的餐廳現在也都己經有加強無障礙設施,這也是我們所樂見的。

進去之後的正前方就是接待櫃台,而右手邊,則是集點兌換的櫃台:

壽司郎07.jpg

這裡和藏壽司不太一樣的地方,是藏壽司是用"投入食用完畢的盤子"5個,可以有扭蛋的機會,

壽司郎則是消費滿300元可集一點,用點數去兌換相關贈品,而且每個人,每次消費,只能集一點。

壽司郎09.jpg

上面都有顯示目前需等待的時間,尤其是現場排隊,沒有事先預約的消費者,

那天晚上的等待時間為55分鐘,大約是一個小時,其實說長也不長,不像第一家開幕時,

有聽說要等三小時,真的有點誇張了。

壽司郎10.jpg

上面就接待櫃台,輪到我們的號碼時,直接去櫃台報到,就會月工作人員帶位。

在等待的同時,你也可以喝個茶,洗個手:

壽司郎11.jpg

這就是在很長很長的紅色椅子那裡的角落,設有這麼一個茶飲區,挺貼心的。

趁著還在等待,我拍了一下西門中華路店的開幕限定:

壽司郎12.jpg

壽司郎每盤的價格不同,是以盤子的顏色來區分,從40元一盤,到60元,80元都有,

另外,也有單點的烏龍麵/甜點/炸物等等,價格也都不同,

所以他們不是走均一價的路線,

當然這樣的好處,就是我可以多花一點錢,吃到等級更高的壽司,

這也是許多人寫道:壽司郎是最接近高級壽司口味的平價迴轉壽司

壽司郎13.jpg

當天我們等候的盛況,人潮不斷,我們全家出動XD

終於,輪到我們進去了,這裡的規劃,和藏壽司頗為相像,這位子規劃,我覺得很不錯:

壽司郎14.jpg

走道不會太窄,而且座位頗寬敞,不會覺得很窄,我覺得爭鮮就有點兒窄~

另外,

如果你是很喜歡喝飲料的朋友們,這裡也有60元加購,讓你無限暢飲:

壽司郎15.jpg

有鑑於我們家小孩都是小鳥胃,所以就不加60元佔他們的胃容量了。

當然是要盡情吃壽司呀!

壽司郎16.jpg

每個桌上,都有上面的備品,一台IPAD平板點餐機,還有相關的佐料,

像是醬油,醋,薑片等等。

再來就是最主要的迴轉枱:

壽司郎17.jpg

壽司郎的迴轉台,是沒有多加一個塑膠上蓋的,

所以,如果你很在意壽司的生鮮度,或是拍有些比較沒公德心的消費者,可能會把壽司拿了又放回去?

那麼,你可以所有的壽司都是用IPAD點餐,讓廚房做好之後,直接由上方的通道直送你的桌上。

壽司郎18.jpg

上面這張,是整個店的位置圖,每個桌子都會有一張,告訴你現在的位置在哪裡?

以免中途有人要去上廁所,卻找不到自己的桌子。

壽司郎19.jpg

所有的餐具,都是放在迴轉台的上方,這設計我覺得不錯,

可以避免小朋友們隨意取用,上面也有介紹消費方式,每桌限制用餐時間為60分鐘,

說真的,一小時,說長不長,說短呢?其實你也是能吃飽了。

另外,醬油瓶的設計也很不錯:

壽司郎20.jpg

為避免一下子倒出來太多,你必須按壓住上方的壓頭,然後倒著拿,醬油才會出來,

而且這裡的醬油是有調過的,不會過鹹。芥末也不是人工的那種,不會太辛辣;

薑片也沒有染得紅紅,還不錯。

壽司郎21.jpg

上圖可以很清楚看出來,最上方的自轉軌道,是黑色格子底,你可以看到想吃的就拿;

而中間那張,則是IPAD點餐專用軌道,當你用平板點好餐點,廚房送到時,都會提醒你要拿,

還蠻人性化的哦~

再來,就是期待的壽司時間:

壽司郎22.jpg

剛開始,先吃生鮮的我點了生拌鮪魚軍艦,還有右邊一點點的生拌鮭魚軍艦。

(老實說,點一盤就好,因為這都是調味過的生魚,應該點原味的更好吃)

我不愛紫蘇葉的那種強烈氣味,所以我拿掉了,

生魚的部份,沒有明顯的腥味,調味也頗為清爽,味道還可以,以一盤40元來說,算是不錯的。

壽司郎23.jpg

上面這盤60元的日本產貝柱,嗯~好吃聽,雖然是生的,不過處理得軟嫩香甜,不乾不澀,

搭配壽司米一起吃,很享受。

壽司郎24.jpg

上面是中華路店限定的海膽壽司包,老實說,要不是因為我很愛吃海膽,不然不建議點。

它的海膽腥味很重,可惜了,雖然是40元而己,我卻寧可多花點錢,吃到等級再好一些的海膽。

而上圖右邊的炸蝦酪朵卷,則是表現中規中矩,小朋友們會喜歡,酪梨一點也不搶戲,我也喜歡。

因為干貝太好吃,於是我們又點了一盤更高級的醬烤貝柱:

壽司郎25.jpg

這盤一樣60元,但是,它只有一貫壽司,干貝好大一個,上面的醬烤,也只是微微的鹹味,

並不會掩蓋過干貝的甜味,好好吃哦~~

這盤很值得點

再來這個,也是大力推薦:鮮蝦三貫":

壽司郎26.jpg

吃到這裡,其實你大概知道一件事,壽司郎的生蝦類壽司,水準都很不錯,

記得要主攻生蝦類壽司。

上面這三貫也才60元,卻能吃到三種完全不同口感的蝦壽司,

左邊的好大尾生鮮,鮮甜柔軟,沒有腥味,沾點醬油就好好吃;

中間的則是較一般的熟鮮蝦,小孩不吃生的,可以吃這個,味道也是水準之上;

又邊的甜蝦,我們吃完馬上單點一盤,它的甜蝦真的不錯哦,新鮮,有甜度,不會軟爛。

壽司郎27.jpg

就是上面這盤,加點的甜蝦壽司,因為它是生的,小朋友們可能比較不適合,

不過它真的甜,雖然一貫只有2尾甜蝦,有點少就是了。

再來,這是單點的熱湯類料理:酥炸櫻花蝦烏龍麵

壽司郎28.jpg

其實藏壽的烏龍麵也很好吃哦,

壽司郎和藏壽司的烏龍麵都有相同特色,是道地的讚岐烏龍麵,口感Q彈有嚼勁,湯頭也很不錯,

而且,一樣都很小一碗

上面這樣小小一碗,100元,說貴嘛?好像也還好?重點是它的確不錯吃,小朋友們最愛這種麵條了。

白色魚板頗特別,雖然它也是很薄一片,蔥給很多,我喜歡。

櫻花蝦因為是泡在湯裡,所以變得軟軟的,不過味道也是不錯的,有蝦味!

壽司郎29.jpg

接下來,一樣繼續點,繼續吃,上面幾款,其實都還不錯,但是硬要說出特別好吃?

好像也都還好?不過,選擇很多是真的,我看平板看得眼花撩亂

下面這個壽司蠻特別:松葉蟹軍艦

壽司郎30.jpg

它是蟹肉料理耶,還蠻特別的,而且右邊那應該是蟹膏?不過是有調味過的就是,

這壽司,整體吃起來沒有腥味,我以為它會很腥,一般想到螃蟹,就是會有點腥味嘛?

但是這款不會哦。

茶碗蒸則是受到小朋友們的大力推薦:

壽司郎31.jpg

別看它上面好像只有蛋?沒有其他配料?

其實吃到一半,下方好多好多的料啊~~還有貝類呢,而且蛋非常軟嫩光滑,完全沒有氣泡,

可見它是有下功夫去做的。60元,值得!

壽司郎32.jpg

因為我非常喜歡藏壽司的炙燒鮭魚系列,所以想吃看看壽司郎的如何?

於是點了一盤炙燒起司鮭魚來吃看看,

嗯,我發現我還是比較喜歡藏壽司的炙燒鮭魚耶?是因為多了起司搶戲嗎?

藏壽司的炙燒味比較明顯,香度比較突出,不過壽司郎的則是沒有明顯的炙燒味,起司味也還好,

不過,己經蓋住鮭魚本身的香氣,有點可惜,建議下次直接點鮭魚壽司即可。

壽司郎33.jpg

上面幾盤,有沒有覺得顏色怪怪的?哈!因為我都沒有點,我是照迴轉台上面轉的壽司盤,

有時候,生魚還是吃原味,才能吃出新鮮及甜味,多了太多的調味,反而吃不出生魚本身的鮮度。

(當然,調味也是為了掩飾生鮮不夠新鮮,這也有可能是原因之一)

上圖的右上角那塊滷肉壽司(豚角煮),實在是太妙了,應該是專為台灣人設計的吧?

壽司郎34.jpg

現在才看到有鮪魚醬油拉麵,但是己經吃不下啦,不然看起來蠻好吃的~

 

再來,就是我們另外加點的部份:

壽司郎35.jpg

嗯,炸雞塊可以PASS,真的普通,雞肉的味道我沒有很喜歡,雖然它是現炸。

北寄貝壽司,庭語老大說很好吃,以一個小四生的說法,她說,因為這貝類咬起來很軟,不會韌,

所以她很喜歡。

炙燒起司鮮蝦,其實就和炙燒起司鮭魚有異曲同工之妙,適合小朋友吃囉~

厚切炙烤鯖魚就很不錯,我們都很喜歡烤鯖魚,但是這壽司卻很少見過,一般都是烤整條鯖魚比較常見,

味道也很不錯哦,有香氣,魚肉結實,加上蘿蔔泥更清爽,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加。

壽司郎36.jpg

鹽味牛排,其實它是牛肉片,不過老公說他的調味還不錯,算是及格的口味。

我不吃牛肉,所以就不多說了。

壽司郎37.jpg

三隻小孩都吃得很開心,這裡的桌子設計很好,坐起來不會擁擠,桌面也夠大,值得嘉許。

吃飽喝足,

結帳去囉,這次吃了1200多塊錢,我們有四張集點卡,所以可以集4點,

記得,一張卡,每次消費,只能蓋一點。(不論你吃了幾千幾萬塊,一張卡也是一點)

壽司郎38.jpg

小朋友的集點卡顏色不同,而且他們也比較優惠,

只要2點,就可以扭蛋了,大人的則是要3點才能扭扭蛋。

壽司郎39.jpg

瑄瑄很喜歡上面這台響板的扭蛋機,她就選了這台,其實還真的蠻可愛的。

當然,也有一些適合男生的扭蛋可以轉,像下圖:

壽司郎40.jpg

相較於藏壽司的5個盤子扭一次,還不見得會中獎,壽司郎的做法也算是蠻不錯的?

來消費2次,就可以扭一顆蛋,沒有機率的問題,

就看各位喜歡哪種方式?

壽司郎41.jpg

目前中華路店己經正常營業了,營業時間也算是比較晚的,有到22:15,我想是為了符合西門町的特性吧?

西門町的店家,沒有過中午12點,是不開門的

連台灣大哥大的直營門市,也是下午1點才營業,不過就營業到比較晚,其實,也是為了順應民情。

 

壽司郎台灣第二家店:中華路店的食記就到此囉,我其實還蠻好奇,為何不叫"西門店"?

是因為他們在西門町,不會只有一家店的原因嗎?

 

另外,在十月初,壽司郎在台灣的第三家店也開幕了,在高雄夢時代,南部的朋友們不必大老遠跑上來啦!

 

日本官網:

http://www.sushiroglobalholdings.com/

台灣壽司郎官方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Sushiro.TW/

 

壽司郎 中華路店資訊:

100-42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41號1樓
平日 11:00-22:15 (最終點餐 21:45)
假日 10:30-22:15 (最終點餐 21:45)
西門地下街6號出口旁 或 捷運西門站5號出口步行5分鐘
付費方式為現金及信用卡(VISA/JCB/MasterCard)
※恕無法使用電子支付。
電話:02-2361-2306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