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

我的媽呀!竟然己經月底了啊~~接下來就是12月了,也代表,快過年了

這幾天,都在找除夕和初二要訂的餐廳,目前初二的搞定,但是除夕的還找不到,哭~~

怎麼大家手腳都這麼快啦!

閒聊20181110.jpg

上面是最近新買的悠遊卡,各位也知道,我有收集的習慣,從iCash卡,到悠遊卡,

目前收藏應該是破50張了,都是拿來收藏的,就可愛嘛,加上限量是殘酷的,所以~

閒聊20181111.jpg

上面這張鑰匙圈式的雙子星悠遊卡,390元好貴,不過還是買下去,它實在太可愛,

而且可以綁在鑰匙上,或是包包上,其實還蠻實用,

只是這種造型的悠遊卡,我之前去買迷客夏時,竟然感應不到所以無法折5元,

有時候,還是卡片式的保險一些?

閒聊20181112.jpg

上面這罐卸妝油,是KEVIN老師很推薦的一個日本品牌muo所推出的,

其實它一樣不是真的油啦,只是卸妝效果一樣很好,而且多種成份不添加,這點還不錯,

降低過敏的機率,我目前己經快用完了,嗯,真的很不錯,和DHC那罐卸妝凝露有得比,

還有CUREL珂潤的卸妝凝膠,這幾瓶卸妝,都是我很喜歡的,推薦給你們。

閒聊20181113.jpg

我們家小朋友生病,或是打預防針,最常帶去聯合醫院婦幼院區,

也許是因為我三胎都在那裡生產,有不一樣的感情?也許是因為他們的小兒科醫生都很棒?

最近幾年,醫師都建議,不論大人小孩,都應該自費打一針A肝疫苗,

因為現在外食族太多,你無法確定外面的餐廳/小吃店的衛生問題是否良好?

最保險的方式,還是打疫苗,而橙橙的寶寶手冊裡面有A肝這個格子,所以我們有自費打過,

但是庭語老大,和瑄瑄的寶寶手冊裡,都沒有這一項,

所以,如果你家寶貝己經超過5歲的,可能要注意一下,是否己經施打過A肝疫苗?

我個人覺得蠻重要的,一針也沒幾百塊錢,多個保護,總是好的。

閒聊20181114.jpg

婆婆很喜歡買土雞,或是放山雞,回來煮雞湯,或是麻油雞給我們吃,好幸福啊~~

雖然我不愛吃燒酒雞,但是麻油我可以,

這雞肉的肉質,超Q,超彈,和肉雞完全不同,只是一隻將近1千元的雞,也著實不便宜啊!

還是那句話:一分錢,一分貨。

閒聊20181115.jpg

這是好友怡雯去沖繩玩,帶回來送我們的伴手禮,是黑糖口味的,超大支PRETZ棒,

大大一盒,裡面只有14支超長餅乾,哈,最近是流行"大"嗎?

不過還蠻好吃的,黑糖味不錯,可惜愛吃鹹的橙橙,沒有很愛吃這個黑糖口味~

而旁邊的不沾手果凍,當然是小朋友們的最愛啦~

閒聊20181116.jpg

這果凍,去年我們去日本玩的時候,怎樣都找不到?心想,不會被代購搶光了吧?

只好買別款,沒想到今年就收到好友送的,實在是太開心,雖然台灣也有品牌學著生產,

類似的產品,卻無法做到和日本一樣,撕開後,是沒有果汁亂噴,這點我很好奇,

為何日本的這種不沾手果凍,撕開後,裡面不會有果汁噴出來,但是台灣的全部都會滴汁???

雖然我們台灣的也好吃啦,不過小朋友吃得滿手,然後滴到衣服,心情就不美麗了

台灣的廠商,可以研究一下嗎??

閒聊20181117.jpg

我家老公,真的是偷偷買了一堆汽車配備,連上面的遮光墊也重買,原本買車時有送,

但是常常會滑落,他看到車群有人在團購,也買了一塊,1千多元,不過有專屬LOGO,油電車字樣,

好吧~~反正不是花我的錢。

我原本以為,他不會花錢在改車,結果我錯了,他避震器整組換完之後,後車燈,還有輪框~~

己經慢慢在更換男人真的都愛車嗎??

 

今天要分享一家飲料店,是古典玫瑰園投資的,叫"先喝道

閒聊20181122.jpg

這家位於台北車站對面,忠孝東路一段上面,

了凡油雞飯的這個美食廣場B1,這美食廣場似乎是叫HOYII,一樓就是了凡,蔦拉麵,添好運,

而地下一樓也是有許多餐廳哦,這間先喝道,就是在這裡,這條街可以通往台北捷運,

我好喜歡他們的蜜桃鮮奶茶,好香,好好喝,半糖或3分糖最佳,而且價格也是合理的一般價,

有機會各位可以去試試看

11/14

這個月的小日記,竟然拖到14號才寫,因為上周是我們全家掛病號周

且聽我娓娓道來吧~

閒聊20181101.jpg

還記得上周日,我們去了趟好市多,想說好久沒有去了,

誰知當晚開始,就咳不停,整晚無法入眠,真的是咳到肺都快咳出來了的境界。

結果周一要上班上課時,我發現我竟然起不了床?!因為四肢無力,肌肉酸痛,平時感冒再怎麼咳,

也沒有到四肢無力,起不了床的程度,心想這樣不行,一定要去看醫生,

平時可是健康寶寶的我,一旦生起病來,就可怕了~於是我忍著不適,整理好自己,再把橙橙挖起來,

幫她穿好衣服,到店裡去。

可知道我是費了多大的力氣才走到店裡的?真的是用盡了九牛二虎之力啊~

連走去醫院的力氣都沒有,叫老公載我去,我看著掛號的號碼在跳,我卻是疲憊到無力關注。

因為是臨時掛進去的,所以我是最後一號,83號,等到我的時候,己經過中午12點了;

醫生看了一下症狀,吸了一下鼻涕,噴了喉嚨,就開了抗生素等藥,讓我回去吃,不過此時我很納悶,

我問了醫生:為何我全身肌肉酸痛,四肢無力?

醫生只是冷冷地回我:就是流感症狀

我那時完全反應不過來,只好拿了藥就回家,因為在等待看診時,我有睡了一會,所以有力氣走回家,

周一,吃了藥,晚上仍然不舒服,一樣高燒到39度,就這樣反覆發燒,四肢無力,我發現這樣不行,

因為我生病,三隻小孩變成老公要顧,要接送,橙橙要在店裡給公婆顧,我沒辦法和流感奮戰7天。

於是隔天周二,我立馬掛了另一家醫院,說明原因,並詢問醫生,為何昨天不開克流感給我?

醫生給了答案,第一,目前不是流感高峰期,所以醫院不會主動開立;而且自費的費用較高。

第二,流感不吃克流感也會好,只是時間可能會拖長一些。

我只跟醫生說,我有三隻小小孩要顧,我沒有時間和流感病毒玩七天,而且我很願意自費。

醫生聽完,馬上開克流感給我。但是仍然囑咐一些該注意的事項,我喜歡這位醫師的態度。

周二下午馬上吃一顆克流感,果然,四肢己經恢復體力,我終於有力氣走動,做家事了。

當媽的真的沒時間生病啊,我也知道藥吃多了不好,但是當你必須和時間賽跑時,只能對症下藥。

然後,害怕的事情來了~

也就是周二那天下午,換老公也中獎......

而且他的症狀和我一模一樣。

另外,老么橙橙,也中獎。就這樣一個傳一個,真的非常恐怖,而醫生也知道我們的狀況,

直接開克流感處理,橙橙最可憐,才三歲,又不愛吃藥,所以餵她吃克流感,真的是個挑戰,

好險的是,她每年都有打流感疫苗(打了疫苗不是就不會被傳染,而是減少併發症的機會)

所以她的症狀比我們大人好太多,至少沒有四肢無力,懶散沒精神,只是不愛吃藥,我只能半哄半騙,

實際上她發燒不舒服的時間,大約是一天半左右,比我老公,橙橙爸爸還要快就康復。

是的,全家己經中獎三位,那麼還有嗎?

有,就在上周四晚上,瑄瑄發燒了,此時,我們其他三位己經好得差不多,竟然換瑄瑄?!

不過也好加在,瑄瑄從一歲開始,每年打流感疫苗到現在己經六歲,所以她的症狀,完全不像典型流感,

連醫生都覺得不像,因為她發燒時,還會跟橙橙玩也就是他們兩太常玩在一起,所以瑄瑄也中獎了。

目前,自主停課一周,每天她生龍活虎在店裡玩耍,真不知她放這7天是好還是壞??

還是奉勸各位,如果家裡有小小孩的,請不要猶豫,除非你是醫生特別指示不能打疫苗的少部份民眾,

否則都請一年打一次流感疫苗,

不是打了就不會中獎,而是能讓你的病情不那麼嚴重,並減少併發症死亡的可能性。

最後,

總結:剩下庭語沒有中獎,她10歲,每年都打流感疫苗,而且每周都固定游泳,己經好幾年,

健康的身體,比什麼都還重要啊~~

雖然她最近也是狀況連連,連到我都覺得是走了什麼衰運?

我們家今年真的很不平靜,從年初到現在年尾了,一直跑醫院,希望今年趕快過去才是。

閒聊20181102.jpg

然後,瑄瑄的學生證終於拿到了,從開學交照片至今,也二個月去了,

但是我看到這張照片時,真的有點傻眼!

爸爸你為何交這張很像穿睡衣,剛睡醒的照片啊??哈哈~~~

算了,反正只是學生證。

不得不說台北市這點做得不錯,三合一的數位學生證,可以借書,可以搭捷運,也有台北卡功能。

 

閒聊20181103.jpg

這包點心麵,是好友去孔廟玩的時候買回來的,那天去他們家,

她送給橙橙吃,真的好有趣!點心麵的味道是一樣的,但是包裝很有意思哦~~

而這幾位好朋友,也就是AILEEN 和雅筑,那天去他們家,是要DIY壓花鑰匙圈的:

閒聊20181104.jpg

雅筑目前的副業就是這些壓花手工藝品,做得有模有樣,很不錯哦,

而且成品也很美,有興趣的朋友們,請搜尋FB:Make a we HSU 許個願

你也可以買現成的,不一定要等他們有開課時才自己做。

閒聊20181105.jpg

這朵漸層玫瑰實在太美,忍不住拿來拍照,好厚實啊~~

過了幾天,收到成品了,嗯,真的超級美,那天是我妹要買來送她朋友,

所以一口氣做了五個,每個都好美,當然,我也有幫忙做啦~

閒聊20181106.jpg

壓花有許多的品種,款式,顏色,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男生就用藍綠色系,

女生,也可以用個粉嫩,或是紫色系列的壓花,真的都很美哦~

當然,自己做也是考驗每個人的美感及配色,很有挑戰性呢,有沒有心動?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XD

閒聊20181107.jpg

上面是前陣子跟Make a we HSU許個願,所訂購的永生花/不凋花盅,

這個我己經送給瑄瑄的幼稚園老師了,因為她退休了,帶幼稚園,帶了25個年頭,辛苦老師了,

而且她對瑄瑄非常照顧,所以我才會想買個禮物送給她做紀念,

當然,這個永生花盅,非常適合,這花是不凋花,顏色就像真花一樣美,而不是乾燥花,

所以成本很高,價格不匪,不過可以放很久,所以很值得,拿來送禮也很體面。

 

閒聊20181108.jpg

看看橙橙在流感過後的樣子,大姐說她兩頰變瘦了?哈哈,有嗎?

我每天看看不太出來,不過我相信應該有變瘦,可憐的孩子

庭語老大雖然沒有中獎,但是,她身體上的表現最近則是讓我驚訝/無奈不斷。

閒聊20181109.jpg

上個月,才把手指頭切了一塊肉下來而己,這個月,額頭眼角又給我撞破

當我接到學校的電話那瞬間,我整個心都提起來,心想這會是哪一隻?

結果竟然是庭語老大。

在和同學下課時,玩鬼抓人,結果被班上一位超大塊頭的同學給橫著撞,她的頭直接KISS牆壁,

牆壁又是磁磚式的,所以有傷口,流血,還腫了一大片~

我說老大您也幫幫忙,可不可以小心一點?你是女孩子耶,玩什麼鬼抓人遊戲?

你沒人家高,也沒人家壯,竟然還敢這樣玩?

所以我並沒有要對方男同學道歉(不過老師都有做適當處理就是),他也不是故意的,

因為庭語自己也是愛玩,怪不得別人。

只是呢~龍昌的藥,才擦了一個多月,現在又換眼角要擦,老大妳是要搞媽媽搞到何時??

我都快嚇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日記 親子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