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心心念念的六厘舍沾麵つけめん,這次終於吃到啦

六厘舍沾麵01.jpg

上次在東京車站一番街,看到斑鳩拉麵就衝進去,因為沒有人(5月份的平日下午時段),結果覺得還好?

然後吃飽走出來,發現過沒幾家,竟然就是六厘舍沾麵,重點也是沒有人排隊!

我就有點後悔了,明明當初鎖定的是六厘舍呀?

好啦,也許知道我的怨念很深?這次去日本,住的是晴空塔旁的押上Richmond飯店,

剛好晴空塔裡面,就有六厘舍沾麵太開心了,誤打誤撞就吃到的美味~也圓了我的其中一個願望。

六厘舍沾麵02.jpg

先來張晴空塔照,從我們住的飯店過個馬路,就是上這張照片的拍攝地點,實在是太開心啦,

每天的晴空塔,顏色都不一樣,我每天都拍上幾張,才肯滿足地回飯店。

2月7號,抵達日本的第一天晚上,時間還蠻充裕,我們check in完,將行李放在房間之後,

就直接往晴空塔出發,對,第一天晚上的行程,就是在晴空塔裡度過。

六厘舍沾麵03.jpg

我看到晴空塔的6樓都是餐廳,就決定大伙兒一起往6樓出發,然後,一出電梯,走沒幾步路,

就看到人龍,正在排六厘舍沾麵:

六厘舍沾麵04.jpg

那天,是星期四晚上,大約七點左右吧?非假日的時候,六厘舍還是要排隊,轉了一個彎還有人,

這層樓只有三間餐廳有在排隊,一間是北海道來的迴轉壽司,一間是利久牛舌,再來是六厘舍。

而且我發現,並非全是觀光客在吃,因為我的座位左右兩邊,都是日本人在用餐,

可見六厘舍不只是外國人喜愛,連日本在地人也是很喜歡他們的口味。

六厘舍沾麵05.jpg

我們轉了一大圈,原本看到六厘舍在排隊,想說看看迴轉壽司是否不用排?結果錯了,排更長,

利久牛舌倒是還好,剩幾個人就可以進去,只是我不吃牛肉,就作罷。

最後,還是回到六厘舍排隊。心想,既然要排隊,還是要排自己最想吃的

我們在排隊的同時,服務人員會來詢問人數,以及拿上面的菜單給我們看。

我有發現,雖然排隊的人不少,但是六厘舍的上菜速度超快,所以不用排太久,就輪到我們了。

六厘舍沾麵06.jpg

選定好要吃的餐點,先投入紙鈔或零錢,再按你要的菜色,最後就找零,出單。

原本很想吃大家推薦的香辣沾麵,但是橙橙也要吃,我只好點了味玉つけめん(930円)。

(就是附上溏心蛋的沾醬麵)

六厘舍沾麵07.jpg

日本的餐點,都是附上冰開水這點,我想很多人都知道了吧?如果要溫的,也可以跟他們索取,

只是我覺得,冰開水真的不錯,可以將嘴巴裡的味道都清除,而且日本的冬天,室內都是暖氣,

其實還蠻悶熱的,喝杯冰水,也是不錯的選擇。

沒幾分鐘,我的麵就上來了,而且我最滿意的其中一點,是他們對小朋友的友善服務:

六厘舍沾麵08.jpg

他們會給每位顧客一件拋棄式圍兜,後面是用綁的,類似紙的質感,比較厚一點的紙,用完就丟,

大人小孩都有,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穿,只是吃的時候就要注意會噴到衣服。

另外,小朋友都會附上專用的餐具,還有一小碗的沾醬,裡面還附了半顆溏心蛋,

另一個碗裡,還有魚板及海苔,實在是太貼心了!

看到麵上來之後,真的很想趕快吃,但是橙橙的要先幫她夾好嘛~忍一下!

六厘舍沾麵09.jpg

看看這麵條,是厚實,偏粗的那種,卻又不是烏龍麵的口感,總之,非常好吃,

還有,份量好多!

一般各家餐廳的拉麵,麵體約重200g,但是六厘舍呢?重量為300g。我指的,是一般份量而己哦,

如果加大,就是400g以上的份量了,分為大盛/特盛。

所以,如果你不是大胃王,請不要輕易嚐試加大份量,真的會吃不完。

六厘舍沾麵10.jpg

我幫橙橙裝了這麼多的麵,她全都吃光光,原因也只有一個:太好吃了。

橙橙很挑食(所以才這麼瘦小)但是只要是好吃的,她就很願意吃光光。

沾醬也是和我們大人的一樣,豚骨魚介系的沾醬,和一般的沾麵不太一樣,當然,鹹不鹹?

這點是見人見智,我自己覺得六厘舍的沾醬,沒有斑鳩拉麵的湯鹹。

六厘舍沾麵11.jpg

我點的是加了蛋的沾麵,上面的沾醬裡面,還藏了一塊叉燒肉,蠻厚實的哦,卻又一咬就斷,不韌,不硬,

很香,很好吃。

沾醬裡面,也有許多配料,混合著偏粗的麵條一起吃,實在絶配。

六厘舍沾麵13.jpg

各位有看到上面的沾醬裡,有一片海苔上面,放著一匙粉末狀的東西嗎?

那個就是魚粉,你可以將它全攪在沾醬裡面,也可以取一點點在湯匙裡,加點醬汁,混合後,沾麵吃。

我覺得它的魚粉沒有什麼腥味,魚介系的湯頭,不會太油膩,多了魚的鮮味,還蠻特殊的口味。

不過這也是看個人,有些人喜歡魚介系,有些人就偏愛豚骨湯頭,

還好的是,六厘舍的魚介系沾醬,不會太"魚"味,畢竟它也是有豚骨在裡面,所以兩者還蠻搭的。

六厘舍沾麵14.jpg

看看這麵條,真的很Q,厚實,有嚼勁,卻又不像烏龍麵那樣彈牙,太有彈性。

麵條是冷的,配上溫溫的沾醬,真的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啊~

我本來就不愛熱湯,這種溫溫的,我很喜歡。

另外,桌上的配料,也是很豐富的:

六厘舍沾麵15.jpg

上面那罐柚子粉末,是吃到後,請服務人員加湯時,可以灑一些上去,一起喝;

而那寫著"魚節"的,就是魚粉,我自己是直接加在麵條上面,再沾醬吃,這樣更吃的到魚粉的美味。

其實吃法百百種,隨自己喜好囉~

如果你吃不慣沾醬的麵,他們也有一般的拉麵可以選擇:

六厘舍沾麵12.jpg

上面就是婆婆點的中華拉麵,它的麵條就不是沾麵那種粗麵,而是一般的拉麵粗細,湯的濃淡都可調整,

如果你覺得太鹹,可以請服務人員加上清湯;

就和沾麵吃到最後,可以請服務人員加上清湯,變成好喝的一碗湯,是一樣的意思。

 

就這樣邊顧著橙橙,邊吃著麵,其實一下子就吃完了,不燙口,好入口,味道也很棒,

而且,明明份量很多,卻還是吃的下去??這是怎麼一回事?

六厘舍沾麵16.jpg

庭語老大最厲害,雖然她是最後一個吃飽的人,但是你們知道嗎?她自己吃一人份,

也就和我吃的是一模一樣的餐點,加了蛋的沾麵一份。

她也說好好吃

(上面照片裡的兩壼,一壼是冰開水,一壼是清湯)

 

吃飽喝足,我們開始逛街行程囉,晴空塔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

從吃的喝的,到穿的,玩的,應有盡有,從LOFT,到寶可夢,還有書局,超市,連二木的菓子都有

只怕你時間不夠,逛不完吶~

當然,也只有自由行,能夠如此隨心所欲地逛街。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只有第一次來日本時是跟團,之後就一律自由行的原因。

再怎麼鐵腿,再怎麼累,還是愛自由行

六厘舍沾麵17.jpg

最後,附上一張午夜的晴空塔照,上面是晴空塔的另一個角度所照,

我們那晚,真的是將整個晴空塔繞了一大圈,腿都快斷了因為自己太愛逛嘛~怪誰?

2019年2月,第一篇日本行的文章,就獻給六厘舍了,

之後請繼續期待一下,此次旅行的分享,其實這次,狀況連連,不是太順利,

還帶上兩老(公婆),所以壓力很大,安排行程也不能太滿,還有三隻小人要顧,

真的還蠻累的,不過,能去日本玩,再怎麼麻煩的問題,都一定能解決的,是吧?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