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空港01.jpg

上面這張照片,是在巴士裡,隔著玻璃拍的,怎麼感覺有點復古?

它是日本茨城空港,也就是茨城機場。算是一個很小,很迷你的機場,沒想到,竟然可以直飛台灣??

茨城縣,是我們在十四年前(1995年),第一次去日本旅遊時,曾經來過的地方。

雖然日本節目的票選中,茨城縣的觀光,一直未居末位不過,我個人是很喜歡茨城縣的,

也許是第一次去日本的回憶太美好?水戶偕樂園袋田瀑布,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另外,最近很夯的日立車站,還有常陸海濱公園(掃帚花海),則是最近幾年新興的熱門景點。

茨城空港00.jpg

(上圖為茨城機場的地理位置,它位於成田機場的上方,又比仙台機場離東京近許多)

此次豬年農曆春節,我們決定要去日本自由行,其實也是決定得有點倉促,二個月前才決定的,

所以不論是機票還是住宿,選擇真的不太多,各位也知道,農曆春節出國,機票一定貴,但是既然決定了,

就要認真找便宜的辦法

最後,還是老公厲害,他看到虎航從桃園飛往茨城機場的飛機,單程只要4199元重點是"過年期間"!

老公的目標,是將整個關東地區玩透透所以他對於地理位置的概念還不錯,

也不知他去哪裡找的,於是,我們問了公婆是否願意和我們一起出遊?他們也同意了之後,

我們就開始訂票了。

茨城空港02.jpg

上面,就是大年初三,我們從桃園機場飛往茨城空港的機票,

不過因為回程的時間,不是我們預計的時間,對,桃園往茨城空港的班機,只有周四,周日兩天有飛,

這點要注意一下,之後會不會改?我不確定,但是目前就只有一週飛兩天,各位在訂購時可能要注意一下日期。

我們回程,就還是從成田機場飛桃園機場(所以很貴)。

茨城空港03.jpg

順便分享一下,如果家有老小的朋友們,是可以走特別通道出境的,比較不需大排長龍,

這個通道,通常是航空公司人員在走的,所以人不太多,我們那天推著手推車,還有年過70的公公,

所以航警告訴我們可以走這裡,其實這幾次出國,也都是走這個入口,只是我沒分享出來而己。

過了出境大廳,就來到免稅天堂:

茨城空港04.jpg

其實出國前的免稅店,我們不太常逛,畢竟才剛要出國,不想身上一堆東西,

除非你想買的東西,只有這裡比較便宜的狀況下,才需要在這時間買?

茨城空港05.jpg

我們的班機,是在B3的登機門,其實,算是偏僻的,不過再怎麼偏僻,也不會比上次飛羽田偏僻

我永遠都記得,虎航飛羽田的紅眼班機,是在B1R的登機門,在天高皇帝遠的角落,

還得搭接駁車,才能到飛機入口,好邊緣啊~~~哈!

茨城空港06.jpg

然後,上面這個背景,被我們家小孩嫌棄了,他們說,每次都拍,好無聊。

然後竟然就給我走了?!

只剩下捧場的老公,以及被手推車限制住的橙橙

茨城空港07.jpg

繼續向登機門走去,一樣都是免稅店,許多精品品牌,當然,你如果還沒吃飯,

再往前面走,也有幾間"頗貴"的餐廳,便當也貴,水也貴,果汁也貴,不過,這裡是機場,

有得吃,就要偷笑了,不然也可以在家裡先吃飽再來。

茨城空港08.jpg

登機前的拍照,瑄瑄最近很會擺POSE,而且愈來愈有個性。

茨城空港09.jpg

我們的班機是上午9:25,沒有延後,很準時,只是,我們全家都四點半起床,

5點半出門,從西門町過去桃園,差不多要40分鐘左右;

因為是過年期間,我看到除夕/初一時,出國的人潮,我嚇到 人也太多!

虎航也有提醒大家,要在起飛前三個小時報到,以往是二個小時就可以,過年期間,還是要提早為妙。

終於,到了登機口:

茨城空港10.jpg

這個登機口很不錯了,比起B1R來說XD

然後,虎航的飛機,早早就停在外頭等待著我們:

茨城空港11.jpg

瑄瑄才6歲半,己是第三次去日本(現在的小孩真好命啊~)

當然,也源自於有對很愛日本的父母(對,就是我們

日本,去幾次都玩不夠啊!

茨城空港12.jpg

在起飛之前,先等待前面的長榮班機起飛之後,才輪到我們這架飛機。

還好的是,因為那天太早起床,所以橙橙此時己經睡著了,

其實小小孩搭飛機,最好的狀況,就是讓他們入睡,減低高空飛行的不適,以及耳鳴的問題。

不過呢,飛日本畢竟還是有三四個小時這麼久,所以他們一定會起來的,

建議家長們,可以隨身帶一點小糖果,或是小餅乾,讓他們在耳鳴的時候吃一些,

有吞嚥的動作,能減緩高空飛行的不適。

茨城空港13.jpg

就在快抵達日本上空時,橙橙起來了她開始東看西看,很是好奇,

畢竟上一次她搭飛機,才一歲半左右,那時根本是從頭睡到尾(因為媽媽我背著她,很好睡),

這次,她己經滿3歲囉,所以覺得新鮮吧?

她也有自己的座位,不像上次那樣擠,多一張機票錢,其實也是有差別的。

(最大的差別就是媽媽輕鬆許多

茨城空港14.jpg

終於,快抵達茨城機場了,真的是終於啊,不知是因為航線的關係?還是什麼原因?

在抵達機場之前,是在空中來個大轉彎,像上圖這樣,從海面上,轉了一個圈,才下降至地面。

也因為這裡比較顛一些,瑄瑄和橙橙,其實有點暈機瑄瑄還吐了

還好的是,我們早餐吃很少,所以她沒吐什麼東西出來......

橙橙則是一直討抱,因為不舒服,不過還好的是,己經抵達日本了。

茨城空港15.jpg

茨城空港,真的不太大,和成田機場相比,可謂是國際機場和區域機場的差別,

當然,這也是事實,以前茨城機場,的確是軍用機場而己,一直到2010年,才開放民用,

而到目前為止,也只有四家航空公司進駐,分別為:

日本天馬航空(日本的國內線航班),大陸春秋航空,中華民國虎航,韓國易斯達航空。

也許受限於空間,再多,可能也沒辦法負荷?

其實這樣也不錯啊,出入境,人潮不太多,單純許多。

茨城空港16.jpg

我們也一樣要自己從飛機停機坪,步行到機場裡面:

茨城空港17.jpg

茨城空港真的不大,所以也沒走幾分鐘,就到了,不過一下機時,就立即感受到北方天氣的威力,

嗯,真的很乾冷。

(那天的台灣溫度大約20度,差距有點明顯)

走進機場之後,先看到洗手間,也是不大,所以排隊等了一下子,

然後,就是入境的審查:

茨城空港18.jpg

真的非常簡單吧,完全不會迷路哦,因為也只有這裡而己

不過這裡就禁止拍攝,所以我就沒有拍照,直到入境日本之後才拍。

有一點要特別說明的是,日本的外國旅客入境卡,己經更新為新版囉!

茨城空港19.jpg

因為我們此行一共7人,我要寫7張入境卡所以這次叫老公寫2張XD

這個新版入境卡,和之前舊版的相比較,我個人認為,更簡單,明確,沒有不知該怎麼填的問題,

有簡化一些的感覺哦,如果你是入住2間以上的飯店,就寫第一間飯店的住址/名稱即可。

所以各位也不用擔心不會寫,而且,在飛機上,直接跟空服員索取即可,才不用下飛機還在等著寫。

(當然,如果你是跟團的,就可以PASS,導遊都會負責。)

終於,我們出來囉!!

茨城空港20.jpg

我們直接出了茨城機場,一陣冷風襲來,還好,大家都有帶足夠的衣物,

沒錯,冬天旅行最麻煩之處,就是行李重好多這次去程買60公斤,回程買100公斤,

竟然剛剛好,完全沒有浪費額度(不含手提行李哦)

也因為我們這次班機沒有誤點,準時到達,離我們預約的巴士,還有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於是我們又進去茨城機場裡面逛了一下,買了點東西,因為廉航是沒有餐點的(需自費),

此時己經是日本時間的下午1點多,於是進去機場裡看看有沒有東西吃?

茨城空港21.jpg

茨城機場小歸小,該有的還是都有,伴手禮也沒有少,這裡可以買到許多具有當地特色的土產/小物。

茨城空港22.jpg

上面是樓層介紹,一樓及二樓都有商店,如果肚子餓,要吃點熱食,二樓也有美食區。

只是我們的時間不允許上去二樓坐著吃美食,只能在便利商店買東西吃。

茨城空港23.jpg

一樓也有很大的休閒空間,你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順便看看茨城附近的觀光旅遊情報。

往另一個角度看,就是一覽無遺的機場大廳:

茨城空港24.jpg

是的,茨城機場就是這個大小,小小的,不會迷路,也是很不錯的。

下面這裡,就是虎航的報到櫃台:

茨城空港25.jpg

不過因為我們是入境日本,而這裡是出境的報到櫃台,那時候是沒有班次的,所以很空曠。

來到茨城,當然要和這裡合照囉:

茨城空港26.jpg

好有過年的氣氛哦,因為那時的確也是春節期間,就算日本人過的是1月1日的新年,

此時也才過了一個月左右而己,還是很有過年的氣氛。

茨城空港27.jpg

往樓上照一張,可能不是太清楚?樓上也有免稅店,有藥妝,你都能盡情購買,

而我們是剛到,就不可能在機場買囉~

茨城空港28.jpg

往左邊看,就是國內線的報到櫃台,然後,這邊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

茨城空港29.jpg

好開心哦,彷彿看到救星因為我們一行人,都只有吃早餐,而且是早上很早的6點多就吃了,

現在己經是下午一點多,當然餓!

茨城空港30.jpg

這裡也有滿滿的日本伴手禮可以買哦,我有忍住,不然真的看起來好好吃

茨城空港31.jpg

上面這張,是另一個方向的二樓,這裡就有美食餐廳可以用餐。

不過我們預約的巴士,是下午2:50發車,此時只剩二三十分鐘左右,

希望下次有多一點時間,好好參觀一下茨城縣,以及茨城機場。

茨城空港32.jpg

上面照片有寫:出了機場後,往左轉,就能看到一排的巴士站,是的,茨城機場,和外面連結的交通,

除了自駕租車/叫計程車之外,就是巴士。

這裡沒有JR,也沒有其他鐵路,所以對於自由行的旅客來說,巴士就顯得非常重要,

而我們就是衝著這個優惠而來的:

持搭乘飛機到茨城機場的票根證明,前往東京車站的巴士,優惠票價為500日元

(不分成人/小孩,一律500日元,不佔位的嬰幼兒則是免費)

如果你沒有票根證明,則是1200日元的票價。

茨城空港33.jpg

其實站牌也有很明確的指示,你幾乎不可能找不到巴士站,

重點是,這裡有專責接送往返東京車站的日本人,中文卻非常流利,可以放心說中文。

這裡為何建議大家要先預約?

因為,可以確保你是有位子坐,而且不會因為當次的座位滿了,還要等待下一班的巴士。

茨城空港34.jpg

這巴士非常舒適,也許座位不算大?(也有可能因為冬天的衣物太厚重了吧?所以感覺不大?哈)

不過坐起來也算是平穩,而且乾淨。

這樣望著窗外的景色,回憶起十幾年前來過的茨城縣,很是愜意。

茨城空港35.jpg

我喜歡日本,莫名地喜歡,也許是第一次出遊,導遊的認真負責,讓我們對日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當然,更多一點,是因為我那位受過日本教育的爺爺,他心心念念,都想要帶我來日本,

即使我那時對日本的印象,還停留在八年抗戰?爺爺還是想要去走走看看;

可惜他離開得太早,當我讀完三年的日文,爺爺就過世了,那年,我才18歲。

也許,從那時,就與日本結下了不解之緣。

親愛的爺爺,您現在應該己經在日本盡情遨遊了吧?

 

離題了各位,就這樣,我們搭乘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路程,一路上睡睡醒醒(大家都太早起床),

當我看到晴空塔時,就知道差不多快到東京車站了。

茨城空港36.jpg

車上的字幕,也提醒著大家到達的時間,

其實,比原本預估的時間再早一點呢~因為巴士會預留飛機可能延誤的時間,配合機場調度,

所以,原本上面是寫17:20會抵達東京車站,現在是提早了一個小時,太開心了,

當然,也是因為班機有準點,一切都很美好。

茨城空港37.jpg

提早到達東京車站,我們才能早一點到飯店放行李,早點去逛街,吃晚餐呀!

別忘了我們可是帶著兩位長輩一起出遊,他們少量多餐的習慣是要注意一下的。

茨城空港38.jpg

這台東京車站直達巴士,是停靠在車站的日本橋出口方向,請注意,如果你是要回茨城機場的巴士,

不是在這裡搭乘,而是在八重洲出口的那一整排巴士站搭乘哦!

茨城空港39.jpg

就是上面這輛巴士,真的是很棒的體驗,價格又實惠,行李也有專人替你放置,

也有位置可以坐,太舒適啦!

最後,我來分享一下此次的機票購買內容,以及如何預約茨城機場的東京車站直達巴士

茨城空港40.jpg

我們這次訂機票,也是問題多多

因為我一次要訂7張機票,第一次,我將7個人的護照資料全都輸入,

虎航官網卻一直出現問題,打去問,說我網路比較慢,所以要每一格空格,都要去按過一次,

所以第一次,時間來不及,因為訂票都有時間限制,只好重頭再來;

第二次,我決定將公婆的機票,和我們5人的機票分開訂,竟然價格更便宜?算是賺到的吧?

第三次,才是訂我們二大三小的機票,終於啊,先將機票搞定,是正確的。

上面各位看到的34,260元,是我公婆兩人的來回機票錢,我有幫他們選位,以及加購行李來回20公斤,

所以一個人約17,000元左右。

這是農曆春節的時間,沒辦法,這己經是最省的了,

桃園往成田的機票,都是破萬元之譜,傳統航空更誇張,大約來回三萬

如果來回都是飛成田,可能破2萬5千元,但是降落茨城機場,4199元台幣,再加500日元的巴士票,

根本超值!

而且,就算降落在成田機場,你還是要搭京成本線到飯店,也要1千多日元,一樣一個多小時。

我們真的省了不少的錢呢~~

(我們住在晴空塔旁的押上里士滿飯店,很棒的一間飯店,之後會寫文)

因為回程是周一,茨城機場沒有周一的班次,只能從成田回桃園。

 

接下來,就是如何預約茨城機場到東京車站的巴士了:

茨城空港41.jpg

上面是我從茨城空港的網站複製下來的圖片,你可以直接點照片,直接連結到茨城空港官網,

也可以點下方連結:

http://kantetsu.co.jp/bus/highway_airport_tokyo_c-han.html

茨城空港42.jpg

上面這張圖,也是很簡單明瞭吧,一樣是茨城空港官網的截圖,

往東京站,就是在3號的巴士站。

而下面,則是巴士的時刻表:

茨城空港43.jpg

上圖中,我用紅色圈起來的部份,就是此次我們搭乘的直達巴士時刻,

也是特地為了虎航這個班次而開的時間,

我們抵達茨城,約下午13:30左右,離發車時間有一個小時,時間很充裕,

就算飛機有延誤的情況,也沒有問題。(除非延誤太久)

 

再來,就是你己經點選到茨城官網後,會看到"網路訂位"的選項,不要猶豫,請點下去預約。

你將會看到這個網頁:

茨城空港45.jpg

點選往東京駅橘色框,就可以開始預約了,

接下來我就不贅述,因為他們有中文網頁,你只需依照上面的要求,

填寫你的預約日期,你的航班時間等等,

最後會到達這個頁面:

茨城空港46.jpg

這裡,你將會看到填寫預約人的資料,不用全部都寫,像我們一行8人,只需由1人填寫,

重點在我上面圈起來的人數,人數對了,就沒問題,

原則上,6歲以下,不佔座位,是可以免費搭乘的,當然,你想要坐得舒適,也可以加500元給嬰幼兒佔位,

這也都是有彈性的。

最後,當你的資料都輸入正確了,請點上方我加了紅色箭頭的那個預約按鈕,右邊是清除鍵,可別按錯囉!

資料上傳之後,

你會在當初你留的MAIL,收到一封確認信:

茨城空港44.jpg

收到這封信,代表你己經預約成功,

只要在正確時間到巴士站即可,

而這個巴士的預約期限,最長可以提早一個月預約,我們真的很認真,每天都在等一個月前,

上面可以看到,我們是1/7預約的,2/7的班機。

畢竟是出國,一定會發生大大小小的問題,能夠事先做到的,還是要先準備,

平時很散的我,遇到該認真的時候,還是很可靠的呢

以上,

就是今年的農曆春節,我們全家到日本東京自由行的機票購買及巴士預約的相關細節,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