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農曆新年,也就是上個月的事情,我們全家又去日本自助旅行

而這次選擇的飯店,又是不在上野/淺草/新宿等熱門地點,但是,卻是我心目中,數一數二的好飯店

它就是位於晴空塔旁,地鐵半藏門線押上站出站一分鐘就到的:

Richmond Hotel Premier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プレミア東京 押上 里士滿酒店,

Richmond Hotel,是一個連鎖飯店集團,旗下的里士滿飯店,遍佈日本各個熱門景點。

RichmondHotel00.jpg

(此篇文章照片超過50張,請耐心觀看,謝謝^^ )

因為此次的春節自由行是很臨時決定的,大約二個月前才確定要去日本,又是農曆過年,

我們一行7人,真的很不容易訂飯店,其中四大三小,小人的部份,是3,6,10歲,

其實都不算是大童,不過還是要特別提醒各位:日本的飯店,兒童入住每間規定不同,

有些是超過10歲就要算大人價,有些,則是12歲以下兒童(國小)免費入住。

而我們找了好久,終於找到這間有四人房,交通便利,評價又高的飯店,重點是~

這間押上里士滿,12歲以下兒童是不佔床,免費入住

雖然它真的很貴畢竟是農曆新年期間嘛,但是我從第一次日本自由行的時候就有說過,

小小孩的家庭,住宿不要省,住得舒適,方便,才是最重要的,這也是為何沒有找民宿的原因之一。

(當然,等小小孩都長大了,也是可以試試民宿,畢竟可以自己煮東西吃,心動!)

RichmondHotel01.jpg

Richmond Hoter最大的特色,在於他們有許多間飯店,都是像上面這樣,

和超市/咖啡廳/餐廳等等,共構的建築,我覺得這實在是太棒了!

之後去他們的日本官網看,才知道東京巨蛋附近的水道橋里士滿,竟然是和唐吉訶德共構的太讚了吧?

還有在芝公園/增上寺旁的那間里士滿,樓下就是星巴克咖啡,每天都不用想早餐要吃什麼了。

而我們入住的這間押上里士滿,算是蠻新穎的,2015年底才開幕,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設備陳舊的問題,

加上樓下就是營業到凌晨24:00的超級市場,你們說,能不加分嗎?

上圖,就是這間押上Richmond Hotel Premier飯店的外觀,可以很清楚看到,

這棟建築裡,有LIFE超市,有宜得利家具,有時時樂Sizzler餐廳,還有最主要的,飯店本體。

RichmondHotel02.jpg

上面這張,就是從飯店一樓入口,往晴空塔方向照的,各位,有沒有超級近??我都好驚喜,

畢竟這次還帶了老人家來,公婆都沒有來過晴空塔,畢竟晴空塔也是這五年來的新建築,

公公十幾年前來過日本,之後就再也沒來日本玩,

所以,住在這裡,一飽眼福,住得又舒適,真的太棒了。

RichmondHotel03.jpg

首先,當然是在一樓的入口處合照一下,飯店是要從這裡進去,和隔壁的超市是區隔開來的。

RichmondHotel04.jpg

飯店門口的對面,就有斑馬線/人行道,每一天,我們都是從這裡開始一天的旅程。

夜晚回到飯店,這入口處也是很寛敞:

RichmondHotel05.jpg

文章第一張照片,就是這裡拍的,很有氣質的設計。

分內外兩片玻璃門,也就是進去之後,還有一道玻璃門設計,也能預防冷/暖氣外漏。

RichmondHotel06.jpg

上面是從晴空塔往飯店拍過去的樣子,因為是晚上,燈光不太好,請包涵啊~~

來看看隔壁的LIFE超市:

RichmondHotel07.jpg

LIFE 超市,從一樓到B1地下一樓,都是超市的範圍,真的超~級大!

一樓有藥妝,也能退稅,不過請注意,藥妝的部份,晚上8點過後就沒有營業了,

所以,如果你想買藥品/保健食品,請在晚上8點之前來購買,順便退稅。時間一過,只能去別間買。

我每天幾乎都會在回飯店之後,抽出一點點時間,下樓逛逛超市,才心滿意足地回去睡覺

RichmondHotel08.jpg

上面這個,就是從一樓門口進來之後的走廊,以及電梯,

一共有三部電梯,而且是有控管的,住樓上的旅客請放心,如果沒有房卡,是上不去客房樓層的。

安全性頗高。

 

上樓梯到五樓接待大廳看看:

RichmondHotel10.jpg

五樓的大廳是不用房卡就能按電梯的樓層,

這裡好寬敞,當然,和之前的東京巨蛋飯店不能比,畢竟巨蛋飯店有1千多間房間,

這裡是有250間左右的客房。

在這裡,拿出你的護照,以及事先在網路上預約的飯店預約編號,交給櫃台人員,

就會幫你辦理入住手續。

RichmondHotel11.jpg

這大廳的設計走精緻奢華風,金色為主色的大廳,給人感覺貴氣,卻又不那麼高不可攀。

等待的同時,可以在一旁的沙發坐一下:

RichmondHotel52.jpg

這沙發也太好看這區就在上一張照片的右轉處。

而且,這間飯店,有免費WIFI服務,這點,應該很重要吧?雖然我都有自備無線網卡。

RichmondHotel12.jpg

網路的密碼也是太可愛又好記,竟然設成12345678

小朋友們,在一旁開心適應新環境,走到哪都覺得新鮮感十足。

RichmondHotel13.jpg

然後,各位往照片左邊看一下,那裡就是餐廳:

RichmondHotel15.jpg

如果你選擇附早餐的方式,就會到五樓的Sizzler時時樂餐廳用餐,也是自助式的,

不過因為我們人數太多,附早餐不划算,一個晚上就要台幣9千元了,所以我們早餐是自行解決

再來,就是要走到我們此次入住的樓層了,很開心,是高樓層12樓

RichmondHotel14.jpg

這裡的房間數算是多的,雖然地上也是舖地毯,不過瑄瑄這次竟然沒有哈啾?

對毯子類很敏感的她,在上一間芝公園飯店就狂打噴嚏,這裡卻完全沒有?

不管了,先來看看房間裡面吧:

RichmondHotel16.jpg

其實我在進來之前,己經自行補腦了好幾種房間內容:空間大嗎?會很窄嗎?好睡嗎?

因為東京的飯店,真的都不大間,寸土寸金的地段,我並不期待房間能多大間,

目前只知道,東京巨蛋飯店的房間算是非常寛敞的了,其他的似乎都不太大?

而這間呢?老實說,我覺得不大耶。

那第四張床,感覺是硬加上去的不過呢,我還是對這間飯店的整體表現很滿意。

下面是電視櫃:

RichmondHotel17.jpg

電視櫃位於三張床的中間那張床的正對面,我覺得電視蠻大一台的耶,

至於下方的冰箱等細部介紹,在文章的後半段會仔細介紹,慢慢看下去吧!

而在電視櫃前面,還有一組小桌椅小巧可愛,小朋友們坐剛剛好,

有時候我們也會買些水果點心回來吃,這張桌子就很實用。

然後,靠右邊牆壁的這張床腳,也有一張桌子,這張是我每天化妝用的:

RichmondHotel19.jpg

雖然它的空間實在不大,不過該有的也都有,對我來說,非常夠用。

重點還有一面超大的立鏡,化妝太方便了。

從房間面對著窗外,像下面這樣:

RichmondHotel20.jpg

雖然說窗台是不能出去的,外面沒有陽台,不過景色是很美哦:

RichmondHotel21.jpg

這裡是押上站,以及多條私鐵的交匯處,有東京晴空塔線等,可以通往東北方向,

所以你可以看到許多條路面鐵路。

RichmondHotel22.jpg

上面這張,是第三天的清晨拍的,2月的東京,竟然下雪了,起初我看日本的氣象預報,

還有點不可置信,畢竟東京很少下雪,沒想到,圓了小朋友們的夢想,他們看到雪,好興奮。

接下來,還是要繼續介紹房門內的設備,下面這張,是從門口往房間拍,

最主要是介紹右邊這座雙人的洗臉枱,多人住太方便:

RichmondHotel35.jpg

(洗臉枱的對面就是廁所,旁邊則是浴室,自成一格,和房間有隔開的感覺,爸爸站的地方就是房間,很棒)

因為我發現我竟然沒拍到整座的雙人洗臉檯全貌,真是太大意了

只有上面這張,看得到一半的洗手/洗臉檯,不好意思啊,

我想表達的,是這雙人的洗面枱,下方就是許多的櫃子,推拉式的,放了許多用品,

收納得很棒。來看看下面的細部介紹:

RichmondHotel23.jpg

超大面的鏡子,卸妝,洗臉,化妝,刷牙都好用,

重點是兩座的洗臉枱,像我們這麼多人入住,兩人一起洗漱,可以節省許多時間,

洗臉枱的下方,就有相關的備品,像大浴巾/毛巾,浴衣(雖然我們都沒穿),地墊,

以及吹風機,盥洗用品/杯子等等,很齊全的配備。

再來,往進門的右手邊看,就是浴室:

RichmondHotel24.jpg

浴室雖然沒有太大,不過浴缸可是不小哦,先在旁邊沖好澡,再下去泡澡,舒服的呢~

而且有小椅子,小朋友洗澡也比較方便,

為何我說Richmond Hotel對小朋友友善?他們的備品真的很齊全

我們這次有三個小朋友,他們就附上三套小朋友專用的洗沐用品:

RichmondHotel28.jpg

別以為所有的飯店,都有附送小朋友們專用的用品,我們就住過沒有附的,不論是在台灣或是日本,

這間飯店,連小朋友的洗澡海綿都有,還是壓縮式的,用起來很軟,起泡優,超好洗,

而且牙刷也好刷,還有小朋友的拖鞋,你們說是不是很貼心?

泡澡也有附上"溫素",也就是加在浴缸的泡澡劑,很舒服的香味,

而且各位也知道,自由行,一定走到鐵腿,每天2萬步起跳的,回到飯店能泡澡,隔天精神會好很多。

而浴室的沐浴乳/洗髮精/護髮乳,都是和日本知名的品牌MIKIMOTO合作的產品,

我覺得洗起來的感覺很不錯哦,

再來看浴室旁邊這間廁所:

RichmondHotel26.jpg

馬桶一樣是免治馬桶,免治馬桶,在日本幾乎算是標配了吧?

不論走到哪裡,幾乎都是免治馬桶,連百貨公司/機場/美食街裡的馬桶,都是免治馬桶。

(目前看過最落後的廁所,是在JR濱松町站裡的廁所,是蹲式的2017年)

 

再來,看看房間往門口照去的樣子:

RichmondHotel18.jpg

我覺得這門口的空間算大的了,我們有一台手推車,還有一個超大行李箱,竟然都放得下去,

而且,該有的配備也都有,還有像這些:

RichmondHotel27.jpg

衣架很多個,連燙衣板都有,我想,這是商務旅客很需要的。

還有穿鞋用的鞋拔子,以及加濕器/咖啡機等等,拖鞋也不是那種超薄的不織布製,穿起來很舒服,

總之,你有想到的,幾乎都不缺了。

下面竟然還有免費借你用的手機??!!

RichmondHotel29.jpg

 之前看別人分享,都覺得不可思議,沒想到這次入住,真的有手機可以借你使用耶~

左上角那支就是,實在是太強大。

來看看這支手機裡的一些介面及功能:

RichmondHotel53.jpg

雖然我沒有實際帶出門過,因為自己都有攜帶嘛,不過這裡面的功能實在不少,

連優惠卷也有,如果各位有時間,可以好好研究一下這支手機裡的內容。

看看這三位小朋友睡得多熟?

RichmondHotel30.jpg

也許是因為每天走這麼多路,太累?還是床真的好睡?哈哈~

我喜歡這個床,它是偏硬的床板,其實床不能太軟,不知各位知道嗎?

這裡的床墊,不是那種坐著會陷下去的軟床墊,而是有支撐度的硬度,卻又不會過硬,

所以我這四個晚上,也睡得不錯。

回頭來看看這電視櫃有些什麼設施:

RichmondHotel31.jpg

電視櫃上面,是一台很大台的壁掛式電視,我看這應該有42吋以上的大小,

而且它算是很先進的網路電視,有許多資訊,除了基本的電視台,還有付費影片,飯店介紹/服務等等,

只是它是全日文介面,不懂日文的朋友們,可能就要用猜的,或是自己轉一轉去尋找。

再來是電視櫃下方:

RichmondHotel32.jpg

各位知道這晴空塔造型的礦泉水,一罐多少錢嗎?

我在全家便利商店有看到,當然,是晴空塔裡的全家,其他全家可能不會賣,

一罐是380日元,足足要100元台幣啊~~但是,Richmond Hotel很阿莎力,他們直接送,

而且,四人房就是送四瓶水,真的太棒了,每天也都會補,我們每天都會帶出門喝,

畢竟每天走這麼多路,也是會渴的,而且這造型真的很方便攜帶,細長型的,好握好拿,

只能說,一晚9千元台幣的房間,真的也是有誠意了。

再來是冰箱:

RichmondHotel33.jpg

這冰箱,應該是每次我們自由行都會被塞滿滿的一個設備

沒辦法,日本的便利商店/超市太好買啦,加上樓下就有超市,塞滿很正常,哈~

RichmondHotel34.jpg

電視櫃下方,冰箱上方,就是上圖右邊的一些咖啡/茶包,糖包等等,還有冰桶,以及杯子/杯墊,

真的很齊全哦,只是我們幾乎沒有時間喝,每天都在超市買一堆東西回去吃,哪有肚子可以喝?哈哈!

冰箱裡,布丁,雪印的咖啡牛奶,還有那酪農限定牛乳,都好好喝啊

UCC 的炭燒咖啡,超便宜,不過它是沒有牛奶的黑咖啡,老公愛的,而我則是要加上鮮乳比較習慣。

在日本的冬天,請記得一定要買橘子/草莓等季節水果,真的都好好吃哦!而且你也會看到到處都在賣。

RichmondHotel36.jpg

每天經過一整天鐵腿行程,回到飯店,就像上面這樣子,己經舖好床單,換好毛巾等備品,

整整齊齊的,看了也舒服,我們的單人床,算是加大的,一共四張單人床,所以我和橙橙睡,很剛好,

不會覺得擠,不過如果是兩個大人一起睡,可能就會覺得有點擠,畢竟它是加大型的"單人床"。

如果你們家的孩子,是年紀比較大一些,可能接近12歲,或是體型比較肉一些,胖一些,

我個人建議,還是將他當成一位大人來算,你們會睡得比較舒服。

RichmondHotel37.jpg

連芳香噴霧都有,真的是配備齊全啊~

就這樣,我們住了四個晚上的押上里士滿飯店,就在農曆大年初六那天,結束日本行程,退房了。

RichmondHotel38.jpg

12樓真的很棒,視野非常好,而且房間新穎,乾淨,大小適中,

不過在預訂房間時,你不會知道入住樓層,我們運氣還不錯!

而他們的退房,也是採用非常先進的"自動退房機":

RichmondHotel39.jpg

你只需要將房間的房卡,依序插入下方的機器口,慢慢地,照順序放入即可,

有二張房卡,就放二張,我們有四張,就放四張,一旁也有服務人員協助。

就這樣,退房之後,我們趕緊用行李秤來秤看看行李有無超重?

(是的,我們是搭虎航來的,廉航都有行李限制)

RichmondHotel40.jpg

這行李秤真的太棒了,放在大廳裡,空間也很大,像我們放這麼多行李,也不會擁擠,

然後,我們買了100公斤的回程行李,嗯,真的是剛剛好,一公斤也不差

冬天出國,真的就是麻煩,五天四夜,光是衣服就佔了將近三分之二的行李重量啊~~

(我們去程行李買60公斤,不包含每人手提行李10公斤)

RichmondHotel41.jpg

是的,每人還帶了一雙鞋,腳上也穿一雙,所以可想而知行李有多重?

沒辦法,冬天和夏天出國,感覺是完全不同嘛~~

2017年暑假,我們全家的行李也不過55公斤(5人)還帶了2台吸塵器,1台電鍋呢~

RichmondHotel42.jpg

BYEBYE了,晴空塔,在飯店的五樓落地窗,就能看到對面的晴空塔。

RichmondHotel43.jpg

橙橙坐的這台手推車,有沒有眼尖的朋友們,發現怎麼不一樣啊?

它是APRICA 的超輕量手推車,也是人稱的秒收車,真的超級輕量,而且又很穩,不會像傘車一樣翻車,

這次帶這台,真的是正確的選擇,如果之後有時間,我一定來分享這台手推車,

因為之後我也不可能再買手推車了,所以會是我們家最後一台手推車。

最後,

來看看押上里士滿飯店的周邊環境介紹吧:

RichmondHotel45.jpg

押上的這個區塊,是因為有了晴空塔而繁榮,周邊道路也很寛敞,乾淨,美觀,

而押上里士滿,也是這兩三年才完工的飯店,很新,但是評價卻是極高,

這和座落的位置有關,押上站地鐵的出口,就在對面,而且還是有電梯的出口。

這對於提著行李的旅客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周邊什麼都有,超市/餐廳/便利商店,

還有對面的晴空塔商場,你幾乎是不用擔心肚子餓,或是沒地方逛街。

RichmondHotel44.jpg

是的,從飯店出去,右轉,就是這條街,松屋,是我們每次去日本自由行必吃的連鎖店,

它平價,卻好吃,現在台灣也有,在捷運中山站的誠品商場裡,不過當然是日本的道地囉~

松屋再繼續往前走,就是摩斯漢堡(上面的照片應該可以很清楚看到,綠色底的摩斯),

然後,松屋的對面,是一間全家便利商店,過馬路就到。

RichmondHotel47.jpg

這次吃了松屋的早餐,還有晚餐,不同天吃的,我喜歡松屋的山藥泥,加在白飯上面,超讚!

不過早餐的鮭魚,偏鹹,不喜歡太鹹的朋友們,請點別種早餐。

RichmondHotel46.jpg

這是飯店一樓的超市,它就在飯店的正下方,不用走出飯店就能到,

但是又和飯店的房客有區隔,不會混雜,超市超大,超好逛,價格也平實,

像我愛的紅茶花伝,或是午後奶茶,也都98日元,還有水果啤酒,也都是1百日元初頭,

餅乾零食也比便利商店便宜,要買回去當伴手禮都非常適合。

你如果繼續往上面那條路一直走,還會看到超大一間7—11。

我說的飯店對面的地鐵"押上站",就是下面這裡:

RichmondHotel48.jpg

這紫色的標誌,表示它是半藏門線,它的代表色就是紫色,很好認,

而且這裡也是一天旅程的起點,我們去哪裡,都是從押上站出發,

去池袋,去上野/淺草,甚至是去到川越,也都是先搭押上站的地鐵。

RichmondHotel49.jpg

押上站,更是有列車直達成田機場/羽田機場

這點對於旅人而言,是很重要的,尤其又是攜家帶眷的遊客,交通方便,是最重要的一點。

進到押上站之後,上面的標誌是往羽田機場

下面這張,則是成田機場的方向

RichmondHotel51.jpg

我們選擇的是最便宜,又是最方便的京成線,直達成田空港,票價才1千初頭,太便宜了,

而且時間也沒有想像中這麼長,約莫一個小時左右,就到達成田機場。

只是京成線就像是我們的捷運這樣,沒有劃位,所以你不能確定是否有位子可以坐?

不過還好的是,上上下下的旅客蠻多,就算站著,可能站沒幾站就有位子可以坐。

RichmondHotel50.jpg

這次的農曆春節出遊,著實給了我們好大的驚喜,像是上面這張照片,

竟然下了二天的雪,而且還頗大的雪,不是綿綿細雪,而是有積雪的那種程度。

孩子們也玩得很開心,只是下雪對他們來說,己經不開心了,因為,好冷啊~~

RichmondHotelB1.jpg

更開心的,則是每天對著晴空塔道晚安。

連續四個晚上,我都一定拍下晴空塔的美景,才肯回飯店休息,而且,每晚的晴空塔,

顏色各不相同哦!

RichmondHotelB2.jpg

上面這張,是下著雪的晴空塔,塔端都看不到啦~

RichmondHotelB3.jpg

這麼多顏色的晴空塔,你喜歡什麼顏色呢?

RichmondHotelB4.jpg

最後,來看看飯店的相關資訊,以及我們這次的入住價格吧:

RichmondHotel54.jpg

嗯,果然是過年的連假價格,真的好貴啊

原本我還不覺得,但是之後有朋友在我的FB留言,她覺得這間飯店C/P值很高,

價格也合理,還有早餐也不貴~之類的,雙人房含早餐大約3千左右吧?

我跟她說,我們四人房一晚近9千元台幣,還不含早餐,頓時感覺:好貴啊

但是我也說過了,有連假的時間出遊,本來就不會便宜,你以為日本飯店就不會知道台灣的連假嗎?哈~

最貴的那晚,看上圖,就知道是周六的那晚,竟然要9,800元台幣哦。

不過說真的,

你問我還願不願意下次來再住?

我說,如果下次我們的行程還是以東京為主,我想,我會考慮的,這間飯店真的很棒,

不論是各項設備,房間的乾淨程度,細心程度,都在水準之上,不愧是連鎖的大型飯店集團。

 

官方網站

Richmond Hotels集團

裡面有所有里士滿飯店的各個分店介紹,不過訂房的話,我們還是習慣在訂房間的網站預訂,

有時會拿到比較漂亮的價格。至於哪個訂房網?我們沒有一定要訂哪家耶,

一定多方比較,才會下訂哦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