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hair-01.jpg

我有多久沒有燙or染髮了?

想一想我自己也嚇一跳,有兩年啦!!為什麼這麼久沒有弄頭髮?

還不是因為去生小孩呢?去年一整年,從年初就懷孕,十月生產完後,一直餵母奶到現在,

BABY都九個月了,所以真的是整整快兩年有了!

但是,我不是還在餵母奶嗎?可以燙染髮嗎?呵呵~待會再告訴你。

 

這次去了快樂髮型體驗了他們很特別的一個護髮染,也燙了縮毛矯正燙,就是類似無重力燙髮(非離子燙),

彷佛又回到之前還沒生產前的時光,

因為我之前都是去台北衣蝶後面的某間很貴的高級沙龍做造型,一次大約六千元(打完折),

也都弄得很不錯,只是現在生了BABY之後,實在是捨不得灑大錢弄頭毛,

所以都是和老公一起去剪頭髮而已,就洗+剪450元的那種,

 

只是,愈來愈看不下去我那頭超黑,超重的髮色及粗硬髮了,所以這次真的要來個大改造,

這篇的圖文很長,請耐心觀賞哦~

 

先來看看還沒改造前,我的頭髮:

happyhair-02.jpg

我的頭髮在年初有剪過一次,只有小修而已,

然後又過了二,三個月沒剪了,所以,我的頭髮髮尾已經參差不齊了,

加上已經兩年沒染頭髮,我又是超級黑的那種髮色,所以看起來整個很厚重,看圖便知。

 

在造型之前,快樂髮型的設計師會先給你一張表,大概填一下你這次的需求,以基本資料:

happyhair-03.jpg

而上圖的下方,則是他們的染髮色卡,因為我原本不太敢染髮,還在餵母奶中,

不過呢,

前幾天遇到奧麗薇,她說快樂的染髮,在染髮前,可以選擇使用洋甘菊精油做護髮,

先讓頭皮有一層保護,以免染劑直接接觸到頭皮

我一聽到就好開心!終於可以改變髮色啦!所以,就給它染下去啦!!

 

另外,我原本是想燙捲髮,我想要那種微捲的捲髮就好,可惜~~~

我的頭髮不夠長啦

 然後,在洗髮之前,設計師先跟我說了一下我的髮質:

使用檢測儀來檢查我的頭皮問題:我真的有嚇到!!

happyhair-04.jpg

我原本一直以為我的頭皮沒那麼油的!

但是,要認命的是~~現在是炎熱的夏天啊~所以,我的頭皮還真油!

看看上方那張顯微鏡下的頭皮便知,左邊那個是我的白髮毛囊,已經萎縮了,所以那個不會再長出黑髮了,

因為我們家有遺傳性的白髮,所以我的白髮還算蠻多的,只是分佈得很平均,

讓人看不出來,哈!

 

另外,右方的那個,就是在毛囊表層有一層的油脂(我才一天沒洗頭而已 說),

果然是油性頭皮啊!

所以,夏天的我,應該要挑選含有茶樹薄荷成份的洗髮精,來讓頭皮平衡一下哦!

再來,就先簡略地洗一下頭髮,因為之後還要染,燙,所以不用洗太乾淨:

happyhair-05.jpg

造型師是說先燙後染,染的顏色比較真實,不會因為燙髮的用劑而讓顏色偏掉,

然後,吹乾頭髮後,開始上燙直的第一劑~軟化劑:

happyhair-06.jpg

因為我燙過最少三次的無重力燙,所以已經很瞭解流程了,

大同小異啦,

而且,軟化的過程是最重要的,之後夾直才能很順利。

這個時間大約是15-20分鐘,看你頭髮的軟化程度而定。

 

等頭髮軟化了之後,洗第二次頭,吹乾後開始夾直頭髮:

happyhair-07.jpg

是的,

所謂縮毛矯正燙,就是將原本有自然捲的頭髮,加上藥劑及夾板,

來使毛燥的頭髮變得直順,

但是這又和離子燙不一樣哦!它比離子燙更自然,更溫和一點,

所以價格當然差很多~~

然後,

整頭都夾完後,就要來上第二劑,固定已經夾直的頭髮直度:

 happyhair-08.jpg

這個固定劑下方有加了鍚箔紙,你也不能亂動(盡量啦)

以免原本的直度變成彎的,

這個時間等了約15-20分鐘左右。

然後,因為這個時間已經是下午約四點左右了,我們從一點就來,已經過了三個小時啦,

他們的服務人員很好哦~問我們要不要吃他們的招牌土司?

哈!有巧克力和抹茶的耶~我從沒吃過抹茶的呢~就點一片來吃吃看,

果然很讚~~

 happyhair-09.jpg

然後,

等到固定劑沖掉,洗第三次頭髮後,

就開始染髮囉~~

在染髮之前,設計師先幫我在頭皮及頭髮上使用這瓶伊聖詩德國洋甘菊精油

它具有抗敏修護的作用,

也可以避免染劑直接接觸頭皮,這一瓶是800元(會員有打折):

 happyhair-10.jpg

洋甘菊精油的用法,

是將1/3的精油用於頭皮按摩吸收,另外的2/3則是用於頭髮上,

再開始染髮。

happyhair-11.jpg

我選擇的顏色是紫茶色

其實設計師說我的皮膚很適合所有色系的染髮色,

但是我不想要之後黑髮長出來時,變成布丁頭,所以我選了一個比較沒那麼淺的色系,

本來奶茶色也很不錯,

但紫茶色在某些燈光下,會有暗紫色的感覺,平時看還是咖啡色系的感覺,

所以,

就弄紫茶色的囉!

happyhair-12.jpg

他們染髮的技術也很不錯,不會硬扯你的頭髮(我真的有過那種染髮超痛的經驗)

而且動作也很快,

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了,但是,真的比起我之前在別家弄頭髮快很多!

我之前平均燙+染需要六個小時以上,

今天算是快的了呢~

然後,再等個約15分鐘,就可以去洗髮,沖掉染劑囉!這是第四次洗髮~~

 happyhair-13.jpg

顏色出來了耶!

好開心哦~~

重點是~我覺得髮質沒有變差耶,反而多了一種柔順感;

再來,就是最後的修剪頭髮了,因為我還想要留長,所以設計師就幫我修一下髮尾不齊的地方,

以及修剪一下瀏海:

 happyhair-14.jpg

耶!

終於完成了~

她,就是我今天的設計師~A MO,

她算是新進的設計師,不過其實她已經有八年的美髮經驗了哦!

 happyhair-15.jpg

再來,要感謝全程陪我的CELIA,挺了一個大肚子陪我一整個下午

辛苦妳了!

她自己也洗了頭,設計師也幫她吹得美美的喲!

happyhair-16.jpg

他們洗髮才150元,真的不貴!

而且洗髮過程也很仔細,值得推薦哦,

那麼,

快樂的燙或染髮會不會很貴啊?其實我覺得還好耶!!請看下方的價目:

happyhair-17.jpg

剪+燙才2300元,短髮更便宜,才1800元,而染+護也是這個價格,

(不過是有限兩位新進的設計師哦)

基本上我也是建議辦會員卡,一張200元,但是幾乎所有的造型都可以打八折,

很划算哦!

像那瓶洋甘菊精油,打完八折是640元,我就覺得還OK!

這是星期天(燙染後的隔天)在我們家小鴨車上照的,

嘻!我愛這髮色!!!

happyhair-18.jpg

其實,

燙直髮有一個好處~~它不用整理!

只要每次洗完頭吹乾就好啦!

也好啦,以我最近忙的程度,直髮倒也蠻適合我的,我是指~以我的懶惰度而言,哈!!

再一張自拍:

happyhair-19.jpg

縮毛矯正燙的優點,就是它的直度很自然地直,

不會很死板的直,看起來是很有彈性的,而我燙到今天已經洗過兩次頭髮了,

仍然很好整理哦!

嘿嘿,所以算是小小的變髮成功囉?

 

其實,我原本還不知快樂髮型全省竟然有五~六十間耶!好多哦~

但是他們的進步,我是真的有很深的體會,因為在我媽的那個年代,

我媽和我的姨媽他們都是會固定去快樂弄頭髮的,約莫十幾年前吧,

所以我那時一直認為快樂和一般的髮型沒什麼不同?

不過,到了這次,我才發現,他們真的不同!!和一般的X林或莊X衛完全不同!

 

集團化的經營,而且每年的進修課程,真的很跟得上時代的改變,難怪他們可以永續經營呢,

我下次還打算要去做一次頭皮護理,來救救我那油頭皮啦!

有聽說他們對於頭皮的研究很有心得,所以一定要去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