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周年-1.jpg

這只是我的求婚戒(非結婚戒)。

認識了我的另一半已經15個年頭了(我們是同學),但是真正從在一起到結婚,只有十年,說短也不短囉。

(也就是說我們是畢業後才又重逄的,呵!)

而在7/24我們結婚五周年紀念日的今天,其實我也不期待他會有什麼驚喜給我?

因為從來就沒有驚喜過(去年還兩個人都忘記了)。

不過,既然選擇了他,就代表他有他吸引我之處,回想起五年前,訂婚那年2006年的2/14情人節那天,

我想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一天,以為很感人嗎?呵~錯!!

是很好氣又好笑,但卻又很溫馨的一天~這樣形容很難懂吧?且聽我慢慢道來~~

 

因為他是一個務實,不浪漫,凡事循規蹈矩的人,我的親友們都說我很會選老公,長得又帥又老實,

不過人當然沒有十全十美的,也就因為他不浪漫,太老實,所以常常為了此事鬧彆扭。

就連求婚那天,2/14,也是一樣。

五周年-2.jpg

一如往常,每年的情人節,我們總是沒有訂位子,那天各自下班後,他來公司載我去吃飯。

那年的情人節,我真的是生氣了。

氣他為什麼每次都沒有先訂好位子?然後現場等位子都要等很久?如果我沒訂位,他就不會訂。

(之前就有要他先訂好位子了,但是他還是沒訂)

不過這天,

他很反常地,完全沒有發脾氣,而且還說:放心啦!一定馬上就會有位子的。(平時就會冷戰不說話)

也真的很巧,果然我們等了約莫15分鐘左右,竟然就真的有位子了。

於是我們吃了一頓不怎麼美味的晚餐。

(因為我一直在唸他)

當然,也沒有任何禮物,因為我們早已說好,情人節不會送禮物,只有生日才會送。

 

吃完飯後,也不知要去哪,於是回他家聊天,看電視。

那時也因為他的奶奶病情不太樂觀,所以我們早有作好提早結婚的心理準備。

(連婚紗和喜餅都已經開始物色了)

 

但是我也跟他講,沒有求婚,就不結婚

 

回到他家後,我氣還是沒消,就跟他說:今天是情人節耶,結果呢?

連個像樣的求婚都沒有。我不嫁了啦!

 

雖然他看我一直在生氣,但是他也沒有任何的表示,也沒生氣,就這樣,看時間也差不多,

他就載我回家了,

就在我家樓下的巷子口,我們最常見面的地方,

我下了車,心裡還是在氣著他,正要說再見了,我要上樓了。

他突然把他的伸出來,叫我看

 

我看了很久,還是沒看到什麼?

他看我找不著,乾脆直接秀出他的小姆指,指著這枚鑽戒。

五周年-3.jpg

他說:

我今天整晚都在擔心它會不會滑掉?我戴在我的小姆指上,因為怕妳發現

還有,你願意當我的老婆嗎?(我心想,不是”你願意嫁給我嗎”才對吧??)

 

我真的嚇了一大跳,

心想,原來一點都不浪漫的人,在適當的時機,也會來這招啊!

也表示我說的話,他其實都有聽進去。

 

那時突然覺得好心虛~那個晚上,我整晚都在生悶氣,疏不知他其實早已經準備好了,

但是就像平常人一樣,遇到這塊木頭,一定都會生氣的嘛。

 

這枚戒指,事後問他,才知道他是去他朋友親戚家開的銀樓買的,

有0.21克拉,而且要價五位數。他不肯講多少錢?總之,代表的意義大於價值。

五周年-4.jpg  

在一起的這十年來,真的是悲歡喜樂交織而成,

有淚水,但也有歡笑,有一首歌,光是開頭就是我們每次見面一定會發生的事~

那就是范瑋琪的 因為

作詞:非非 作曲:非非 編曲:Martin Tang

總在我家巷口和你分手 彷彿偶像劇一樣 覺得我們就要發生些什麼
總在回家時候不知所措 想再打電話給你 可是再見剛剛才說過

*有一種想要擁抱你的衝動 想靜靜看著你的笑容
 讓你藏在懷中 直到我每天的盡頭

#因為想一個人而寂寞 因為愛一個人而溫柔
 因為有一個夢而執著 因為等一個人而折磨
 因為想一個人而解脫 因為愛一個人而寬容
 因為有一個夢而放縱 因為等一個人而漂泊


因為想一個人而寂寞 因為愛一個人而溫柔
像夜的朦朧 你的深情難懂 我的世界因為你而不同
因為想一個人而解脫 因為愛一個人而寬容
像風的自由 你的深情難留 你的背影 是我最美麗的所有

 

因為我家就在板橋縣民大道的某條巷子口,每次他總是會在巷口等我,

而歌詞裡的心情,就像我們還沒結婚之前的那種悸慟,在巷子口,發生了許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收到他的花(也是唯一的一次),第一次吵架,第一次聊天到深夜,還有求婚,

全都是發生在我家樓下的巷子口,

相信每個朋友們,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段美麗愛情故事,看完了我的故事之後,

是否回想起自己那段難忘的回憶了呢??也希望大家能和我們一樣,有美好的結局喲!

 

給親愛的老公:

非常感謝我的未來有你陪我一起走下去,

雖然之後的路還很長,要面對的事情還很多,但是,只要我們倆共同攜手努力,

相信沒有事情可以難得倒我們的~

也祝福我們~五周年結婚快樂!

(只是你有時候可以浪漫一點點嗎??一滴滴就好)

外拍禮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婚 結婚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