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廚房01.jpg

在人生中的每個不同階段,不同年紀,總是有著不同的體會。

想想我們這群專科同學,到現在已經相識十八年了啊...

當時還是學生的我們,每天在學校發生著不同的事,彷佛歷歷在目,就像是剛發生沒多久的事情似的?

我也很珍惜每一個階段所認識的好友,他們都將是你的人生中,最無價的寶貝。

每隔一兩年,我總是會負責連絡一些比較要好的同學,舉辦一次小小的出遊,從剛畢業時的單身卦宴,

到現在的妻小成群,每年的人數是愈來愈龐大了啊!很開心!

現代科技的進步,造就了我們用LINE群組,就可以聯絡大家,通知時間及地點,人數等等,

不像以前,要一一打電話詢問,之後則是用MSN的年代,而現在,是愈來愈方便囉~

此次,應該是相隔兩年以上的聚會了吧?同學們的二寶都出生許久,我們才有空約出來見面,

也因為大多是小朋友,所以當然要找個場地夠大,能讓小朋友盡情奔跑的餐廳,

經由惠珍的推薦,我訂了這家TINA廚房 大溪店

果然也沒讓我們失望,所以一定要趁熱寫出來分享(不然時間一久,我又懶了XD),

這家餐廳,是有著廣大的草坪,以及有機美味,安全的健康餐點,還附加了有機認證的烘焙麵包的好地方,

就慢慢地看下去吧!

TINA廚房02.jpg

這間位於大溪交流道下來,再開一小段路就到達的TINA廚房,只要有開車,基本上從台北下去都很方便,

而且停車也很方便,中午時,人滿為患,我們還是有停車位可以停。

上面這裡就是TINA廚房的入口,很簡單的裝潢,佔地也很廣大。

TINA廚房03.jpg

這是從另一個角度照的TINA廚房,

看得出來是長型的建築,所以座位數還蠻多的,只是再多也是要訂位,

我們星期天訂中午的位子,要到下午1點才有座位,也許是我們人數較多吧?(22位)

不過在抵達時,有臨時要來吃飯的客人,是沒有現場位的,也是要等待。

TINA廚房04.jpg

一進來就能看到長長的飲料吧台,整個風格是簡捷,木質的設計,看起來乾淨明亮。

旁邊就是一長排的桌子:

TINA廚房05.jpg

這桌子一直沿伸到後面,這種設計很不錯,一桌可以坐4-5人左右,

而且,每桌各自獨立,這也是和他們之後所附的套餐有關係,待會就知道囉!

TINA廚房15.jpg

這餐前的暖胃茶包,也是免費的,每桌都附有熱水瓶及瓷杯,可以自己泡個茶包來喝,

旁邊的香草,則是讓你喝到不同的茶香,

服務人員建議第一泡喝原味,第二泡以後再適量添加香草進去。

  TINA廚房08.jpg

這茶喝起來順口,不澀,不過實際裡面加了什麼?我還真喝不出來?呵!

因為我們坐的是門口進來的第三桌,所以一往左手邊看,就看到有許多的茶包販售:

TINA廚房07.jpg

我覺得TINA廚房的行銷做得還真不錯,在餐點裡能吃到的一些食品,也都做成產品販售,

像是茶包,或是等會會吃到的蛋糕,以及麵包等等,我覺得很不錯啊!

畢竟都是健康取向,有機的,我還擔心以後很難買到呢~

下面這區,則是從門口繼續往下走,走到底之後的座位區:

TINA廚房09.jpg

這部份的座位區,就是沙拉吧所在的區域了,也能看到窗外美麗的大草坪,很是舒服~

不過,在看沙拉吧之前,我們先來看看菜單:

TINA廚房10.jpg

菜單上面寫得很清楚,TINA廚房的餐點都不含人工味精或雞粉等調味劑,以天然為取向,

這幾點很重要,在這個世代,什麼東西都有毒的情況之下,

要找到像這種餐廳,真的非常難得。

TINA廚房11.jpg

在瑄瑄旁邊有沒有看到那熱水瓶?是的,每一桌都有一個熱水瓶,而且不用擔心小孩亂按,

它有安全鎖,不過也是要注意一下。

這裡的餐點,都是以套餐的方式消費,不過裡面附的內容,也實在豐富!

TINA廚房12.jpg

上面這些,全都是一個套餐裡的所有內容,因為有自助沙拉吧的部份,所以小朋友的部份要注意,

115-150公分的小朋友,需要點一份兒童餐,

90-115公分的小朋友,需要點一份幼童餐,

90公分以下的則是可以免費使用。

TINA廚房13.jpg

 價位在390元起跳,我覺得不算是貴的,重點是~吃很飽!

上面這些菜色,也許不算是很豐富,不過倒也中西兼具,有雞排,豬腳,也有魚,有牛肉,

下面這部份的菜單貴一點點,不過份量卻更多:

TINA廚房14.jpg 

吃素食的朋友們,也是有素食餐點可以選擇,

上面打黃色圈圈的部份,是兒童餐,平均300元左右的價格,含沙拉吧,就算小朋友的食量很大,

也一定能吃得很飽,而且也比較健康。

另外還有附飲品及甜點:

TINA廚房16.jpg

飲品的部份,也都是以有機茶類為主,味道都是淡淡的,吃完油膩的剛好喝茶中和一下,

如果你是喜歡偏酸甜口感的飲料,建議可以點鮮桔桂花釀茶/冰,這個味道比較濃厚,也蠻好喝的哦!

接下來就要看看沙拉吧的部份有哪些菜色了:

 

TINA廚房17.jpg

 這裡的沙拉吧,所提供的生菜都是來自有機農場的蔬食,而且是用RO逆滲透水來清洗的,

我們也能吃得更安心,我有加了千島醬,不過我有發現這裡的千島醬很特別,

它吃起來不會口味太重,反而有種清爽的口感,如果不愛吃千島醬的朋友們,也有油醋醬可以選擇。

另外一區則是熟食區:

TINA廚房18.jpg  

雖然只是簡單的幾樣熟食,卻都很有誠意哦!

有菜有飯,我實在不相信會有人吃不飽?呵~~這些是熱菜類:

TINA廚房19.jpg

有滷白菜,麻辣臭豆腐,還有燜筍絲,當季時蔬燉菜,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可口啊!

煮得也都很入味哦!那個臭豆腐,有辣!

白飯的部份,也很貼心地準備了兩種米:

TINA廚房20.jpg

有白米飯,也有糙米飯,還有專門搭配白飯的香蔥豬油及香炒豆鼓辣椒,讓我們拌飯吃;

而甜點的部份,則是有上面這四種料,旁邊有甜水可以適量添加甜度,因為它的仙草,米苔目,薏仁都是無糖的。

下面這些,就是當天吃的前菜:

TINA廚房23.jpg

每個套餐都附上超軟Q的自製手工吐司麵包,烤得微熱,好香,吃得到麵粉的香味;

而生菜沙拉我前面說過了,這生菜真的很好吃,有時在外面餐廳吃到一些生菜,會有個味道,

不知是洗過什麼東西的味道?很生,不好吃,但是這家的完全沒這個問題;

下面的熱菜,福菜燜筍好入味,也不會過鹹,筍子脆度剛好,太好吃啦~

而當季時蔬燉菜更是特別,當天吃的是用馬鈴薯和紅蘿蔔下去熬煮的,茄汁口味,有微甜口感,

很適合小朋友們吃哦!

 

看完了前菜及沙拉吧,就要來進入正餐囉!

先來看看兒童餐的部份吧~

TINA廚房21.jpg

其實光是自助沙拉吧,我相信已經讓不少小朋友都吃飽了,所以各位要控制一下沙拉吧的用量,

如果吃太多,主餐來了可能會吃不下去哦!

上面兩種我覺得味道差不多,重點是肉不同,一個是雞腿排,一個是魴魚排,我覺得兩款都好吃,

雞腿排的肉質不是軟爛的那種,調味也很好;而魴魚排則是肉質很紮實,沒有過度的調味,只加了起士去焗烤,

再配上烤馬鈴薯,以及肉醬義大利麵,都是小朋友喜歡的口味,份量真的不算小,

還好,這是超過115公分的小朋友才需要點的,如果未滿115公分的小朋友們,可以點幼童餐,

也就是沙拉吧即可。

再來這個是我點的餐~

TINA廚房22.jpg

我選的也是雙拼,這個鮮魚排就軟嫩許多,和剛剛的魴魚口感完全不一樣,炸得外酥內嫩,好吃!

而旁邊的肉丸子,裡面的豬肉調過味的,加上茄汁,口味比較重一些,可以配白飯一起吃,

這道菜我很喜歡。

TINA廚房25.jpg

這個肉丸子值得特別介紹一下,因為在每桌的套餐裡附的養生鍋煲(一桌一鍋)裡,也有這個肉丸子,

很Q彈有味,用不同的方式去做,呈現出來的味道也不同,看得出來是自製的,應該不是外面現成冷凍的丸子。

 

接下來這道,是同學點的德式豬腳

  TINA廚房24.jpg

當我們看到這道菜上來時,都驚艷了一下,真的好大一個豬腳啊!!!

看起來很好吃,雖然我沒有吃到,但是看到同桌的國二小女生,把整個豬腳吃光,我想應該味道是不錯吧?

 

再來這道,是老公點的雙拼:

  TINA廚房26.jpg

 

他被我笑說,這道就是將兩種兒童餐的主菜,拼在同一盤,就是你的主餐XD

事實上好像也是如此??

去骨雞腿排和魴魚排的雙拼組合,配上一些烤蔬菜,簡單,但是老公吃得很撐,哈哈!!

這兩種主餐我都喜歡,沒有過多的調味,肉質也不錯,雖然沒有太大的變化,不過它吃起來是比較無負擔的。

 

這個就是同學點的了:

TINA廚房27.jpg

有西式,當然也要有台式囉!這道紅酒燉牛肉,感覺很像來到了辦桌??

我不吃牛肉,所以也無法得知這個味道如何,只是感覺份量很大,也是很下飯的一道主餐。

 

而我在前面所說,每一桌都會有的基本配備,就是下面這些:

TINA廚房28.jpg

衛生紙是必要的,一桌放一個,也不用跑來跑去地拿取;

熱水瓶也介紹過了,想要加水就自己來!有小BABY的家庭,泡奶也不用跑來跑去要熱水,多方便~

再來就是這鍋養生鍋煲了,裡面的料很豐富呢!

TINA廚房29.jpg

這也是套餐裡所附的,是佛心來的啊!

有軟Q的麻糬,以及各種蔬菜,還有肉丸子,很豐盛的一鍋湯,湯頭我覺得偏甜,不過不是加了糖,

而是蔬菜本身的甜味,雖然已經吃很飽了,還是硬要喝下一碗湯才罷休?呵!

 

因為TINA廚房是連鎖的,所以他們也有發行會員卡

TINA廚房30.jpg

有很多種,還好我們同學之中已經有人辦卡,當天吃了7千多塊錢,等於省下了一成700多元的服務費,

不無小補!

餐廳裡,也有販售待會附餐裡所附的蛋糕哦!

TINA廚房31.jpg

我們當天吃的是柳橙鳯梨蛋糕,很紮實的口感,因為他們的蛋糕也是健康取向,所以都不會太甜,

反而有種苦甜的柳橙皮味兒~很特別!

TINA廚房45.jpg  

就是上面這塊蛋糕,中間那就是柳橙皮的部份,不過也因為加了鳯梨果肉,可以中和一些柳橙皮的苦味兒~

不喜歡吃甜食的朋友們,值得一試!

而在這之中,我也去弄了一碗甜湯回來,此時已經是飽到快滿腹了啊!!

TINA廚房32.jpg

這仙草凍真是好吃,配上一點糖水,加上米苔目及薏仁,就像是外面甜點店賣的甜品,很美味啊~

清涼爽口,當天三十幾度的高溫,吃上一碗,實在舒服!

TINA廚房44.jpg  

上面這些就是飲料的部份,也是含在套餐裡的,我點的是紅茶,可以搭配上牛奶及砂糖,變成奶茶,

基本上這裡的茶都偏淡,也不錯啦,都吃那麼飽了,也是要喝點清淡的囉!

左邊那杯就是鮮桔桂花釀茶,少冰,喝起來是金桔的味道比較明顯,但是酸甜的口感很不賴,

小朋友也很喜歡。

 

吃飽喝足,就要走出去逛逛囉,首先是餐廳旁邊的蕃薯藤有機烘焙坊

 

TINA廚房33.jpg

這不是隨便自稱有機的,而是有認證過的,很難得,因為我自己都沒吃過有機認證的麵包。

現在什麼都是毒,而我又愛吃甜食麵包什麼的,如果可以,當然還是要找有機認證的比較好一些。

走進店裡,映入眼廉的就是整排香氣十足的麵包及糕點:

TINA廚房40.jpg

這裡的麵包偏向歐式,所以沒有太多的夾餡麵包,不過如果麵粉本身夠好,不需要太多的裝飾,

就會很好吃了,

這裡除了麵包,還有這個很特別:

TINA廚房41.jpg

是各種口味的小酥塔,以及布列塔尼,我買了三個回家吃,

小酥塔上面放的料,據說也是他們自製的果醬,不是買現成的,還有一些是加了杏仁果或腰果,也是健康取向;

而布列塔尼我是買了巧克力口味,另外也有咖啡等其它口味。

TINA廚房42.jpg

剛剛在餐廳裡吃到的蛋糕,這裡也買得到,口味還更多呢!

我買了濃情巧克力切片蛋糕,一片70元不算便宜,不過它實在太好吃了~~

我驚為天人啊...

TINA廚房43.jpg  

麵包也有很多款式,我只小小買了兩種,沒想到隨意挑選的都好好吃啊!!!!

可惜北部的分店很少(蕃薯藤有機烘焙),不然我一定會常去買的~

(會員卡也有折扣哦)

買完麵包出來,我們往下一個地方走走吧~

這裡是四季花園的入口,以及TINA咖啡

TINA廚房34.jpg

原來這裡也有一個咖啡廳啊,也是可以用餐的呢~

TINA廚房36.jpg

先看到的,是這張文宣,做到全天然,不簡單啊!!

而且,要做到全天然又好吃,更不簡單!!所以,各位一定要來嚐嚐~~

 

TINA廚房37.jpg

這裡有戶外的用餐區,往裡面的門口走,也有室內的用餐區,還有賣好多咖啡及冰淇淋呢~

TINA廚房38.jpg

原來這裡也有早午餐,以及一些簡餐,下次要來吃看看!

不過我很有興趣的,是這個手工冰淇淋:

TINA廚房39.jpg

上面寫是自製的,一球60元二球90元,其實也不貴,只是我們那天要去買的時候,

櫃台竟然沒有半個人??

所以老公走去又走回來,算了,下次有去再吃吧~~

穿過TINA咖啡,就可以看到一整片綠油油,廣闊的草坪區囉!

TINA廚房46.jpg

雖然已經是十月中旬,天氣還是很好,當天一定超過30度,不過我還是給他們穿長袖啦,

小朋友們最愛草坪囉!

因為在家裡也都沒地方可以奔跑嘛~~

TINA廚房47.jpg

這裡只是其中的一半草坪,另一邊還有一大片草坪區可以奔跑!

TINA廚房48.jpg

從下面這條長長的步道走去,就到了原本我們用餐的TINA餐廳外面:

TINA廚房49.jpg

這條步道的兩側,種植了許多的香草,都是可以入菜的那種,自給自足也很不錯!

TINA廚房35.jpg

這裡就是剛剛TINA廚房餐廳,從用餐區向外望的那片草坪,也是好寬敞。

TINA廚房50.jpg

有朋友知道這是什麼花嗎?長得好特別啊~~~

 

TINA廚房51.jpg

另一區的盪秋遷,兩姊妹看別人在玩,自己也好想玩,終於排隊等到囉!!

TINA廚房52.jpg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的合照,

還有更多的照片都在相簿裡,直接點相片進去就看得到其它照片囉!

TINA廚房54.jpg TINA廚房55.jpg

我們這群同學,已經認識二十年之久,雖然不常見面,但是久久見一次,

總是能有聊不完的話題,

朋友,還是老的好!

TINA廚房56.jpg TINA廚房58.jpg TINA廚房59.jpg

 

TINA廚房61.jpg  

   上面是我買的麵包蛋糕,不便宜,這樣快300元,不過每一樣都好吃!沒有一樣是地雷,

下次要去新莊的分店買(沒辦法,離我最近的好像是這間)

 

TING廚房/蕃薯藤家族官網:

http://www.organicyam.com.tw/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